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交橋為什麼每隔一段距離就會有一條縫隙

時間 2021-09-04 15:17:17

1樓:僕高

原因:1、因為造橋時,不可能直接把整個橋直接造好,如果直接造好,那怎麼移到河上或路上(會壓到人的)呢?再說,造一個堅固的橋,是沒那麼簡單的。

你看看哪兒的立交橋是每逢的。所以,立交橋每隔一段就有裂縫。有空的是後大家也可以自己去看看工人是如何造立交橋的。

2、因為物體會熱脹冷縮,如果立交橋不每隔一段距離就會有一條縫隙,當立交橋受熱時,它會膨脹,導致路面構造擠壓、毀壞,

當天氣冷時,它又會收縮,甚至有可能導致橋面斷裂崩塌。

有了縫隙就會有個緩衝,增大橋面壽命。

3、那是修路的介面處,沒有完整的路面的,都是一段一段拼起來的。

4、那是修路的介面處,沒有完整的路面的,都是一段一段拼起來的······

2樓:仙天瑞

那是修路的介面處,沒有完整的路面的,都是一段一段拼起來的

3樓:我是灰輝

因為物體會熱脹冷縮,如果立交橋不每隔一段距離就會有一條縫隙,當立交橋受熱時,它會膨脹,導致路面構造擠壓、毀壞,

當天氣冷時,它又會收縮,甚至有可能導致橋面斷裂崩塌。

有了縫隙就會有個緩衝,增大橋面壽命。

立交橋上為什麼每隔一段距離就有一條條裂縫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是伸縮縫,是專門做的並非裂縫,是為了防止熱脹冷縮而做

5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熱脹冷縮擠壞橋樑

水泥路面為什麼每隔一段距離就要留一條縫隙

6樓:匿名使用者

水泥混凝土路面板中設定接縫是為了釋放混凝土形成強度時產生的溫度收縮、乾燥收縮應力。從工程實踐經驗來看,切縫是否有效取決於兩個因系,即切縫時間和切縫深度.水泥混凝土路面硬化過程中,切縫不及時是施工過程中產生裂縫和斷板的主要原因之一。

物體都有熱脹冷縮的現象,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利用這種現象解決一些困難。物體受熱時會膨脹,遇冷時會收縮。這是由於物體內的粒子(原子)運動會隨溫度改變,當溫度上升時,粒子的振動幅度加大,令物體膨脹;但當溫度下降時,粒子的振動幅度便會減少,使物體收縮。

7樓:猶秀英考倩

水泥混凝土硬化以後會收縮,如果不留縮的話,路面就會自已拉裂。橋面也是因為如此都有伸縮縫。

隧道的頂部為什麼每隔一段距離就會有一個風扇?用來幹嘛的?

8樓:卟甾韌芯

隧道設計中有一回項叫通風設計,一般1000米以上的答長隧道都要採用機械通風,在隧道里我們管它叫軸流式風機,用來更新隧道里面空氣的,這樣能讓隧道里面的汽車尾氣得到稀釋,減小空氣汙染、並且也透氣。

隧道風機的設計原理:一般隧道設計的時候會綜合隧道的長度、地質、縱斷、交通流量等來綜合考慮隧道的通風,主要是為了排除在火災情況下的煙霧,當然也有短隧道中為了行人和非機動車等的人性化而設定風機。

隧道通風一般有縱向和橫向通風等方式,並結合豎井斜井等來設計,一般會採用射流風機做法較為普遍。

立交橋的橋面上為什麼有一道道裂縫

古今文化之旅 那不是裂縫,是人為地留下的 板塊與板塊之間的縫隙。因為到了夏天,在太陽的直曬下,地面的溫度會急劇上公升,板塊也會因熱而明顯膨脹。如果它們之間不留縫隙,板塊與板塊就會相互擠漲破裂,這樣就會給立交橋留下隱患。 無名氏怪盜 它不是裂縫,是為了在板塊與板塊之間留上縫隙。因為在夏天地面溫度很高,...

為什麼夢到前前女友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一次

我也是啊 我覺得是正常現象 時間會磨滅一切的 我現在就很少出現以前的畫面了 呵呵 美好的就不要遺忘。為什麼我會夢到前女友,幾天夢到一次為什麼,每次看到她都會心動 念念不忘唄,說明和她的感情是刻骨銘心的,說明當初不想分手,說明她是你中意的人。或許是習慣了,也或許是還沒放下。跟前女友分手三四年了,跟現在...

為什麼我的電腦總是斷網?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斷一次,過一會兒就又

很可能是網路訊號不穩定 打 叫寬頻的來看看 貓或者網線有問題 跟電腦沒關係 重新換個使用者端裝置試一下 為什麼電腦老是斷網,過一會兒又好了 吉祥寵物兔 你說的這些都正常的情況下,那就是網路服務商的問題,線路介面多,接觸不良,颳風下雨都會影響到網速掉線,你可以打當地網路服務商的 諮詢,讓他們來查一下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