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信面試話務員考官問你為什麼選擇這一行業應怎麼回答

時間 2021-09-03 04:15:01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選擇這個職業」在面試中是求職者遇到較多的問題之一,回答這個問題的要點在於以下方面:

以公司為中心來回答。

首先所應聘的公司是電信,那麼就要去了解電信公司的核心價值觀是什麼,企業的願景、使命是什麼,然後再根據上述進行回答。這也可以區別為什麼不選擇移動、聯通公司作為面試的企業,而是電信公司,這一點是至關重要的。

表面自己對電信價值觀的認同,對企業的願景、使命表示是一家具有發展潛力的集團公司,自己非常願意加入這樣的公司共同發展。

2.以崗位為中心來回答。

這個崗位是話務員,可以與電台主播進行聯絡,羅列出此崗位的核心能力,同時也表示自己具有這樣的能力去勝任,而且也可以發揮自己的優勢,自己也有興趣、有信心將這份工作做好,經過綜合考量,話務員的工作是自己適合的工作。

表面自己具有相關的工作經歷,了解話務員的基本禮儀、溝通要點、如何處理突發事件的應變能力等,同時自己有較好的抗壓能力,能夠處理客戶的各種抱怨;也有一定的耐心、細心,較好的聆聽客戶的傾訴,關鍵是自己的聲音具有較強的磁性,能夠緩解客戶的緊張感與憂鬱。

3.以自己為中心來回答。

這是與自己的職業生涯規劃,表面在這近3-5年中,經過充分的自我分析,利用swot分析法,對自己的優勢、劣勢、機會、威脅進行剖析,得出自己的短期規劃就是要做話務員,使自己的能力得到充分的發揮,展示自己的能力,達到自己的目標。

祝你面試成功,找到稱心如意的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簡歷和面試相關問題,我建議你要注意以下一些問題:1、面試前有沒有仔細了解過對應企業的情況,對方的企業文化、主營業務、未來的發展方向。如果跑過去面試,其實對該企業一點也不了解的,就僅僅知道來面試xx崗位,那對方單位肯定不想要這樣的人。

一點誠意也沒有。2、崗位要求你真正符合的有多少?不少求職者應聘,簡歷都是「仙女散花」式的亂投一氣,很有有人真正去冷靜地逐條去分析對方單位的任職要求,打個比方,對方單位寫了五條要求,你是不是真的每一條都是符合的呢?

如果五條中有四條是絕對勝任的,那還有一條是不是硬條件呢?(比如很多崗位必備持有上崗證才能上崗,那如果沒有的話,哪怕就只有一條不符合,也是浪費時間不會錄取的)如果低於四條,那用人單位在有充分選擇餘地的情況下,是不會考慮你的。3、你的簡歷是不是千篇一律的呢?

絕大多數的求職者的簡歷根本就是乙個版本走天下,應聘a崗位是這個簡歷,應聘另外的b崗位也是這個簡歷,從來沒有考慮過要根據對方單位的的具體情況以及應聘崗位的具體要求,為其「量身定製」乙份有針對性的簡歷,只有簡歷中有針對性地根據每條招聘要求突出自身的優勢或是勝任的具體條件,才有可能在面試中讓考官感受到你的誠意和用心。 4、其實就是面試時與考官交流的技巧問題了,包括了基本的職場禮儀、個人的言行舉止等,這裡就不再多說了。但最重要的要提醒大家,回答問題(包括自我介紹)一定要圍繞著對方單位的情況(你對招聘企業的了解)、「我覺得自己憑什麼可以勝任你這個崗位,我的勝任條件有哪些?

……」、自己對招聘單位企業文化和發展方向的認同、自己如果能夠從事該工作,有哪些想法和打算等等,最最重要的是不要給對方一種很計較工資待遇的感覺,要讓對方感受到你有一種「與公司共同發展」的意識,把自己的命運與公司的命運緊密相連,同坐一條船,有著一顆心。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自己有這方面的優勢,比如普通話好,擅於與陌生人講話,自己喜歡這個行業,並且自己覺得自己能做好這項工作。如果,樓主還是不能明白,建議樓主到醍醐師院看看,裡面很多專家,會給你解答這個問題~ http://group.

希望能幫到你~~

面試時,考官問你為什麼選擇高速收費員這一職位該怎麼回答?

