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得了癌症,我該不該告訴他,父親得了肺癌晚期,要不要告訴他真相?

時間 2021-08-30 10:16:11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本按照常理來說,每乙個人對自己的病情都享有知情權,但是在有些時候為了減少病人內心的恐懼和不安,我們會選擇對其隱瞞真實病情。特別在一些親子關係之中,很多這種親人得病但家屬並沒有如實告知的情況,這就是所謂的善意的隱瞞吧。對於得病的親屬來說,患病就已經是相當大的打擊,家屬們內心不忍心也是很正常的。

作為乙個兒子來說,不想父親太過傷心進而隱瞞父親也是可以理解。

但是,我們需要意識到的是,這種病情的隱瞞並不是長久之計,隨著病情的加深,病人肯定多少會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到時候真的想瞞都瞞不住。所以,我覺得家屬只能盡量不提及病人的病情,如果病人執意要知道,那你可以稍微婉轉地表示他目前的身體不適,需要好好調養。絕對不能很直白地道出實際的病情,換做誰都無法接受。

家庭裡遇到這種情況,其實最主要看的還不是病人的意志和態度,還要有家屬的鼎力配合才行。病人的內心是十分敏感的,他們可以從家屬的表情、神態看出一些端倪,繼而在內心胡思亂想。所以,想要讓病人的內心更加積極一些,家屬們就要擺脫那種低落、消極的心態,自己首先要堅強起來,才能帶動病人堅強。

所以,我認為可以在半隱瞞半告知的情況下,對父親多加照顧和關懷,這也是做子女的能夠做到的事情了。

2樓:a萸涼

雖然說直接告訴病人對他的病情發展可能不利,但是我覺得他還是有知情權的,他有權利知道自己的病情,我不覺得等到最後瞞不住病入膏肓了才告訴他才是對他好。主要是因為現在是癌症晚期,說不好聽一點已經沒有多少時間了,正是因為這樣才不能瞞著他。告訴他事情的真相,讓他利用剩下的一點時間去做想做的事情,把以前所有的遺憾全都彌補上,我覺得這才是乙個病人在所剩無幾的時間裡真正應該做的。

而且現在再去**說實話沒什麼用處了,只是徒增痛苦而已特別是化療,浪費錢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會給病人的精神和肉體上帶來雙重的折磨,所以還不如告訴他實情,然後讓他放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要拘泥於病房裡浪費生命中最後的寶貴時間,如果在最後的時間裡做了想做的事情,那我想他一定也會非常開心吧。

所以你還是老老實實的告訴他吧,但是在這之前還是要先確定到底是不是癌症晚期,如果是個烏龍就不要告訴他了。

3樓:馴鹿

不論是誰,遇到這樣的情況都會不知所措,甚至崩潰,但是往往是這種情況下更需要我們的理性一點,沒有人不希望自己身邊的親人朋友身體健康,快快樂樂。而事實不盡人意,面對這樣的情況,我認為應該告訴父親。

第一,每個人都有知道自己身體健康的權利。身體是自己的,身為子女的我們即使是為了他們的身體著想也應該告訴他們,也許他們沒有我們想的那麼脆弱,甚至可以說他們並不脆弱,因為那是陪我們走了幾十年的人。他們經歷的事很多很多,嚐過生活的酸甜苦辣,體驗世間的悲歡離合,看過人生無數的美麗風景,比起隱瞞,或許他們更希望坦白。

愛是坦白,不是隱瞞,如果我們愛他,或許更應該告訴他。

第二,告訴他能讓他在最後的時間內做自己最想要做的事,不讓人生帶著遺憾離開。人的一生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童年,少年,青年,中年,很快就會步入老年。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人生能沒有遺憾。

即使是生命的最後一刻,也是想要做自己想做的事。

第三,站在父親的角度想想,如果你是他,你同樣也會希望兒女會告訴你事實。很多人都想知道自己生命的最後一刻到底是在什麼時候;人總有生老病死,人總有離開的那一天。

所以,不管怎麼樣,面對這樣的情況,比起瞞著他,我們都應該告訴父親,了解他想要做的事,讓他能在最後的一段時間裡做自己未完成的事,陪自己想要陪伴的人,走自己想要繼續的路,而作為自己的我們應該陪他一起走過人生的最後一段路。

4樓:萌新小主

你肯定不能告訴你的父親他得了癌症,這樣會嚴重嚴重影響到他的病情的。

你應該在父親僅剩的日子裡好好的陪陪他,盡盡你的孝心,給他買些好吃的東西,帶他散散步,多陪陪他,多給他聊聊天,還有你自己不要表現的特別悲傷,這樣你的父親肯定能察覺到的,到時候他知道了,會特別的麻煩,畢竟得了這種治不好的病,只能節哀了,還有千萬不要說些不中聽的話,惹你父親生病,因為得癌症的人是不能生病的,總之還是多陪陪他。

5樓:

不要告訴他,我恨不得催眠自己說自己沒得癌那樣就不會睡不著

6樓:華源軍

滿著吧,還是不要告訴他的好,會嚇著他的

父親得了肺癌晚期,要不要告訴他真相?

