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說話技巧的問題,關於說話技巧的問題請教

時間 2021-09-01 05:37:08

1樓:

你問的好!!!尤其在中國,我們的文化決定了我們說話可沒那麼容易..說話聽音,就是聽話外音..

我教你一招,不知道說什麼的時候尤其是像要叫你表個態啊讓你感到很為難什麼的,你就別說..有點城府,先聽別人怎麼說,因為總是有傻冒來不及就表示自己的觀點和立場,等多數人說完了,你再分析分析,有個審時度勢的判斷再表達你的觀點...另外還有個例子很說明問題:

如果老闆一天說中午有客戶來,叫你去酒店訂餐,吃完後把你罵一頓:訂這麼豐盛幹什麼?!花的是公司的錢知不知道??

反正臭罵一頓.第二次又叫你訂餐,你肯定不敢訂那麼好,他又罵你:訂這麼差公司面子都沒了..

反正又臭罵一頓..第三次再叫你訂餐你怎麼辦?你直接問他:

老闆,你這次是玩真的還是假的?? 那你肯定被解雇..中國人有個特點,你越問他他越不告訴你,你不問他他自己就告訴你了,答案是你猜出來的.

你可以對老闆說:我在某某飯店訂了什麼什麼,看他的態度,他如果說不用了,就隔壁飯店就行了,你什麼都不用做,答案不就有了? 在中國說話,和我們中國人打交道可是門藝術..

再比如朋友買了個東西,你問他多少錢,他第乙個反應是什麼?肯定說:你猜...

其實"你猜"是給了你很大的面子,反正你隨便猜什麼,就算離譜,也不會很傷面子..外國人就不懂這個了..有時直白是一種傻的表現,因為沒有技巧,不懂情趣..

最後給你兩個字:慎言..想好了再說吧 我們中國人從來不撒慌,但中國人從來不說實話.

這就是語言的藝術的魅力所在

2樓:

可以現在心裡打個草稿,說話前想想後果。

3樓:思維導師大大

城府深的人慣用的說話技巧對領導說感恩的話,對同事說祝願的話

4樓:繪影社

萬能三部曲說,問,說。之後再次先做自我陳述,然後再丟擲乙個開放式的問題,然後再自我陳述

關於說話技巧的問題請教 5

5樓:匿名使用者

書面話沒用的。說實話有些事不要只說,要多做,比如你媽的菜不管好壞都使勁吃,其他他心裡知道的好吃不好吃,看你吃成這樣他會很感動,也會更加努力做菜了,

至於你說的朋友啊,其實啊多關心他,帶他多出去玩多和大家一起做遊戲什麼的。讓他漸漸融入進來,只說幾句安慰的話是沒有的。

還有網戀這種事就更難說了,有句話要忠言逆耳,很難聽進去,只能拿事實給他看,不要說好話,給他多講關於這事的悲劇例項,越近越好,最好是你身邊的事。這樣才會讓他死心

6樓:譙瓔茂小翠

坦誠,聽話聽音,先聽在說,留心對方說話的意思再說。

好朋友可以直接說明你的原因如:不能去的原因,相信她不會小氣,這樣也不傷感情,最害怕不能實話實說

7樓:桑軼焦冬萱

先聽清楚說什麼,想辦法婉言的拒絕,要不就只回答字面上的問題。

8樓:百闌黃奧維

你說和他在一起很不快樂

請教一些說話的技巧,如何取悅別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不要說別人不願意聽的話,多讚美別人(不管對與錯),別人做什麼多支援,不該說的不要說,就ok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取悅的人是誰啊

你不需要誰都取悅啊

要是戀人就要真誠

要是領導就要得當

要是客戶就要按需來說話

總之,要找到他們需要的是什麼

才能取悅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味的取悅會讓一些人對你失去興趣,你想練習說話的技巧,我建議你去買本《卡耐基語言訓練》來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窺探他的內心,從ta的角度考慮,就知道他想聽到什麼話會開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言為心聲,你只要隨時認可每個人都有可取之處,不要在乎別人是貧窮還是富有,就算他是個**犯,你也相信他有苦衷,嗬嗬!

14樓:海市蜃樓一線天

太度要好,要禮貌,面帶微笑

15樓:餘鎮橋

誇!對不同德人要用不同的誇法,高調的要明誇;低調的要暗誇,背地裡誇,當面誇這種人可以笑一笑,也可以點頭

說話的技巧,問別人問題的方法

16樓:耿曼語後高

設法擴大話題範圍

設計引導對方擴大話題範圍,只聽是被動,光說太武斷,問答才是交談。

會話的基本條件就是必須有兩上或兩個以上的人才能進行。

在交談時,倘若一方總是發問,而另一方老是回答,這就不是會話了。在交談中,應該將自己的想法、意見提出來,然後雙方再繼續討論--就如同彼此互相接球、投球的動作--這才是會話的型態。

因此,在交談當時,話題的內容會愈來愈豐富,話題的方向也隨時依興致而轉變。有時,往往會談到你意想不到的事,這是你就會覺得這種交談非常有意思。甚至,在很多人一起聊天時,對時,對某件事情所得到的結論

教人會說話技巧的句子,怎樣學說話技巧

1.先端正說話態度。良好誠懇的態度,才能使自己的語言猶如春風細雨一般,叩開別人的心扉,滋潤著乾涸的心靈,激發人的鬥志,增長人的勇氣。2.多激勵別人。多說一些激勵別人的話,肯定別人的能力,那樣才能讓別人感到興奮,於是產生一種壯志未酬的情懷。3.給別人信賴。給人充分的信任,便給人十足的勇氣和力量,能讓正...

說話的技巧有哪些,與人溝通的說話技巧有哪些?

藝述史 說起鬼谷子這個人呢,大家會第一時間把他和陰謀 城府把這樣的詞聯絡到一起,那麼作為縱橫家的鬼谷子,他在為人處世方面 有哪些與眾不同的說話技巧呢?今天啊,月涵就來跟大家分享鬼谷子的四招說話技巧 繪影社 萬能三部曲說,問,說。之後再次先做自我陳述,然後再丟擲乙個開放式的問題,然後再自我陳述 王祖洪...

跑業務的說話技巧,新人跑業務的說話技巧有哪些?

小桃 1 在談判的過程中,一定要保持適中的語速,太快或者太慢,都會影響客戶對銷售員的影響,這樣會增加自己的不自信,談單成功機率也會降低。2 音量適中。在交談中,一定要注意控制你的音量,過高或者過低,都會讓客戶心生疑慮,或者降低對你的信任,只有適中的音量,才會讓人更願意交談下去,成單才有希望。3 巧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