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是個人的財產都受到法律保護嗎,凡是個人的財產都受到法律保護嗎 10

時間 2021-09-07 11:20:19

1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說,是個人的合法財產受到法律保護。

2樓:大豆芽和小豆芽

不一定。

準確來說,是個人的“合法”財產受法律保護。

《憲法》第十三條 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財產不受侵犯。

國家依照法律規定保護公民的私有財產權和繼承權。

國家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規定對公民的私有財產實行徵收或者徵用並給予補償。

《民法通則》第七十五條第二款 公民的合法財產受法律保護,禁止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侵佔、哄搶、破壞或者非法查封、扣押、凍結、沒收。

3樓:山東小賽

我國所有法律對私有財產的保護都有明文的規定,比如《憲法》、《治安管理處罰條例》、《婚姻法》、《繼承法》、《物權法》等,其中《民法通則》第七十五條就明文規定“ 公民的個人財產,包括公民的合法收入、房屋、儲蓄、生活用品、文物、圖書資料、林木、牲畜和法律允許公民所有的生產資料以及其他合法財產。公民的合法財產受法律保護,禁止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侵佔、哄搶、破懷或者非法查封、扣押、凍結、沒收”。所以,當你的私有財產受到任何組織或個人侵犯時,只要你依法請求法律保護,你的私有財產是完全受到法律保護的。

4樓:舞夢

只有個人合法財產才會受到法律保護哦!

5樓:慧子

個人的合法財產才受法律保護。

6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規定:個人的合法財產受法律保護。

我國哪些私人財產受到法律的保護?

7樓:帥氣的小宇宙

公民的個人財產,包括公民的合法收入、房屋、儲蓄、生活用品、文物、圖書資料、林木、牲畜和法律允許公民所有的生產資料以及其他合法財產。

8樓:老天爺為大

在我國主要是私人財產都受到法律保護,他不分哪些主要是你私人財產都受到國家的法律保護。神聖不可侵犯。

9樓:蓬山劍客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只要是公民合法的私有財產都會受到中國法律保護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主要是不違法的,私人財產是都受到法律保護的。

11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我國規定,只要凡是屬於私人的合法財產,都受到法律的保護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只要是合法的私人財產都受到法律的保護,除非你的財產是通過非法渠道獲得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合法的私人財產均受保護。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房地產。私人財產是受到法律保護的。

15樓:敏敏

凡是屬於自己合法的收入**都受法律保護。

16樓:法律達人

1.憲法規定:第十三條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財產不受侵犯。

2.民法通則規定:第七十五條公民版的個人財權產,包括公民的合法收入、房屋、儲蓄、生活用品、文物、圖書資料、林木、牲畜和法律允許公民所有的生產資料以及其他合法財產。

公民的合法財產受法律保護,禁止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侵佔...

3.物權法規定:第六十四條私人對其合法的收入、房屋、生活用品、生產工具、原材料等不動產和動產享有所有權。

17樓:匿名使用者

合法的房產,地產,不動產都受到法律保護,神聖不可侵犯

18樓:眯眼小寶寶

你好。來我國法律明確規定,公民合自法財產受法bai律保護,與保護個人du合法財產相關的

zhi部門法主要有dao:

1、民事法律,包括《民法通則》、《物權法》、《合同法》、《侵權責任法》、《民事訴訟法》等等,這些法律規定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的財產歸屬產生糾紛時,如何“定分止爭”,同時也規定了公民個人財產受到他人侵害時,該如何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2、刑事法律,主要是《刑法》,《刑法》中規定了財產犯罪,比如搶劫、盜竊、侵佔、詐騙等等犯罪,其目的就是為了嚴厲打擊侵害公民個人財產權益的犯罪行為,保護公民的合法財產不受非法侵害。

19樓:匿名使用者

私有財產的範圍。這裡的私有財產,是指私人擁有所有權的財產,不但包括合法的收入、房屋、生活用品、生產工具、原材料等不動產和動產,也包括私人合法的儲蓄、投資及其收益,以及上述財產的繼承權。

