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撞死人,檢察院批捕後,雙方達成諒解,檢察院是否可以不起訴,該走怎樣的程式

時間 2021-09-04 21:00:46

1樓:逍遙

雙方達成諒解,檢察院可以請求法院從寬處罰,並不能免去你的刑罰!

要想檢察院決定不起訴,需符合以下條件,相關規定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十五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追究刑事責任,已經追究的,應當撤銷案件,或者不起訴,或者終止審理,或者宣告無罪:

(一)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不認為是犯罪的;

(二)犯罪已過追訴時效期限的;

(三)經特赦令免除刑罰的;

(四)依照刑法告訴才處理的犯罪,沒有告訴或者撤回告訴的;

(五)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死亡的;

(六)其他法律規定免予追究刑事責任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與檢察院溝通,檢察院有權作出不予起訴決定,檢察院作出不予起訴決定的,該案才告終結。

3樓:匿名使用者

拿諒解書找檢察院協商撤訴。

如果是醉駕,可能不會考慮撤訴。

4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交通法裡規定,車禍責任方造成對方重度傷殘以上的,刑法追究其責任。

這就是說,無論“苦主兒”是否追究,肇事人都要承擔法律責任。

檢查驗不能網開一面的。

5樓:山東青島王律師

不可能。找律師,判緩刑。

6樓:啊美酒飄香嗎

追訴時效期限 是多少時間

在惠州開車撞死人雙方達成協議寫了諒解書檢察院還會提起公訴嗎?怎樣可以不起訴

7樓:煅金烈焰

要看事故的責任認定,諒解書只是個量刑情節。

8樓:惠州周律師

承擔刑事責任的話,還是需要的

檢察院批捕還能放人嗎,檢察院批捕後如果證據不足會放人嗎?

f一臉 檢察院批捕後如果證據不足是可以放人的。還可以要求補充偵查,補充後依然不足的,可以不起訴並釋放當事人。檢察院 1.刑事案件立案後,檢察院以證據不足決定不批准犯罪嫌疑人,並不等於沒有犯罪事實發生,只要有犯罪事實,偵查機關就應當在立案後繼續偵查,採取各種手段調查取證,最終取得充分確實的證據,向檢察...

檢察院批捕後可以取保候審嗎,檢察院批捕後,是否可以取保候審? 5

刑事律師陳曉偉 檢察院批准逮捕後,也可以取保候審。如果符合法律規定的條件,當事人 辯護人 法定 人可以申請變更強制措施。也可以申請檢察院進行羈押必要性審查,如果符合法律規定的條件,檢察院可以建議公安機關變更強制措施。檢察院也要主動進行羈押必要性審查。檢察院批捕後,是否可以取保候審?5 戚廣利 檢察院...

檢察院批捕後 辦取保候審的流程是什麼急呀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檢察院取保候審程式的規定有哪些 華律網 根據我國 刑事訴訟法 檢察院批准逮捕後公安機關的偵查期限一般為2個月,但是案情複雜,經過批准可以延長最長7個月。公安機關偵查完畢後,會把案件移交給檢察院審查起訴,審查起訴時間一般為一個月 即一個月內向法院起訴 但是檢察院認為案情不清的,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