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開了小飯店,僱傭了兩個工人。我想給他們交納 五險一金,我該如何辦理呢

時間 2021-08-11 16:47:04

1樓:歲月丿觴

給員工繳納五險一金需要以下步驟:

一:社保材料的準備。公司需要到單位營業執行註冊地社保部門辦理單位社保證,提供材料。

1、單位營業執照副本、組織機構**證、公章,原件及影印件(現在基本都是三證合一)。

2、公司法人以及經辦人員身份證影印件。

3、單位社會保險登記表(需到人社局領取)。

二:公積金材料的準備。公司需要到單位就近公積金繳存管理部辦理公積金登記。提交材料:

1、單位營業執照副本、組織機構**證、公章,原件及影印。

2、法人以及經辦人員身份證影印件。

3、單位公積金登記申請表(需要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領取)(不同省市的**可能有所不同)公司擁有給員工****後,方可給員工辦理五險一金。

三:員工辦理五險材料準備,提交材料。

1、員工需要提供本人身份證影印件、1寸白底**、個人資訊登記表、社保增員

2、在其他單位曾經繳納過社保的職工填寫社保增員表即可

四:辦理五險由單位社保經辦人員(一般是人事專員或者行政代辦)帶單位社保證、公章、參保人員相關資料到社保部門統一辦理社保部門辦理之後,會下發社保卡,不同的城市日期不同,有的是半個月,有的是一個月。通過社保卡可以查詢個人社保繳存記錄。

五:員工的住房公積金材料準備,提交材料。

1、員工需提供本人身份證影印件。

2、由單位填寫住房公積金匯繳清冊,加蓋公章後,統一提交公積金管理部門。

3、單位提交清冊後需要到指定銀行為職工開立個人賬戶。(員工的公積金可以用來買房,租房等用途很廣)。

六:繳費。

給員工的五險一金辦理好之後,根據當地五險一金的繳存比例,需每月去當地人社局繳納五險,公積金在當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繳納。

2樓:凍心小哥

五險一金是按月繳納, 你可以找像我們人力資源公司,辦理掛靠,每個月幾十元服務費,幫你繳納。

2、如果將錢補給個人, 要注意一點, 以後員工別反告你沒給買社保。 所以,補貼給他們的時候,也要有相應的證據, 比如讓員工籤一份協議, 社保的費用補貼給他們,不再另外買社保。

3樓:匿名使用者

想辦理五險一金的話去當地部門就可以辦理 但是兩個人的話 可以去人才外包那裡掛 當然你也可以把錢給他們讓他們自己掛 如果他們同意的話 也可以直接給他們算在工資裡面

4樓:

五險一金去當地的勞動與就業服務中心辦理託管,這樣的話,你每年都要去交費填表什麼的,不如讓他們自己去辦,然後將費用補到工資裡,你那邊就省事很多,不用每月都去交

5樓:

由於我和他們的僱傭關係只是臨時的;就沒必要去辦理一金了 麻煩。 如果我直接把相關的錢給他們讓他們自己去交納相關費用 看他個人意願,拿到手的錢多 我想他們非常願意的。

我還需要兩個工人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6樓:元琦林居

----- we need another two workers.

我把老闆介紹兩個人去幹活,我拿一點介紹費,後來有一個工人受傷了,我有沒有責任?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但責任不是很大,只承擔當中的一小部分,具體要看工傷,還有你是否知情該事故的源頭。

8樓:旦蛋的幸福

你在工廠是個帶頭的嗎?如果是有可能一萬你會出點 如果不是那也沒你啥事啦!

離開上海,五險一金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1、養老保險

有了新單位的。辭職後原單位會為你辦理停繳手續,你的賬戶會處於封存狀態。如果你可以馬上找到新工作單位,就把你的身份證影印件提供給新單位人事,他們就可以為你辦理社保續繳手續,不需要你自己去辦理。

沒有新單位的則建議購買商業養老保險。或者以靈活就業人員的身份,去戶口所在地社保機構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繳費金額按照所在地每年月均工資的60%-300%,自行選擇。

2、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

三項險除了失業險自己繳納1%,其他兩項是沒有自費成分的,都是單位繳納。與養老保險不同,工傷、生育保險沒有個人賬戶,不能轉移,一旦失業後,福利就不能享受了。失業保險則只能省內轉移。

值得注意的是,失業保險只有被單位辭退才可以享受,自己辭職是不能享受的。

3、醫療保險

醫保不同於養老保險,如果中斷會比較麻煩。連續中斷3個月或累計中斷6個月以上,醫保視作失效,不能享受報銷服務。

如果有新單位,單位是會替你辦理。但如果沒有新單位,可以選擇購買一份商業醫療保險,或者到戶口所在地的社保中心,參加城鄉居民醫療保險。

4、住房公積金

住房公積金,有個人賬戶,企業和個人繳納的費用,全部形成個人賬戶總額,就如同銀行的零存整取所有權屬個人,辭職後只不過停止了存錢,但賬戶的錢還是你的,只要符合公積金提取規定,隨時可以提取,以後也可以續交,不會作廢。

10樓:南北

1.離職以後,公積金賬戶可能有兩種狀態,一種封存在單位,另一種封存在公積金中心,帶好身份證就近在建行公積金業務受理點可以查詢公積金賬號、餘額、賬戶狀態,用該賬號可在公積金官網註冊,查詢賬戶明