20樓:匿名使用者

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財產是國家的法律保護。不是借,租別人的財產都可以。

21樓:匿名使用者

《憲法》第十bai

三條 公du民的合法的私有財zhi產不受侵犯。

國家依dao照法律規定保迴護公民的私有財產權和答繼承權。國家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規定對公民的私有財產實行徵收或者徵用並給予補償。

《民法通則》第七十五條第二款 公民的合法財產受法律保護,禁止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侵佔、哄搶、破壞或者非法查封、扣押、凍結、沒收。

應當是個人的合法財產受到法律保護。

中國哪部法律明文規定個人財產受到保護,內容是什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民法通則:bai第七十五條 公民的個人財du產,zhi包括公民的合法收入、房屋dao

、儲蓄、生活用專

品、文物、圖書資料屬、林木、牲畜和法律允許公民所有的生產資料以及其他合法財產。

公民的合法財產受法律保護,禁止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侵佔、哄搶、破懷或者非法查封、扣押、凍結、沒收。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憲法 公民權利與義務一章詳細規定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憲法 民法通則及其解釋 物權法

我國的相關法律對公民的個人財產有什麼保護

25樓:墨陌沫默漠末

1、憲法規定:第十三條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財產不受侵犯。

2、民法通則規定:第七十五條公民的個人財產,包括公民的合法收入、房屋、儲蓄、生活用品、文物、圖書資料、林木、牲畜和法律允許公民所有的生產資料以及其他合法財產。

公民的合法財產受法律保護,禁止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侵佔、哄搶、破壞或者非法查封、扣押、凍結、沒收。

3、物權法規定:第六十四條私人對其合法的收入、房屋、生活用品、生產工具、原材料等不動產和動產享有所有權。

現行《婚姻法》將一方婚前的財產明確規定為個人財產,因此,2023年《財產分割意見》中的夫妻一方的個人財產在一定條件下轉化為夫妻共同財產的規定不再適用。

具體包括兩類財產:

一是一方婚前個人所有的財產,婚後由雙方共同使用、經營、管理。房屋和其他價值較大婚前個人生產資料經過8年,貴重生活資料經過4年,可視為夫妻共同財產。

二是婚姻存續期間,復員、專業軍人所得的復員費、轉業費,結婚時間10年以上的,應算作夫妻共同財產。

對此,《適用〈婚姻法〉的解釋(一)》第19條也明確規定:“婚姻法第18條規定為夫妻一方的所有財產,不因婚姻關係的延續而轉化為夫妻共同財產但當事人另有約定的除外。”

26樓:匿名使用者

非法侵害公民社會養老保險七年累計金額2752,1元本金,2023年到2023年,本息合計多少錢?

個人所有權包括什麼內容

27樓:翻蹺

身體權、健康權、生命權、姓名權、肖像權、自由權、名譽權、隱私權、貞操權、信用權、婚姻自主權和其他人格權。

個人的財產都會受到法律保護嗎?

28樓:月夕愛花晨

個人的財產不一定都會受到法律保護,只有個人合法財產,才會受到法律的保護。

根據《民法通則》第75條規定,公民的個人財產包括:

1、合法收入。合法收入是指公民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用自己的勞動或其他方法所取得的收入。如工資、獎金、稿費、利息、入股分紅、接受贈送等。

2、房屋。主要指公民用於生活居住的房屋。

3、儲蓄。是指公民存入銀行或者信用社的貨幣。對公民的儲蓄除司法機關辦案需要可依法查詢外,其他任何單位和個人都不得查詢.銀行和信用社有保密的職責。

4、生活用品。如衣服、糧食、餐具、交通用具等。

5、文物。如書法、繪畫、陶瓷、古籍等具有一定價值的物品。

6、圖書資料。如各種書籍、報刊、圖表等。

7、林木。牲畜和法律允許公民所有的生產資料以及其他合法財產。如拖拉機、機床等。

法律規定,公民的合法財產受法律保護,禁止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侵佔,哄搶,破壞或者非法查封,扣押,凍結,沒收。

