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波斯灣輸出石油的主要三條路線是哪三條地理問題

時間 2021-09-05 23:42:35

1樓:匿名使用者

中東輸出石油有三條路線,以經過印度洋、好望角、大西洋到達西歐和美國的路線輸出量最大。

2樓:匿名使用者

1 波斯灣-霍爾木茲海峽-阿拉伯海-印度洋-馬六甲海峽-太平洋-日本 2波斯灣-霍爾木茲海峽-阿拉伯海-曼德海峽-紅海-蘇伊士運河-地中海-直布羅陀海峽-大西洋-西歐、美國 3 波斯灣-霍爾木茲海峽-阿拉伯海-好望角-大西洋-西歐、美國

3樓:匿名使用者

經蘇伊士運河到歐洲

經馬六甲海峽到日本

經印度洋、好望角、大西洋到西歐和美國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條:波斯灣——霍爾木茲海峽——阿拉伯海——曼德海峽——紅海——蘇伊士運河——地中海——直布羅陀海峽——西歐和美國 本條路線是運往西歐和美國最短的航線,但是因為蘇伊士運河的通航量只能通過25萬噸級的油輪,超出的只能走第二條路線。

第二條:波斯灣——霍爾木茲海峽——阿拉伯海——印度洋——好望角——大西洋——西歐和美國

第三天:波斯灣——霍爾木茲海峽——阿拉伯海——印度洋——馬六甲海峽——南海——太平洋——日本。

5樓:陳小蝸_喵

第一條:波斯灣、印度洋、馬六甲海峽、南海、太平洋【運往日本】第二條:波斯灣、印度洋、好望角、大西洋

第三條:波斯灣、印度洋、紅海、蘇伊士運河、地中海、大西洋二三相比,三的航程較短

中東地區的石油經二三兩條航線運往美國和西歐

6樓:發達國家在這裡

第一條是先經過霍爾木茲海峽再經過馬六甲海峽的路線,運往日本 。第二是先經過蘇伊士運河,在直接經過直布羅陀海峽運往西歐。第三條是石油運輸量最大的路線,因特大油輪無法通過蘇伊士運河,只好過經過好望角,運往北美地區(也可以是美國)

中東石油輸出最大的路線三條中的哪條

7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好望角輸出量最大

的航線通過的海洋依次是:波斯灣、霍爾木茲海峽、印度洋回、好望角和大西洋

答,運往西歐、美國。中東是世界上石油儲量最為豐富、石油產量和輸出量最多的地區。中東的石油儲量約佔世界的一半以上,產量佔世界總產量的四分之一.中東各國所產石油的90%供出口,主要輸往西歐、美國和日本。

西亞石油運輸路線有三條。中東最遠的石油輸出路線是經過好望角的路線,該路線的運量大。

8樓:人逐夢

中東石油的輸bai出路線分du三條,出霍爾木茲海峽後一zhi條向東經馬dao六甲海峽運往內日本,一條向西容經蘇伊士運河、直布羅陀海峽運往西歐,一條經非洲南部的好望角運往西歐和美國。其中經過好望角的運量最大,而另兩條路線受水深的限制。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條中東,波斯灣,霍爾木茲海峽,紅海,蘇伊士運河,歐洲

中東,波斯灣,印度洋,馬六甲海峽,日本

中東,波斯灣,印度洋,好望角,大西洋,美國

10樓:京山腳下

中東石油的輸出主要有三條路線:

1、中東,波斯灣,霍爾木茲海峽,紅海,蘇伊士運河回,歐洲及北美2、中東,答波斯灣,印度洋,馬六甲海峽,日本3、中東,波斯灣,印度洋,好望角,大西洋,歐洲及北美。

其實三條路線中的第一和第三條基本上是一樣的,只是所走的路線有些區別,主要原因是因為蘇伊士運河的通航量限制了大型油輪的通過,25萬噸級以上的必須繞道非洲南端好望角。近年來,中東地區為了加快石油的輸出,修建了許多輸油管道到地中海沿岸,這樣就大大提高了石油的輸出速度。

中東石油的輸出路線

11樓:enjoy慕蓉曉楓

具體抄如下:

1、第一條:

波斯灣→霍爾木茲海峽bai→阿拉伯海du→亞丁灣→曼德海峽→紅海→蘇zhi伊士運河 →地中海→直dao布羅陀海峽→大西洋→西歐和美國2、第二條:

波斯灣→霍爾木茲海峽→印度洋→好望角→大西洋→西歐和美國3、第三條:

波斯灣→霍爾木茲海峽 →印度洋→馬六甲海峽→南海→太平洋→日本中東或中東地區是指地中海東部與南部區域,從地中海東部到波斯灣的大片地區,“中東”地理上也是亞洲西部與非洲東北部的地區,它包括部分西亞和非洲埃及。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東石油的輸抄

出主要有三條路線:

1、中東,bai波斯灣,霍爾木茲海du

峽,紅海,蘇伊士運河,

zhi歐洲及北美

2、中dao東,波斯灣,霍爾木茲海峽 印度洋,馬六甲海峽, 中國及日本

3、中東,波斯灣,印度洋,好望角,大西洋,歐洲及北美。

其實三條路線中的第一和第三條基本上是一樣的,只是所走的路線有些區別,主要原因是因為蘇伊士運河的通航量限制了大型油輪的通過,25萬噸級以上的必須繞道非洲南端好望角。近年來,中東地區為了加快石油的輸出,修建了許多輸油管道到地中海沿岸,這樣就大大提高了石油的輸出速度。

