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用自己的身份證幫別人開房間嗎?,就是說自己走了,給兩位朋友住

時間 2021-08-30 11:14:1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操作是不可以的,必須使用真實居住人的身份資訊進行前臺登記。

《居民身份證法》第十六條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給予警告,並處200元以下罰款,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1、使用虛假證明材料騙領身份證的;

2、出租、出借、轉讓居民身份證的;

3、非法扣押他人居民身份證的。

擴充套件資料

《旅館業治安管理辦法》相關規定

第一條 為了保障旅館業的正常經營和旅客的生命財物安全,維護社會治安,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 凡經營接待旅客住宿的旅館、飯店、賓館、招待所、客貨棧、車馬店、浴池等(以下統稱旅館),不論是專營還是兼營,不論是常年經營,還是季節性經營,都必須遵守本辦法。

第三條 開辦旅館,其房屋建築、消防裝置、出入口和通道等,必須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等有關規定,並且要具備必要的防盜安全設施。

第四條 申請開辦旅館,應經主管部門審查批准,經當地公安機關簽署意見,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登記,領取營業執照後,方準開業。

第五條 經營旅館,必須遵守國家的法律,建立各項安全管理制度,設定治安保衛組織或者指定安全保衛人員。

參考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除非出治安問題,一般沒事的,查房就說出去買點東西了一會回來。但是沒有登記身份證的人住進酒店,酒店會被罰款跟你無關。

3樓:怎麼添都不對呢

住是沒問題 不過 遇上臨檢的話 你的朋友會有麻煩 而且正規賓館的話 來朋友 特別是異性 也是需要身份證登記的

4樓:雨雪菲菲

這個是可以的,只要他們不在裡面賭博,**,販毒就可以了

5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啊!不過要自己最要好的朋友

我有兩位來自美國的朋友用英語怎麼說

酒店開房兩個人去前臺開房間需要幾張身份證

農映雁刑夜 按照要求是入住的人員都需要身份證,但有些酒店不是很嚴格,一個人在前臺開房另一個人稍後上去也可以。兩個人去開房間要幾個身份證啊? 小然然與小鑫鑫 按法律規定兩個,登記是一人一證。旅館業治安管理辦法 第六條旅館接待旅客住宿必須登記。登記時,應當查驗旅客的身份證件,按規定的專案如實登記。接待境...

未成年人身份證可以在賓館開房間麼

佩佩佩佩佩玖 1 年滿16周歲且領取本人身份證的未成年人可以在酒店開房登機並取得鑰匙或房卡 2 不滿16周歲 未取得本人身份證 的未成年人拿他人的身份證也可以在酒店開房登記預約 但不能獲得訂房的鑰匙或房卡,需身份證本人出面才能取得鑰匙或房卡。擴充套件資料 網上辦理入住 在您到達酒店之後,說明是通過網...

幫別人用自己的身份證郵遞死人的身份證會影響運氣嗎

籃球部落隊 屬於冒用他人身份證的違法行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來份證法 第十七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處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或者處十日以下拘留,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一 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證或者使用騙領的居民身份證的 二 購買 使用偽造 變造的居民身份證的。偽造 變造的居民身份證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