2023年在手機上可以交幾個人的醫保費呢

時間 2021-09-13 17:05:24

1樓:喵嗚的小可愛哇

城鄉居民醫保(二檔、三檔)的人員,基本醫療保險和大病保險保費可到銀行櫃檯辦理繳費(郵儲銀行、農商銀行、農業銀行、工商銀行、建設銀行、中國銀行、金華銀行、交通銀行、民泰銀行等9家銀行132個網點),或通過支付寶繳費、電子稅務局網上繳費等渠道完成繳費。

擴充套件資料

醫保現在已在全國普及: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

分層次解決,人社部確認,結合金保工程推進和社會保障卡的發行,分層次逐步解決異地就醫問題。

部省連通,中國全國勞動保障專網已實現全國範圍的部省連通,省市聯網已完成90%以上;各地的醫療保險資訊系統正在逐步統一,中國全國醫療保險資訊系統一的核心應用軟體,已在全國近400多個地市使用;

社會保障卡的建設工作正在大力推進;部本級異地醫療費用結算平臺建設在抓緊建設中,醫療保險全國聯網的技術條件逐步具備。

2樓:仲夏

在手機上輸入身份證就可以繳納醫療保險費,沒有人數限制。

3樓:

2023年醫療保險費多少錢,55歲了

4樓:陳佳雨潔

請問一下,在手機上交老公的醫保怎麼操作

2023年的農村醫保繳納截止時間是多少?

5樓:木子陸北

截止時間為2023年12月31日。2023年度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繳費截止時間為2023年12月31日。通過社群和各村集中繳費的時間為2023年11月1日到11月30日,個人繳費標準為每人每年250元。

農村醫療保險,是我國社會保障的一部分,我國農業人口占全國總人口的63.91%,農村醫療保險,可以使廣大農民享受到農村醫療保險的實惠,同時也是社會保障的一項重要內容,更是我國經濟建設的重要環節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一、2023年農村醫療保險繳費標準

2023年農村醫保對個人繳費比例為每人每年250元,比上一年來說的話,增長了30元。

同時,國家的財政補助相應有所提高,標準是每人每年520元,比去年增加30元,其中15元用於大病保險補助。

二、城鄉居民怎麼辦理參保登記和繳費

(一)城鄉居民續保繳費

1、通過銀行部門繳費。

一是參保人員與原社保部門簽訂的銀行代扣協議仍然可代扣繳納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費;

2、通過稅務部門繳費。

參保人員可通過各縣(市、區)稅務局辦稅服務廳辦理繳費;

3、通過鄉鎮、村組、社群、學校等代收代繳點辦理繳費。

(二)城鄉居民變更繳費檔次

1、個人已繳納2023年醫保費,不能變更檔次。

2、已簽訂銀行代扣協議,在進行代扣代繳前,可到稅務部門服務大廳變更繳費檔次。

三、各地2023年農村醫保繳納時間

(1)2020湖北武漢城鄉醫保繳費標準

2023年8月29日,從武漢市醫保局獲悉,2023年度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個人繳費標準已經確定,為每人每年250元。據悉,武漢城鄉居民醫保參保繳費期為當年9月1日到12月31日,普通居民從次年1月1日起享受醫保待遇,大學生從繳費當年的9月1日起享受醫保待遇。

(2)2020山西城鄉醫保繳費標準

2023年8月29日,從省醫保局獲悉,2023年我省城鄉居民基本醫保個人繳費標準由2023年的每人220元,調整到每人250元,集中徵繳期為每年9月至12月;每月1日-25日可辦理繳費,徵收期截止到當年12月25日。

(3)2020廣州城鄉醫保繳費標準

2023年8月29日,從廣州市醫保中心獲悉,2023年9月1日起,符合條件的城鄉居民可辦理2023年度廣州市城鄉居民醫保參保繳費手續,徵繳期將持續至2023年12月20日。在校學生需繳納314元/人,其他參保人員需繳納366元/人。

6樓:ying影英音

2023年的農村醫保繳納截止時間為2023年6月30日。

廣西2023年度城鄉居民醫保個人繳費,按照每人不低於250元的標準繳納;個人繳費應在規定的繳費期限內按年度一次性繳納。

農村醫療保險,是我國社會保障的一部分,我國農業人口占全國總人口的63.91%,農村醫療保險,可以使廣大農民享受到農村醫療保險的實惠,同時也是社會保障的一項重要內容,更是我國經濟建設的重要環節之一。

7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醫保是11月份前後開始繳費,一般截止到12月末。

1、2023年農村醫療保險繳費結束時間一般是12月底,也就是12月31號,但也有部分地區會推遲到2023年元旦前後,具體要看你所在地區有沒有釋出延期繳費通知,如果有就代表可以到1月份繳費。

