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哥哥偷別人100塊錢,他是成年人,人家叫父母還1000塊錢,合不合理

時間 2021-08-11 17:41:09

1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人已經構成了盜竊,如果別人報了警,會被抓的。如果能私了,花點錢把問題解決了,就可以了,畢竟你們犯法在先。

2樓:

不合理,可尋求法律幫助

我哥哥偷東西,他是成年人,我父母有責任還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父母按法律來說沒有責任還,你哥已成年人,一切應由自己承擔。但從情感方面來說,你哥退還不了,有要判刑,在父母能力範圍內,可以替你哥還點債。

父親拿兒子的錢犯法嗎,我哥哥還要告他?

4樓:卑微的金金金

人與人之間的交往應該相互尊重。爸爸沒有得到兒子的允許就拿兒子的錢,就是不尊重兒子。但我也不主張兒子去告爸爸。一家人為什麼不能坐下來好好的商量商量相互關心關心呢。

5樓:愛做夢的小魚

數額不大一般不會犯法,如果數額極大,那也是犯法的。不過一般司法部門對這種糾紛持謹慎態度。

6樓:來慧巧

父親拿兒子的錢犯法嗎,我哥哥還要告他?父親和兒子之間的錢也應該明確,兒子要告父親有點過分了,雙方可以坐下來協商的。

7樓:寶寶

如果偷到的錢物達到了刑法規定的數額,即便是一家人,也無例外的觸犯了法律~

8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拿兒子的錢,又不是偷,更不是搶,犯法律哪條呢,從情理上講,父子之間用錢有親情關係在,父養子,子孝父,既合理又合法。當然,情況也有例外,如父從不養子,或者說子從不孝父,這種情況確實觸犯了法律,這要根據事實情況而定,要知道法律是無情的,

9樓:城市獵人

你好,同樣犯法,不管孩子是否成年,錢財屬於孩子的個人財物,父母無權動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私自不經兒子同意拿的錢犯法,因為在法律上兒子和父親是兩個個體,他們自己賺的錢屬於自己的私有財產,就算是最親的人沒經同意拿就算偷盜。

11樓:別稱我是老師

拿兒子的錢是怎麼拿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什麼情況高額還是低額?沒收到對方同意把對方錢拿走啦屬於偷盜行為 規範他個人財物兒子向父母要錢也要經過同意。父母向兒子也要經過同意不規範法律文明。

哥哥借父母的錢不還,沒有借據,我應該找**?

13樓:匿名使用者

哥哥借了父母的錢不還,而且有一是親人之間沒有借據,你首先還是應該與哥哥進行協商,嗯,另一個呢,也可以,如果他還是不認帳不還的話,你可以找家裡的比較德高望重的親戚去勸說他

嫂子老偷家裡人錢和東西,怎麼辦?農村家庭,家庭成員:父母,哥哥嫂子,我(女)還有一個結了婚的姐姐。

14樓:金惜雕刻

你嫂子既然嫁到你們家 哪這裡就是她的家 不存在上面偷不偷的 只能說明你嫂子太顧孃家了 有時間還是多交流交流 你們家才是她真正的家最終的歸宿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她孃家經濟條件比較困難吧,她拿夫家的東西去幫助孃家,這不能說她是‘偷’啊,‘偷’字是很傷感情的啊,也說明你們沒有把她當你們的家人和自己姐妹啊,她進了你家門就是你們家的人,她孃家有困難就你們主動去幫助他們,如果你們這樣的做了,那麼就不可能出現這樣的情況啊。

16樓:小強小母豬

缺錢用 讓你哥哥努力賺錢

我哥哥特別不爭氣,我們父母的養老費都是我一個人出,他女兒從小到大的費用我至少也付了一半,另外的也有

17樓:yinger乖丶乖

要他多為他的女兒著想 你和他都有自己的人生 不能時時刻刻照應

要他正經一些 不要再幹糊塗事 好好做人 做什麼事都要考慮他家人的感受 畢竟還有女兒啊

做事不能在那麼魯莽了 要懂得退讓 很多虧吃不起的 萬一再這樣 得罪了更厲害的人怎麼辦?

告訴他別人說的話要聽得進去 ,不能什麼都按著自己的意願來了 到時候還把事情搞得一團糟

而且你要罵他啊 他憑什麼找你要錢?“ 他自己搞出事情來還有理問你要了?

要他清醒起來 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但願你哥哥能懂 。

18樓:阿林

不太好談攏,看這樣老哥也不太聽你的,讓老爹老媽勸勸吧

19樓:嘯宇保代

心字頭上一把刀,你就忍了吧。難為你了,一個女孩子家付出這麼多

有一種男人父母的好處都是他的,不好的就找哥哥平均分擔,這樣的人叫什麼?

