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高中生,但是我現在不想讀了,想去找工作,或者上能工作的大專,怎麼辦

時間 2021-08-16 10:50:1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沒有聽過沒有高中畢業證會有大專要。而且現在一般都不會安排就業了。因為現在就業本來就難。

比較緊張。所以你還是繼續讀下去吧。我那天見到乙個生產工。

她看著我們就說:早知道我也多讀幾年書了。工資地位什麼的也可以高一點。

她好像是也沒讀完高中。我並不是說只有讀書才會成功。但是想走乙個正常人生的話。

還是繼續讀吧。比爾蓋茨那種成功機率可是很低。如果你爸爸這麼說,希望你能勸他讓你繼續讀書。

你也得做點成績給他看,讓他能夠繼續支援你。持之以恆。沒有什麼做不到的,祝你成功

2樓:i_am_兔斯基

繼續學習是很必要的,你初中政治也學過吧

出來社會混是乙個不錯的選擇,但要堅持學習,這會是很艱辛的.但我也沒這方面實踐的經驗....

最好還是讀大專吧.....現在就業壓力很大..

3樓:北京211招生

你可以來北京上北京郵電大學世紀學院的定向委培,這個是推薦就業的,專業也都不錯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還是繼續念書比較好。大專肯定是能上的,但是安排就業的話,通常不能很滿意,大部分人還是會另謀高就。你現在能去找工作,但是工作肯定要辛苦很多。

繼續讀書的話會讓你更健康的成長。對工作還有社會的認識深入很多。

5樓:

應該把畢業證弄到手,高中畢業證還是有用的

6樓:

唉,許多人都會有你這樣的想法。說實話,中國現在的大學教育確實不敢恭維。相當一部分的大學生可以說大學的四年都是虛度光陰。

歧視沒學到什麼。但是你也要明白一點。現在的企業說是重視能力。

但是學歷是乙個敲門磚。你如果沒有學歷,連門都進不了。更不提找到好工作了。

現在的一些好點的公司都需要本科。學歷不達標你能力強也沒有用。因為你進不去,所以人家也看不到。

所以現在總有些人抱怨工資低,工作辛苦。確實是這樣。但是社會也是公平的。

你如果學生時代努力。將來考上乙個好大學,將來就可以找到乙個相對輕鬆點,待遇好點的工作。明白我的意思嗎。

也就是說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不斷挖掘自己。盡量取得高學歷。這個沒有壞處。

像你說的那樣,不讀高中,直接上大專。我想那是五年的吧。可是那個不是統招的。

一般單位也不要你還年輕,應該看的遠點。其實學習是辛苦。做為乙個過來人。

等你沒有好的學歷時出來找工作那更痛苦。以後你會面臨自己生活。沒有錢怎麼辦。

只能去工作。但是那是只能做些比較辛苦的工作。而且工資肯定不會高。

所以你現在一定要明確自己的目標興趣,朝著這個方向去努力。多讀書沒有壞處。另外忘記說了。

其實五年制大專不怎麼樣。畢竟學習環境很重要。相當一部分的高職 技校都比較亂。

有可能會在裡面學壞。我說的是實情啊。希望對你有點幫助。

我是乙個高中生,突然不想上學了 5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生哦,copy 可以選擇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 還可以提供(大專)學歷服務,考證服務。 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公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公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4.

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還是要考慮好真的不想學習了嗎?不要受周圍人的影像。如果想學技術可以有很多方向,現在很多技術類學校有技能加學歷的課程,既能學習技術,還可以擁有文憑,也可以繼續享受校園生活,也是不錯的選擇。

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都是資訊化的時代,沒有一門好的技術是難以在社會之中立足內

的,現在的電腦技術飛速容增長,每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

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

10樓:王將軍的助手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11樓:小小小小人物

好好讀書吧,現在的社會只有讀書才能養活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發呢?你看看,現在公司職員哪個不是大學畢業?上大學是不保證一出來就有工作,可是也比中途休學的好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好不好的職業,只要自己感興趣的都是好職業,只有自己感興趣了,才會自願花時間去學,條條道路通羅馬,我覺得人只要能做自己喜歡的事就好,祝你好運

