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府後廟有何說法,房子前有廟有什麼說法嗎

時間 2021-08-11 17:28:44

1樓:甘蔗園的紫竹

這是古代官吏住所的設定。一般佈局是,在前面(南面)設大堂處理公務,中部是衣食住的場所,後面設廟堂供養皇帝、恩師的長生牌位或自己的祖先。

買房子有風水之說,前不得官府,後不對廟,還是對著官府有保障? 40

2樓:血擊

就是不能對官府,包括公檢法,監獄,醫院等,後不對廟是不要在廟後面住,有所謂的廟前淫廟後窮之說。

房子前有廟有什麼說法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古書說,住在廟前為貧,住在廟後為富,住在廟左廟右出寡婦,當然,這種說法已經不實在也無從考證的啦,所以這話到了現在已經沒實用的.

對著廟宇主要是受到環境的不良影響,一個是廟宇經常讓人供奉的,燒香拜佛,煙氣特別重,比較汙染.所以在健康上是有影響的.燒香燒紙中所產生過多的二氧化碳會造成周邊環境受到影響.

所以對著廟宇主要是健康上的問題.還有,廟於是供奉神靈的地方,此地陽氣特別重,如果拋開迷信的宗教去考慮的話,那就無需理會.但如果是按風水的去分析,就不得不參用不科學的成份, 所以就有陽氣過重,會影響影響家庭的男主人.

容易造成喉嚨,肺,骨,心,眼,**,血液等疾病問題出現.

一般化解:在家裡室外與室內適當植些綠色植物來綠化空氣,既有綠化增氧的作用,更有擋煞氣之用,且室內保持空氣流通.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迷信的人都不會介意這些的,只不過現在考慮到環境問題,會有一點小影響。

對著廟宇主要是受到環境的不良影響,一個是廟宇經常讓人供奉的,燒香拜佛,煙氣特別重,比較汙染,所以在健康上是有影響的。

燒香燒紙中所產生過多的二氧化碳會造成周邊環境受到影響,所以對著廟宇主要是健康上的問題。

還有,廟於是供奉神靈的地方,此地陽氣特別重,如果拋開迷信的宗教去考慮的話,那就無需理會。但如果是按風水的去分析,就不得不參用不科學的成份,所以就有陽氣過重,會影響影響家庭的男主人,容易造成喉嚨、肺、骨、心、眼、**、血液等疾病問題出現。

如果是深信佛教之人,在廟前廟後都好,廟前可以說是在佛眼皮底下修行,可以時時對自己警惕,快速精進,在廟後也一樣,離佛這麼近,佛在前自己還不能好好修行嗎?

如果就是正常人,則廟後好一點,畢竟已經有佛鎮場了,自己還是在後一點較好,但往往人不會選擇離廟近的地方住,怕自己擔不起來,容易受到干擾。

風水上有個說發是居住最好在廟前府後,求解釋....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個原則的,住廟前不住廟後,住廟東不住廟西的,至於府前和府後之說不是很對,該是前後都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好。不過應該住前不住後,住左不住右。

7樓:角木狼

廟前廟後都不太好,府後沒有聽說過。

風水中說的廟前廟後的是說廟的朝向還是它的位置

8樓:馬來西亞亞戴

前後的位置!

引句:《海林老師》

風水學上有一句名語:廟前富,廟後貧,廟的左右出寡婦。這句話也就是廟前是富有的,因為廟前多有做生意,呵呵,香燭生意是能富有的。

廟後貧,因為廟都是比較大,住在廟後來說,因為門前被壓制,在風水學上叫做堵門路,也就難有發達的可能,那麼,廟的左右為什麼出寡婦呢,因為我們知道,廟是神靈來往的地方,凡是和神靈相關的,不管是神也好,是仙也好,都是陰氣較重,因為偏陰,當然也就是不吉利了,我們人的氣場,事實上來說,也就是這點陽神在支援著,因為住在陰氣較重的地方,人就慢慢的消磨掉陽神,從而直接影響到身體健康以及精神狀態,特別來說是對於男方,因為男人屬陽,更需要陽氣,處在偏陰的地方,最為容易消磨陽氣,這樣對於男人是極為不利的,女人來說相對還是較輕一些,這樣一來,也就出現了廟的左右出寡婦這種說法,從直觀風水上來說,也就不難明白其中現實情形,而在事實上,據我所知,在廟也好,道觀也好,或是祖宗祠堂方面,都是如此的。大體上是難有男丁出生以及婚姻難。家中男人早亡等現象比比都是。

我們現在在買房中,這個問題是需要十分注意的.

