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工作的前提和審計的前提條件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8-30 09:45:20

1樓:測測就

前提條件比前提多一個條件(編制基礎),即管理層在編制財務報表時採用可接受的財務報告編制基礎。

2樓:

審計工作的前提(廣義)主要是針對三方關係的理解,即“人”方面的問題,即管理層認可並理解他對財報承擔的責任。

審計的前提條件(狹義)主要是針對審計本身的範圍,即人+帳需要符合條件,即管理層認可並理解他對財報承擔的責任+存在可接受的財報編制基礎

審計的前提和審計工作的前提不一樣對嗎

3樓:g笑九吖

不一樣。審計的前提,指的是cpa決定是否接受某一項審計業務之前應予考慮的因素,包括與企業管理層達成一致、有合理的財務報告編制基礎。

執行審計工作的前提,指cpa在審計被審計單位財務報表之前,要求被審計單位提供的條件。

執行審計工作包括:

(1)企業按照使用的財務報告編制基礎編制財務報表,並使其實現公允反映。

(2)設計、執行和維護必要的內部控制,以使財務報表不存在由於舞弊或錯誤導致的重大錯報風險。

(3)管理層向cpa提供必要的工作條件,包括允許其接觸與編制財務報表相關的所有資訊,向cpa提供審計所需的其他資訊,允許cpa在獲取審計證據時不受限制地接觸其認為必要的內部人員和相關人員

4樓:會計網

不一樣,很簡單的說,會計資料是審計的前提和基礎。而執行審計工作的前提,是指管理層已認可並理解其對財務報表承擔的責任。

5樓:秋禾頁韻

不一樣。

審計的前提條件是指:管理層在編制財務報表時採用可接受的財務報告編制基礎,以及管理層已認可並理解其承擔的責任。(兩點:)

執行審計工作的前提是指:管理層認可理解其對財務報表承擔的責任。

審計工作的前提是針對實際開展實際工作前的一個準備,通過與管理層簽訂業務約定書等確保管理層認可並理解其對財務報表承擔的責任,從而實現審計的前提條件。

即通過執行審計工作的前提確保審計的前提實現。

如何理解註冊會計師執行審計工作的前提

6樓:喬安物語

執行審計工作的前提是管理層、治理層認可並理解其對財務報表的責任,其中包含三個方面的內容。

1、確保其所編制的財務報表內容公允性

2、是通過設計、執行和維護內部控制確保財務報表資料不存在由於舞弊或錯誤導致重大錯報,

3、是為註冊會計師審計提供必要的工作條件。執行審計工作的前提不是簡單的要求管理層、治理層承諾其財務報表不存在任何錯誤或舞弊,如果這種承諾是有效的,則無需註冊會計師執行審計;這種承諾是根本就達不到的,也失去了承諾的意義。

7樓:中公教育

1.管理層、治理層認可並理解其對財務報表的責任是註冊會計師執行審計工作的前提

2.如果管理層、治理層不認可其對財務報表的責任,則表明執行審計工作的前提不存在,註冊會計師不能承接該審計業務委託

3. 管理層、治理層對財務報表責任的認可和理解是註冊會計師能否承接並執行財務報表審計業務的前提

8樓:匿名使用者

(1)按照適用的財務報告編制基礎來編制財務報表來編制財務報表,並使其實現公允反映

(2)涉及、執行和維護必要的內部控制,以使財務報表不存在由於舞弊或者或者錯誤導致的重大錯報

(3)向註冊會計師提供必要的工作條件,包括允許註冊會計師接觸與編制財務報表相關相關的所有資訊和,向註冊會計師提供審計所需的其他資訊,允許註冊會計師在獲取審計證據時不受限制地接觸其認為必要的內部人員和其他相關人員

9樓:吸血鬼在吃飯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管理層按照適用的財務報告編制基礎編制財務報表並使其實現公允反映,如果財務報表存在舞弊不能由註冊會計師替代管理層責任

管理層對與財務報表相關內部控制的設計、執行與維護承擔完全責任註冊會計師能夠接觸與編制財務報表相關的所有資訊,能夠合理預期獲取審計所需要的資訊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網校是網路財經教育領導品牌,更多財會問題歡迎向高頓企業知道提問。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什麼叫"審計"? "審計"的基本職責是什麼?

10樓:註冊會計師

審計的工作一般包括哪些

審計的前提和審計工作的前提不一樣對嗎

g笑九吖 不一樣。審計的前提,指的是cpa決定是否接受某一項審計業務之前應予考慮的因素,包括與企業管理層達成一致 有合理的財務報告編制基礎。執行審計工作的前提,指cpa在審計被審計單位財務報表之前,要求被審計單位提供的條件。執行審計工作包括 1 企業按照使用的財務報告編制基礎編制財務報表,並使其實現...

說說學習攝影的前提條件是什麼?

學習攝影的前提條件 1.有興趣並能持之以恆 2.有錢並捨得為攝影投入 3.有閒,有能夠自行支配的時間。要有一種我拍出的 就是頂尖的自信感,你要對攝影這一行保持很大的熱情,其實我覺得這很難做到,任何事物都有保鮮期的啊。首先就是錢了,沒有錢能學什麼,雖然有點俗但也是實話,況且學攝影還是很貴的,再就是努力...

邊際報酬遞減規律發生作用的前提條件

1 生產要素投入量的比例是可變的,即技術係數是可變的。2 技術水平保持不變。3 所增加的生產要素具有同樣的效率。邊際報酬遞減規律又稱邊際收益遞減規律,是指在其他技術水平不變的條件下,在連續等量地把一種可變要素增加到其他一種或幾種數量不變的生產要素上去的過程中,當這種可變生產要素的投入量小於某一特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