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票丟了,還能再列印嗎,我指的是已經用過的火車票,因為公司說可以報銷,結果卻發現車票丟掉了

時間 2021-09-02 04:08:26

1樓:李李李

火車票丟了,不能再列印了。

依據國家發票管理有關規定,鐵路部門出具的車票等運輸票據具有發票屬性,旅客丟失車票,不能補辦。即出差回來後發現火車票丟失,不能再次列印車票。

拓展資料:

買火車票的注意事項

1、一定確定好是車次優先,還是席別優先,還是時間優先。千萬不要想著有好多趟車可以選擇,一定要直指目標。買票時不容多次嘗試

2、要尤其注意區間。為什麼呢?因為始發站、大站的會預留更多車票,而鐵路是支援異地上車的。

比如蘇州-成都的臥鋪巨難買,原來蘇州基本都是過路車,始發站是上海,所以直接買從上海-成都的票,然後在蘇州上車。同理,如果買到蘇州-成都的票,也可以從上海上車,上車後補上海-蘇州的票價。

3、開始買票。12306賬號、提前編輯聯絡人之類的不多說。金山和某數字公司打得熱火朝天了,但是12306改驗證碼之後,還是捉急。碰上能開啟,果斷刷之;打不開,果斷放棄另用他法。

4、手機千萬不能放過,可以用鐵友火車票。平時買票夠用了,前陣12306改版導致一時癱瘓,但是及時修復的誠意和客服還是很靠譜。春運期間,兩套賬號登入大有妙用,可以增加成功率。

買票時12306賬號登入,直接下訂單搶票;同時也要用鐵友賬號下**單,讓鐵友的**也幫著刷票。理由很簡單,加上機器一起刷單,肯定比自己一個人容易買到。

如果自己成功買到票,**就沒法購買同一天同一車次,會直接退款;同樣,如果**成功買到該趟車次,自己也不用買;如果自己買到其他車次/日期的滿意的票,可以直接取消**訂單,退款。

2樓:jz藍胖胖小童鞋

不能列印,如果在網上買的可以在12306**截圖給你們財務,問問可以做報銷嗎,火車票本身就是有效報銷憑證。丟失不補。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了,你可以到火車站開證明。

4樓:

01不能,只能開證明

出差回來後發現火車票丟了,但報銷需用,能再次列印嗎? 30

5樓:資源我的啊

出差回來後發現火車票丟了,但報銷需用,不能再次列印。火車票可以作為保險憑證但丟失不能補辦。

火車票面上包含多樣資訊,包括車型、時間、座位號等。中國火車票為硬紙票、軟紙票、磁卡票等。從2023年12月1日起,鐵路網際網路售票、**訂票的預售期將由的20天逐步延長至60天。

6樓:離家的小灰灰

出差回來後發現火車票丟失,不能再次列印車票。

依據國家發票管理有關規定,鐵路部門出具的車票等運輸票據具有發票屬性,旅客丟失車票,不能補辦。

在檢票進站前丟失實名制車票,補辦方法:

1、在車票票面發站停止售票前,到車站售票廳指定視窗辦理掛失補辦手續。辦理時,須提供購票時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購票地(取票地)車站名稱、乘車日期、車次、發到站資訊。

2、經車站確認您的身份、車票等資訊無誤後,按原車票車次、席位、票價重新購買一張新車票。新票票面資訊與原車票一致,並加註“掛失補”字樣。

3、上車後,主動向列車工作人員宣告(乘坐動車組時向列車長宣告,乘坐普速客車時向本車廂列車員宣告)。經列車核驗“掛失補車票”、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與乘車人一致並在到站前確認未發現原車票被他人使用後,給您開具客運記錄,與“掛失補車票”一併作為退票的憑證。

4、到站後,主動向車站出站口工作人員宣告,配合工作人員進行查驗,並於24小時內辦理退票手續。辦理時,憑客運記錄、“掛失補車票”和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退回“掛失補車票”票款,鐵路部門不收退票費,只收取2元手續費,同時收回“掛失補車票”和客運記錄。

在列車上丟失實名制車票,列車能夠查詢到購票資訊的補辦方法:

1、主動向列車工作人員宣告(乘坐動車組時向列車長宣告,乘坐普速客車時向本車廂列車員宣告)。

2、經列車查驗乘車人、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購票資訊一致後,列車長為您辦理掛失補辦手續,只收取2元手續費,票面標註“車票丟失”字樣。到站前核驗席位使用正常後,給您開具客運記錄。

3、到站後,主動向車站出站口工作人員宣告,配合工作人員進行查驗。憑票面標註“車票丟失”字樣車票、客運記錄和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辦理出站檢票手續,車站收回客運記錄,列車收取的2元手續費不予退還。

在出站檢票前丟失實名制車票的補辦方法:

1、主動向車站工作人員宣告,並配合工作人員進行查驗。

2、經車站核查,有購票記錄,已購車票有效,乘車日期、車次相符,票證人一致,實際乘車區間未超過已購車票乘車區間,並且沒有出站檢票記錄的,為您辦理掛失補辦手續,收取2元手續費,票面標註“車票丟失”字樣。您可憑該車票和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出站。經核查不符合上述條件的,須按規定補票後出站。

7樓:享受生活

不 能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再次列印。

很多掃臉,掃身份證進入車站的。 31天內都可以通過支付寶,搜尋跑政通,找到火車票列印服務,快遞到家

火車開了之後還能退火車票嗎,火車票在火車開了之後可以退票或者改簽嗎,有哪些規定?

來自龍昌峽厚德載物的金雕 根據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 規定如下 第十二節 退票第四十八條 旅客要求退票時,按下列規定辦理,核收退票費 1.在發站開車前,特殊情況也可以在開車後2h內,退還全部票價。團體旅客期許在開車48h以前辦理。2.在購票地退還聯程票和往返票時,必須於折返地或換乘地的列車開車前5天辦理...

身份證丟了還能在網上買火車票嗎,身份證丟了,怎麼取在網上買完的火車票

米勞數 可以啊,網上買票又不用看身份證,記得號碼就行 日月唔銧 可以買票但是取不出來,或者辦個臨時身份證到服務視窗取 孛昌甕夢槐 當然可以,有姓名,身份證號碼 就可以,然後前往火車站人工視窗旁邊公安 制證視窗辦理臨時身份證明,就可以在人工視窗取票了 沙維百里韻流 可以,網上只要輸號碼就可以。可是坐車...

沒趕上火車票作廢了作廢的火車票還能用嗎

農穎焮 火車沒有趕上,就不能退票了,可以改簽車票日期當天24點前的其它車次,如果沒有車次可以改簽,就只能作廢了,作廢的車票沒用了,改簽過的火車票當天沒趕上火車 第二天還能用不?是否等於火車票作廢 生活養生小百科 改簽過的火車票當天沒趕上火車 第二天就不能用了,這張火車票就等於作廢了。火車票退票規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