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身邊有哪些公共設施是專為殘疾人設計的 為什麼要這樣設計

時間 2021-08-16 00:03:53

1樓:

盲道。盲道是專門幫助盲人行走的道路設施。盲道一般由兩類磚鋪就,一類是條形引導磚,引導盲人放心前行,稱為行進盲道;一類是帶有圓點的提示磚,提示盲人前面有障礙,該轉彎了,稱為提示盲道。

黃色凸出條紋樣式的盲道猶如盲人靜態的眼睛,它被鋪在馬路人行道上,是為了方便盲人出行而設定的。形狀特殊的磚、鮮豔的黃色,利用盲人的腳感作用和盲道磚的助感原理達成。

銀行,醫院,商場等公共場合除了樓梯外還專門修建斜坡,方便坐輪椅的殘疾人或者病人辦理業務。

地鐵車廂與進出口扶梯有為輪椅設立專門的固定工具。

紙幣上有專門為殘疾人印刷盲文。

2樓:遲鈍的你

盲道:是為了方便盲人走路,不讓他們碰到磕倒。

衛生間也有給殘疾人設定專門通道和便池。

火車站、飛機場等都為殘疾人,提供了殘疾人通道。

3樓:誰不是路人甲

盲道、坡道、殘疾人專用電梯、殘疾人專座、車廂內有專為殘疾人設計的輪椅區域、殘障人士專用的無障礙通道……殘障者在我們這裡很受到重視,這就是那道“愛的奉獻”

4樓:隅生客

一般建築物臺階旁邊的斜坡,方便輪椅上下進出;路邊的盲道,上面凹凸不平的面方便盲人感觸,直線的為直路,圓點是拐彎或者停留處(侯車等),人民幣算不算?行面有盲文,為讓盲人辨別面值;太多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殘疾人很少,設施很多,不方便正常人的生活.

生活中有哪些公共設施是專為殘疾人設計的,為什麼這樣設計? 5

6樓:匿名使用者

路邊的盲人通道---就是帶小圓的那條線,讓盲人感覺路面長引導坡---大的酒店最多見,銀行門口也不少,為坐輪椅人設計衛生間小便專用和大便專用設計---為坐輪椅的人設計等等,身邊好多

7樓:匿名使用者

紅綠燈處加聲音訊號,以方便盲人過馬路。

8樓:水夢晶石

公共廁所旁邊的斜坡,為坐輪椅的人設計的。

9樓:晴雨之風

地鐵站的殘疾人專用電梯

衛生間小便專用和大便專用設計

10樓:匿名使用者

輕軌的電梯,為坐輪的人設計

11樓:匿名使用者

路面上的欄杆算不??

在我們身邊有哪些公共設施是為殘疾人所設的,我們能為殘疾人做什麼

12樓:公主墳暢聽自然

我們的公共設施有公共汽車上的專座,地鐵的直梯,過道上的把手,殘疾人的洗手間,殘疾人的專用車,馬路上的盲人道等等。

13樓:上海九龍**

殘疾人電梯、殘疾人廁所、盲道、殘疾人通道、殘疾人扶梯、應急的閃光燈等等都是為殘疾人所設計的。

破壞小區公共設施構成拘留嗎,破壞小區公共設施觸犯什麼法律法規,請具體到那條

正商觀察者 根據 刑法 第二百九十三條規定,尋釁滋事罪 有下列尋釁滋事行為之一,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一 隨意毆打他人,情節惡劣的 二 追逐 攔截 辱罵 恐嚇他人,情節惡劣的 三 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 佔用公私財物,情節嚴重的 四 在公共場所起鬨 造成公共場所秩序嚴重混亂...

公共設施維修費由誰收取

這個費用已經包含在業主繳納的物業費裡面了。就是平常的公共設施的維修保養的費用。如果你說的是大修,應該在業主入住的時候繳納。交給物業。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小區內公共設施 裝置損壞時若在保修期內,應該由設施 裝置的提供商家負責 超過保修期出現問題的,物業服務企業應當立即組織應急維修。提問意思是應該...

關於小區公共設施的維修有哪些法律的相關規定

物權法,第六章 第七十九條 建築物及其附屬設施的維修資金,屬於業主共有。經業主共同決定,可以用於電梯 水箱等共有部分的維修。維修資金的籌集 使用情況應當公布。第八十條 建築物及其附屬設施的費用分攤 收益分配等事項,有約定的,按照約定 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按照業主專有部分佔建築物總面積的比例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