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北漂一族很艱難,通常我們說的“北漂一族”都是什麼意思啊 ??

時間 2021-08-13 14:08:01

1樓:哈哈不分

因為北京的房租非常的貴,很多北漂一族為了節省房租選擇租住一些地下車庫或者是膠囊公寓,其生活條件都非常的艱苦,而且每天還要很早就起來搭地鐵去上班,每天晚上回到家也已經晚上**點了,一天之中屬於自己的時間根本就沒有多少,所以這些人的生活就只剩下工作了。

親戚朋友都知道自己在北京上班,覺得自己日子應該過得很舒坦,現實卻跟他們想的完全相反,每個月的那點工資出去開支所剩無幾,更別說存錢買房。買房對於很多北漂一族來說簡直就是一個夢,北京的房價那麼高,很多人工作一輩子都買不起一套房,而中國人家的概念非常重,覺得只有屬於自己的房子才算是家,所以對於這些北漂來說房子就成為了他們心中過不去的一個坎。

對於有家庭的北漂來說,因為沒有房子,所以他們的孩子上不了公立學校,只能到一些私立學校讀書,而私立學校的學費又高,這無疑又加重了他們的經濟負擔。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人希望追求人生的價值,所以呢,他們會選擇去北京上海這些大城市去工作,那麼,為什麼說北漂族很艱難呢?

首先因為北漂族在北京可以說收入普遍是不算很高的,基本上也就是正常的收入,應該是一個月一萬多塊錢,但是北京那裡消費水平是非常的高的,可以說北京那裡如果租房子,一個月大概一兩千,而且還比較的偏僻,加上面積比較的小,還需要花費一些錢吃用,可以說盡管工資一萬多,但是剩下的還真的不是很多了。

第二就是因為北京那裡可以說盡管工資比較的高,但是呢,北京那裡面臨的競爭也是非常的激烈的,可以說在北京,朝九晚五的工作那就是個夢想,很多人需要加班到深夜,而且每週需要上六天班,可以說基本上個人的時間非常的少,所以他們想實現人生的價值也是比較的困難的。

總之,因為北京的開銷太大,所以攢不下來錢,而工作的艱辛也讓他們難以實現人生價值,總之北漂族確實很艱難。

3樓:小笨瓜傻呢

一:人生地不熟。“北漂”就意味著向北京、河北、天津等北邊的城市走,那樣離家就會很遠。

在“北漂”的城市裡,家人朋友等熟悉的人都不在,連個能說話的人都沒有,凡事兒都得自己扛著,一切的一切都是陌生的。

二:人才很多。由於“北漂”是去特大城市,那麼人才的競爭自然也是更加殘酷。

研究生、博士遍地都是,你要是不努力、不奮鬥,怎麼能立腳呢。辛苦真的是特別大,留下的汗水是數也數不清的。

三:別人的不認可。同事的排擠或者領導沒看出你的努力,那麼你就會迎來領導的批評,甚至是辭退。你是有口也說不出來。

四:空氣不是很好。北方城市由於霧霾現象的影響,最近幾年的空氣是越來越不好了,但是一直也在改善。

絕大多數人去了北方城市,會水土不服,引發一系列的病症,再加上心裡壓力過大,身體承受的疼痛是非常大的。

4樓:啊啊啊

第一我們剛到一個地方沒有人脈這是限制我們的第一個地方。所以我們在實現自己的理想時是一個較為艱難的過程。這也是北漂一族剛到時期的激動與信心滿滿最後卻成了落寞太多。

其次我們的腰包不鼓,實力不足所造成的這樣的狀況。

因為選擇北漂也就是想要尋找一個真正適合自己地方,但是大部分的人都不難發現我們一般都很難。這裡面的原因可不僅僅是因為人脈沒有,更多的還是金錢為我們鋪出來的路太少,好的人脈究竟是從**來的?這可不是我們在家看幾本**,看幾天泡沫劇就能夠有著一個高富帥來給你介紹很好的業務。

金錢最大的作用不是讓我們可以吃的好,睡的飽。它的作用更大的就是能夠為我們認識更上的一個階層所鋪路。但這些遠遠都是北漂一族的人所缺乏的。

艱難的原因之三就是不能夠找到一個適合自己方向。北上廣遠遠不是我們所看到的那樣單純,如果我們不能夠像堅持當初的那一份渴望最後也就只能越活越難罷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歸屬感,壓力大,朋友少,工資不夠攢錢娶媳婦兒。

我雖然不是北漂一族,但是身邊有很多朋友都是北漂一族,感覺他們就是很累,壓力很大。問過他們是不是想回來?得到的都是否定的答案,無非就是看慣了繁華,受不了閉塞,可是繁華的背後,卻充滿了艱辛。

也有朋友說想回來,可是怕別人瞧不起,所以想著再堅持堅持。

一個人在外拼搏,本來就已經那麼累了,還要在乎世人的眼光,真是難上加難。大家都湧向帝都,剛去北京的朋友拿著一個月五千的工資,租著一個月三千的房子,信用卡上總是有欠債,都不敢可勁兒吃頓小龍蝦。

