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拿別人身份證幫別人買票嗎?動車票

時間 2021-05-05 15:54:44

1樓:暴靜杉

持乘車人身份證原件或影印件都可以在鐵路售票視窗幫乘車人**車票。

1,在鐵路售票視窗購票時,可以使用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旅行證、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往來港澳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含外國人永久居 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開具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等24種,1.5m以上16歲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還包括學生證。

2,持乘車人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影印件,可以在鐵路售票視窗幫乘車人**車票。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幫身份證所有者購買動車票,可以。購買動車票和乘坐動車實行實名制,動車票正面有購買車票的身份證所有者名字和身份證號,乘坐動車時除了要查驗動車票外,還需核查身份證,票證要一致才能入站、乘車。

3樓:流氓pk氓流

你好,拿別人的身份證幫別人買票是可以的,但是乘車時,乘車人與身份證必須相符,就是誰的身份證誰坐車。

4樓:睢藝

拿別人的證件幫買票,不可以,現在是實名制買火車票,人和證件面貌,都不一致.。②車站人員怕黃牛黨的人搶到賣**票。

5樓:心不好毛

完全可以,買動車賈需要身份證,只要有身份證,完全可以買到火車票。但乘車必須是身份證,人,票一致。否則,難以乘車。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只能買票 坐車還需本人 進候車廳要本人驗證才可進入

7樓:

拿別人身份證幫別人買動車票,應該是完全可以的,只要是身份證要和買要的本人是乙個人就沒問題,如果不是他本人就不可以,就是說證照和人完全一致

8樓:

可以幫別人買,車票現在都是實名,你幫他買可以,但是乘車人和身份證必須一致。

9樓:小晉子是也

以前可以,現在不行了!

個人還是建議你去12306官網買票吧,官網買票只需要用他人身份證號碼和名字就行,取票時再用他身份證原件取票,取票最晚開車前。

10樓:曉月聽心

可以的,只要身份證與乘車人是同乙個人你就可以用他的身份證幫他買票,在12306上也可以

11樓:

可以的,可以在火車站購買,也可以在網路上購買但是上車需要乘車人和身份證、火車票一致才能乘車

12樓:水上漂亮

當然可以了。都要本人來售票處不是人山人海了。現在還是在12306**購方便!

13樓:風中湘

可以幫人買,只是必須人、證、票一至才能上車

14樓:玉堂春富貴

這個當然可以了,以前是要到視窗排隊買票,現在基本上都直接在網上買了。

15樓:翁波亦西

可以的,只要乘車人和身份證、火車票一致就可以。

16樓:瘞鶴銘

為他人**車票時,須出示乘車人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影印件,憑購票人的居民身份購票。

17樓:公西弘

購買實名制列車車票時,購票人可以使用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影印件購買車票,也可以持乘車人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影印件替其**車票。如為他人**車票時不能出示乘車人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影印件,須憑購票人的居民身份證原件和乘車人的有效身份資訊,並攜帶1張一寸**辦理乘車人的臨時身份證明

18樓:在萍島看西甲的櫻桃

票可以買到,但是上車的時候必須人車票一致

19樓:波羅密

可以幫人買票,但不可以代人坐車。

20樓:理工愛好者

通常情況下是可以的,除非有特殊情況特殊原因。

現在可以網上購票了,建議通過網路自行購票。

21樓:

不可以的,必須要本人去的,你可以在網上買票,讓他自己去取票

火車票 實名制後可以幫別人代買嗎?用一張身份證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你的身份證幫別人買票。

你可以用的你同學的身份證真實的姓名和編號通過網路和**預定,你的車票用你自己姓名和身份證在網上預訂.然後你同學持自己的身份證就近到代售點或者火車站取票,你用你的身份證就近取票.現在實名制車票到火車站要用身份證和車票做實名驗證的,進候車室之前各大車站都會檢查的。

如果身份資訊不準確,上不了車的。

拓展資料:

火車票實名制是指乘客在購買火車票和乘坐火車時,需要登記、核查個人的真實姓名和身份的一種制度。2023年6月1日,動車組開始實行火車票實名制。2023年元旦起,全國所有旅客列車實行車票實名制。

