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保險應該是從第一年開始買,還是工作三年以後,從第四年開始買

時間 2021-08-11 16:47:04

1樓:520服飾街

國邊規定,資方要從合同簽定後立即給員工買保險。你老闆太能忽悠人了。

養老保險交兩年中間停交了一年第四年繼續交還需要把少交的一年費用補上嗎

2樓:及情韻

這個沒有什麼影響,你也不用去補交。因為現在養老保險是不可以補交的了。你只能繼續往後交。而在退休的時候,他是根據你總共繳納養老保險的時間確定的。只要你滿足15年就可以領取保險金了

3樓:炫瘋奇

養老保險交兩年中間停交了一年第四年繼續交還需要把少交的一年費用補上嗎,最好是補上,這樣工齡就會長,很合適的,一定把斷檔的補繳上,對自己好的,所以一定要補繳上斷繳的一年的費用

4樓:

養老保險繳兩年中間停繳了一年,第四年繼續繳,少繳的一年費用,帶本人身份證、銀行卡去當地社保部門辦理補繳手續。第四年繼續繳費時間年限可連續計算。

5樓:我是你們的剛哥

你可以補交養老保險也可以不補交養老保險,這個沒有規定,養老保險可以累積。

6樓:風龍路張意興

不需要把少交的一年費用補上,因養老保險交費是累計的。

7樓:有清疏

不用補交,只要你退休前社保累計夠了十五年就行了

8樓:冰凌花的芬芳

對啊!你不可能斷交的,所有的都給你補上,才能承認她是有繳費工齡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補上,也可以不補,社保累計滿十五年。

10樓:蕾蕾

該需要補上,因為好像有一個斷檔,然後補上以後你於連

11樓:微笑

最好補上,對自己有利,補上前面一年也算的。

12樓:犁念竹

建議您有能力還是把斷的2年進行補繳,但是,需要注意,若您現在(2023年)想補繳2009,2010的養老保險,那您就是按2023年的基數進行補繳。以後您退休的時候是按您繳費年限繳費基數綜合計算您的養老金,您繳費年限越長基數越高,以後拿的養老金會多一些的。

養老保險是累計計算繳費年限的,不需要連續,只是您不補以後退休計算養老待遇會少這2年少一點錢

13樓:

這必須要再補上的吧,必須得補上

14樓:

不是需不需要,你想補繳政策也不行。

15樓:解憂雜貨鋪

前養老保險繳納年限,也可以去社保局辦理單位社保繳費、個體執照的、個人賬戶仍然有效

現在可以單位繼續交,自己有營業執照,或者自己在存檔案人才中心辦理靈活就業三險,都屬於職工社保,可以繼續累計到一起

社保的繳納年限、個人賬戶都是累計的,中斷不影響之前的個人賬戶、繳費年限。

不建議補交,費用比較高。直接累積繳納就可以。

工作十年了到了60歲公司辭退,從沒交社會保險我該怎麼辦? 20

16樓:邊遠活寶

一:你可以到你工作地的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申請仲裁,要求你工作的企業為你補繳10年的企業職工養老保險。自己可以向前補繳5年或者向後繳納養老保險。

這樣就可以辦理退休領取養老保險待遇了。

二:自己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諮詢是否可以補繳前15年的養老保險,要是可以補繳的話,也可以辦理退休領取養老保險待遇。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你可以要求公司支付雙倍工資、補交社保,並給與經濟補償。具體分析如下:

二,根據勞動合同法和社會保險法的相關規定,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從用工之日起建立勞動關係,一個月訂立勞動合同,並繳納社保,這是勞動者的權利,用人單位的義務。因此單位必須履行繳納社保的義務。

1,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和第四十

六、四十七條規定。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注意經濟補償的時效是按月失效的。

2。收集和保留好證明勞動關係存在的有關證據。具體可參照:根據《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2023年5月25日 勞社部發[2005]12號)的檔案規定“

二、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認定雙方存在勞動關係時可參照下列憑證:

(一)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三)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四)考勤記錄;

(五)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其中,(一)、(三)、(四)項的有關憑證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

你可以據(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不限於此規定)來提供勞動材料。

3,建議你先和單位協商解決。如果協商不一致,提供證明勞動關係的材料並勞動仲裁部門提請勞動仲裁或向所在人民法院起訴,要求用人單位補交社保。並要求給予經濟補償。

4,補交社保成功之後,你可以往後延續繳納5年,享受養老金待遇。

18樓:楊瀾醉春風

那就現在開始交麼,才工作十年而已,離六十歲還遠著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仲裁去!沒有其他辦法。