7樓:碩丨碩

建議還是別說,積極配合醫生**,癌症患者心態很重要,一定要保持積極愉快的心情,祝福早日**,望採納~

我爸爸得了絕症,我應該告訴他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你爸爸戰勝病魔.告訴他這個病要**好久,讓他安下心來好好配合**,重要是安心.聊天時引誘他趁這個機會好好滋補一下人生.

有個放鬆的心態,我想如果他真的只剩下不久的生命也是過的舒心的. 做為人子的你所給他傳達的資訊應當是人生病是正常的,你也趁這個機會陪陪老爸.......

不讓父親發覺絕望

9樓:古今之情

還是不要說的好

想當年我父親患了癌症

告訴他以後我父親再也沒有出現過笑容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他通過吃的藥已經知道自己的病 只是想親口聽你們說 看他的承受力和求生慾望了

11樓:惡魔水月靈狐

告訴他得了重病但是不要告訴他得了絕症,否者要是絕望的話就不好了……

12樓:冥彥桜

不告訴他!

但一定要給他治。

問問他這輩子的願望啊!想去的地方啊!幫他實現,陪他去。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種絕症,你不告訴他,他或許還有奮鬥的勇氣。他要是知道了,意志會消沉到極點!要知道,能正視病情的人是萬里挑一,面對死亡,絕大多數人會喪失生的勇氣。心理暗示很重要!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爸爸多少歲?如果是年齡比較大的話(60以上),就可以告訴他,但是不要說得這麼嚴重,畢竟是絕症,而且只有兩個月了,讓他做他想做的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以為你爸不知道,事實上你爸也心裡有底了

16樓:暈你

做為乙個和你地位相同的是爸媽的孩子.我很~~~~~~~~~~~~~~應該告訴你爸爸吧.你說得對.不讓他帶著遺憾走.我也不能幫你什麼,希望你爸爸能突破奇蹟吧

家人得了癌症晚期了,應不應該告訴他

17樓:易加醫團隊

上海第二軍醫大學唐雲翔教授研究團隊曾在2023年10月至2023年12月之間,招募了29825名肺癌患者,每6個月對他們進行一次隨訪,直至2023年6月。研究人員還對影響肺癌生存的潛在因素進行了登記,包括癌症診斷情況、年齡、性別、型別、分期、是否知曉診斷結果等,以分析知道診斷結果,對肺癌患者生存期的影響。

研究結果顯示,知曉自己診斷結果的肺癌患者,比不知道診斷結果的患者,生存時間更長。知曉診斷結果的患者中位生存時間為18.33個月,而一直「蒙在鼓裡」的患者,中位生存時間卻為8.

77個月。

研究人員認為,肺癌患者了解診斷結果,有助於延長他們的生存時間,這項研究提供了明確的證據,表明醫務人員和患者家屬應向患者充分告知癌症的診斷資訊。知道自己患有癌症的人,可能會積極改變生活方式,接受**,與疾病作鬥爭以延長生命。

該研究的作者、上海第二軍醫大學心理與衛生學系唐雲翔博士表示,「在完全告知肺癌患者診斷結果後,患者雖然有可能會感到焦慮和痛苦,但從長遠來看,這對他們有益。」

很多家屬之所以不敢告訴患者真相,是擔心他們心理上承受不住反而不利於**。但其實這些也只是我們的猜想,患者在知道真相後真的會想不開或影響**效果嗎?