而從2023年5月10日起,實名制火車票如果丟失可以掛失補辦。

購票與進站

實名制車站發售實名制車票時,當旅客持二代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通過二代證識讀裝置讀取證件號和姓名,其他證件由售票員手工錄入證件號;非實名制車站發售實名制車票時,由售票員手工錄入證件號。這也就是說每張身份證的號碼只能購買一張火車票。學生買火車票還是可以打折,同以前買票一樣需要使用學生證買。

旅客憑票進站時也得拿出相應的身份證,需要火車票上的資訊與身份證上的資訊相吻合才能順利進站進而乘車。因此,進站檢票時需要增加大量的人員進行對車票的查驗,並增加進站口的數量。

改簽和退票也要憑有效證件

旅客在辦理實名制火車票的始發改簽、退票、中轉簽證時,無有效身份證件或者火車票票面身份資訊和身份證件不一致的,鐵路部門將不予辦理。在實名制火車站辦理中途下車簽證、中轉簽證時,要按實名制售票相關規定辦理。

⒈旅客在**購票後,尚未換取紙質車票的,可以在**辦理鐵路電子客票改簽、退票手續,但不晚於開車前2小時。

⒉已換取紙質車票的,在換票地車站或票面發站辦理。

⒊改簽後新票票價高於原票、需補收票價差額時,應當使用購票時所使用的銀行卡或具備網上銀行功能的其他銀行卡支付新票全額票款,原票款按發卡銀行規定退回原銀行卡。退票或改簽後新票票價低於原票的,應退票款按發卡銀行規定退回購票時所使用的銀行卡。改簽後的新票票價等於原票的,無需辦理支付手續。

⒋無論在**還是車站售票視窗,只能辦理一次改簽手續。

23樓:匿名使用者

實名制車票只能一張身份證

可以拿別人身份證買票上高鐵嗎?

24樓:小涵

這麼問題很明顯,按照規定肯定是不行的,我國的火車票都是實名制購買,你用別人的身份證去買車票肯定是不行的。但是,規矩是死的人是活的。不得不承認,前幾年這個現象還是很普遍的,現在應該管理的好一點了,不過問題來了,你又不是在逃人員為什麼不用自己的身份證去買票呢?

就算身份證丟了,用臨時身份證也是可以買票的。假如不幸被我猜中了,你真的是在逃人員,那麼你還是不要坐高鐵了吧,這不是跟自投羅網一樣嗎?您說是不是?

用自己身份證在網上買的高鐵的票可以給別人坐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我國購票實行實名制。  為了確保旅客運輸安全有序,鐵路運輸企業依照國家有關規定實行了車票實名制管理。車票實名制的實行範圍、售票及驗證檢票方式以車站公告為準。

購買實名制車票時,請提供乘車人的有效身份證件。

如果他人需要乘坐高鐵,可以將自己的票退掉,再用他人的身份證另買屬於他本人的票。

26樓:努力遙不可及

不可以,現在火車票實名制是要乘客在購買火車票和乘坐火車時,需要登記、核查個人的真實姓名和身份的。

從2023年3月1日起,12306**對網際網路購票進行身份資訊核驗。車站建立二代證人像實名身份自動驗證進站專用通道,在該進站通道上,安裝人像採集攝像機、二代證讀卡器與車票掃瞄器,實現資料的自動讀取與身份識別的驗證功能,無需進行火車站工作人員手工驗證。

系統首先核對車票票面身份資訊與有效身份證件是否一致,不一致時系統自動進行聲音提示。當車票與二代證驗證通過後,系統自動採集該乘客的人像資訊,與二代證中的人像**資訊進行人像識別比對,確認該乘客與證件是不是同乙個人員,當驗證不通過時系統同樣進行聲音預警,提示相關工作人員。

所以你用自己身份證在網上買高鐵票別人不可以坐。

擴充套件資料

火車票實名制

實名制車站發售實名制車票時,當旅客持二代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通過二代證識讀裝置讀取證件號和姓名,其他證件由售票員手工錄入證件號;非實名制車站發售實名制車票時,由售票員手工錄入證件號。