13樓:匿名使用者

影樓的工作是不錯滴 我是在影樓做設計滴 明確的告訴你 我們這種行業好就業 只要你技術棒 都會要精英滴 加油好好學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類的技校管理上都比較混亂,很難學到好的技術;到社會上學技術,等高中畢業後,參加高考拚一把,再做決定也不遲。

15樓:風的記憶零落

可以邊上高中,邊去長試一下,看看自己有沒有那個能力,如果不行,就乖乖的去上高中,如果覺得自己很有潛力,可以試試。關鍵是父母的看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學攝影的話就光投資攝影工具就需要很多的錢了,不怎麼划算,而

內且工作相對不怎容麼好找,做為乙個女生那你還不如學化妝了,現在學化妝還是很不錯的,化妝行業有大的發展空間,你可以做個化妝師,工作也好找,我不就是在上海柯模思畢業的,在那畢業的學生出來工作都好找。你可以參考一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為何不把學習先學好再去想這些呢?而且現在的化妝師那麼多,也有不少攝影店。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高copy中的學生 同你一樣bai 我也有一陣不想學了 但是我du就去看了看周星馳的zhi影片 雖然dao

很內涵但是有的時候確實能激起我的鬥志 化妝之類的可以上大專不必非要撤學 中專的人一大堆不一定錄取你但是大專的稍微專業點錄取的機率大 我想我的回答能給你帶來幫助 ( ^_^ )/~~拜拜

19樓:小小小蘇公尺兒

這怎麼說呢抄

我也是讀技校

的學會計的 上技校有好有壞 如果你真心想學 還是可以的 像我們剛去覺得一定學的好 可是時間久了心就散了 如果要學化妝建議你去學彩妝 要學直接找個有名氣的店裡學 還可以跟店裡要求去培訓或考個證 攝影的話我在學校和老師學過 說實在的這方面不是很好 這是我個人的想法

20樓:上官小影

上吧 上完再去也不遲 因為你經歷了高中是不一樣的 如果不行 輕輕鬆鬆的上完就好 這對以後是很重要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學技術可以考大專,容易一點,還能學到技術,直接去學,比在正規學校學習苦的多,而且有些還不正規。

22樓:杭州阿牛

記得復高考的時候有制個叫高職高專的院校bai,**是學習動手能力du和技術zhi的地方,比那些中專dao後者教學機構要強很多,希望小妹妹多為父母考慮,也為自己的未來考慮,還是先回去上學吧,將來考個高職高專,挑個自己喜歡的專業,畢業後找工作也很容易,中國未來需要很多動手能力強的人,你也許就是其中乙個啊 呵呵 共勉

23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過來人的經驗而談!

假如你家有錢都行!

如果沒錢!

我感覺還是繼續上學!

雖說在學校不一定能學到什麼!

但是中國教育制度就是這樣!

需要你的學歷!

繼續上學是好的選擇!

不要只看眼前利益!

眼光要長遠點!最佳!

24樓:服裝系小西同學

學自己感興趣的吧,大學不一定就能學到東西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社會情況,copy基本文憑還是需要的,高中,大學,能上則上吧。

再說,校園生活還是比較愜意的!踏入社會後那無盡的煩惱都會接踵而來的!

再好好考慮一下吧! 女孩子從事教育和醫療護理方面的工作比較輕鬆些!

26樓:舊心舊夢舊回憶

有啊,比如說去學化妝,你長大可以去當化妝師啊。

27樓:hell十九

只要你可以對自己的未來負責就可以你可以去技校

我是一名初三生,現在是初三下學期了,我反而不想去上學,還有點厭學,怎麼辦啊?急急急!!

28樓:mrheart小勇

是因為什麼原因不想去上學呢?因為學習成績不好嗎,還是其他外在因素呢。現在初中畢業很難找工作的,最起碼要讀完高中,你現在心智都不算很成熟,到高中你就會明白很多東西,學到很多知識。

29樓:smile浩邈

以前我上學呢,

復也是感覺文憑有製啥用,還不如做買bai賣賺錢,但是du到現在我發zhi現,要不上

重點dao大學,可以出來再乙個好的企業上班掙錢,再者你要不家裡有人,可以給你安排好工作,但是現在卡文憑很嚴,這是說你以後的事業發展形勢。社會很殘酷,你沒錢到哪都會被人看不起。再就是說交集問題,以後在社會上能用到的關係就是同學,你求這同學給你辦個這事,辦個那事的,同學的能力是小,但是家裡面面一定有實力,所以勸你還是上學,多接觸人,別自閉!

