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遠的鐵路線那裡,中國境內最長的鐵路是哪一條?

時間 2021-09-01 12:23:39

1樓:加測雷

為你找到這個,你看看吧!

今天我們來聊一聊中國史上運營里程最長的火車線路-從江西鷹潭到新疆喀什。此前我們有介紹過我國最長的火車線路-從廣州到拉薩的z264列車,但今年7月4日,從鷹潭到喀什的k1661次列車從鷹潭站首發,全程執行5166公里,這標誌著我國新的最長火車線路誕生了。

鷹潭到喀什火車線路,這是我國目前唯一一趟運營里程超過5000公里的列車,7月4日從鷹潭首發的k1661次列車,開車時間為20:05,終到喀什時間為20:01,全線執行時間為71小時56分,接近3天,這同時也重新整理了國內執行時間最長的火車線路的紀錄。

k1661次列車發車後,許多網友直呼:這可能是我見過的最長長長的火車線路圖了。該縣沿途經過江西、湖北、河南、陝西、甘肅、新疆等6個省,穿越九江、西安、寶雞、咸陽、蘭州、哈密、吐魯番、庫爾勒等45個城市,全線經過57個火車站點。

k1661次列車也是一條顏值非常之高的火車線路,沿線途徑城市大多數是我國著名的旅遊城市,“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廬山瀑布所在地九江,西安的兵馬俑、古城牆和大小雁塔,寶雞的法門寺、嘉峪關,去哈密一睹天山之壯美……..坐上了這趟車,有種大半個中國的美景都盡收眼中的感覺。

從我國東南平原到西北的高原山區,一路向西,這條跨越南北方的鐵路線將成為一條絕佳的觀景線路。不過長達3天的漫長旅程對乘客的身體素質提出了很大挑戰。

k1661次是江西東北地區唯一一趟開往新疆的列車,它的開通,打破了兩地不通車的歷史,鷹潭一直被稱為“火車拉來的城市”,此次,連通新疆重鎮喀什,將極大的便利從陝西、河南、江西等地到喀什務工人員的出行。

k1661次列車普通座位票價為461元,臥鋪票價最低僅776元。從喀什返回鷹潭車次為k1662次,從喀什開車時間為14:40,終到鷹潭時間為15:19。

鷹潭坐落在江西省信江中下游,它地處鷹廈線、浙贛線、皖贛線和滬昆線四條鐵路主幹線縱橫交匯處,鐵路線的貫通給這個小城帶來了繁榮的契機,鷹潭的景點也非常多,《水滸傳》裡開篇描繪的龍虎山就在這裡,現在已經是世界自然遺產。

希望採納!謝謝你!

2樓:

中國最長的鐵路是**?中國最長的鐵路是。北京到拉薩。

是中國最長的鐵路。我到大橋和睡到是最多的,是最難修的鐵路。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

把最難修的鐵路已經修好。這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

3樓:需要崇拜

在我國有一條最長的鐵路線,那就是從廣州開往拉薩的z264次直達特快列車。全程共4980公里,歷時52小時41分,是中國目前執行距離最長的列車。

這趟列車從廣州出發,經湖南、湖北、河南、陝西、甘肅、青海,最終抵達目的地拉薩。

4樓:超級奶爸_mr黃

鷹潭——喀什的k1661次列車。

全程執行5166公里,我國目前唯一一趟運營里程超過5000公里的列車。開車時間為20:05,終到喀什時間為20:

01,沿途經過江西、湖北、河南、陝西、甘肅、新疆等6個省,穿越九江、西安、寶雞、咸陽、蘭州、哈密、吐魯番、庫爾勒等45個城市,全線經過57個火車站點,全線執行時間為71小時56分,接近3天,重新整理了國內執行時間最長的火車線路的紀錄。

中國境內最長的鐵路是哪一條?

5樓:星空歐巴

京九鐵路

五大鐵路:

第一名京九鐵路:全長2553公里,是中國一次性建成雙線線路最長的鐵路工程,北起北京,南至香港紅磡。京九鐵路被譽為20世紀中國最偉大的鐵路工程之一。

第二名蘭新鐵路:全長2423公里,新中國成立後修建的最長的鐵路幹線,東與隴海鐵路相連,西北和北疆鐵路相接,構成了“歐亞大陸橋”在我國境內的通道,2023年舉行蘭新線開工儀式,2023年底正式通車運營。

第三名京廣鐵路:全長2324千米,是中國鐵路網的中軸,自北京至廣州,原分為北南兩段,2023年武漢長江大橋建成通車,2條鐵路接軌,並改名為京廣鐵路。

第四名青藏鐵路:世界海拔最高和最長的高原鐵路。格拉段全長1956公里,海拔4000米以上地段960公里,最高海拔點5072米,建設者用5年時間,攻克三大世界難題建成高原天路。

第五名隴海鐵路:全長1759公里,貫穿中國東、中、西部最主要及最重要的鐵路幹線。線路自甘肅蘭州至江蘇連雲港,2023年動工,經過四十餘年的分段建設,2023年7月全線通車。