4樓:辛未盡

【面試技巧及注意事項】:

一、面試中的基本禮儀

1、一旦和用人單位約好面試時間後,一定要提前5-10分鐘到達面試地點,以表示求職者的誠意,給對方以信任 感,同時也可調整自己的心態,作一些簡單的儀表準備,以免倉促上陣,手忙腳亂。為了做到這一點,一定要牢 記面試的時間地點,有條件的同學最好能提前去一趟,以免因一時找不到地方或途中延誤而遲到。如果遲到了, 肯定會給招聘者留下不好的印象,甚至會喪失面試的機會。

2、進入面試場合時不要緊張。

如門關著,應先敲門,得到允許後再進去。開關門動作要輕,以從容、自然為 好。見面時要向招聘者主動打招呼問好致意,稱呼應當得體。

在用人單位沒有請你坐下時,切勿急於落座。用人 單位請你坐下時,應道聲「謝謝」。坐下後保持良好體態,切忌大大咧咧,左顧右盼,滿不在乎,以免引起反感 。

離去時應詢問「還有什麼要問的嗎」,得到允許後應微笑起立,道謝並說「再見」。

3、對用人單位的 問題要逐一回答。

對方給你介紹情況時,要認真聆聽。為了表示你已聽懂並感興趣,可以在適當的時候點頭或 適當提問、答話。回答主試者的問題,口齒要清晰,聲音要適度,答話要簡練、完整。

一般情況下不要打斷用人 單位的問話或搶問搶答,否則會給人急躁、魯莽、不禮貌的印象。問話完畢,聽不懂時可要求重複。當不能回答 某一問題時,應如實告訴用人單位,含糊其辭和胡吹亂侃會導致面試失敗。

對重複的問題也要有耐心,不要表現 出不耐煩。

4、在整個面試過程中,在保持舉止文雅大方,談吐謙虛謹慎,態度積極熱情。 如果用人單位有兩位以上主試 人時,回答誰的問題,你的目光就應注視誰,並應適時地環顧其他主試人以表示你對他們的尊重。談話時,眼睛 要適時地注意對方,不要東張西望,顯得漫不經心,也不要眼皮低望,顯得缺乏自信,激動地與用人單位爭辯某 個問題也是不明智的舉動,冷靜地保持不卑不亢的風度是有益的。

有的用人單位專門提一些無理的問題試探你的 反應,如果處理不好,容易亂了分寸,面試的效果顯然不會理想。

二、應試者語言運用的技巧

1、口齒清晰,語言流利,文雅大方。交談時要注意發音準確,吐字清晰。 還要注意控制說話的速度,以免磕 磕絆絆,影響語言的流暢。

為了增添語言的魅力,應注意修辭美妙,忌用口頭禪,更不能有不文明的語言。

2、語氣平和,語調恰當,音量適中。面試時要注意語言、語調、語氣的正確運用。打招呼時宜用上語調,加重 語氣並帶拖音,以引起對方的注意。

自我介紹時,最好多用平緩的陳述語氣,不宜使用感嘆語氣或祈使句。聲音 過大令人厭煩,聲音過小則難以聽清。音量的大小要根據面試現場情況而定。

兩人面談且距離較近時聲音不宜過 大,群體面試而且場地開闊時聲音不宜過小,以每個用人單位都能聽清你的講話為原則。

3、語言要含蓄、機智、幽默。說話時除了表達清晰以外,適當的時候可以插進幽默的語言,使談話增加輕鬆愉 快的氣氛,也會展示自己的優越氣質和從容風度。尤其是當遇到難以回答的問題時,機智幽默地語言會顯示自己 的聰明智慧型,有助於化險為夷,並給人以良好的印象。

4、注意聽者的反應。求職面試不同於演講,而是更接近於一般的交談。交談中,應隨時注意聽者的反應。

比如 ,聽者心不在焉,可能表示他對自己這段話沒有興趣,你得設法轉移話題;側耳傾聽,可能說明由於自己音量過 小使對方難於聽清;皺眉、擺頭可能表示自己言語有不當之處。根據對方的這些反應,就要適時地調整自己的語 言、語調、語氣、音量、修辭,包括陳述內容。這樣才能取得良好的面試效果。

中國電信話務員好嗎,在中國電信做10000號話務員好嗎?

其實話務員這個工作很辛苦的 耳麥對耳朵的刺激很大 尤其是腦神經系統 另外就我的瞭解 話務員應該不屬於電信公司吧 就好比 商場裡面的保安 其實並不屬於這個商場 而是保安公司 但是由於地區的差異 還是問清楚好 其實做話務員辛苦在於有很多的夜班 人體生物鐘較容易紊亂 再就是最現實的問題 現在 公司都為了提...

面試時考官問 你為什麼想當老師?該怎麼回答

麥玉枝那秋 首先 面部表情要誠懇 即使你的語言有多麼震撼人 那樣的回答也是次品 如果是我的話,我就這樣回答 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不過,我覺得最吸引我的還是孩子們渴望求學的眼神。我覺得以我的能力能夠做乙個好老師,因為我當年也是以這樣的眼神我的求學生涯。有的人說 老師真好!一年還有兩個假期 但是,這不這...

在面試美國學校時,當面試官問你我們為什麼要錄取你時,我該展示

最重要的是誠信,真實自然地表現自己,不要太謙虛,問問你的朋友對你的評價,適當補充中華文明背景,這個西方估計會感興趣吧 當我美國入境的時候,面試官問我為什麼來美國,我想回答是來美國參加學校的面試,這句話用英語怎麼說?orked hardnd would sta come to the united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