事實上,美國上世紀70年代就頒布了《患者權利法案》,明確強調了患者享有「知情同意權」:

患者對疾病相關的診斷、**、預後等資訊,享有知情權;

患者對於**,看護有接受或拒絕權;

患者在充分了解所有資訊後,有自己判斷利害得失的決定權。

簡單來說,在美國,如果患者不知道自己病情,醫生做任何**都是違法的。醫生也已經習慣第一時間將病情和可能的**方案告訴患者本人,由患者自己決定如何**以及何時告訴家人。

美國是世界少數立法強制要求醫生告訴患者病情的國家之一,但同時,美國癌症生存率是世界領先的,這至少從側面證明,第一時間給患者公開透明的資訊,整體看來,並不會給**效果拖後腿。

你可能要說,美國和中國文化差異大,他們的心理承受能力或許更強。那我們再來看看我們的東亞鄰居日本,日本醫生直接告知病情已成工作程式。

在日本,醫生一般會很直接地向癌症患者交代病情,家屬可以陪同在旁傾聽,但是**方案由患者自己做決定。而對於患者和家屬最關心的生存期、腫瘤**率、轉移率,日本醫生都會根據指南和大樣本資料給出嚴謹的說明。

多年來,美國和日本癌症生存率一直是世界領先的,這至少從側面證明,第一時間給患者公開透明的資訊,整體看來,並不會給**效果拖後腿。

18樓:霜笑笑

告訴他,我在醫院bai

**du的時候,雖然醫生說

zhi有可能是惡性腫瘤dao,但我還是很堅強,一內滴眼淚都沒有掉,沒有尋死容覓活,而是很冷靜的在想我有什麼事情是必須要做又還沒做的,趕緊做。告不告訴他他遲早都會死去,多給他些關愛吧,但是不要在他面前軟弱哦。

19樓:玄胡

換了我,我一定會和他好好談談,告訴他事情的爭相,當然同時也要幫他積極**,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說,但**是不能耽誤的。讓家人相信自己一定能行!

2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不要告

抄訴他比較好,我舅舅是襲因為癌症去世的,剛bai開始**時他還是很du有信心

zhi的,覺得自己起碼

dao能撐幾年,但是當他知道真相,知道自己過不了幾個月,再加上病情愈來愈嚴重,他就開始拒絕**了。

雖然晚期的癌症幾乎等於是判了死刑,但是讓大家都帶著希望生存下去總比絕望的生活要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個體,如果心裡承受能力差的還是不要高訴的好

父母得了癌症,該不該跟他們說實話?

23樓:手機使用者

很多bai人不幸患上了癌du症,心情都是心急的zhi害怕的,於是就像一dao

個無版頭蒼蠅,總是急於

權求成,想用最好的藥,最好的機器,選擇最好的醫院,可是卻不懂得癌症的形成,癌症就是一種慢性病,急是不管用的,需要長期調理體內環境,民間草藥煮水內服加熱外敷殺死癌細胞防止擴散,慢慢改善血液迴圈系統。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免疫力讓癌細胞處於休眠狀態。

患者朋友帶瘤生存。

24樓:匿名使用者

承受能力差的人,還是別告訴了,加速了病情的發展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知道還有別的什麼病是需要化療的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不應該和自己父母說,說了會增加她自己的心裡負擔,我媽媽我就一直沒有跟她說,每天保持好心態,該吃吃該喝喝該跳跳,病魔都被戰勝了!

男友最近告訴我他父親癌症,也不怎麼主動聯絡我了。他是什麼意思

輕候水悅 如果你男朋友告訴你,他父親愛上了你,不怎麼主動聯絡你了,我覺得他肯定是很忙,她想為家裡人多做一點時間,你要能理解,你要安慰她男人常常感嘆 女人心,海底針 很多時候,女人是最懂得剋制的,她們把自己的真實情感深埋於心,你不瞭解她,便不知道她在想什麼。你一直猜不透她的心裡到底有沒有你,有時候,她...

我得了尖銳濕疣,該不該告訴男友?他會原諒我繼續跟我在一起嗎

你好 請問你有什麼症狀嗎?為什麼說自己患了濕疣了呀?即使真感染了濕疣,不要擔心,都是能 的。目前你最好是到當地人民醫院去檢查確診,千萬不要去專科醫院。 為什麼不早去治。這個病不好治的,如果急著結婚就不行了。如果不急著結婚可以先治個幾年,但是要偷偷地,不能告訴他,也不要和他發生關係,我覺得作為乙個男人...

來生理期應不應該告訴父親?大姨媽該不該告訴父母。

應該,他是你父親不是外人說了你爸爸也會明白,沒什麼的,當然如果母親在還是最好告訴母親或者其她女性,媽媽也是女的能更好的告訴你生理期注意事項照顧你也方便。來生理期你如果知道怎麼處理這些問題,就沒有必要告訴你父親了。如果你自己不懂告訴他,他去問問其他阿姨也是可以的。您好,這個是不需要告訴父親的,直接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