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鈔一次使用多少屬於犯罪可以判刑

時間 2021-08-30 11:10:54

1樓:

4000元以上。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偽造貨幣等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五條:明知是假幣而持有、使用,總面額在四千元以上不滿五萬元的,屬於「數額較大」;總面額在五萬元以上不滿二十萬元的,屬於「數額巨大」;總面額在二十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特別巨大」,依照刑法第一百七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根據《刑法》第一百七十二條:明知是偽造的貨幣而持有、使用,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一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巨大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特別巨大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五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擴充套件資料

案例:非法持有、使用假幣 四青年獲刑又罰金

近日,遼寧省阜新蒙古族自治縣人民法院審結一起持有、使用假幣案。四名好逸惡勞、求財心切的年輕人終因對法律的無知和冒犯受到應有的懲罰。

杭某和張甲、張乙、張丙均是朝陽縣人,其中年齡最大的28歲,最小的僅20歲。2023年7月中旬,杭某與張甲共同從網上購買了三盒面值為20元的假幣,總面額40000餘元。之後,二人夥同被告人張乙、張丙,乘坐被告人張甲的中華轎車,先後途徑遼陽市、鞍山市、台安縣、彰武縣、阜蒙縣,專門找沿途的小商店。

用假幣購買小件商品,通過找零的方式換取真幣。2023年7月30日,四被告人被阜蒙縣公安民警發現並當場抓獲。同時從四被告人身上及所駕駛的轎車上搜出假幣1239張,後經中國人民銀行阜新市中心支行鑑定,均為假幣。

涉案被扣押的1239張假幣已由銀行收繳。

法院審理後認為,被告人杭某夥同張甲、張乙和張丙實施的行為已構成持有、使用假幣罪。四人屬共同犯罪。其中杭某、張甲系主犯,依法應從重處罰。被告張乙、張丙系從犯,依法應從輕處罰。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有關條款,判決被告人杭某、張甲犯持有、使用假幣罪,均判處有期徒刑二年零六個月,並處罰金80000元;被告人張乙、張丙犯持有、使用假幣罪,均判處有期徒刑一年零六個月,並處罰金40000元。

2樓:法律快車

一般以行政處罰為主。

《中國人民銀行法》第四十三條購買偽造、變造的人民幣或者明知是偽造、變造的人民幣而持有、使用,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尚不構成犯罪的,由公安機關處十五日以下拘留、一萬元以下罰款。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七十二條 明知是偽造的貨幣而持有、使用,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一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巨大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特別巨大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五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3樓:愛笑的賽宗妤

持有、使用假幣罪,是指明知是偽造的貨幣而故意持有或者使用,數額較大的行為。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偽造貨幣等案件具體應用法律的若干問題的解釋》(2000.9.8 法釋[2000]26號)

第五條明知是假幣而持有、使用,總面額在四千元以上不滿五萬元的,屬於「數額較大」;總面額在五萬元以上不滿二十萬元的,屬於「數額巨大」;總面額在二十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特別巨大」,依照刑法第一百七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第一百七十二條明知是偽造的貨幣而持有、使用,數額較大 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一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巨大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二萬元 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特別巨大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 處五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中國人民銀行法》第四十二條購買偽造、變造的人民幣或者明知是偽造、變造的人民幣而持有、使用,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情節輕微的,由公安機關處十五日以下拘留、五千元以下罰款。

使用一次性筷子衛生麼,一次性筷子可以多次使用嗎?

狂人橫刀向天笑 不衛生。很多人以為一次性筷子比較衛生 安全,因此出外就餐只願意使用一次性筷子,殊不知,一些低劣加工的一次性筷子由於留存有用來 美白 的二氧化硫,其危害遠大於消過毒的非一次性餐具。保質期 經過消毒的一次性筷子保質期最長為4個月,一旦過了保質期則很可能帶上黃色葡萄菌 大腸桿菌及肝炎等,每...

乾製鐵皮石斛泡水喝,一次使用多少量

幹鐵皮石斛 每天3克的量,煲湯可以反覆三次,打粉每天服兩次,每次1.5克 幹的石斛一次放2 3克就行了,一天不朝超過10克,準備些昌弘的鐵皮石斛,雲南高原地帶種植,膠質多,泡水喝或者燉湯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石斛可以益胃生津,滋陰清熱。用於陰傷津虧,口乾煩渴,食少乾嘔,病後虛熱,目暗不明。 za節奏 ...

使用過的口罩屬於什麼垃圾,一次性口罩是什麼垃圾

普通市民使用後的口罩,可作為 其他垃圾 處理 疑似病例或確診患者佩戴的涉疫情口罩,視作醫療廢棄物,要嚴格按照醫療廢棄物有關流程處理 機場 火車站等交通站點或人員密集場,可合理設定專門的廢棄口罩收集容器,並做好隔離消殺。據了解,按照 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 疫情防控組 印發的 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