屆時火車站售票系統會統一更新,票面上將會有身份證號碼,百姓憑身份證、軍官證、學生證護照等有效證件均可購買,但證件上必須要求有其相片。

每人每次最多可買3張,但得要帶3張身份證的號碼(每位公民都有自已的身份證號碼,但不一定有身份證)。這也就是說每張身份證的號碼只能購買一張火車票。學生買火車票還是可以打折,同以前買票一樣需要使用學生證買。

旅客憑票進站時也得拿出相應的身份證,需要火車票上的資訊與身份證上的資訊相吻合才能順利進站進而乘車。因此進站檢票時需要增加大量的人員進行對車票的查驗,並增加進站口的數量。

27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現在基本上高鐵站進站口都有實名制檢查,證票齊全才能進站,但是我留意到他們是不會看身份證上面**是否與我們是一致的,所以票是可以給別人坐的,但是前提是身份證要一起交給別人才能進站

28樓:

不可以的,因為車票上有身份證號碼與姓名標示的,要求與進站登車人員一致,你可以從12306官網用你的賬號,幫他人訂購車票

29樓:love張金俊

您好,原則上這個是不可以的,現在鐵路購票、驗票都是進行實名制,但話有說回來,若能逃過檢票也不是不可以,終歸還是守法比較好

請問能用自己的身份證幫別人買火車票嗎? 30

30樓:鐵路

持乘車人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影印件,可以在鐵路售票視窗幫乘車人**車票。

31樓:岳一無法解釋

不可以用自己的身份證幫別人買火車票的。

火車票實行的是實名制。

實名制的火車票是由誰的名字,只能夠實名制的火車票本人可以坐的。

32樓:

不可以。

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車站辦理實名制驗證時,將對旅客、所持車票和票面所載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進行查驗。票、證、人不一致(含成年人持兒童票的情形)或無法出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的旅客,不得進站乘車。

33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是可以的,現在實名制後就不行了,你要幫別人買票可以,但要登記他的身份證號碼就行,他才可以上火車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 你可以幫他買火車票, 但要填他的身份證號碼,因為火車站檢票時人,車票,身份證必須是同乙個人的資訊。

3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進站上車要憑身份證。其實現在網上或**購票只需提供身份證號碼就行,坐車前才持身份證或影印件(可以傳真給你)去取票就行了。

36樓:摩羯座鳳求凰

雖說規定不能買,但是還是可以的,因為你上車的時候他只會查你是不是買的這輛車的票,而不會去比對身份證號是否一致,但是你要記得用你的身份證把票給取了,這個必須要本人的身份證的

37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在哪個城市,看你買動車、還是普通列車,而且和你所在城市火車站的檢票系統是否完備,明白了吧

38樓:大海的故鄉

買是可以的,但別人用不了呀,現在實名制了,票證人要一致的

扣留別人身份證是違法的嗎,私自扣留別人身份證違法嗎

屬於違法。違法 身份證法 規定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扣押居民身份證。違反規定處二百元以下罰款,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第十六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給予警告,並處二百元以下罰款,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一 使用虛假證明材料騙領居民身份證的 二 出租 出借 轉讓居民身份證的 三 非法扣押...

幫別人退票只有身份證影印件可以嗎

蘇堤玩月 不可以。實名制車票辦理退票時,需核實車票及其票面所載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的一致性,票 證一致的方予辦理。因此,幫別人退票要有他的身份證原件才可能退票,影印件不可以的。 帶上實名制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和您的身份證就可以了。放心。 戰略性轉移 退火車票不可以使用身份證影印件。截至目前,購買火車票的有...

本人身份證交給別人有風險嗎

身份證借給他人 暗藏風險 土豆遇見熊 如果是被一些心懷不軌甚至是違法犯罪分子所掌握,就會在很多方面帶來嚴重的風險。比如被人到銀行辦理信用卡透支 比如被人用來開公司並從事犯罪活動 比如成為詐騙分子冒用他人身份的工具等等。而不管是哪種結果,一方面會侵害當事人的合法財產權益,損害個人信譽 另一方面,如果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