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給媽媽看病,幾乎花光了積蓄,是不是不應該

時間 2021-08-30 10:16:11

1樓:

不能用孝心良心這樣粗略的說,人有自己的生活經歷,有自己的選擇,如果醫學已證明不行了,自己要根據自己的常識選擇,還有人死幾天復活的呢,不能每個人都等幾天看復活沒有吧。

每個人經濟條件不一樣,億萬富翁沒必要考慮這些事,全部選延續生命。 但窮人不一定了,難道每個窮人都要把房子賣了,去換親人多活幾天,2個月?以後自己只能當乞丐, 有伴侶孩子的呢?

或者老人有5個孩子,5個孩子把房子、什麼都賣了,換取老人多活1年? 錢是可以再賺,但錢對於大部分人來說,不是那麼輕易賺的。 人生的問題,怎麼可能是都選那麼讓人感動的選擇呢?

這個不能聽別人的回答,因為你花的是自己的錢。

2樓:安惠苑

只要對媽的病有療效,未浪費錢財都是值得的,讓老人在患病的有生之年少受些苦痛是值得的啊,是兒女真誠的孝道表現,其精神太高尚了!至於子女的困難,那要由媽媽體諒和提出了。

3樓:飄飄在飄飄

在我看來,子女給父母治病是天經地義的,但你媽媽已是癌症晚期,那就應該保守**的好,只要讓你媽媽在生命的最後一段時光裡活得快樂,能享受到子女的關愛就夠了。如果你媽媽知道自己的病情也會體諒你的。畢竟父母都不希望自己成為孩子的負擔。

4樓:大家閨繡

你沒有試過,又怎麼亂說就治不了呢?醫生也說了,可以延長,難道你就不想媽媽再多活幾年嗎?我覺得這個事情不能用人財兩空來形容,雖然母親仍然會離你而去,但是在她有生之年你盡力了,你盡孝了。

錢可以再賺,良心卻是賺不回來的。

5樓:盜匪

看你自己怎麼想的,還有你母親怎麼想的,個人感覺只要她想**你就滿足吧,要不多數的人不積極盡孝會後悔遺憾的,你這樣想著錢就弄到自己有點悔要意多不好,你要想想母親對你的好,她是你母親,你這樣做是應該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錢是救你母親命花掉的,心疼什麼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她想活下去,難道你忍心不給她**嗎?錢沒了可以再賺,但人沒了到時候後悔自己沒盡力就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給你生命,在她賦予你生命之前,養育你成才,她要做的,她要承受的,都是她全心全意,心甘情願,盡心盡力去做,用母性最偉大的愛去做的,每個母親都不會想自己的孩子來報答自己,因為她們有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母愛。而現在我們不需要回報什麼,作為唯一的母親,我們對她們也應該全心全意,盡心盡力。可憐天下父母心。

對你的情況,你的母親絕對能體會體會你的心。為了自己的媽媽你做的,會得到天下網友的支援,能讓媽媽快快樂樂,開開心心走完最後一段,這是我的期盼與祝願。

《常回家看看》,這是天下父母的心願。

9樓:望著伱數寂寞

不管花多少你也不該問這個問題,懂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錢可以再掙,母親只有一個

1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癌症?你試著用核桃樹枝看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你得了癌症,你覺得你媽媽會為了省錢只給你保守**嗎?你媽媽把生命都給了你了,還把你養這麼大,你給媽媽花點錢算得了什麼呀?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起碼做了你該做的,盡了你的義務了。

14樓:

看你媽媽在你心中的地位了,錢有那麼重要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人就不用看了, 平均工資4000-5000 一年存3-5就不錯了 如果老人年紀大拿%30看病 治不好也盡力了 如果說家財散盡換幾個月或者1年左右壽年看個人 ,因為牽扯很多事情 自己的子女 伴侶 如果因為哪一方的原因 用光所有的錢 家庭破裂 子女沒錢上學 房貸啥的。自己想把 一個老人 影響一家4口 孰輕孰重。

兒女給老人治病,花光了所有積蓄還是走了,有意義嗎?

16樓:來自潯陽臺滿腹經綸的棕櫚

我覺得為了給老人治病,就算花光了所有積蓄也是有意義的。因為兒女總希望能給老人治好病,讓老人長壽,如果不給老人治病,做兒女的也會不安心的。

17樓:最愛

有時候明知道結果還是要不惜一切去試試,其實一方面也是期望能有個奇蹟,另一方面也是想讓自己心裡踏實。雖然花光了所有積蓄,但對於照顧老人方面也問心無愧了,生死有命,孝順有道,能盡力去嘗試挽留生命就是有意義的事,這樣的兒女也是值得尊敬的,所以應該尊重生命。

18樓:秒賺健康

兒女給老人治病,花光了所有積蓄,老人還是走了,有很重要的意義:老人能把兒女辛辛苦苦撫養**到成家立業,這個養育之恩大於天;兒女贍養老人,養老送終,以至於治病花光所有積蓄這都是兒女孝道的真實體現,也是中華民族幾千年來的傳統美德!老貓房上睡,一輩留一輩,兒女現在所做的一切就是自己兒女將來為自己所做的一切!

19樓:匿名使用者

若不做努力,老人走了,自己能安心活著麼?那樣活著有意義麼?

為了給孩子看病花光了所有積蓄,借遍了親朋好友,現在一分錢也沒有了,但是病沒有看好,還要繼續**,醫

20樓:呼一元和一大李

你,孩子多大,什麼地區,你家有什麼人幾口,民政申請,局委會,辦事處,區上

男朋友為了多掙點錢給她看病,每天沒日沒夜的工作,後來女孩知道了還說出來這樣的話看圖

a小氣包 愛情都是自相情願,如果你愛一個人,為她做什麼你都願意,所以說,這個女的,不愛這個男生僅此而已,我覺得這個男孩不錯,值得託付 這話有2個意思,主要是看女的是什麼病,如果女的病情是比較嚴重的,她說這樣的話,無非都是想讓男的死心,讓他忘記自己,免得萬一發生什麼,男的也不至於太傷痛。如果女的病情只...

幫忙解夢,或看病,周公解夢借錢給別人看病

在壽縣古城滑冰的鳳仙花 不是的。這和你的睡覺的時候,出的環境有關。因為夢是大腦中主管人體各種功能的各個中心點聯合作用的結果。人在睡眠時其部分腦細胞仍然在活動著,這就是夢的基礎。人從清醒狀態進入睡眠狀態或從睡眠狀態變成清醒狀態都要經歷乙個過渡時期,這個時期大腦皮層的神經細胞常處於不完全的抑制狀態,在生...

給媽媽洗腳作文,給媽媽洗腳作文300字

我拿起媽媽的 洗腳盆 先接涼水再接熱水,用手試了一下溫度,不涼不熱,就端到了臥室。把水盆放到媽媽腳邊,媽媽問我 你要做什麼 我說 待會告訴你,我先把 媽媽襪子 脫下,把腳輕輕放入水中,泡了幾分鐘,幫媽媽洗腳的第一感覺,媽媽的腳,大。長。硬。媽媽的腳很硬,我想這就是媽媽常年奔波勞累造成的,我使勁搓洗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