被譽為“天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在凍土上路程最長的高原鐵路。

中國最長的火車線路是哪一條 5

6樓:夢裡心落

鷹潭——喀什的k1661次列車。

全程執行5166公里,我國目前唯一一趟運營里程內超過5000公里的列車。開車時容間為20:05,終到喀什時間為20:

01,沿途經過江西、湖北、河南、陝西、甘肅、新疆等6個省,穿越九江、西安、寶雞、咸陽、蘭州、哈密、吐魯番、庫爾勒等45個城市,全線經過57個火車站點,全線執行時間為71小時56分,接近3天,重新整理了國內執行時間最長的火車線路的紀錄。

7樓:生活海報

中國最長的火車線路,坐車必須要籤“生死狀”,你知道是哪條嗎?

8樓:揹包天涯行天下

如今國內交通越來越發達,近一點的距離大家都會選擇火車出行。但是在有的情況下,即使距離很遙遠,人們也還是不得不選擇火車。因為像青藏高原一帶的地方,交通十分不便利,只有乘坐火車才能順利到達。

9樓:地址當密碼

廣州站發車的t264,經京廣鐵路到鄭州轉隴海鐵路,蘭州轉蘭青鐵路,西寧到青藏鐵路到拉薩,全程4980千米,耗時 54:11

10樓:☆☆想飛

圖定列車是:t266/t263 拉薩-廣州,56時08分,4980公里

臨時列車是:7月13號加開廣州--- 烏魯木齊l602次,67小時6分;4684公里

11樓:張大大

路程最長的火車是 昆明至漠河的火車 全程83小時43分鐘

12樓:沒啥耳朵饞

截止2023年5月中國

來執行最長的列車線源路是拉薩--廣州的baiz266次全程歷時du54小時16分,總里程4980公里。共zhi有11個停靠站

dao,分別是:拉薩、那曲、格爾木、西寧、蘭州、西安、鄭州、武昌、長沙、郴州、廣州。

13樓:武石的榮耀

不算出境的,目前好像最遠的是齊齊哈爾到烏魯木齊,61小時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亞歐大陸橋中國段,東起連雲港,在新疆阿拉山口出鏡。總長是4123公里,共經過11個省。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川藏線吧,不僅線路長而且地質條件也很複雜。

16樓:潮流磊蕾

k19/20北京bai-莫斯科國際聯運du,k19次平時跑滿洲里,每星期zhi六在北京加dao掛幾節國際回聯運車廂成為北京—答莫斯科國際聯運列車

北京—莫斯科k19次,北京站22:56開;第7日17:55到達莫斯科。

出境時,解掛2節車廂:ca,yw。入境時,加掛ca,yw

17樓:騎個猴兒趕集

烏魯木齊到昆明的k1504,65小時

18樓:做叔惡

2023年7月2日,海口至哈爾濱k1122次快速旅客列車滿載215名旅客駛離海口站。受強熱帶專風暴“溫比亞屬”影響,原定於7月1日始發的本次列車取消,故當日開行的是首趟列車。據瞭解,該列車全程4429公里,執行時間65小時,列車經過全國12個省份,沿途停靠58個站(包括海口站),其中有7個省會城市。

至此,中國最南端和最北端兩省會城市實現一車直達。

19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到莫斯科的火車怎麼辦?全程8000km?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問運營里程最長的車次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心中最長的那一條、、、

22樓:面對現實創業

青藏鐵路吧,不然也不知道了,你看看

中國共有哪幾條主要鐵路線,中國有哪幾條主要的鐵路?

國家鐵路幹線現在有以下幾條 京滬 包括津蒲,滬寧,京山 經過北京,天津,河北,山東,江蘇,安徽,上海.京廣線,經過北京,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廣東.京九線,經過北京,河北,山東,河南,安徽,湖北,江西,廣東.京哈線 包括京山 經過北京,天津,河北,遼寧,吉林,黑龍江.京包線,經過北京,河北,山西,...

中國的鐵路線有幾條?分別叫什麼名字

中國的鐵路線十六條。中國鐵路幹線是指在中國境內規劃 建設 運營和管理的國鐵幹線。中國幹線鐵路網已基本形成,除了海南 澳門和臺灣外,所有省級行政區都建成貫通國家鐵路線。中國國家鐵路幹線的基本組成路段分別是 京哈鐵路 京通鐵路 京包鐵路 京滬鐵路 京九鐵路 京廣鐵路 焦柳鐵路 包蘭鐵路 蘭新鐵路 青藏鐵...

中國境內早期人類的代表是北京人嗎?

是的。1929年,在北京周口店的山洞裡,我國考古工作者發現了乙個完整的遠古人類頭蓋骨化石,這就是名震世界的北京人。他們生活在距今約七十萬年至二十萬年,還保留了猿的某些特徵,但手腳分工明顯,能製造和使用工具。森林茂密,野草重生,猛獸出沒。北京人將石塊敲打成粗糙的石器,把樹枝砍成木棒,憑著極原始的工具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