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商有那五證,業主可以買房,開發商的五證是什麼,買房時如何查詢開發商的五證?

時間 2021-09-01 02:30:50

1樓:匿名使用者

“五證”是指:《國有土地使用證》、《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商品房預售許可證》。

開發商的五證是什麼,買房時如何查詢開發商的五證?

2樓:搜狐焦點

房地產開發商在房地產市場上銷售商品房,必須具備一定的條件,並且按照有關的規定在房地產管理部門辦理商品房銷售的各種手續。

其中必須具備的“五證”是指:《國有土地使用證》,是證明土地使用者向國家支付土地使用權出讓金,獲得了在一定年限內某塊國有土地使用權的法律憑證;《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是建設單位在向土地管理部門申請徵用、劃撥土地前,經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確認建設專案位置和範圍符合城市規劃的法定憑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是有關建設工程符合城市規劃要求的法律憑證;《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證》;《商品房銷售(預售)許可證》。

購房時只需看一下《國有土地使用證》和《預售許可證》這“兩證”就行了。因為如果開發商未取得《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和《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是拿不到《國有土地使用證》的,未取得上述兩個《規劃許可證》和《施工許可證》是拿不到《預售許可證》的。

前面四項需要在國土資源和規劃局進行查詢,後者需要在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查詢。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7-05-15,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3樓:小圳軍

“五證”是證明房地產開發商為合法的銷售主體,證明其銷售行為合法以及購房者與之簽訂的合同為合法有效的法定證件,開發商必須具備五證才能保證購房者在付款入住之後拿到房屋的產權證書。具體是哪五證如下:

1、市房屋土地管理局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有土地使用證 ”;

2、城市規劃管理局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

3、城市規劃管理局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

4、城鄉建設委員會的“ 建設工程開工證 ”;

5、房屋土地管理局的“ 商品房銷售許可證 ”。

購房時只需看一下 《國有土地使用證》和《預售許可證》這“兩證”就行了。因為如果開發商未取得《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和《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是拿不到《國有土地使用證》的,未取得上述兩個《規劃許可證》和《施工許可證》是拿不到《預售許可證》的。

拓展資料:

開發商是一個名詞,是某個專案的第一承擔人。包括很多種類:房地產開發商、軟體開發商、遊戲開發商等某品牌的開發商,但無特殊說明一般指房地產開發商。

五證齊全你的房子才有保障,買房的“五證”是哪五證?

4樓:

開發商如果缺少《國有土地使用證》和《商品房預售許可證》,就沒有在土地上建房子的資格,就算建了房子也是違規;而且開發商沒有**商品房的資格。

5樓:滿胤

其中,第二個和第三個證由市規劃委員會核准發放,工程施工證由市建委核發,土地使用證和商品房預售許可證由土地資源和房屋管理局核發。

6樓:阿李

《國有土地使用證》和《商品房預售許可證》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

《商品房預售許可證》

7樓:穆妮熱之歌

《國有土地使用證》;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

《商品房預售許可證》。

8樓:沒有問歌

房產五證是指《國有土地使用證》、《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商品房預售許可證》。

9樓:王兄

此時無我無身無氣無心,天然心歸本位。所謂引火歸元,又名水火既濟,為**百病之總訣。

開發商五證都是哪五證,開發商賣房子時的五證齊全指的是哪五證?

房產五證是指 土地使用證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 商品房預售許可證 其中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和 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由市規劃委員會核發,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 由市建委核發,國有土地使用證 和 商品房預售許可證 由市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核發。 阿炎的情感小屋 開發商...

我想起訴開發商,能贏嗎,部分業主和開發商打官司贏了,是全部業主得到賠償嗎

李建成律師 蒐集開發商違約的證據,協商不成,到 法院起訴解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商品房買賣合同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三條 因房屋質量問題嚴重影響正常居住使用,買受人請求解除合同和賠償損失的,應予支援。交付使用的房屋存在質量問題,在保修期內,出賣人應當承擔修復責任 出賣人拒絕修復或者在合...

房屋開發商墊付首付款合法嗎,買房子時,開發商墊付了部分首付,現在欠開發商的首付還沒有還,房子

不合法開發商為購房者墊首付款的行為,實質是變相套貸,屬於違規行為。如果購房者接受開發商墊首付,意味著購房者將同時面臨償還開發商的首付款和銀行的按揭款這雙重還款壓力。對於還款能力不足的市民來說,如果一旦出現銀行按揭的 斷供 現象,不但將留下不良的銀行信用記錄,而且將被收取較高的罰息。其次,如果提交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