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家屬可以去監獄看犯人麼,不是直系親屬可以去看在監獄裡服刑的犯人嗎?

時間 2021-09-02 13:21:17

1樓:蘇成生律師的服務小店

根據《監獄法》第40條的規定,罪犯在服刑期間,按照規定可以會見親屬、監護人。

罪犯會見一般每月1次,每次半小時至一小時。寬管級罪犯以及其他有特殊情況的罪犯,監獄可以照顧增加會見的次數和延長會見的時間。需要會見的罪犯,在每月發信時提出會見的要求,中隊幹警隨信寄發《會見通知書》,會見物件按照規定的日期前來監獄會見。

罪犯會見的物件原則上指罪犯的近親屬和監護人。近親屬是指配偶、子女、孫子女、父母、岳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伯父母、姨父母、自己及其配偶的兄弟姐妹及其配偶。

會見物件必須攜帶身份證及其它能證明自己與罪犯關係的有效證明(戶口簿、公安派出所證明、單位介紹信等),並經過監獄負責會見的幹警審查後方可會見。其他親屬或他人,監獄認為對罪犯改造有幫助,經監獄批准,也可會見。

相關知識:

探監包括6種:

(1).到監獄中探望服刑的親友

(2).到拘役所中探望服刑的親友

(3).到**所中探望被勞動教養的親友

(4).到行政拘留所中探望被行政拘留的親友(5).到看守所中探望被羈押的親友

(6).到強制戒毒所探望被強制戒毒的親友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按照監獄法的規定,親屬和監護人可以進行探視。親屬的會見一般限制為直系親屬。如果其它親屬、單位、組織探視的話,應該在所在地派出所出具有關證明說明有關理由,經監獄有關部門審核後,也是可以探視的。

3樓:

在監獄允許探監的時候可以,帶本人身份證就行。

4樓:心炎

自己先到監獄那裡諮詢下,這個都是以情況論的

5樓:生命中有你

是的,要徵得監獄方同意才能探視的。

6樓:刎啪技疤

可以的。去諮詢相關律師

7樓:太射會了

可以 如果是在看守所沒**判刑之前不能接見。

8樓:馮業慶

不能,只能是家人,近親能不可以

9樓:寂苓苼蕭

應該是需要開證明,說的通俗點就好比有人讓你幫他取快遞啊啥的需要證明一樣

犯人進了監獄不是直系親屬可以探視嗎。

10樓:home好人乙個

親屬可以探視,不管是不是直系,但一般朋友不可以。

《監獄法》第四十八條:罪犯在監獄服刑期間,按照規定,可以會見親屬、監護人。

按此規定,凡屬親屬均可以進行探視,不管是不是直系。但你是其朋友,沒有親屬關係,不符合相關規定,故不可以進行探視。如果有什麼需求,可以由其親屬在探視時代為轉達。

即使是親屬關係,也需相關證明,否則無法認定。

11樓:ok繁花落盡

雖然按照現行法律規定罪犯的親屬和監護人才能行使探監權,但實踐中通行做法罪犯朋友也是可以探監的。

一、探監須符合主體條件: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監獄法》第48條的規定,只有罪犯的親屬和監護人才能行使探監權。但是,現在全國各地的普遍做法是,罪犯的朋友也可以進行探監,因為探監可以為監獄帶來相應的經濟效益。

二、探監身份關係包括六種:

1、到監獄中探望服刑的親友;

2、到拘役所中探望服刑的親友;

3、到**所中探望被勞動教養的親友;

4、到行政拘留所中探望被行政拘留的親友;

5、到看守所中探望被羈押的親友;

6、到強制戒毒所探望被強制戒毒的親友 。

12樓:小然然與小鑫鑫

一般規定親屬(並不限定只能是直系親屬)、監護人才可以探視。

內容介紹:

《中華人民共和國監獄法》

第四十七條    罪犯在服刑期間可以與他人通訊,但是來往信件應當經過監獄檢查。監獄發現有礙罪犯改造內容的信件,可以扣留。罪犯寫給監獄的上級機關和司法機關的信件,不受檢查。

第四十八條   罪犯在監獄服刑期間,按照規定,可以會見親屬、監護人。

擴充套件資料

會見中的注意事項:

服刑人員服刑期間,可以會見親屬、監護人,親屬、具體是指因婚姻、血緣和收養形成的社會關係,包括夫、妻,父、母,岳父、母,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養父、母,養子、女,繼父、母,繼子、女以及兄、弟、姐、妹等。

服刑人員親屬或服刑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立即中止會見:

(一)談論有礙服刑人員改造或監管安全內容的;

(二)私自傳遞信件及現金、通訊工具、毒品、淫穢物品、非法書刊等違禁物品的;

(三)使用隱語、暗語交談的;

(四)非外國籍服刑人員使用外國語交談的;

(五)大聲喧嘩或舉止不文明的;

(六)未經監獄批准,對會見進行照像、錄影、錄音的;

(七)不服從會見現場警察管理的;

(八)其它違反法律、法規以及妨礙監獄管理秩序的。

13樓:找法網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監獄法》第48條的規定,只有罪犯的親屬和監護人才能行使探監權。但是,現在全國各地的普遍做法是,罪犯的朋友也可以進行探監。

根據《監獄法》第40條的規定,罪犯在服刑期間,按照規定可以會見親屬、監護人。罪犯會見一般每月1次,每次半小時至一小時。寬管級罪犯以及其他有特殊情況的罪犯,監獄可以照顧增加會見的次數和延長會見的時間。

需要會見的罪犯,在每月發信時提出會見的要求,中隊幹警隨信寄發《會見通知書》,會見物件按照規定的日期前來監獄會見。罪犯會見的物件原則上指罪犯的近親屬和監護人.