2.養老保險每個月5號-25號辦理。好像是要到最後一個工作單位交社保的區縣的社會保險機構,帶好身份證即可,會拿到兩張單子,一張是到別的地方的新單位交給hr繼續交養老保險的,另一張蓋了章醫保專用,辦理醫保清算必須有這張單子。

3.失業保險交是必須交的,但是如果你不是上海戶口,那麼不好意思,領取的資格都沒有。辦理機構是各區縣職業介紹所,需要材料麻煩,申領程式複雜。

4.醫療保險需要身份證、醫保卡、養老保險處開的醫保專用單,清算的個人賬戶除了自己交的醫保,還有一部分統籌資金,但是最後又扣掉了一筆。醫保的轉移政策還在制定當中,所以現在只能辦理個人賬戶清算業務,徹底銷戶。

11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

養老保險由企業和個人共同繳納保費,必須要交滿15年,退休後才能終生領取養老金。

養老保險是可以中斷的,因為這個保險是累計年限的,也就是說交得越多,退休後養老金也領得越多。

辦理養老保險跨省轉移,當然不是全部都能轉的。其中,個人的部分可以全部轉走,單位繳納的可以轉移12%,相當於統籌部分的60%。

主動辭職的話①可以考慮購買商業養老保險。②自己繳費。

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去戶口所在地社保機構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繳費金額按照所在地每年月均工資的60%-300%,自行選擇。

如果已找好下家的話:

第一步:在原單位和上海社保中心開具《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第二步:入職後,帶著《憑證》到新單位所在地的社保中心辦理轉入。

醫療保險

①醫療保險,女交滿20年,男交滿25年,退休了才能享受終身醫療保險待遇。

②醫保中斷會比較麻煩,連續三個月或累計六個月以上中斷,醫保將視作無效,不能享受報銷服務。

主動辭職的話① 購買商業醫療保險。②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到戶口所在地的社保機構,參加城鄉醫療保險。

如果已找好下家的話:

第一步:在原單位和上海醫保中心開具《醫療保險轉出參保憑證》。

第二步:入職後,帶著《憑證》、身份證、新社保卡等去現單位所在地醫保中心辦理轉入。

失業、工傷、生育險

①工傷險:在工作崗位上發病,48小時以內死亡算工傷;如果搶救了48小時零一分鐘以上後死亡,則不算工傷。(ps:不用懷疑,規定就是這麼奇葩……)

②失業險:被炒魷魚才有能享受,主動辭職可沒有。

③生育險:沒有工作單位就不能上生育保險,上不了生育保險,生孩子就不給生育報銷。

公積金①同城換工作,公積金賬戶只能轉移。

②換城市工作,且戶口不在原單位所在地,既可以轉移賬戶,也可以提取公積金。

無論有沒有新工作:

方法一:轉移。

(1)新單位城市開局公積金賬戶,並提供開戶證明以及《住房公積金轉移通知書》。

(2)攜帶以上證明原地辦理住房公積金轉出。

方法二:提取。

帶身份證、和原單位的勞動解除合同、銀行卡去公積金中心提取。

口袋妖怪黑白2 立湧聯合廠我怎麼就看到兩個工人?

12樓:隨便你怎麼叫我

要與三名工作人員對戰來獲得tm.94碎巖的話參考:

先要和入口處的大叔對話大叔看主角朝氣蓬勃便希望主角能接收去管教廠內3個新來的懶散作業員的任務,和他們對話後可進行戰鬥,路上走鋼線時要小心,衝太快會掉下去,戰勝後再和入口處的大叔對話可得到技能機器94碎巖。

這兩個男人我到底選哪個?我要崩潰了

感覺a男要好點,真實,有能力,重情義。公務員會裝的太多,眼光高,不懂得珍惜,而且混在那種場合容易變壞。最好多了解一下,還有自己想要什麼,這是最重要的。你自己喜歡誰多一點呢?你都搞不清楚別人對你是不是愛,你就非要在這兩個裡面選乙個啊,你還是先確定一下他們的感覺再來決定你自己的感覺吧,說了這麼多你也沒說...

醉逍遙我45級了,逍遙卡開了兩個金鑑定,要鑑定銀鷗戰袍嘛 銀鷗是38級的,用金色鑑定是不是不太划算

肯定的說 45以後系統不送金色裝備了 用j鑑定鑑定銀毆一般來說不划算 除非是才開新區1 2天 有錢人衝級 老一點的區 藍色青鷸 7一件才100多金幣乙個鑑定起碼30多 最重要的是 金色銀毆和藍色青鷸一樣的屬性 藍色青鷸很好獲得 50級前系統送的道具盡量都不要使用,因為公升級很快的,等級高了就要換裝備...

我養的小烏龜脖子兩邊腫了兩個很大膿包,已經兩個月了怎麼辦

這個毛病我的龜龜也曾經犯過,具體什麼病症我說不清楚,但是這應該是炎症的表現,建議你現在把兩隻龜龜分開養,因為畢竟有炎症的是帶菌的,不要再傳染了那個健康的。還有,一定要注意龜龜的衛生,水一定要勤換,把水裡放一點鹽,起到殺菌的作用。也不用專門用什麼藥,過上一陣子,那個膿包它自己就會慢慢消下去的 不過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