現在是關係社會!

30樓:杏子

現在初三了,時間已copy經bai很緊張了。一定要讓自己冷靜du

,不要認為zhi月考或期中考沒考好dao就放棄努力。多和老師或家人交流,或者向你年齡稍微大一點的好朋友交流,如果沒有合適的交流物件,可以出去散散心,或者出去運動發洩一下壓力。

離中考還有6個左右,好好加油!只要認真努力,一切都可以做得很好!

31樓:love1葉落歸根

是什麼原因導致厭學,初三是學習節奏很快的乙個年級,都要經歷這個階段的,只要自己調整好心態,拼搏一下,您的前景會很廣闊的。

32樓:玉自寒

厭學總是有原因的,

是學習跟不上。

還是同學關係處理的不好?

自己找找原因,對症下藥。

對待學習,塌塌實實,

一步乙個腳印,

能學到成什麼程度

就學到什麼程度

33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到厭學的原因,再考慮對策。

34樓:蘿蔔

你可以多去想想現在不念書的後果或者如果你不念書了能去幹什麼呢?現在大學生就業都很難,假如你就此輟學拿著乙個初中文憑以後很難在社會上立足的。

還有多去想想家裡人對你的期望呀,家人是最愛你的人。不要讓他們失望

作為乙個大姐姐希望你能夠堅持下去,加油!

3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首先,初中生、高中生肯定是以學技能為主,現在的確是藍領時代,只要你有技術就很吃香。本來現在大學生就業就不行,工資也趕不到乙個技術工人。

第二,現在你還年輕,眼光要放長遠,要想遠點了,不能只顧眼前說學什麼賺錢。要想到自己以後的長遠目標,年輕人要有衝勁,要想到自己不會一輩子幫人打工要自己創業。

對你來說,學廚師,現在應該很不錯,現在餐飲的發展勢頭很好,像你去學兩年出來工作兩年積累了經驗,自己出來開店創業慢慢發展,肯定不錯的。

36樓:剎那生殺

讀書時有沒有喜歡的人啊,你是不是經常打遊戲啊,在學校有沒有和同學打架之類。

37樓:燕山飛虎林嘯天

就是對自己的未來沒有乙個設想,不知將來幹什

麼,或是你將來想幹什麼,喜歡幹什麼....這一切你都茫然。你也許現在衣食無憂,過著比較安適的生活,你不必為未來發愁、擔憂,你可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那一波的,長輩給了你目前所需要的一切,你沒有目標,沒有理想。

學習就沒有動力,就厭學。找一點時間想想,想清楚了,你就知道怎麼做了。

我是一名高中生

就這麼小氣 你不用逼自己和那個愛學習的人乙個步伐,每個人有自己的學習方法,其實只要學進去就不會累了,你可以去較正不齊的牙齒啊,你心態不是很好,心裡素質差,承受力弱,鍛鍊,多聽些,就練出來了,戀愛問題自己加油吧,頂多被拒絕唄,加油 冬吟白雪詩 最有效的辦法是注意力轉移。你可以做一些比較有意義的事,或是...

我現在是一名高中生,我是一名脊柱側彎的患者,外表看起來有一點點明顯。請問我對考醫科大學有影響嗎

注意骶髂關節移位.引起的.找到推拿高手.會 的 我是一名脊柱側彎患者從小就有現在38歲請問能 嗎 吳永超主任 應該可以 的,脊柱側彎對身體影響很大,張德巨集脊柱側彎矯正,你可以去看一看 脊柱側彎16度外表明顯麼? 整骨整脊體雕技術培訓 一般需要乙個月,脊椎側彎就會恢復到5度以內,可以增高,可以改善一...

我是一名高中生,如果考不上大學讀什麼學校

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如果沒考上大學,分數距離本科線差距不大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好好學習,重新衝刺自己理想的大學,分數差距比較大的話,復讀的意義也不是很大,倒不如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升學,可以選擇2 2或者3 2統招專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年滿十六週歲即可報名,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