會見物件必須攜帶身份證及其它能證明自己與罪犯關係的有效證明(戶口簿、公安派出所證明、單位介紹信等),並經過監獄負責會見的幹警審查後方可會見。其他親屬或他人,監獄認為對罪犯改造有幫助,經監獄批准,也可會見 。

14樓:四哥有法說

按照監獄法的規定,親屬和監護人可以進行探視。親屬的會見一般限制為直系親屬。如果其它親屬、單位、組織探視的話,應該在所在地派出所出具有關證明說明有關理由,經監獄有關部門審核後,也是可以探視的。

法律依據:《監獄法》第四十八條 罪犯在監獄服刑期間,按照規定,可以會見親屬、監護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非直系親屬可以會見。

親屬包括直系親屬與非直系親屬。

直系親屬,即相互之間有一脈相承的血緣關係的上下各代親屬,如父母與子女,爺爺奶奶與爸爸。外公外婆 與媽媽。

非直系親屬,也就是旁系親屬,直系親屬以外在血統上和自己同出一源的人及其配偶,如兄、弟、姐、妹、伯父、叔父、伯母、嬸母等。

監獄法第四十八條 罪犯在監獄服刑期間,按照規定,可以會見親屬、監護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到不同的地方探監,要求是各不相同的。你的情況應該是屬於到監獄中探望服刑的朋友。探監須符合以下條件:

一、主體條件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監獄法》第48條的規定,只有罪犯的親屬和監護人才能行使探監權。但是,現在全國各地的普遍做法是,罪犯的朋友也可以進行探監,因為探監可以為監獄帶來相應的經濟效益。

二、證件條件

各監獄要求在探監時,出示以下證件:1.身分證件(包括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本、戶籍證明、軍官證、士兵證等),2.

當地街道辦事處、居委會、村委會出具的相關證明。 現在的普遍做法是,不需要第2種證明。

三.時間條件

這一條件規定只有規定的探監日,才能探監。但現在的做法一般是,除法定的節假日外,其餘的時間均可探監。

1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監獄法的規定,只有直系親屬和監護人可以進行探視。如果沒有其他特殊情況,我相信作為女朋友的你不可能探視,除非是監獄基於服刑人員改造需要的特殊原因特批你探視,但是這樣的情況真的很少。說到開證明,你想到什麼機構開你是他女朋友的證明?

所以你在正常情況下不能探視。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帶單位的關係證明!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是直系親屬不能探視。

20樓:朱兆偉

監獄不同,管理規定也不同。有的監獄允許親戚和朋友會見罪犯,而有的監獄只允許直系親屬會見罪犯。

親戚和朋友會見罪犯的程式比直系親屬要複雜一些:

1、必須在罪犯的直系親屬陪同下才能探望罪犯;

2、如果是普通朋友不是親戚的話,需要辦理特殊會見手續;

3、會見時間一般不超過30分鐘,不允許與罪犯一起親情就餐。

不是直系親屬可以去看在監獄裡服刑的犯人嗎?

21樓:朱兆偉

監獄不同,管理規定也不同。有的監獄允許親戚和朋友會見罪犯,而有的監獄只版允許直系親屬會見罪犯權。

親戚和朋友會見罪犯的程式比直系親屬要複雜一些:

1、必須在罪犯的直系親屬陪同下才能探望罪犯;

2、如果是普通朋友不是親戚的話,需要辦理特殊會見手續;

3、會見時間一般不超過30分鐘,不允許與罪犯一起親情就餐。

22樓:刑法達人

監獄不同,規定也不同,碰運氣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認識那個犯人而那個犯人也認識你就可以

您好 我可以問問不是直系親屬可以去看在監獄裡服刑的犯人嗎?

24樓:蘇義飛律師

你好,監獄不同,管理規定也不同。有的監獄允許親戚和朋友會見罪犯,而有的監獄只允許直系親屬會見罪犯。

親戚和朋友會見罪犯的程式比直系親屬要複雜一些:

1、必須在罪犯的直系親屬陪同下才能探望罪犯;

2、如果是普通朋友不是親戚的話,需要辦理特殊會見手續;

3、會見時間一般不超過30分鐘,不允許與罪犯一起親情就餐。

犯人在監獄裡生病家屬可以保釋出來嗎

笑談古和今 犯人在監獄裡生病,可以申請保外就醫。但是否批准,要看病情 刑期等條件是否符合規定以及獄方的意見。 沒有保釋,頂多申請保外就醫。而且,根據病情的嚴重性和監獄自身的規定是否嚴格確定的。一般申請保外的,多是監獄醫院無法正常 且危害到犯人生命安全的。一般的慢性病,不是太嚴重的,不太適用保外就醫。...

是不是在監獄裡,警察都會打犯人呀

根據法律規定,罪犯在監獄服刑改造,其人格不受侮辱,其人身安全不受侵犯。監獄人民警察不得打罵體罰虐待罪犯,否則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監獄法 第四條 監獄對罪犯應當依法監管,根據改造罪犯的需要,組織罪犯從事生產勞動,對罪犯進行思想教育 文化教育 技術教育。第七條 罪犯的人格不受侮辱,其人身安全 合法財產...

行政拘留是不是家屬去了就可以探視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行政拘留探視一次看相關規定。被拘留人的近親屬 單位負責人在規定時間內可以探視。1 看守所條例 第二十八條 人犯在羈押期間,經辦案機關同意,並經公安機關批准,可以與近親屬通訊 會見 的規定,可以去探望。2 被處罰人的親屬 朋友在拘留所提前預約,在拘留所規定的探視時間可以對執行拘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