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證為什麼辦不下來?原因在這,導致房產證辦不下來的原因有哪些

時間 2021-08-30 09:26:30

1樓:60秒懂房

買了房子,都已經入住一段時間甚至入住幾年了,房產證還沒下來,那些最初因買房帶來的喜悅瞬間消散,以後的日子在維權和擔憂中度過,為什麼我明明買了房卻還不如沒買房之前過得開心,房產維權,我真的拿你沒辦法嗎?

導致房產證辦不下來的原因有哪些?

因為開發商的原因,房產證一直辦不下來.這樣情況怎麼辦

2樓:塞來福官嫻

銀行不留你的房產證,原件待辦理完他項權利證書後即可返還給借款人。

房證沒下來也不要著急,一般房證都是在房屋竣工交付使用後的18個月可以取得。

目前開發商可能沒有取得房產局的初始登記批覆,當取得那個批覆後,即可辦理房屋產權證書。

房屋產權證書的辦理是需要你自己去辦理的,涉及到簽字照相等問題,所以你不要著急,可以再等一等。

如果想提取公積金就要在取得產權證書後沒有辦理他項證的時候去公積金中心提取,因為這個時候可以把自己公積金賬戶裡的定期餘額全部取出,之後再提取就是不超過你的還貸金額了。

如果18個月後你還沒有取得房產證,你可以根據你合同約定的違約條款向開發商索要賠償,但不會太多,因為那個條款約定的是按照房產價值的2%一次性給付。

因為開發商的原因,房產證一直辦不下來.這樣情況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證是由開發商統一辦理的,但這期間開發商是一個協調的角色,**需要很多部門要溝通,有的開發商和相關部門關係不錯,辦起來輕車熟路很快,反之有的得就慢多了,兩年三年很正常。建議您問下開發商現在辦到哪個程式,如果是開發商不盡心,那可以到房管局開發辦去投訴!

房產證為什麼辦不下來,什麼原因導致房產證辦不下來

60秒懂房 買了房子,都已經入住一段時間甚至入住幾年了,房產證還沒下來,那些最初因買房帶來的喜悅瞬間消散,以後的日子在維權和擔憂中度過,為什麼我明明買了房卻還不如沒買房之前過得開心,房產維權,我真的拿你沒辦法嗎?什麼原因導致房產證辦不下來? 搜狐焦點 遲辦或不辦房產證對購房者保護自身的權益是非常不利...

開發商房產證遲遲辦不下來,可以起訴退房嗎

屋言老趙說 房產證辦不下來?滿足3個條件,起訴開發商穩贏還能拿筆違約金! 羅律師上海 開發商房產證遲遲辦不下來,如果是根本違約,可以起訴要求解除合同並賠償損失 一起守侯 1 城市房地產開發經營條例 明確規定,開發商協助購房人辦理過戶登記手續,並提供必要的證明檔案。開發商以測繪 權屬登記遲延有第三方的...

婚前買房一次性付清,一直辦不下來房產證,領完結婚證後妻子加名屬於共有財產啊

先回答第二個問題 1 判斷是否屬於婚前財產的關鍵在於財產權的取得時間系在結婚之前。如果財產權的取得系在婚前,但婚後才實際佔有該項財產,其性質屬於婚前個人財產。比如婚前夫妻一方接受繼承,遺產在婚後才分割,該遺產雖然是婚後所實際得到,但其所有權在婚前就已經取得,所以應認定為一方婚前財產。2 夫妻一方的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