20樓:昌惜苼

這樣的人是自私自利的人,喜歡佔便宜,一切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出發,屬於見利忘義的人,在他心中錢放在第一位。

21樓:摩木蘭

這種情況是叫做兩個字,叫貪心。父母給得了你一時,給不了你一世,我們學會自力,才是一生的依靠。

22樓:zzg家銘

過份溺愛小的人。有些父母比較愛護較小的孩子,把所有好的東西都給他,往往忽略年長的孩子,這樣做往往很容易產生家庭的矛盾,因此做父母應該一視同仁才利於家庭和睦。

23樓:侍雨旋

貪的虛榮,厚的無顏。意思就是好事是自己的,壞事推給別人或和別人分擔。這是典型的自私行為,叫厚臉皮,不要臉。

24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溺愛孩子到犯罪的那一天,才知道什麼是心痛!感覺怎樣的孩子很可憐,其實最值得檢討的是父母,不是他

25樓:

像你說的這種男人父母的好處都是他的。不好的東西就找哥哥平均分擔。這樣的人就是典型的自私的人。

可能是因為她在家裡邊從小是個小。有什麼好東西都是留給他。不好的事情就要找哥哥去分擔。

這可能是從小養成的一種不好的習慣。

父母過世,存摺被哥哥偷走並將錢取出,父母由我扶養,請問這錢能拿回來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走法律程式可以把錢拿回來。如果沒有遺囑,最少可以拿回來一半,如果你父母遺囑中由你完全繼承可以全部拿回來。

27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會這樣,兄妹之情還有嗎?錢財乃身外之物,靠自已勤勞創造財富,創造生活。何必為這點父母的遺產鬧上法庭打官司,實在不值,再說打官司勞命傷財,出錢養法官,律師,也毀了自家皈親情。

聽勸吧,自已的哥哥拿去了就算了,就當攵母沒留錢一樣,別當回事。

28樓:柏絲

父母留下的遺產每個子女都有繼承權,如果你哥哥是在你父母去世後把存摺偷走並取出了錢,你可以通過起訴追回你應得的部分,不過話又說回來,錢一花就沒了,親情是永遠存在的,你認為哪個重要。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協商,不成就告上法庭,所有證據法院一查就一清二楚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難了,你哥沒有人性,說不定錢都已經花出去了,以後不要再來往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拿回這些錢,有幾個辦法,第一個就是你去找你哥哥當面討要,如果給你那就好說,如果不給你你可以找你家族的長輩說和一下,如果還不給那就只能到法院去告他,走司法程式。

32樓:黑色劍士

哎就不要吱聲了,他都給取出來了,證明父母的身份證在他手裡。

兄弟之間就不要再因為錢鬧不愉快了,凡事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知道他是個貪財的人,以後就要少來往,不要鬧得太僵了,叫外人笑話。

33樓:阿彌陀佛

不要跟哥哥爭了,善有善報,惡有惡果,我孝順父母,自然有功德,家和萬事興,不要為了金錢而讓兄弟不和,吃虧是福,阿彌陀佛。

34樓:天義

打官司吧,這錢按道理你該多拿一些,畢竟父母是你養的。

35樓:冠慧雅

只要你能拿出證據說明錢是你哥哥偷你父母的,你就有權拿回屬於你的那部分錢。

36樓:楚楚凍人

父母過世還是一方過世?

入果一方過世,這樣做事違法行為,可以申請法律援助的。

37樓:忙中偷閒帶寶寶

這錢是你哥哥拿走了,首先你要有證據不能說,你想法律是要講證據的。

38樓:殳念桃

這個能拿回來,但是你沒有他拿走的證據

39樓:大老董

這個難度太大了,估計沒指望了

40樓:廖卓

這不好往回要的,因為哥哥拿走了,你要跟他商量一下。

我哥哥借我2019塊錢,都三年了。他可能忘了。我現在缺錢,該怎麼要,直接要好尷尬

只為愛而生 說委婉點,就說自己最近囊中羞澀不知哥哥可否方便 晨轉之珠 先跟你哥哥說你以前跟他借了2000 你哥哥就會知道你是一個借錢會還的人,都三年了,你還記得,就足以證明了 然後你再跟他說一說你現在借錢的原因就行了 你哥哥如果生活還算可以,金錢方面不緊張的話,你哥哥會借給你了 放心去吧 瘋邵的妹紙...

我哥哥借了我幾萬塊錢,說了好幾次要還給我的,到現在就是不不給,我等著急用,咋

冰雨夢悠悠老師 你哥哥借了你幾萬塊錢,說了好幾次要還到現在也沒還,那你有急事把你的急事跟你哥哥說說,相信你哥哥聽見這樣說肯定就會給你還了。 全是自己家哥哥呢,你借給他錢嗯,現在急用呢,管他要他沒給你呢?你就再跟他說明情況,自己家人呢嗯,親情還是重要的,不要撕破臉皮跟他說明自己家的確現在嗯,需要用錢,...

父親拿兒子的錢犯法嗎,我哥哥還要告他

卑微的金金金 人與人之間的交往應該相互尊重。爸爸沒有得到兒子的允許就拿兒子的錢,就是不尊重兒子。但我也不主張兒子去告爸爸。一家人為什麼不能坐下來好好的商量商量相互關心關心呢。 愛做夢的小魚 數額不大一般不會犯法,如果數額極大,那也是犯法的。不過一般司法部門對這種糾紛持謹慎態度。 來慧巧 父親拿兒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