13樓:倚樓丶丶聽風雨

中東怎樣進行石油運輸

14樓:林語可欣如櫻

中東石油bai輸出路線du (海運)

1.向東

第一條zhi

波斯灣,霍爾dao木茲海峽,回阿拉伯海,印度洋,馬六甲答海峽,太平洋,東亞

第二條波斯灣,霍爾木茲海峽,阿拉伯海,紅海,蘇伊士運河,地中海,歐洲西部,北美洲

第三條波斯灣,霍爾木茲海峽,阿拉伯海,直布羅陀海峽,大西洋,歐洲西部,北美洲

2.向西

第四條波斯灣,霍爾木茲海峽,阿拉伯海,印度洋,好望角,大西洋,歐洲西部,北美洲

15樓:匿名使用者

地中,紅,波斯灣沿岸,好望角,紅,蘇伊士,地中,歐洲,美國,日本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東,波斯灣,霍爾木茲海峽,紅海,蘇伊士運河,歐洲

中東,波斯灣,印度洋,馬六甲海峽,日本

中東,波斯灣,印度洋,好望角,大西洋,美國

1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靠海運,運

到美國,日本,中國。

還有一部分是通過石油管道輸往歐洲。

中東石油的回最大消費答地是西歐和美國,雖然經蘇伊士運河較近,但由於它的通航能力有限,且大型油輪不能通過,所以繞道非洲南端好望角的航線是最大的石油輸出線路。

18樓:聊齋茶客

3、中東——石油的輸出線路 蘇伊士運河、馬六甲海峽、好望角

中東石油運輸的3條路線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東石油bai輸出路線的三du條路線分別是a:運往日本zhi(東行航線):波dao斯灣-霍爾木茲海峽回-印度洋-馬六甲海峽-太平洋答-日本

b:運往西歐、美國(最短西行航線):波斯灣-霍爾木茲海峽-阿拉伯海-曼德漢峽-紅海-蘇伊士運河-地中海-直布羅陀海峽-大西洋-西歐、美國

c運往西歐、美國(較遠的西行航線):波斯灣-霍爾木茲海峽-阿拉伯海印度洋-繞過非洲最南端的好旺角-大西洋-西歐、美國

20樓:匿名使用者

1. 波斯灣-霍爾木茲海峽-阿拉伯海-阿曼海峽-紅海-蘇伊士運河-地中海-直布羅陀海峽-大西洋-西歐,美版國

2. 波斯灣-霍爾木權茲海峽-阿拉伯海-印度洋-好望角-大西洋-西歐,美國

3. 波斯灣-霍爾木茲海峽-阿拉伯海-印度洋-馬六甲海峽-南海-太平洋-日本,中國

21樓:匿名使用者

東線:波斯灣-霍來爾木茲海源

峽-阿拉伯海-bai

印度洋-馬六甲海峽du-南zhi海-東海-太平洋-日dao本(東南亞)

西線a:波斯灣-霍爾木茲海峽-阿拉伯海-印度洋-紅海-蘇伊士運河-地中海-直布羅陀海峽-大西洋-歐美

西線b:波斯灣-霍爾木茲海峽-阿拉伯海-印度洋-南非好望角-大西洋-歐美

有一條線路繞了很遠的原因也和大家將一下:蘇伊士運河是人工開鑿,貨船受到限制,這條路經過的貨船只能在25噸以下,證明從好望角經過的油輪的油量最大.

波斯灣石油外運航線,波斯灣石油外運三條主要航線經過的海洋 運河 海峽和所有到達的國家或地區有哪些?

啊對就是刀刀 a航線 荷姆茲海峽,阿拉伯海,紅海,蘇伊士運河,地中海,直布羅陀海峽 西歐 美國 b航線 荷姆茲海峽,印度洋,好望角,大西洋 西歐 美國 c航線 荷姆茲海峽,印度洋,馬六甲海峽,南海,太平洋 日本 青澀氣球檸檬夏 航線a 波斯灣 荷姆茲海峽 阿拉伯海 紅海 蘇伊士運河 地中海 直布羅陀...

波斯灣石油從上海運送到西班牙的里斯本,沿途經過的大洋 海域 海峽和運河有哪些呀。急急急

里斯本是葡萄牙的。經過我國的東海 南海,過馬六甲海峽,到印度洋,然後過紅海,蘇伊士運河,到地中海,最後過直布羅陀海峽,到達里斯本。 里斯本市葡萄牙國的首都,旁邊就是北大西洋。油輪從上海港開出來,經過東海 台灣海峽 南海 新加坡海峽 馬六甲海峽,出來後就是印度洋了,如果油輪噸位在五萬噸以下的話,就可以...

一艘油輪從波斯灣駛往日本本州島的西海岸,走最近路線,經過海

一艘油輪從波斯灣駛往日本本州島的西海岸,走最近路線,經過海 海灣 海峽的名稱依次是波斯灣 霍爾木茲海峽 阿拉伯海 印度洋 馬六甲海峽 中國南海 太平洋 日本。1 波斯灣 世界石油的寶庫。波斯灣也被稱之為海灣,位於印度洋西北部邊緣海,阿拉伯半島和伊朗高原之間,西北起阿拉伯河口,東南至著名的霍爾木茲海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