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人說話的成語,一時找不到恰當的語言沒有說話的成語

時間 2021-08-30 09:33:24

1樓:如夢隨行

自言自語_成語解釋

【拼音】:zì yán zì yǔ

【釋義】:自己乙個人低聲嘀咕。

2樓:善良的大寶時代

杳無音信_成語解釋

【拼音】:yǎo wú yīn xìn

【釋義】:音信:訊息,回信。沒有一點訊息。

【出處】:宋·黃孝邁《詠水仙》詞:「驚鴻去後,輕拋素襪,杳無音信。」

【例句】:孔明一去東吳,~。 ★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四十五回

形容無論怎樣都找不到這個人的成語

3樓:快樂無限

杳無音信    [yǎo wú yīn xìn][釋義]    音信:訊息,回信。沒有一點訊息。

[出處]    宋·黃孝邁《水龍吟》詞:「驚鴻去後;輕拋素襪;杳無音信。

近義詞去如黃鶴 石沉大海 魚沉雁杳 杳如黃鶴 渺無音信 杳無資訊 海底撈針 泥牛入海音信杳無 杳無訊息

反義詞指日可待 魚雁不絕 空谷傳聲 雁足傳書

4樓:乜言祁澤語

杳無音信

消聲匿跡

無影無蹤

人間蒸發

人心裡遇到問題卻又找不到答案,的成語

5樓:大師兄

迷惑不解

迷惑不解

【發 音】 mí huò bù jiě

【釋 義】摸不著頭腦。指對某一事物懷疑迷惑,認識不清。指對某事非常疑惑,很不理解。同"大惑不解"。

【同 義 詞】 大惑不解、疑惑不解

【反 義 詞】 恍然大悟、豁然開朗

【造 句】 我目不轉睛地盯著紙在爸爸手裡奇妙的變化,但對於怎麼折還是迷惑不解。

小明目不轉睛地盯著老師表示迷惑不解。

對於爸爸的解釋,我迷惑不解地眨了眨眼睛。

【出 處】老舍《鼓書藝人》二十七:"她鞠了個躬,轉身慢慢走進了下場門。掌聲很熱烈。聽眾瞧著她,迷惑不解。"

6樓:民生為本

【解釋】:計:策略、辦法;施:施展。沒有辦法可用。

【出自】: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八回:「王允日:『賊臣董卓,將欲篡位,朝中文武,無計可施。』」

【示例】:每個幹部如果都能做到清正廉潔,行賄者也就~了。

【語法】:緊縮式;作謂語、定語;含貶義

出 處元·無名氏《施仁義劉弘嫁婢》第三折:「使小聖展轉彷徨;無計可施。」

例 句1. 敵人對江姐用盡酷刑還是一無所獲,最後也~了。

形容乙個人說話不能引起別人注意的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人微言輕_金山詞霸

【拼 音】:

rén wēi yán qīng

【解 釋】:

地位低;說話不受人重視.

【出 處】:

《後漢書·孟嘗傳》:「臣前後七表;……而身輕言微;終不蒙察.」

8樓:匿名使用者

嘴甜心苦 說話和善,居心不良.自圓其說 指說話的人能使自己的論點或謊話沒有漏洞.自相矛盾 比喻自己說話做事前後牴觸.張大其詞

9樓:大白兔奶子

頓口拙腮:比喻嘴笨,不善於說話。

10樓:彼岸花開你在

人微言輕,應該是這個

再也找不到和自己好好說話的人了用成語怎麼說

11樓:僑中黃建成

答案——曲高和寡、高山流水、知音難覓。

高山流水

gāo shān liú shuǐ

【解釋】比喻知己或知音。也比喻樂曲高妙。

【出處】《列子·湯問》:「伯牙鼓琴,志在登高山,鍾子期曰:『善哉,峨峨兮若泰山。』志在流水,曰:『善哉,洋洋兮若江河。』」

【結構】聯合式

【用法】聯合式;作賓語;比喻樂曲高妙

【近義詞】知音難覓

【例句】孔聖人尚學琴于師襄,一操便知其為文王。~,得遇知音。(清·曹雪芹《紅樓夢》第八十六回)

一時找不到恰當的語言沒有說話的成語

12樓:一葉知秋

【無言以對】:完全沒有充分的理由和語言來反駁。言:語言。

【啞口無言】:像啞巴一樣;說不出話來。形容理屈詞窮的樣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茫然緘默 一時語塞

遇困難找不到人幫忙成語說說

14樓:yqsy一切隨緣

孤立無援:【基本解釋】:只有乙個人或一方面的力量,得不到外力援助。

【拼音讀法】:gū lì wú yuán【使用舉例】:在被強敵圍困、~的情況下,這位將軍仍然沉著、鎮定。

【近義詞組】:孤立無助

【使用方法】:聯合式;作狀語、定語;用於人【成語出處】:明·馮夢龍《東周列國志》第五回:「莊公既礙姜氏之面,又度公孫滑孤立無援,不能有為。」

15樓:留鬍子的梅老闆

舉目無親,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當你找不到人的時候應該怎麼辦,當你找不到一個人的時候應該怎麼辦? 10

與我坐看雲起時 也許去有事了,過一段時間就出來了 人活著是為什麼?如果弄明白人是什麼,人生的根本意義和社會價值也就清楚了。人不過是茫茫宇宙中一個小小的地球上的生物中的一種罷了,是宇宙的物質際會而成的一種特殊的物質形態。只不過這種物質構成有了生命,有了較高階的思想。人類和其他物質有一樣的特徵,產生 滅...

一般找不到媳婦老婆,找不到物件女朋友的原因有哪些

1既不優秀還懶得追。或者有不良嗜好,賭博,吸毒。2內向社交面窄。限制了自身接觸女孩的機會 3太優秀太冷,媽媽又太難相處。這樣女孩不會在他身上找到家的感覺。冷冰冰 4有太多好姐妹,好妹妹。就是十分曖昧的那種。5鳳凰男,且媽寶。自身優秀但十分貧窮,母親覺得自己兒子就是大山裡的真龍天子配個天仙都配低了。兒...

找不到擁抱的理由是哪個歌的歌詞,找不到一個擁抱的理由是哪個歌的歌詞?

擁抱的理由 電視劇 因為愛情有多美 主題曲 作詞 周琦 作曲 袁大巍 演唱 李泰 錯過你給的愛很久很久 以後才懂 狠心的人是我 那些回憶都已無法拼湊 感覺像個路人一直跟在 你的左右 會不會邂逅在某個街頭 用力握緊你的手 找不到一個擁抱的理由 讓你的傷痛融化在懷中 能不能把我全部都給你 這樣算不算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