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可以成為法醫,怎樣可以成為法醫? 5

時間 2021-08-11 18:17:32

1樓:匿名使用者

1. 法醫是在醫學與院校招生的,一般為本科招生,所以高中是必須上的。

2。 法醫專業和臨床一樣,為五年制本科。前四年也和臨床學的一模一樣的課程,只是到第五年才學習法醫專業課(臨床專業的此時進入醫院實習)。

3. 法醫招生只在高中招生,中專之類的不能考,所以上高中是必要的。

2樓:

你不上高中就上不了大學,不上正規的醫學院讀法醫專業,就當不了法醫。因為法醫不是普通的專業,它是與司法系統掛鉤的專業,工作一般都是對口招人。不像其他醫學專業,可以到私營診所上班。

**自考法醫基本找不到工作,你還是考高中吧,爭取考全日制的醫學院吧。很多醫學院都開設有專門的法醫專業。法醫專業要學習的東西很多,與臨床相比,有很大的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再升大專簡直是費事..有條件當然是上高中再上大學...這個時候是訓練你的整體思維和自覺性的時候..

到進了大學你自然就明白..有能力當然還是上名校..畢竟師資和教學方面較其它學校會先進..

4樓:佴雨靈

很佩服你啦,我是公安局的法醫,最近下大雨,三天在轄區河裡發現高腐屍體五具,呈巨人觀,那氣味常人是受不了的,只有法醫上前解剖檢查。檢查完別人還離你遠遠的,我不是打擊你,你應該把你想不到的困難想到。免得後悔。

先好好學習爭取更高的分數,北大醫學院、西安交大、華西醫科大、中山醫科大、有一流的法醫系,當然還有皖南醫學院等二流的院系,根據分數吧,五年畢業,還要考公務員,身高168cm以上,可以矯正視力,我就戴325度的眼鏡考的警察、法醫,身體素質要好。不能太柔弱的。沒有前科。

體能測試1000m、引體向上、立定跳遠、4x10m折返跑。政治審查。等。

還有一部分是在社會鑑定機構的人員、檢察院、法院、他們嚴格意義上講不能稱為法醫。只能說是懂法醫學、醫學知識的法律工作人員。因為法醫要屍體解剖、活體檢驗、案件定性、案件分析(致傷工具、手法、作案過程、罪犯刻畫等),所以他們不能稱為嚴格意義上的法醫。

不知您可滿意。可還願意當法醫。如肯定。

那麼您有當一名優秀的好法醫的潛質。因為要有興趣呀。謝謝

如何成為一名法醫?

5樓:洪翠花乜棋

第一遵守職業道德

第二以事實依據為準

第三不枉顧法紀做到一視同仁

第四紮實專業技能不斷做好本職工作

6樓:科學普及交流

法醫是司法機關中運用醫學技術對與案件有關的人身、屍體、物品或物質進回行鑑別

答並作出鑑定的專門人員。

首先到醫科大學裡去選擇學法醫專業,通過公務員招警考試,可以成為法醫;如果非醫學專業的話,基本上是沒機會成為法醫了。

法醫有鑑定資格證,沒有鑑定資格證書的就沒有進行法醫鑑定的權力。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入醫科大學 很多醫學類大學都有專門的法醫專業不過不建議女生學法醫版 法醫專

權業畢業如果想做本專業一般都是考公務員

公務員1是不好考 2是招人時註明只要男生

當然不考公務員還可以去私人的司法鑑定所

工作不累 工資一般 但是遠不像你想的那麼刺激 就這些了我們班的女生畢業現在大多數還是在考研轉臨床或者去保險公司了所以你要三思而後行 不要被那些宣傳誤導 法醫真的很累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做任務回答,不好意思~

怎樣才能當上法醫?!!!

9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是老鄉啊 那就我對法醫一些小小了解說一下吧!

1 首先身體條件上應該無特殊要回

求(前提是你要符答合學醫條件,報考軍醫要符合軍人條件)2 捷徑是走不了的,你必須去參加高考來上大學學習的 讀正規大學,還要去考研! 現在正規本科出來都沒人要了 你想想你的捷徑能走嗎?

3 沒聽說過有法醫大學 一般都是在醫學院校裡開設的專業 另外開設病理診斷的 其實和法醫在某種意義上說是一樣的!

4 工作要看你畢業的時候,需要法醫的部門要不人了!就我所知 大部分學法醫的 畢業之後的工作是在醫院中的病理科工作,在需要司法堅定的時候 由法院等部門委託來做的(這就與你看的電視劇不相符了吧!)現在來說工作還是很好找的,我們學校的病理班的同學都是上3甲的醫院工作了!

還是很理想的!

5 工資要看你個人的能力了!不見得大城市的就比2級城市的工資就一定高

10樓:禾心月諮詢

要當法醫,建議你在國內學,因為國外的法醫要上近十年的大學版

,先拿個本科畢業權文憑才可以學醫。國內目前開設法醫的大學有22所,各種檔次都有,但是最低的也是二本。看你成績如何了,這些都是招收應屆高中畢業生的。

只法醫讀完之後出來要考公務員,屬於警察編制。你現在考慮這些還太早了,你連最基本的法醫怎麼學這個問題還沒搞清楚,要上高中之後參加高考,然後再報考大學,到大學裡面選擇了法醫本科讀完可以再考碩士,然後再出來考法醫,你現在的年紀說,就算在國內,按照最短算,也至少也要十年,你要是有條件去國外的話,至少要二十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整天面對沒有感情的非生命體有什麼意思.

我情願去做個飼養員,生命創造奇蹟.

12樓:大事糊塗

1.能考上法醫的可抄都是醫學院的好bai學生, 李昌鈺是華人法醫的du頂尖人

zhi物

2.文科超級爛肯定上不成醫dao學院,看看畢淑敏的文章就知道了3.把**的《西行漫記》啃三遍,文科就通了4.法醫在任何國家、城市都是很高的工資, 非管理階層的頂尖了

13樓:

最起碼要膽子大

而且不是一般的大

怎樣才可以成為冒險家,怎樣才可以成為乙個冒險家?

疑似總攻 建議讀下歐亨利的綠色之門,城市中也能實現的大冒險 武夷山自然保護區是我國東南現存面積最大 保留最為完整的中 帶森林生態系統,區內峰巒林立,原始森林茂密,景色融雄渾 古樸 雋秀於一體,而且有著極為豐富的生物資源,被納入聯合國 人與自然 保護區。1 好身體是必要前提,包括肉體抗擊力和精神承受力...

怎樣可以成為明星?詳細答案,怎樣才能成為明星?

坦白的講,成為明星需要本身的實力做基礎 有了實力就要靠機遇了.走傳統的明星之路對許多人來說可能不是很現實,但但是造就明星的成本普通人根本承受不起。現在通過網路來造就明星可能還算是比較現實的,象現在很火的天仙mm就是通過網路炒紅的,還有一些先是通過網路炒紅然後轉投影視圈的都是比較成功的。國內也有專業的...

如何成為打架高手,怎樣鍛鍊可以成為打架的高手(20天以內)

只要你夠狠,只要你能為自己最重要的人拼命,不怕死,那麼你就是條餓狼,甚至連獅子都會去咬。我的意思就是說,面對危險,不要怕受傷,更不要怕死,因為那是你最重要的人。我的原則就是以彼之道還施彼身,我會把情 義看的比自己生命重要,我會不顧一切保護自己家人,你 一刀,我就還你2刀,即使你殺了我,我也要找你陪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