(2) 《建廟宇的地方,只宜作靈脩,不宜大群人聚集作陽居之用...>

有人說廟前貧廟後富有的人說廟後貧廟前富到底哪個正確

9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一下bai為什麼說廟

du前富廟後窮:因為廟zhi前通常是人氣聚集的地方dao,在這裡隨專便都可屬以做些生意,有錢財的收入,廟後那就人少了,這裡只能得個清靜無為。這情況可以在各種寺廟那得到印證,所以,這個說法的出現是由於人的關係,人氣旺則財旺!

至於為什麼說廟前貧,廟後富那是怎麼得來的,卻是沒有看到過解釋。但好位置裡“廟前衙後”卻是有的,為什麼衙後會好?因為許多問題的打點,都要走後門!

這個後門的確是以前衙門的後門,同樣人氣暗中旺了……$_$

至於後面那一句,都是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心若向善,則自有福報。

心若向惡,就算天天在廟裡磕頭,也只有遭殃的份。

11樓:地瓜

“廟前貧,廟後富”不只是風水問題,還是長壽養生的祕訣

廟前貧,廟後富,廟左廟右出鰥孤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句口訣的意思是,若要在廟的附近建立居所,最好選擇在寺廟的後方.

13樓:起司貓火火

說的是如果居住在寺廟前面的話這個家庭就會變得貧窮,如果住在寺廟後面的話就會變富,假如住在寺廟的左側和右側,那麼這個家庭就會對家裡的女主人不利,家庭會出現孤兒或者說鰥夫。這只是一種迷信的說法。

14樓:

老北京bai方言

“寧住廟

du前不住廟後,寧住廟左zhi不住廟右”

“廟dao後貧、回廟前富,大廟左右出答寡婦”

解釋:1·高大建築等在大門(正房)前,便會認為是鎮物,對自己沖剋,不吉利。

2·因為廟門都是朝南方的,所以廟後為陰宅(北京人稱住宅為陽宅,稱墳地為陰宅)。

3·廟左為陽(東),廟右為陰(西)。

15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一下為什麼說

廟前富廟後窮:因為廟前通常是人氣聚集的地方,在這版裡隨便都可以做些生意,有錢

權財的收入,廟後那就人少了,這裡只能得個清靜無為。這情況可以在各種寺廟那得到印證,所以,這個說法的出現是由於人的關係,人氣旺則財旺!

至於為什麼說廟前貧,廟後富那是怎麼得來的,卻是沒有看到過解釋。但好位置裡“廟前衙後”卻是有的,為什麼衙後會好?因為許多問題的打點,都要走後門!

這個後門的確是以前衙門的後門,同樣人氣暗中旺了……$_$

至於後面那一句,都是一樣。

從前有座山,山裡有個廟,廟裡有個老和尚跟小和尚,他們在幹什麼

釗潔迮姬 老和尚跟小和尚講故事 從前有座山,山裡有個廟,廟裡有個老和尚跟小和尚,老和尚跟小和尚講故事 從前有座山,山裡有個廟,廟裡有個老和尚跟小和尚,老和尚跟小和尚講故事 從前有座山,山裡有個廟,廟裡有個老和尚跟小和尚,老和尚跟小和尚講故事 從前有座山,山裡有個廟,廟裡有個老和尚跟小和尚,老和尚跟小...

日語 英語翻譯 1 從前有座山,山裡有個廟。2 母雞下蛋不容易

1.從前有座山,山裡有個廟。昔 山 山奧 寺 2.母雞下蛋不容易。雌鳥 卵 產 簡単 p.s.這兩句話是寓言故事裡面的? vtop李潮 英語 1 once there was a mountain,on which stands a temple 2 it is not easy for hens ...

南京新街口和夫子廟有何異同,在南京 除了夫子廟新街口還有什麼地方好玩?

1 始建年代不同 南京夫子廟始建於東晉咸康三年 337年 立太學於秦淮河南岸 北宋景祐元年 1034年 移東晉學宮於秦淮河北 南京新街口清朝同治年間,新街口地名出現,它最初是指糖坊橋至明瓦廊之間的一條狹長的街道。1929年12月完成的 首都計畫 將新街口規劃為商業區 2 地理位置不同 南京夫子廟位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