29樓:龍緣之戀

破壞個人財產是違法行為,嚴重的將構成犯罪,會被追究刑事責任。

故意破壞個人財產,造成損失五千元以上的,就要追訴刑事責任。

如果是該價值五千元以下的,可以通過調節、協商的辦法進行解決。

一、個人財產

夫妻個人財產是指依法或依當事人約定,夫妻婚後各自保留的一定範圍內的個人所有財產。

一般包括法定個人財產與約定個人財產,具體而言,包括婚前財產與婚後財產。

二、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立案追訴造成私人財物損失五千元以上的。

嚴重毀壞公私財物三次以上的。

糾集三人以上公然毀壞私人財物的。

婚後個人財產保護 5

30樓:華律網

婚後財產是指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任何一方所得的各種財產。婚後個人財產則是在婚姻締結後屬於個人所有的財產。一、婚後財產—夫妻雙方協商約定為個人的財產:

婚後財產是否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取決於夫妻間的約定,具體如下:如果有婚後財產協議明確約定了婚後夫妻各自的收入怎樣分配,那麼婚後取得的財產需要按照協議的約定分配。只要當事人之間的約定沒有違法法律,那麼他們約定的內容就是有效的,並受到法律保護的。

這就表明婚內的任何財產都可以是個人財產。二、婚後財產—法律規定屬於個人的財產:1、婚後取得的財產屬於夫妻一方財產的,具體包括:

①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②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③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④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2、當事人結婚前,父母為雙方購置房屋出資的,該出資應當認定為對自己子女個人的贈與,為個人財產。3、當事人結婚後,父母為雙方購置房屋出資的,且明確表示贈與一方的為一方的個人財產。

31樓:深圳遊濤律師

1、夫妻雙方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1)工資、資金;

(2)生產、經營的收益;

(3)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除外;

(4)智慧財產權的收益;

(5)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①一方以個人財產投資取得的收益;

②男女雙方實際取得或者應當取得的住房補貼、住房公積金;

③男女雙方實際取得或者應當取得的養老保險金、破產安置補償費;

④由一方婚前承租、婚後用共同財產購買、房屋權屬證書登記在一方名下的房屋;

⑤當事人結婚後,父母為雙方購置房屋出資的,該出資應當認定為對夫妻雙方的贈與,但父母明確表示贈與一方的除外。

2、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1)一方的婚前財產;

(2)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3)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4)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5)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什麼法律保護我們的無形財產,哪些法律維護我們的財產權

律商財智 無形資產是指特定主體所控制的,不具有實物形態,對生產經營長期發揮作用且能帶來經濟利益的資源。會計準則中明確規定的無形資產包括 專利權 非專利 商標權 著作權 版權 土地使用權 特許經營權 商譽等。可見,與無形資產有關 保護無形資產的法律至少包括 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法實施...

虛擬財產不應受法律保護的理由,虛擬財產受法律保護嗎

我想你至少是個學法律的人吧?那法律方面我不多說了,從辯論角度來說點入手角度吧。第一,虛擬財產從事實角度上講,他的法律依據是什麼?或者說現有法律能不能準確套用在虛擬財產上?比如物權法等等,至少我弄不清楚虛擬財產的取得到底算天賦?先佔?還是既受取得 尤其是網路遊戲 另一方面,虛擬財產是依附於帳號id存在...

兩個人私底下籤的協議受不受法律保護

首先,協議只要是雙方合意簽署的就是有效的。不存在需不需要第三人見證的情況。無效的協議只有是存在欺詐 脅迫危害國家或第三人的利益的情況下才是無效的。其次,但是協議所約定事項不能違反法律法規所禁止的事項,就你目前所說的情況,有關婚姻的約定,屬於人身關係,一般是不能協議約定的。最後,給你建議是,轉化成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