當進商場只能逛打折區,叫外賣不敢點葷菜,有聚會謊稱沒時間的時候,北漂一族真的很心累。

知識更新速度快,一批又一批有能力、有想法的年輕人湧入,你也會有威脅感,擔心自己不夠優秀,被年輕人踩在腳下,再沒有上升的機會。

你也有不多不少的朋友,分散在城市的各個地方,想約一頓飯,卻發現花在交通上的時間幾乎是吃飯的三倍,想想還是放下了手機,慢慢,你發現自己和朋友越離越遠。

家裡催著你結婚,可是漂泊始終讓你沒有安全感,自己過不好,更不想連累別人,面對越來越多的份子錢,你也只能是感慨一句“萬事艱辛!”

但相信善良的人不會被辜負,北漂一族,多保重身體!

6樓:白羊

因為北漂一定就是去創業,創業就是很艱難,而且他們一定是白手起家,所以更是難上加難。想想那些北漂的孩子們就很心酸,剛去北京的時候,找不下地方住,酒店又太貴,他們就睡在地鐵外面的長椅上,睡在自助銀行裡面的長椅上,就是以天為被以地為席。真的是可憐。

所以我覺得,北漂一族的孩子們是很可憐,很讓人心疼的,但是他們也是讓人敬佩的!他們的勇氣和堅持值得我們每個人去學習,去實踐!現在的孩子都太嬌生慣養了,其實我也是一樣的,以後畢業了也要出去闖一闖,吃吃苦,就知道在這個社會生存有多麼不容易了!

北漂一族 歌詞

通常我們說的“北漂一族”都是什麼意思啊 ??

7樓:祭灬花落

是特指來自非北京地區的、非北京戶口(即傳統上的北京人)的、在北京生活和工作的人們(包括外國人,外地人)。因這類特徵:北漂即人在來京初期都很少有固定的住所,搬來搬去的,給人漂乎不定的感覺,其自身也因諸多原因而不能對於北京有更多的認同感,故此得名。

8樓:吳田田

北漂一族”一詞,在特定的意義上,是指那些從其他地方來到北京(“遷移”應是“漂”的第一層含義),在北京生活但卻沒有北京戶口的人群,他們或已經有職業,或正在尋找發展機遇(“未紮根”應是“漂”的第二層含義)。這些人幾乎都是青年人,多數人往往具有一定學歷或較高的文化素養、知識技能,他們主要尋求在文化產業、高新技術產業等領域一展抱負。

參考資料:http://www.wsjk.com.cn/gb/*****20/38/class002000003/hwz196388.htm

什麼叫北漂一族?

9樓:匿名使用者

“北漂一族”一詞,在特定的意義上,是指那些從其他地方來到北京(“遷移”應是“漂”的第一層含義),在北京生活但卻沒有北京戶口的人群,他們或已經有職業,或正在尋找發展機遇(“未紮根”應是“漂”的第二層含義)。這些人幾乎都是青年人,多數人往往具有一定學歷或較高的文化素養、知識技能,他們主要尋求在文化產業、高新技術產業等領域一展抱負。

參考資料:http://www.wsjk.com.cn/gb/*****20/38/class002000003/hwz196388.htm

10樓:金山惡霸

在北京漂著,找尋自己的理想的人

端一族為什麼叫端一族?吐槽又是什麼意思

丁克是英文dink double income no kids 的音譯,意思是雙收入卻不要孩子。丁克家庭的夫婦主張擺脫傳統婚姻生活中傳宗接代的觀念,更傾向於過有質量的 自由自在的 兩人世界 生活。對於大多數中國年輕人來說,這個詞彙早已不再陌生,近年來,dink家庭在城市青年尤其是白領夫婦中的比例有逐...

為什麼越來越多丁克的夫妻,造成丁克一族越來越多的原因是什麼?

時尚我最大 大多數人都不會接受丁克的,在他們眼中,有孩子才是完整的一個家,有孩子才是香火的延續,當然有些人思想比較開放,覺得二人世界就挺好的。另外當今這個社會壓力有多大,大家應該都是知道的。現在生活不僅僅侷限於吃飽穿暖,而是在吃飽穿暖的基礎上追求生活質量,比如買車買房,買車對一般家庭來說也不算難事,...

為什麼身邊的朋友有時讓你很感動,可總是說一些讓人傷心的話呢

能岑姓闌 我個人發表一哈,我覺得你是一個sb,雜能放棄親情?你m,你還是人不?天下的女人那麼多,金錢這些可以放棄,永遠不能丟的是親情。你自己想想該如何來挽回親情吧,你m你就一個z,你是不是經歷的太少了?不管你受傷還是 家永遠都會站在你的身邊,只要你還有人行,你的父母永遠都會站在你的身邊的,你自己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