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人努力到底是為了什麼,人的一生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努力奮鬥

時間 2021-08-11 16:57:29

1樓:

本日勵志小故事--把夢想交給自己 19世紀初,美國一座偏遠的小鎮裡住著一位遠近聞名的富商,富商有個19歲的兒子叫伯傑。 一天晚餐後,伯傑欣賞著深秋美妙的月色。突然,他看見窗外的街燈下站著一個和他年齡相仿的青年,那青年身著一件破舊的外套,清瘦的身材顯得贏弱。

他走下樓去,問那青年為何長時間的站在那裡,青年滿懷憂鬱的對伯傑說:“我有一個夢想,就是自己擁有一座寧靜的公寓,晚飯後能站在窗前欣賞美妙的月色。可是這些對我來說簡直太遙遠了。

”伯傑說:“那麼請你告訴我,離你最近的夢想是什麼?”我現在的夢想,就是能夠躺在一張寬敞的床上舒服地睡上一覺。

”伯傑拍了拍他的肩膀說:“朋友,今天晚上我可以讓你夢想成真。”於是,伯傑領著他走進了富麗堂皇的公寓,把他帶到自己的房間,指著那張豪華的軟床說:

“這是我的臥室,睡在這兒,保證像在天堂一樣舒適。” 第二天清晨,伯傑早早就起床了。他輕輕推開自己臥室的門,卻發現床上的一切都整整齊齊,分明沒有人睡過。

伯傑疑惑地走到花園裡,他發現那個青年人正躺在花園的一條長椅上甜甜地睡著。 伯傑叫醒了他,不解的問:“你為什麼睡在這裡?

” 青年笑笑說:“你給我這些已經足夠了,謝謝……”說完,青年頭也不回的走了。 30年後的一天,伯傑突然收到一封精美的請柬,一位自稱是他“30年前的朋友”的男士邀請他參加一個湖邊度假的落成慶典。

在那裡,他不僅領略了典雅的建築,也見到了眾多社會名流。接著,他看到了即興發言的莊園主。 “今天,我首先感謝的是在我成功的路上,第一個幫助我的人。

他就是30年前的朋友伯傑……”說完,他在眾人的掌聲中,徑直走到伯傑面前,並緊緊的擁抱他。此時,伯傑才恍然大悟,眼前這位名聲顯赫的鋼材大亨特納,原來就是30年前那位貧困的青年。酒會上,那位名叫特納的“青年”對伯傑說:

“當你把我帶進寢室的時候,我真不敢相信夢想就在眼前。那一瞬間,我突然明白,那張床不屬於我,這樣得來的夢想是短暫的。我應該遠離它,我要把自己的夢想交給自己,去尋找真正屬於我的那張床!

現在我終於找到了。”

2樓:乖尊

可以看看

請採納 謝謝

人的一生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努力奮鬥

3樓:韶關東華禪寺

問:人生奮鬥的意義究竟是什麼?生命終將歸於塵土,得到的金錢名利哪一樣都帶不走,為什麼還要奮鬥呢?

師:我不知道你們在座的誰在奮鬥?有沒有奮鬥的人?

我給你們講講我奮鬥的意義吧!我也在奮鬥,曾經是奮不顧身地奮鬥。我奮鬥的意義是什麼呢?

我認為我既然是一個人,就要有責任心,事情一旦落在我手裡,我就要把它做好,不能讓它有頭無尾,有始無終。

因為我代表了一個界別——佛教,我們出家人就代表了佛教。我也代表了東華禪寺這個團隊的形象。說得再大一點,我代表了中國人。

無論你代表什麼,代表的群體是大是小,生而為人,你總要為你的衣食住行負責,為你的家庭負責,你必然要去奮鬥。有時候奮鬥可能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為了報父母恩,為了防止自己墮落,怕自己落伍,被社會淘汰,這些都有可能。

