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電器上貼著「CCC」的標誌,那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30 10:02:53

1樓:西伯利亞的狼

那是ccc認證

ccc認證即是「中國強制認證」,其英文名稱為「china compulsory certification」,縮寫為ccc。ccc認證的標誌為「ccc」,是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根據《強制性產品認證管理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令第5號)制定的。

ccc認證對涉及到的產品執行國家強制的安全認證。主要內容概括起來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按照世貿有關協議和國際通行規則,國家依法對涉及人類健康安全、動植物生命安全和 健康,以及環境保護和公共安全的產品實行統一的強制性產品認證制度。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統一負責國家強制性產品認證制度的管理和組織實施工作。

(二)國家強制性產品認證制度的主要特點是,國家公布統一的目錄,確定統一適用的國家標準、技術規則和實施程式,制定統一的標誌標識,規定統一的收費標準。凡列入強制性產品認證目錄內的產品,必須經國家指定的認證機構認證合格,取得相關證書並加施認證標誌後,方能出廠、進口、銷售和在經營服務場所使用。

(三)根據我國入世承諾和體現國民待遇的原則,首先公布的《第一批實施強制性產品認證的產品目錄》覆蓋的產品是以原來的進口安全質量許可制度和強制性安全認證及電磁相容認證產品為基礎,做了適量增減。原來兩種制度覆蓋的產品有138種,此次公布的《目錄》刪去了原來列入強制性認證管理的醫用超聲診斷和**裝置等16種產品,增加了建築用安全玻璃等10種產品,實際列入《目錄》的強制性認證產品共有132種。其次又發布了《實施強制性產品認證的裝飾裝修產品目錄》(包括溶劑型木器塗料、瓷質磚、混凝土防凍劑)、《實施強制性產品認證的安全技術防範產品目錄》(包括入侵探測器防盜報警控制器、汽車防盜報警系統、防盜保險櫃、防盜保險箱)

(四)國家對強制性產品認證使用統一的「ccc」標誌。中國強制認證標誌實施以後,將逐步取代原來實行的「長城」標誌和「ccib」標誌。

(五)國家統一確定強制性產品認證收費專案及標準。新的收費專案和收費標準的制定,將根據不以營利為目的和體現國民待遇的原則,綜合考慮現行收費情況,並參照境外同類認證收費專案和收費標準。

(六)新的強制性產品認證制度於2023年5月1日起實施,有關認證機構正式開始受理申請。為保證新、舊制度順利過渡,原有的產品安全認證制度和進口安全質量許可制度自2023年8月1日起廢止。

ccc認證標誌

目前的「ccc」認證標誌分為四類,分別為:

1、ccc+s 安全認證標誌

2、ccc+emc 電磁相容類認證標誌

3、ccc+s&e 安全與電磁相容認證標誌

4、ccc+f 消防認證標誌

上述四類標誌每類都有大小五種規格。

2樓:

3c以後買有關電器的東西一定要有此標誌!!注意

許多電器上面都有ccc標誌,這個是幹什麼的?

3樓:蒼彈

ccc認證即是「中du國強制認zhi證」,其英文名稱為「china compulsory certification」,dao縮寫為ccc。內ccc認證的標誌為「ccc」,是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容委員會根據《強制性產品認證管理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令第5號)制定的。

4樓:紗布t軍團

2023年9月12日,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發布公告(2023年第23號公告),決定自2023年10月1日起啟內用2023年版中國強制認證容標誌。2023年第23號公告要求:(1)2005版ccc標誌自2023年10月1日起正式啟用,2023年9月1日起開始發放。

(2)2023年版中國強制認證標誌自2023年12月31日起停止

轎車擋風玻璃上貼的ccc標誌是什麼意思?我的車上怎麼沒有?

5樓:名字太難起了

轎車擋風玻璃上貼的ccc標誌的意思是中國強制認證。

中國國家強制性產品認證標誌名稱為中國強制認證, 英文縮寫為ccc,也可簡稱ccc標誌。作為國際通行做法。

它主要對涉及人類健康和安全、動植物生命和健康以及環境保護與公共安全的產品實施強制性認證,確定統一使用的國家標準、技術規則和實施程式,制定統一的標誌,規定統一的收費標準。

6樓:斯誠

國家質量認證的標誌吧,

7樓:翠花餐館

因為你的車是免檢車啊

武鋼鋼筋的標識是什麼,鋼筋上的標誌是什麼意思

折欣合 1 首鋼 hpr235 s 標識牌2 邯鋼 hpr235 hrb335 hg 2hg 標識牌 鋼筋標記3 唐鋼 hrb335 hpr235 2t 鋼標筋記 標識牌4 津軋二軋三 hrb335 hrb335 hpr235 2t2 2t3 鋼筋標記 鋼筋標記 標識牌5 承鋼 hrb335 2 鋼...

手錶上的標誌omega是什麼牌子

冷星爵 歐米茄 歐米茄是國際著名製表企業和品牌,英文名omega,代表符號 由路易士 勃蘭特始創於1848 年,歐米茄標誌著製表歷史上的光輝成就,傲視同儕。 迷失 歐米茄 一款不錯的手錶採納哦 手錶上的標誌omega是什麼牌子 歐米茄 歐米茄是國際著名製表企業和品牌,英文名omega,代表符號 由路...

寶馬的標誌是什麼意思,寶馬汽車標誌上的BMW是什麼意思?

鞦韆的謊言 寶馬標誌中間的藍白相間圖案,代表藍天,白雲和旋轉不停的螺旋漿,喻示寶馬公司淵源悠久的歷史,象徵該公司過去在航空發動機技術方面的領先地位,又象徵公司一貫宗旨和目標 在廣闊的時空中,以先進的精湛技術 最新的觀念,滿足顧客的最大願望,反映了公司蓬勃向上的氣勢和日新月異的新面貌。寶馬與一些車壇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