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世界,人類社會的三大公害指的是什麼

時間 2021-08-30 20:34:48

1樓:空白

當今世界,人類社會的“三大公害”:未成年人犯罪、吸毒販毒與環境汙染。

1、未成年人犯罪:

未成年人犯罪已是當今世界各國面臨的普遍性社會問題。

未成年人犯罪是指未成年人實施的犯罪行為。我國《刑法》第17條規定:“已滿16週歲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

已滿14週歲不滿16週歲的人,犯故意殺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死亡、**、搶劫、販賣毒品、放火、**、投放危險物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

2、吸毒販毒:

販毒是嚴重危害社會穩定的一種罪行。世界毒品非法**的利潤已超過石油利潤,販毒已成為全球性問題。

3、環境汙染:

由於人們對工業高度發達的負面影響預料不夠,預防不利,導致了全球性的三大危機:資源短缺、環境汙染、生態破壞。

三大公害對社會的危害:

1、未成年人犯罪:

未成年人犯罪不僅越來越成為一個突出的社會問題,也成為了擺在眾多父母面前的一個家庭難題,它不但影響著社會的穩定,而且影響到家庭的幸福甚至民族的興衰。

2、毒品:

毒品對社會生產力產生了巨大破壞。

家庭中一旦出現了吸毒者,家便不成其為家了。吸毒者在自我毀滅的同時,也破害自己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經濟破產、親屬離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難境地。

吸毒首先導致身體疾病,影響生產,其次是造成社會財富的巨大損失和浪費,同時毒品活動還造成環境惡化,縮小了人類的生存空間。

毒品活動加劇誘發了各種違法犯罪活動,擾亂了社會治安,給社會安定帶來巨大威脅。無論用什麼方式吸毒,對人體的肌體都會造成極大的損害。

3、環境汙染:

環境汙染會給生態系統造成直接的破壞和影響,比如:沙漠化、森林破壞,也會給人類社會造成間接的危害,有時這種間接的環境效應的危害比當時造成的直接危害更大,也更難消除。

在全球範圍內都不同程度地出現了環境汙染問題,具有全球影響的方面有大氣環境汙染、海洋汙染、城市環境問題等。

隨著經濟和**的全球化,環境汙染也日益呈現國際化趨勢,出現的危險廢物越境轉移問題就是這方面的突出表現。

2樓:運紫南

空氣汙染,水汙染,固體廢物汙染。也就是過去常說的三廢(廢氣、廢水、廢渣)排放產生的環境公害;

3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汙染 吸毒 青少年犯罪

4樓:簡弘亦4號

毒品問題,艾滋病和恐怖活動 請採納

5樓:大潔小泊

當今社會三大公害

1. 環境汙染

2. 吸毒

3.青少年犯罪

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毒法 (2023年12月29日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一次會議通過)

2023年6月1日起施行

國際禁毒日6.26

2023年國際禁毒日的主題是:依法禁毒,構建和諧。

當今世界三大公害是什麼

6樓:夢夢呀

當今世界三大公害:環境汙染、吸毒和青少年犯罪。

1、環境汙染。

按環境要素分:

大氣汙染、水體汙染、土壤汙染、噪(音)聲汙染、農藥汙染、輻射汙染、熱汙染。

按屬性分:

顯性汙染,隱性汙染。

按人類活動分:

工業環境汙染、城市環境汙染、農業環境汙染。

汙染物質的濃度和毒性會自然降低,這種現象叫做環境自淨。如果排放的物質超過了環境的自淨能力,環境質量就會發生不良變化,危害人類健康和生存,這就發生了環境汙染 。

環境汙染會降低生物生產量,加劇環境破壞。

2、吸毒

毒品種類有鴉片、***、可卡因、**等。持續吸毒能使人上癮,嚴重影響人體健康。中國和世界上許多國家都以立法形式嚴禁這一行為。

對家庭的危害:家庭中一旦出現了吸毒者,家便不成其為家了。吸毒者在自我毀滅的同時,也破害自己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經濟破產、親屬離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難境地。

對社會生產力的巨大破壞: 吸毒首先導致身體疾病,影響生產,其次是造成社會財富的巨大損失和浪費, 同時毒品活動還造成環境惡化, 縮小了人類的生存空間。

3、青少年犯罪

這個特定年齡階段的劃分是以生理、心理特徵為基礎的。青少年犯罪一詞是個使用比較普遍,但劃分標準和含義卻不明確的概念。各國都制定了自己的標準和年齡界限,但相互之間差別很大,無統一的內涵和外延。

青少年犯罪的特點:

共同犯罪、結夥作案多,帶有“黑幫”性質的團伙犯罪亦有增加趨勢。

這是由青少年年齡小、思想不成熟和依附性強等特點所決定的。他們在實施犯罪時往往有膽怯心理,總感覺一個人作案勢單力薄,所以就糾集多人,形成“作案氛圍”,一轟而上,既能互相壯膽,又能分工合作。

嚴重犯罪較多,作案手段比較野蠻和**,往往是不計後果。

突發性犯罪多,作案動機、目的比較單純,帶有一定的盲目性。

當今世界盛行的三大哲學,當今世界盛行的三大哲學是什麼?

冬裡紅塵莫土 西方哲學 中國哲學與印度哲學並稱為世界三大哲學傳統。西方哲學 以希臘哲學為代表,以自然為出發點,以實驗為核心方法。表現的目的為人與自然的關係。與科學的關係較近。西方哲學的主要特點是提倡以 科學資料 為理論的依據,也就是說理論要靠資料的 實證 才能得到認可。不管理論是否實用,只要是被證明...

當今世界有哪些政體,當今世界的社會主義國家都有哪幾個,他們的政體是什麼

流血一周的動物 當今世界共有11種政體。共和國 指國家代表機關和國家元首由選舉產生。如法蘭西共和國。現今世界上政體屬於共和國的國家共有ll0個。王國 指以國王為國家元首的君主立憲制國家。如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全球共有16個王國。公國 是君主立憲制的形式。如安道爾公國。大公國 也是君主立憲制的...

世界經濟發展的三大趨勢是什麼,當今世界發展的三大趨勢是什麼?

翟芙聊釵 經濟全球化 區域經濟一體化和金融經濟國際化是當今世界經濟發展的三大主要趨勢,也體現了當今世界經濟發展的重要特徵。這些趨勢之間既有聯絡又有區別,在發展中相互促進,又相互制約,共同形成對世界經濟 政治及國際關係的巨大影響。如何適應以這三大主要趨勢為特徵的世界經濟發展及國際關係格局的變動,是當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