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訊號有哪幾種,交通訊號燈分為哪幾種?

時間 2021-08-30 10:29:04

1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訊號有哪幾類?有哪些作用?

(1)交通訊號分為:指揮燈訊號、人行橫道燈訊號、交通指揮棒訊號和手勢訊號。

(2)交通訊號的作用

1)指揮燈訊號:

①綠燈亮時,准許車輛、行人通行,但轉彎車輛須不準妨礙直行的車輛和被放行的行人通行。

②黃燈亮時,不準車輛、行人通行,但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和已進入人行橫道的行人可以繼續通行,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和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右轉彎的車輛和t型路口右邊無橫道的直行車輛可以通行。

③紅燈亮時,不準車輛、行人通行,車輛應停在停車線外。右轉彎的車輛和t型路口右邊無橫道的直行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車輛和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④綠色箭頭燈亮時,准許車輛按箭頭所示方向通行。

⑤黃燈閃爍時,車輛、行人須在確保安全的原則下通行;

2)車道燈訊號:

車道燈訊號是指綠色箭頭和紅色叉形燈;綠色箭頭燈亮時,本車道准許車輛通行;紅色叉形燈亮時,本車道禁止車輛通行。

3)人行橫道燈訊號:

人行橫道燈訊號包括:綠燈亮、綠燈閃爍和紅燈亮。

綠燈亮時,准許行人通過人行橫道;綠燈閃爍時,不準行人進入人行橫道;紅燈亮時,不準行人進入人行橫道。

4)交通指揮棒訊號:

交通警察持棒發出停止訊號時,不準車輛通行。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通行;交通警察發出直行訊號時,准許車輛直行,右轉彎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車輛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交通警察發出左轉彎訊號時,准許左轉彎車輛和直行的車輛通行,各方右轉彎的車輛和t型路口右邊無橫道的直行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5)指揮手續訊號:

指揮手勢訊號分為直行、左轉彎和停止訊號。

車輛和行人遇有燈光訊號、交通標誌或交通標線與交通警察指揮不一致時,服從交通警察指揮。

2樓:睿爸育兒記

交通訊號分為哪幾種?#星知計劃#

交通訊號燈分為哪幾種?

3樓:幸福並快樂著涵

交通訊號燈可以分為機動車訊號燈、非機動車訊號燈、人行橫道訊號燈、車道訊號燈、方向指示訊號燈、閃光警告訊號燈、道路與鐵路平面交叉道口訊號燈。

交通訊號燈也可分為兩種,一種是用於指揮車輛的紅、黃、綠三 色訊號燈,設定在十字路口顯眼的地方,叫做車輛交通指揮燈; 另一種是用於指揮行人橫過馬路的紅、綠兩色訊號燈,設定在人 行橫道的兩端,叫做人行橫道燈。

紅黃綠三種

①綠燈亮時,准許車輛、行人通行,但轉彎車輛須不準妨礙直行的車輛和被放行的行人通行。

②黃燈亮時,不準車輛、行人通行,但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和已進入人行橫道的行人可以繼續通行,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和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右轉彎的車輛和t型路口右邊無橫道的直行車輛可以通行。

③紅燈亮時,不準車輛、行人通行,車輛應停在停車線外。右轉彎的車輛和t型路口右邊無橫道的直行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車輛和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④綠色箭頭燈亮時,准許車輛按箭頭所示方向通行。

⑤黃燈閃爍時,車輛、行人須在確保安全的原則下通行。

4樓:匿名使用者

指揮訊號燈,車道燈訊號,人行橫道訊號燈和手勢訊號燈

道路交通訊號有哪些?

