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網際網路法院最大的特點是什麼,杭州網際網路法院一視同仁嗎?

時間 2021-09-08 10:03:23

1樓:匿名使用者

據報道,8月18日訊息,全國首家網際網路法院“杭州網際網路法院”今天上午正式揭牌成立。

杭州市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16日舉行第四次會議,會議決定:任命杜前為杭州網際網路法院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審判員;任命章浩、王江橋為杭州網際網路法院副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審判員;任命潘曉、沙麗、黃忻為杭州網際網路法院審判員。

杭州網際網路法院的最大特點是什麼?

今年6月26日,**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三十六次會議審議通過《關於設立杭州網際網路法院的方案》。會議強調,設立杭州網際網路法院,是司法主動適應網際網路發展大趨勢的一項重大制度創新。要按照依法有序、積極穩妥、遵循司法規律、滿足群眾需求的要求,探索涉網案件訴訟規則,完善審理機制,提升審判效能,為維護網路安全、化解涉網糾紛、促進網際網路和經濟社會深度融合等提供司法保障。

據瞭解,目前,杭州網際網路法院暫時受理杭州市涉網的一審民商事、部分智慧財產權案件,以及最高人民法院指定由杭州網際網路法院審理的重大、疑難、複雜涉網案件。隨著審判條件成熟和審判經驗積累,杭州網際網路法院將進一步擴大轄區範圍和受案型別,將逐步審理全省範圍內涉網刑事、民事、行政案件和全國範圍內有重大意義的指定管轄案件。

2樓:

幾乎都是**贏,你的證據可以視而不見,用**的企業規定來判決,還能贏?用網際網路法院無非是為了省時省力省時間,你輸了你還能到杭州來上訴?與**的本來都是小案子

3樓:原崇翔

網際網路法院起什麼作用

杭州網際網路法院一視同仁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審判都是一視同仁的因為憲法規定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首家杭州網際網路法院的社會意義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8月18日上午,杭州網際網路法院正式揭牌,成為中國首家網際網路法院。那麼網際網路法院的社會意義是什麼?

在便民之外,各領域專家更看到了網際網路法院背後的社會意義。

網際網路法院的設立,有利於提升司法治理網路空間的能力和水平,進一步完善我國訴訟制度體系。它還將為依法管治網、規範網路行為提供重要的專業平臺,“通過專業審理網際網路案件,集中破解網際網路訴訟瓶頸,及時總結規律,建立健全網際網路訴訟相關規則,建立新型審判機制和司法執行體系,促進審判能力現代化。”

“杭州網際網路法院的設立和執行,將對傳統司法理念和審判方式產生重大變革性影響。”李林說,網際網路法院運用網際網路平臺和技術,優化司法流程,規範司法行為,統一司法標準,提高審理效率,在遵循司法規律的前提下極大解放和發展司法生產力。同時,讓司法工作深度應用大資料、雲端計算、人工智慧等最新資訊科技手段,能夠顯著提升審判質效和司法服務能力,全面構建網際網路時代的智慧法院,“這也為司法改革提供了新的方向”。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法學院教授也認為,設立網際網路法院,是司法改革中的制度創新,意義重大。

此外,網際網路法院的設立可以探索網際網路領域的法律規則。“電子商務時代,更要求法院裁判在沒有法律明確規定的情況下,對電子資料等科技證據的運用具有獨特性,司法裁判的結果具有前瞻性。”李林表示,司法運作方式的電子化,**審理的網路化,卷宗、法律文書送達的網路化等等,也是網際網路法院在今後不可迴避的探索方向。

6樓:媯

杭州社會保障卡在參保當地辦理即可,沒有什麼限制條,有參加保險就能辦理的。但需要提供什麼資料,就要諮詢當地社保機構了。

杭州網際網路法院能夠降低訴訟成本嗎?

7樓:匿名使用者

8月18日上午,杭州網際網路法院正式揭牌,成為中國首家網際網路法院。那麼能否降低涉網案件訴訟成本?

網購買到假貨,賣家卻在千里之外;發表在網上的作品被人剽竊,想起訴卻不知如何提交證據……由於網際網路的虛擬性、跨地域等特徵,社會公眾運用傳統司法規則和訴訟方式解決涉網路糾紛常常會面臨成本高、流程長的問題。

網際網路法院,正是在這一背景下應運而生。“杭州網際網路法院,並不是簡單地將‘網際網路’與‘法院’兩個詞相加,而是結合成一個詞。”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李少平表示,這是充分運用網際網路對法院進行徹底的流程再造,積極探索並推動完善網路場景下的司法規則和相關程式。

“過去打涉網案件官司,去外地參加一次庭審起碼得兩天時間,交通費至少得幾千元。”遼寧見道律師事務所律師張思佳告訴記者,他剛剛通過律所工位上的攝像裝置參加了杭州網際網路法院組織的一場線上調解,在審判員的主持下不到一個小時就與對方達成了調解意見。

“不僅效率高,而且減少了我們的訴累和成本,希望以後有更多網際網路法院出現。”張思佳說。

一什麼是網際網路網際網路思維有哪些特點

網際網路 英語 internet 屬於傳媒領域。又稱國際網路,網際網路始於1969年美國的阿帕網。是網路與網路之間所串連成的龐大網路,這些網路以一組通用的協議相連,形成邏輯上的單一巨大國際網路。通常internet泛指網際網路,而internet則特指因特網。這種將計算機網路互相聯接在一起的方法可稱...

網際網路創業平台那家強,中國最大的網際網路創業平台那家好?

日韓美女 建議你使用 因為他完全是免費的 無論是買東西還是在上邊賣東西 以下是你應該注意事項 一,關於 充當中介機構,完全免費的,包括匯款收款都免費。二,交易過程 1 你把你的裝備,當作乙個商品定價300元,放在 上賣 2 你的買家拍下這個商品,將款打到 3 看到款打到 後,你將裝備給買家,也就是發...

網際網路 的特徵有哪些,網際網路有哪些特點

墨陌沫默漠末 網際網路 有六大特徵 一是跨界融合。就是跨界,就是變革,就是開放,就是重塑融合。敢於跨界了,創新的基礎就更堅實 融合協同了,群體智慧才會實現,從研發到產業化的路徑才會更垂直。二是創新驅動。中國粗放的資源驅動型增長方式早就難以為繼,必須轉變到創新驅動發展這條正確的道路上來。三是重塑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