每個人奮鬥都有他的想法和意義。為什麼我要奮鬥呢?比如我十五六歲奮鬥時,是為了將來能成功、有錢,可以找個好媳婦。

好多男孩子都是這樣想的,你們是不是這樣想的啊?你看,你們都不敢承認!反正我沒出家之前就是這樣想的——我要當萬元戶,蓋個大宅子,買臺拖拉機。

那時候不知道有轎車,只知道有拖拉機。還要娶個媳婦,生個兒子,光宗耀祖。出了家之後,我也奮鬥,因為我要成佛,要弘揚佛法啊。

結果這一奮鬥就是幾十年,真的是忘身了。在這二十幾年中,有時候是為了滿足虛榮心,有時候是出於責任心和使命感,有時候是怕自己落伍跟不上同行。

在不同階段產生了不同的想法,促使我不停地奮鬥。只有奮鬥才能實現那些願望。

我總認為奮鬥成功之後,就能影響和改變很多人。

當過了那些階段之後,現在我也在奮鬥,但是一種無形無相的奮鬥,不像前幾年那樣,是一種外在的、目的性很強的、功利的、有限的奮鬥。

一個人真正的奮鬥是迴歸到自己的內在,是一種內斂的、無形無相的、沒有理想和慾望的奮鬥,一種完全無求無慾、隨緣而行的奮鬥。

我們這個社會的價值取向是:30歲之前看你的知識,所以要學習知識;30歲到50歲這個階段是看你的能力,所以要培養能力;50歲之後,只看你有沒有思想境界。在座的都是二十幾歲、三十幾歲,你們還在讀書階段。

這時候就要看你們的學習了,你們的學習情況就可以代表你們的能力。將來你們步入社會參加工作了,你的為人處世就代表了你的能力。一個人活到50歲,該有能力早就有了,如果沒有也不容易培養了。

這時候就要檢驗你的心胸、器量、格局和境界了。

我們的心,也就是我們的思想,不能從始至終都不變。人要根據需要而改變,而成長。

不變,說明沒有成長,沒有進步。但是,你的成長進步一定要符合社會的需要,符合人性道德的標準。如果違背了社會的準則與人性道德的標準,你的成長是不會健康的,最終你也無法立足於社會,得不到社會的認可。

每個人奮鬥的意義都不同。同一個人在不同的成長階段,其奮鬥的意義也不同。因為在不同的人生階段,我們的想法是不同的。】

——摘自《萬行大和尚開示》

東華禪寺方丈萬行大和尚,一位用生命在踐行佛法、體證生命本源的智者。

15歲信佛、18歲出家、29歲證得生命本源,30歲復建東華禪寺、4年佛學專業、7年閉關、18年建寺安僧、1萬多場開示演講、千萬言著述、13部著作出版多國語言……

2023年創立東華家風:信教先愛國,學佛先做人,修道先發心;2023年倡行每月1次升國旗;2023年創立中國首座佛教愛國館;2023年至今,東華禪寺18年間向社會捐款捐物數千萬元,並多次榮獲省市“模範和諧寺觀教堂”稱譽。

從童真入道、閉關證悟,到建寺安僧、講經說法,歷經三十餘年,總結出一條能讓人類證悟本源的解脫之道——《東華禪》

本著普度眾生的使命,萬行大和尚將《東華禪》修行法門無私奉獻,殷切期望天下眾生通過學修《東華禪》融通人生四大關係:我與家庭的關係,我與社會的關係,我與國家的關係,我與自然的關係,從而獲得幸福圓滿的人生。

4樓:文懷雨駒書

生命是父母給的,父德若山母恩似海,首先要好好的回報他們。

人一生很多責任:為父母、為愛人、為兒女。人活著不該讓責任成為壓力。

其實,人生最快樂和幸福的事就是能和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人活著就要快快樂樂的活著,而能為自己愛的人(包括:父母、愛人、子女、親友)付出和犧牲就是愛,就是人生的意義所在。

一個人努力工作,努力賺錢到底是為了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

我們不知道是怎樣來到了這個世界,肉體和精神合二為一成為我們這樣獨一無二的人。我們長大、學習、成長、工作、結婚生子再繼續繁衍下一代——和我們一樣的生活——然後死去,什麼也不留下。

我們活著不需要什麼理由,也沒有理由。像世間花鳥魚蟲、芸芸眾生一樣,我們活著只是一種生活形態。有人活的多姿多彩,有人卻如一縷輕煙,有人輕如鴻毛,有人重如泰山,有人名垂千古為後人所稱頌,有人遺臭萬年,可大多數人是默默無聞的,我們所做的一切也都是完成生命程序中的點綴.