5樓:pipi無敵鐵金剛

1、交通訊號燈;

2、交通標誌;

3、交通標線;

4、交通警察指揮手勢。

【具體介紹】:

1、交通訊號燈:交通訊號燈是一種以規定之時間上互動更換之光色訊號,主要由交通訊號燈由紅燈、綠燈、黃燈組成。紅燈表示禁止通行,綠燈表示准許通行,黃燈表示警示。

2、交通標誌:交通標誌,用文字或符號傳遞引導、限制、警告或指示資訊的道路設施。

3、交通標線:交通標線是由各種路面標線、箭頭、文字、立面標記、突起路標和道路邊線輪廓標等構成的交通安全設施。它可以與道路交通標誌配合使用,也可單獨使用。

交通標線的作用是管制和引導交通,例如:實行分道行駛、渠化平交路口 交通、告示交通控制指令、預告道路狀況、執法依據等。

4、交通警察指揮手勢:交通警察的指揮是一種特殊的交通訊號,也是一種動態的、靈活的交通引導方式,它可以根據道路交通實際情況,比如當道路上正進行某項群眾性活動、國家領導人乘坐的車輛正通過道路,特別是當遇到交通訊號燈因故短時間內不能正常使用時,靈活地引導、指揮交通,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暢通。

6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訊號分為:指揮燈訊號、車道燈訊號、人行橫道燈訊號、交通指揮棒訊號、手勢訊號。

指揮燈訊號:

(一)綠燈亮時,准許車輛、行人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準妨礙直行的車輛和被放行的行人通行;

(二)黃燈亮時,不準車輛、行人通行,但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和已進入人行橫道的行人,可以繼續通行;(三)紅燈亮時,不準車輛、行人通行;

(四)綠色箭頭燈亮時,准許車輛按箭頭所示方向通行;

(五)黃燈閃爍時,車輛、行人須在確保安全的原則下通行。

右轉彎的車輛和t形路口右邊無橫道的直行車輛,遇有前款(二)、(三)項規定時,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和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前兩款規定亦適用於列隊行走和趕、騎牲畜的人員。

車道燈訊號:

(一)綠色箭頭燈亮時,本車道准許車輛通行;

(二)紅色叉形燈亮時,本車道不準車輛通行。

人行橫道燈訊號:

(一)綠燈亮時,准許行人通過人行橫道;

(二)黃燈閃爍時,不準行人進入人行橫道,但已進入人行橫道的,可以繼續通行;

(三)紅燈亮時,不準行人進入人行橫道。

交通指揮棒訊號:

(一)直行訊號:右手持棒舉臂向右平伸,然後向左曲臂放下,准許左右兩方直行的車輛通行;各方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二)左轉彎訊號:右手持棒舉臂向前平伸,准許左方的左轉彎和直行的車輛通行;左臂同時向右前方擺動時,准許車輛左小轉彎;各方右轉彎的車輛和t形路口右邊無橫道的直行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三)停止訊號:右手持棒曲臂向上直伸,不準車輛通行,但已越過停止線的,可以繼續通行。

手勢訊號:

(一)直行訊號:右臂(左臂)向右(向左)平伸,手掌向前,准許左右兩方直行的車輛通行;各方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二)左轉彎訊號:右臂向前平伸,手掌向前,准許左方的左轉彎和直行的車輛通行;

左臂同時向右前方擺動時,准許車輛左小轉彎;各方右轉彎的車輛和t形路口右邊無橫道的直行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三)停止訊號:左臂向上直伸,手掌向前,不準前方車輛通行;右臂同時向左前方擺動時,車輛須靠邊停車。

車輛、行人必須遵守交通標誌和交通標線的規定。

車輛和行人遇有燈光訊號、交通標誌或交通標線與交通警察的指揮不一致時,服從交通警察的指揮。

7樓:鍾古渾夢容

全國實行統一的道路交通訊號。交通訊號包括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和交通警察的指揮。

8樓:江西智朗科技

交通訊號燈,也稱之為紅綠燈,是我們駕車出行時常見的交通設施產品之一,是向機動車或行人傳遞各種交通訊號的一種燈具,主要用來管理指揮車輛或行人按訊號燈顯示資訊行駛。目前我國的常用的交通道路訊號燈主要分為以下幾類:1、機動車訊號燈;2、非機動車訊號燈;3、人行橫道訊號燈;4、交通警示燈。