義務兵職工是否免去三年上交保險費嗎

20樓:淮安浙江人

法律依據:《退役士兵安置條例》的相關規定:

1、適用物件:第五十三條 本條例自2023年11月1日起施行

本條例施行以前入伍、施行以後退出現役的士兵,執行本條例,本人自願的,也可以按照入伍時國家有關退役士兵安置的規定執行。

2、基本養老保險:第四十六條   退役士兵到城鎮企業就業或者在城鎮從事個體經營、以靈活方式就業的,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服現役年限視同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年限,並與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算。退役士兵回農村的,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參加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

退役士兵在服現役期間建立的軍人退役養老保險與其退役後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關係接續,由軍隊的軍人保險管理部門和安置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辦理。

退役士兵服現役年限視同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年限的養老保險待遇計發辦法,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3、基本醫療保險:第四十七條   退役士兵到各類用人單位工作的,應當隨所在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以靈活方式就業或者暫未實現就業的,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或者新型農村合作醫療。退役士兵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其軍人退役醫療保險金,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轉入退役士兵安置地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

實行工齡視同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繳費年限規定的地區,退役士兵的服現役年限視同參保繳費年限。

4、失業保險:第四十八條   退役士兵就業應當隨所在單位參加失業保險,其服現役年限視同失業保險繳費年限,並與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參加失業保險的退役士兵失業,並符合《失業保險條例》規定條件的,按照規定享受失業保險待遇和相應的促進再就業服務。

21樓:丶迷亂的溫柔

按照現在的規定bai,是當兵年限算作du 交社保的年數,我是zhi11年**退伍的,回來以dao後參加工作,並沒版有權享受到 已經繳了2年的待遇。還是按照我什麼時候參加工作 什麼開始交的。

不知道現在是不是還是這樣。你最好問問你們區裡的安置部門,或者民政部門。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根據國

來家的服兵役法,在我國三自年制義務兵享有bai免du交保險義務

為保障軍人zhi退出現役後能夠享受dao國家規定的醫療保險待遇,實現軍地醫療保險關係的順暢銜接,國家從2023年開始建立軍人退役醫療保險。軍人退役醫療保險待遇的享受物件包括師職以下現役軍官、專業技術四級以下文職幹部、士官、義務兵和供給制學員

23樓:詼亦

第一現在義務兵是兩年,第二部隊會給你買兩年的保險。

24樓:虎躍鵬騰

是的,視同為已交三年社保。就業也相當於三年工齡,屬於國家鼓勵領域

25樓:貓仔**隊

現在士兵都有社保,而且每年的社保金額也是隨著變化的

你好…我的養老保險在上海交了三年…辭職回家這又兩三年…還能轉回來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異地轉移社保的流程:

新參保地稽核轉移接續申請並向原參保地發出同意接受函--原參保地辦理轉移手續--新參保地接受轉移手續和資金,三個流程走完之後即可辦妥轉移接續手續,政策規定每個流程最多15個工作日,也就是說對於參保者來說,最多45個工作日就可以將全部手續辦完。

(1)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

(2)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稽核轉移接續申請,對符合本辦法規定條件的,向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資訊;對不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向申請單位或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3)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個工作日內,辦理好轉移接續的各項手續。

(4)新參保地經辦機構在收到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轉移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後,應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5)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是累計計算的,中間允許有空檔,可補可不補。

現在農轉非的養老保險應該是多少,農轉非養老保險和社保的關係

一杯毒咖啡 社保辦理和續交有兩種方式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轉移關係即可,其參保手續包括 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 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介鴻才 我是農轉非的,我在2017年的1月份就交滿了15年的錢,我在2018年又交了217個月,請問一下,我...

養老保險一年要交多少錢,社會養老保險一年要交多少錢

abc保險網 小諾解答 您好!養老保險的繳費比例分為以企業參保和以個體勞動者參保兩類 各類企業按職工繳費工資總額的20 繳費,職工按個人繳費基數的8 繳費,職工應繳部分由企業代扣代繳 個體勞動者包括個體工商戶和自由職業者,按繳費基數的18 繳費,全部由個人承擔。 零問春虎蕭 養老保險個人繳費比例是8...

養老保險漏交一年怎麼補,養老保險,漏交一年怎麼辦

養老保險可以選擇補,或者不補均可,只要交足最低15年即可。養老保險停交一年後續交的流程 按我國家關於養老保險的規定,必須交滿15年且到退休年齡才可以享受養老保險金。根據政策規定,若無補繳能力,可暫時不補或分期補繳,待以後有能力時在進行補繳。養老保險欠費超過三個月,從欠費第四個月一日起 含欠費當月 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