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地出讓的法律依據是什麼

時間 2021-08-31 16:56:05

1樓:誰湜誰滴過客

毛地出讓違反的法律依據:

1、違反《國土資源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關於進一步加強房地產用地和建設管理調控的通知》(國土資發〔2010〕151號)“四、嚴格住房建設用地出讓管理……土地出讓必須以宗地為單位提供規劃條件、建設條件和土地使用標準,嚴格執行商品住房用地單宗出讓面積規定,不得將兩宗以上地塊**出讓,不得“毛地”出讓。”的規定。

2、違反《國土資源部關於加大閒置土地處置力度的通知》(國土資電發〔2007〕36號)“二、實行建設用地使用權“淨地”出讓,出讓前,應處理好土地的產權、補償安置等經濟法律關係,完成必要的通水、通電、通路、土地平整等前期開發,防止土地閒置浪費。”的規定。

處理處罰的法律依據:

《關於嚴格落實房地產用地政策促進市場健康發展的通知》(國土資發〔2010〕204號)“三、嚴格執行招拍掛出讓制度和操作程式,規範房地產用地出讓行為……省(區、市)國土資源止管部門要加強對市、縣招拍掛出讓公告的審查,對發現存在超面積出讓、**出讓、“毛地”出讓、住宅用地容積率小於1、出讓主體不合法等違反政策規定的出讓公告,及時責令市、縣國土資源主管部門撤銷公告,重新擬定出讓方案。違反規定出讓的,應責令立即終止出讓行為,並依法追究責任。”

國土部門收取土地出讓金的具體標準是什麼?

2樓:花亦醉傾

根據國土資源部《關於改革土地估價結果確認和土地資產

處置審批辦法的通知》,企業改制時,劃撥土地需轉為有償使用土地的,按出讓土地使用權**與劃撥土地使用權**差額部分核算出讓金。據此核算出的土地,出讓金就有可能低於標定地價的40%。

對於企業改制涉及的補繳土地出讓金,不能按“不低於標定地價的40%”作為衡量低價出讓國有土地的標準。

擴充套件資料

一、有實際成交價的,且不低於所在級別基準地價平均標準的按成交價不低於40%的標準計算出讓金,若成交價低於基準地價平均標準的,則依照全部地價40%計算。

二、發生轉讓的劃撥土地使用權補辦出讓時,按基準地價平均標準的40%計算。

三、通過以上方式計算的土地出讓金數額,土地使用權受讓人有異議的,由受讓人委託有資質的土地估價機構進行評估,按評估價的40%計算土地出讓金。

四、劃撥土地使用權成本**佔土地**的最高比例不得高於60%,在以劃撥土地使用權**計算出讓金時,必須將成本**換算成市場土地**,再按不低於40%的標準計算土地出讓金。

確認合同是否有效的法律依據是什麼

確認合同是否有效,必須首先確認合同是否屬於效力待定的合同,效力待定的合同是指合同已經成立,但其是否有效還處於不確定狀態,須經有權人的特定行為或者一定的事實的發生才能確定合同的效力的合同。此類合同成立後往往欠缺某些有效條件,若後來此條件具備了,則轉化為有效合同 否則,也可能轉化為無效或被撤銷的合同,從...

廣州交警沒收電動車的法律依據是什麼

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廣州交警沒收電動車的法律依據是 廣州市非機動車和摩托車管理規定 第九條 本市行政區域內禁止下列車輛 滑行工具上道路行駛 第一項 拼裝 非法加裝和改裝以及其他不符合國家標準的殘疾人機動輪椅車 電動自行車和摩托車。廣州市非機動車和摩托車管理規定 中規定 第三十九條 違反本規定第九條第一...

起重工是不是特種作業人員法律依據是什麼

山野柴胡 起重工有一部分是高空作業。 你好,我認為不是特種裝置作業人員。70號令 特種裝置作業人員作業種類與專案目錄 中沒有起重工這個名稱,70號令中的作業種類 起重機械作業。專案 機械安裝維修 電氣安裝 電氣維修 司索 指揮 司機 沒有起重工 總局第140號令 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關於修改 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