在上述交通訊號中,其中機動車訊號又分為固定式懸掛機動車訊號燈、太陽能移動式機動車訊號燈、固定式一體化機動車訊號燈三類。如果按功能來分的話,可分為交通通行或禁止紅黃綠滿屏燈,直行、左轉彎或右轉彎方向箭頭訊號燈以及左轉彎待轉機訊號燈等,如滿屏燈和箭頭方向訊號燈都可以配有倒計時數碼顯示。非機動車訊號燈主要設定在非機動車道,常用自行車圖案來形象顯示交通訊號。

人行橫道訊號燈主要設定在人行橫道兩邊,用來指揮行人過人行橫道通行,常用人行圖案動態或靜態紅綠色來向行人傳遞通行資訊。交通警示燈主要分為太陽能爆閃燈和太陽能黃閃燈,主要在人車密集地段路口或危險道路設定,用來提醒過往車輛或行人注意。

交通訊號燈有哪些,具體怎麼分類?

交通訊號燈分為哪幾類?

9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交通訊號燈是以不同顏色的訊號來實現交通控制和安全的。我們通常所說的紅綠燈實際上有三種顏色:紅燈,表示禁止通行;黃燈,表示警告訊號;綠燈,代表通過。

同時,交通訊號燈還可以分為指揮訊號燈、車道訊號燈和人行橫道訊號燈三類。

有了紅綠燈,就能使交通順序變得井井有條,所以,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嚴格遵從紅綠燈和交通民警的指揮。否則,如果沒有了秩序,整個城市的交通都亂了套,行人的生命自然也就沒有任何保障了。

10樓:舜湛養琳怡

交通訊號燈分為:機動車訊號燈、非機動車訊號燈、人行橫道訊號燈、車道訊號燈、方向指示訊號燈、閃光警告訊號燈、道路與鐵路平面交*道口訊號燈。

交通訊號有幾種

11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訊號包括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和交通警察的指揮。

訊號燈是指由固定的紅、綠、黃色燈發出的引導、控制交通的訊號,包括指揮燈、車道燈、人行橫道燈。交通標誌:是指用圖案、文字、符號、數字等標識所設定的,以指示、引導、限制、警告的交通設施。

交通標線:是隻由路面標線、箭頭、方案、方向標記以及突起路標和路邊線輪廓標等構成的設施。交通警察的指揮指交警利用手勢和手持物或發聲物等發出引導、指揮、控制交通的訊號。

1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搜尋即可

祝您一生平安,財源滾滾

交通訊號分為哪幾種?

13樓:放棄

五種,指揮燈訊號,車道燈訊號,人行橫道燈訊號,交通指揮棒訊號,手勢訊號五種。

14樓:睿爸育兒記

交通訊號分為哪幾種?#星知計劃#

交通訊號燈,交通訊號燈 10

交通訊號燈由紅燈 綠燈 黃燈組成。紅燈表示禁止通行,綠燈表示准許通行,黃燈表示警示。交通訊號燈分為 機動車訊號燈 非機動車訊號燈 人行橫道訊號燈 方向指示指示燈 箭頭訊號燈 車道訊號燈 閃光警告訊號燈 道路與鐵路平面交叉道口訊號燈。交通訊號燈分為哪幾種? 幸福並快樂著涵 交通訊號燈可以分為機動車訊號...

交通訊號燈為什麼是紅綠黃,為什麼交通訊號燈是紅色,黃色和綠色

最早的交通燈出現於一八六八年英國倫敦。那時的交通燈只有紅 綠兩色,經改良後,再增加一盞黃色的燈,紅燈表示停止,黃燈表示準備,綠燈則表示通行。其實,用這三色來作交通訊號和人的視覺機能結構和心理反應有關。我們的視網膜含有桿狀和三種錐狀感光細胞,桿狀細胞對黃色的光特別敏感,三種錐狀細胞則分別對紅光 綠光及...

無交通訊號燈控制路口如何通行,在無交通訊號燈但有交通標線的十字交叉路口如何通行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 1.車輛 行人應當按照交通訊號通行 遇有交通警察現場指揮時,應當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揮通行 在沒有交通訊號的道路上,應當在確保安全.2.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 交通標誌 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時,應當減速慢行,並讓行人和優先通行的車輛先行。3.在車道減少的路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