虛榮,名利,功名,稱號,愛情,友情,熱誠,冷酷,自私,寬巨集...沒有理由,僅僅是一個過程,一個早已有了結果的過程,我們能做的也只是享受生命的賜予,然後平靜的接受這偉大的結果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人活著就是為了等待死亡,我們從出生到現在每時每刻都在為了各種各樣的理由或是僅僅為了別人在做事情。實際上我們這麼努力不過就是為了生存,然而當死亡降臨的時候,我們又是那麼無力和無奈。所以說死亡是我們最終的歸宿,任何人都不能避免,我們能做的就是在等待。

不過雖然說生命本身象是個圓圈,從出生到死亡只是個短暫的過程。但在這樣的過程中,我們不知不覺地體驗了人生百味,酸甜苦辣,悲歡離合。要知道金錢,名譽,權利等任何東西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除了生命體驗。

要知道沒有經歷便一無所有,所以我們活著是幸運的,哪怕這活著的過程並不精彩,哪怕這個過程充滿艱辛和苦楚,但我們來過,活過,亦無悔。我想人活著也就是為了體驗這個過程吧。

還有活著雖不易,但如果我們抱著樂觀的心態,便可以看做是在享受人生。

所以無論經歷了什麼,希望你堅強起來,快樂起來,沒有過不去的坎!祝好運!

一開始是父母決定了給你生命,讓你活著。

到後來就是你已經是活著的狀態了,為了活著而活,那就順其自然地活著,也就沒有什麼為什麼了。

如果你沒有不想活,那你就沒有必要問這個問題,別人給不給你答案,你不是都還要活著嗎?你又不可能因為沒有答案而不活。

如果你不想活了,我可以告訴你一千個活下去的理由。你要為你的父母而活。你要報答他們對你的養育之恩;如果你結婚了,你還要為你的妻兒而活,他們不能沒有你;你還要為你的胃而活,還有好多好吃的是你沒吃到的,所以你一定要活著;你還要為你的眼睛而活,還有好多的美麗風光你都沒看過……好多好多理由,所以人一定要好好活著。

一,為活著而活著,很多問題不必要想那麼多的.即使你今天弄不清楚這個問題,甚至一輩子弄不清楚,我也相信很少有人會因為弄不清楚這個問題而自殺.

活著,因為害怕未知的死亡,也因為,為了活著而活著.

二,當你一出生,父母將你撫養長大.從某種意種意義上講,生命已經不完全是自己一個人的.相信,如果自己受到傷害,比自己更難過的會是自己的父母.

"世界並不會因為失去你而改變什麼,但會因為有你而更加精彩".

所以,為親人而活得更加精彩,也為他們的世界變得更加精彩而活著.

三,雖然,生命並不完全屬於自己,但是,命運是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上的.活著為了感受陽光和黑暗,感受生活的酸甜苦辣,而這是一個死人所無法感受到的.也是活人比起死人一個優勢.呵呵.

所以,讓自己在這世間感受陽光和快樂而活著.

四,人為什麼活著?為什麼許多人即使一輩子弄不清楚這個問題的答案也能夠活得快樂?因為活著,就會有期盼,有企望,有自己想要的東西,有現在還不知道而將來可能想要擁有東西.

只著活著,未來就充滿著無限你所無法預知的可能.而這些可能中,很有可能,將來,會有機會實現自己的夢.

所以,活著就希望.只要活著,希望就不滅.

現在的人活著是為了什麼,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其實,人和動物一樣,生存的最基礎目的是為了繁衍後代,為了延續種族。動物由於其智慧型程度低,它們只知道如何才能生存,如何繁衍後代,不會去考慮活的累不累。人是萬物之靈,在智慧型誕生的同時也滋生了貪婪和慾望。從國家的成立起,人們就知道了爭名奪利。儒家傳統思想的影響,加深了人們對名和利的渴求。為名和利而活著...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旗德明 人活著為了什麼就是在一點一點的享受在這個世界上的每一分每一秒,有時會有迷茫,有事會有傷痛,但是那一切都將會過去,樓主要加油在這個世界上活得快樂,因為人生就是為了在這個世界上走過,不會留下什麼 但是要是一輩子都快樂地走過,這一生就不虛度了,我們每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都是一個奇蹟,一個億萬年的時光...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007是我啊 你好,很高興看到你的這個問題 我是一名 徒,信主不過只有一年多的時間,可是我很慶幸在信主以後我也找到了你的這個問題的答案,我不敢說你一定會贊同我的想法,可是我想告訴你的是,這個答案能讓我滿意並為此而認真而又滿有喜樂與幸福地活著 我的答案是 人是為神而活,或者說人應該為神而活!從我自己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