2、新農合醫保只限農民才可以參加,居民醫保只限城鎮居民,由於國家對每個參合參保人員有相應的配套資金,所以在籌資期限外無法繳費參加。

擴充套件資料

1、2023年農村醫保個人繳費比例為每人每年250元,比上一年來說的話,是增長了30元。

2、國家的財政補助相應也有所提高,標準是每人每年520元,比上一年增加30元,其中15元用於大病保險補助。

3、此外,新農合與城鎮居民醫保將會在2023年年底完成合並,意味著以後農村居民和城鎮居民都將參加城鄉居民醫保,享受同等的醫療待遇。

參考資料

8樓:v薏菲財經

今天我們來聊聊明年2023年的居民醫保。

9樓:做個好媽媽

2023年的新農合交款時間結束,時間是到什麼時候?

10樓:愛丫丫愛生活

這個要看你們當地的規定的。醫療保險屬於市級統籌,每個地方的繳費金額、繳費時間、報銷政策都不一樣的,所以你應該以你們當地具體的政策為準。

11樓:張振偉

2023年的農村醫醫保繳納截止到2023年2月30號。

12樓:皆有可能

當年的下半年交下一個年度的,新農合和城鎮居民醫保都是在年底,基本上是11月份前後,一般截止到12月末。

新農合只限農民才可以參加,居民醫保只限城鎮居民,由於國家對每個參合參保人員有相應的配套資金,所以在籌資期限外無法繳費參加。參加新農合及城鎮居民醫保跟參保人的戶籍屬性有關係,跟年齡、病史沒有關係。

13樓:任擾龍文

本人信宜市區的,我去年和老人一起交的,但老人今年不用交了,可家裡我又沒辦有銀行卡要回去辦,但我又不想走來走去,在網上交用東莞銀行扣行的不?

14樓:孤陋寡聞

2023年的農村醫保2023年2月下旬交(已交)今年可以享用嗎?求大神告知……感謝?

15樓:輕候安晏

現在可以交費沒我沒交費怎麼辦呀

16樓:愛喝粥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各地繳費截止時間大致都是每年的11月底。

17樓:胡椒玉米片

6月還是7月,具體你到社保諮詢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到當地社保所諮詢一下或到村鄉主管部門問一問就請楚了。

19樓:淇水蘭天

去當地醫保處或村委會諮詢一下就知道了。

各地有各地的截止時間,不是統一截止時間。

所以你去當地醫保處或村委會諮詢一下就知道了。

20樓:顏芷

如果你2019的有投保,那麼2023年1月內必須完成繳費,當月內生效

如果19年沒投保的,就要3到4個月才生肖!

21樓:華仔

寧都縣城鄉居民2023年醫保現在可以補交嗎

22樓:淦辰賀撥

湖南省婁底市新化縣繳納醫保截止時間是多少

23樓:但莉

我是1月13號去濱海醫保中心辦理續繳合作醫療保險、並登記了、讓我一週後網上辦理、結果還是不可操作、後又**諮詢說是來不及錄入。請問現在怎麼樣可以繳了嗎?

在手機上交天然氣費怎麼交,在手機上怎麼交燃氣費

回答2 6點選按鈕 支付 3 6 點選按鈕 生活繳費 進入下一介面。1688.com 廣告武漢快速公交掃碼支付刷卡系統手機快速支付公交費 支付 0.99 元 0.99 元檢視4 6點選按鈕 燃氣費 5 6 選擇繳費單位填寫繳費呼號後點選按鈕 下一步 6 6輸入金額後點選 立即繳費 即可完成繳費。更多...

養老保險在手機上怎麼交,如何在手機上交養老保險

2 在裡面找到所在的城市,點選進入提供的服務頁,點選該頁面中的五險一金,選擇裡面的 社保 3 進入社保的詳情介面,選擇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 點選進入,進行下一步操作。4 點選頁面上的 繳費資訊查詢 如果顯示未繳費的可進入繳費,按照上面的提示,把費用繳納清楚就可以了。養老保險全稱是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

在手機上可以交農村合作醫療費嗎,如何在手機交農村合作醫療費用?

2 點選 社保 3 選擇繳費地區及單位,輸入個人社保編號並點選下一步。4 繳費型別選擇銀行核定繳費,險種型別選擇對應險種 選擇城鄉居民醫療保險 5 選擇扣款銀行卡,輸入實時簡訊驗證碼及銀行卡交易密碼,直至繳費成功。注意事項 1 往年未參保新農合的人員,需先聯絡當地合管辦登記資訊再繳費。2 需確保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