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暫住證被查到會怎樣,沒辦暫住證,被警察抓住了,會怎麼樣

時間 2021-08-30 09:21:09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暫住證申領辦法》的規定,在暫住地居住一個月以上的,要辦理暫住證。如果沒有辦理暫住證,公安機關可以對違法行為人處五十元以下的罰款。對使用無暫住證的單位處壹仟元以下的罰款。

除此外,不能再對無暫住證的個人和單位處罰。

附:《暫住證申領辦法》第十四條 違反本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根據情節輕重,由公安機關予以處罰:

(一)不按規定申報暫住戶口登記、申領暫住證,經公安機關通知拒不改正的,對直接責任人或者暫住人處以50元以下罰款或者警告;

(二)騙取、冒領、轉借、轉讓、買賣、偽造、變造暫住證的,收繳暫住證,處以500元以下罰款或者警告,行為人有非法所得的,除沒收非法所得外,處以非法所得一至三倍的罰款;

(三)僱用無暫住證人員或者扣押暫住證和其他身份證件的,對法定代表人或者直接責任人處以1000元以下罰款或者警告。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因為沒有辦理暫住證,是不可能被處罰或者採取強制措施被限制人身自由的。

治安拘留是在拘留所,看守所關押涉嫌犯罪的人,也執行2年有期徒刑以下的刑罰。法院判決以前,家屬不能會見,你是他朋友,更不可能會見。

相關強制措施或者處罰執行時,司法機關一般都會通知家屬,但你是他朋友,任何人都沒有向你告知的義務。

家屬指配偶、父母、子女、或者3代以內直系血親。

沒辦暫住證,被警察抓住了,會怎麼樣?

3樓:阿元

只要不做犯法的事,即使沒有暫住證,被警察查到也不會有什麼事的。

最多要求立即辦理暫住證。

4樓:匿名使用者

罰房東,我那個死二房東,壞滴很,明明沒跟我說過要登記暫住證的事,硬是不承認,還要我交罰款,

如何辦理暫住證,怎樣辦理暫住證

按照我國的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九條規定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 1,本人居民身份證 2,本人相片 3,居住地住址 就業 就讀等證明材料。辦理暫住證程式 外地人員,辦理個人暫住證的,需攜帶本人身份證 本人一寸 兩張等相關材料,到居住地派出所隨到隨辦 集體...

廣州怎樣辦暫住證,廣州怎樣辦暫住證??

辦理程式 一 暫住在居民家中的,由本人攜帶戶主的戶口簿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領暫住證 二 暫住在機關 團體 部隊 企業 事業單位內部或者工地 工場和水上船舶的,由單位或者雇主將暫住人員登記造冊,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領暫住證 三 暫住在出租房屋的,由房主攜帶租賃合同,帶領其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領暫住證。...

如何辦暫住證,怎樣才能辦暫住證?

按照我國的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九條規定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 1,本人居民身份證 2,本人相片 3,居住地住址 就業 就讀等證明材料。如果你是外地人 而且是租來的房子 讓房東帶著你去租住地所在派出所辦理 帶兩張一寸 暫住證使用期限是一年 需要辦理暫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