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養老保險補繳5萬多,而個人賬戶累計儲存金額才2萬多

時間 2021-08-11 16:45:47

1樓:楊子電影

每年繳納的養老金分為統籌和個人賬戶兩個部分,個人賬戶養老金是退休時作為計算個人賬戶養老金的依據。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養老保險的目的是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為其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同時被保險人只有滿足以下兩個條件,即: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條件已辦理相關手續;按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核准後的次月起,方可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及喪葬補助費等。

基本養老保險費由企業和被保險人按不同繳費比例共同繳納。以北京市養老保險繳費比例為例:企業每月按照繳費總基數的19%繳納,職工按照本人工資的8%繳納。

2樓:皆有可能

以靈活就業人員的身份,個人參加社會養老保險,繳費比例為20%,其中的12%劃入養老保險社會統籌帳戶,只有8%記入個人帳戶。

3樓:

養老保險分為兩個賬戶一個是個人賬戶一個是社會統籌帳戶,你交的錢大約30%打入個人賬戶,其它都打到在社會統籌帳上了。都是這個樣不用擔心。

4樓:社保資訊

養老繳納數有單位20%,個人帳戶8%,另還有跨年的係數(1.1至1.3)

5樓:保險顧問鍾久明

因為社保有兩個賬戶,一個是統籌賬戶(一般單位繳納的基數20%都屬於這一塊,個人是拿不走的,只能到退休的時候享受),第二個是個人賬戶(屬於個人)

所有不叫社保,或者是自由職業者自己出錢投保,都是這樣:

假設:繳納基數為3000,則養老金需要出3000*28%=840元,其中3000*20%=600進統籌賬戶.

統籌賬戶的錢如果投保人身故是不返還的.

為什麼我補繳了2023年和2023年的職工養老保險,個人賬戶裡卻只增加了一年的錢?

養老保險為什麼不能補交

6樓:蓋普希金

養老保險中斷的可以自己去社保中心補交,也可以等找到新工作時新單位幫忙處理,直接找人事處理就行。

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0/25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現在的退休年齡為:男性60歲,女性55歲。當然從事高風險工種,失去勞動能力等特殊情況可以申請提前退休並領取養老金待遇。

因此當事人可以選擇補,也可以不補均可,只要交足最低15年即可.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20%=4000左右/年,醫療為20000*10%=2000左右/年。

7樓:

如果你在職的時候單位沒有為你辦理交納社會勞動保險(即你在職時單位應該辦理情況的),你應該向原單位提出申請,請單位幫你補辦。此後,你可以根據個人情況到當地社會勞動保險所選擇適合自己的交納檔次交納社會勞動保險費。如果在職時單位沒有實行交納社會勞動保險的,你就得自行交納全部(可以從當地執行社會勞動保險的日期起)。

社會養老保險補交問題

社會養老保險補交問題 失業補貼可以進行申請,自解除勞動合同之日起60天內辦理。手續包括解除勞動合同書,失業證,交納失業保險證明,身份證,申請書等到當地社保局辦理即可。

針對具體的補交年限,一般需要上萬元的費用。

補交有時間要求,一般可以補交3----5年的社保相關費用。

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因此,養老保險可以選擇補,或者不補均可,只要交足最低15年即可.

而醫療保險自停交之日起有三個月緩衝期,定期交納相關待遇不受影響,否則就需要重新累計交納年限,且不享受醫療報銷.

一般補交存在滯納金的收取,為千分之2每天計算,而且還有利息的收取。

是這樣的,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達半年或一年以上,平時也是可以享受報銷的)。

退休領取,有這樣計算養老金公式:社平工資*20%+個人帳戶*1/120之和,顯然跟社平和個人交納金額有直接關係。領取多少,根據交納時間段和檔次,工種,是否持續交納等綜合因素決定。

另外,畢竟中國是一個人口大國,國家推出社保的目的是解決將來的養老,醫療問題,體現社會主義的均化原則,而不是拉大差距,進而製造矛盾,所以就算交得再多,都規定了上限。

如果說想提高養老品質,建議你在購買社保的基礎上,再根據自己的實際經濟情況購買一定的商保作為補充比較好。

8樓:塔頂的巔峰

養老保險可以補交。

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

快退休時,若保險未繳滿法律規定的最低年限15年,可以一次性補交滿不足15年的那部分錢,還是可以享受退休職工的養老金。

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

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

9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你要先了解你的社會養老保險關係現在在哪個地區,可以向原單位瞭解,明確哪個地區後可以通過以下方式查詢:

1、當地社保事業管理中心現場查詢

2、當地社保中心統一免費諮詢**12333

3、當地勞動保障網上輸入身份證號查詢

從2023年1月1日開始,養老保險已經實施跨省轉移,前提是你在轉入地建立了社保賬戶並正常繳納,就可以在轉入地申請將外地的養老保險轉移到轉入地。

那麼轉入地建立社保賬戶並正常繳納一般有兩種情形,你看自己符合哪種:

1、你在該地有工作單位,並在該地建立了社保賬戶並正常繳納,這和你的檔案在**沒有關係。

2、你是該地城鎮戶籍,但沒有工作單位,可以以個人身份在戶籍所在地的社保局(一般是檔案託管地的街道或職介所)建立社保賬戶並正常繳納。

至於轉移後能否補繳,要看當地社保政策規定的,如果能補繳是按照當下的繳費標準來繳納的。

10樓:似慕卉

達到退休年齡養老保險未交滿15年的,可以補繳,不過補繳最高超過5年,如果繼續繳費5年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補繳養老保險。

11樓:

對於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社保是累計計算的,只要在退休前累計繳納相應的年限,就不需要再進行補繳了。

但是在一些城市,如北京、上海、廣州等,購房、買車搖號、子女上學等待遇需要外來居民的社保連續繳納一定時間的記錄,其中有的待遇在計算社保連續繳納時間時,補繳的月份是算作連續的,所以如果中途出現斷繳,可以找**公司補繳來實現社保的連續繳納。

12樓:一葉孤舟認真

在我的映像當中,前不久出了政策,說社會養老保險在不同的地方交都可以連著算的。所以你的這種情況是可以補交的,最後在那裡就在那裡拿退休工資。

養老保險補交時,滯納金怎麼算

13樓:華律網

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限期繳納或者補足,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逾期仍不繳納的,由有關行政部門處欠繳數額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

14樓:特特拉姆咯哦

養老保險滯納金收取標準:0.5‰。

養老保險滯納金計算方法:養老保險滯納金=應繳費總額×欠費天數×0.5‰。

注意:每個城市養老保險政策不同,因此所需繳納的滯納金也存在差異,具體扣費標準請諮詢當地社保局。

為完善養老保險政策,某市補交養老保險滯納金規定:

1、超過補繳本金40%的按40%徵收;

2、滯納金總額超過8000元的,按8000元徵收;

3、因病辦理提前退休的,滯納金總額超過5000元的,按5000元徵收。

擴充套件資料:

六類人群可補繳養老保險

《意見》對補繳適用範圍作了明確規定,共六種情況,分別為:

經縣級以上人社部門辦理正式招工手續,後與單位解除勞動關係(或因為工作調動落空中斷勞動關係等)的原固定工、勞動合同制工人(含計劃內長期臨時工、城鎮戶籍的臨時工)未參保或中斷繳費;職工因自動離職、開除、除名、刑滿釋放後無公職等原因未參保或中斷繳費;

城鎮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辦理新參保手續;城鎮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中斷繳費以及到達法定退休年齡後繳費年限不滿15年;

企業職工按靈活就業人員身份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參保人員辦理轉移接續手續時,以前年度繳費基數達不到全省在崗職工(社會平均)工資的60%的人群。

三類人群明年底前可補繳養老保險

《意見》對此明確規定了具體處理意見,其中,三類符合條件人群可按規定於2023年12月31日前補繳養老保險費,2023年1月1日後將不再辦理。

經縣級以上人社部門(勞動、勞動保障部門)辦理正式招工手續,後與單位解除勞動關係(或因工作調動落空中斷勞動關係)的原固定工、勞動合同制工人未參保或中斷繳費的,分三種情況進行補繳:

2023年12月31日前與原單位解除勞動關係(或因工作調動落空中斷勞動關係)的原固定工,在本人自願的基礎上,可申請按企業在職職工身份和相應的繳費比例、繳費基數補繳2023年7月至2023年12月期間的基本養老保險費(含利息,下同),不補繳不計算繳費年限。

2023年1月1日起可按靈活就業人員身份接續養老保險關係,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2023年12月31日前與原單位解除勞動關係(或因工作調動落空中斷勞動關係)的勞動合同制工人,在本人自願的基礎上,可申請按合同制職工身份和相應的繳費比例、繳費基數補繳自參加工作至2023年12月期間的基本養老保險費,不補繳不計算繳費年限。

2023年1月1日起可按靈活就業人員身份接續基本養老保險關係,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個人補繳養老保險,繳60好還是100好

首先糾正一下 繳費年限是從建立勞動關係並辦理養老保險開始計算直到達到法定退休年齡退休當月 自由人身份參保是從首次交費開始 並不是說隨便交15年就可以 繳費基數高低選擇 是依據個人經濟承受能力自願選擇的 原則上是多交多得 退休待遇計算因為涉及到 繳費基數 社平工資 繳費年限 個人賬戶總額 以及工齡等多...

天津個人補繳養老保險?天津市個人如何繳納養老保險

帶著養老保險手冊就可以。如果是外地戶口的話補繳不了。本市的可以。個人補繳是基數的20 2009年在職職工的基數是1260元,個人繳納是1380元,加上滯納金大概帶上3500元左右就夠了。去了要填寫乙個 帶著手冊和銀行卡就可以了。我上次給我們公司員工辦的,沒有要啊。不過要是要哪個證明的話,你可以去你存...

養老保險脫保可以補繳嗎,個人醫療保險中斷以後可以補繳嗎

華律網 可以。如果當事人已經達到了法定退休年齡,並符合相關規定的,可以一次性補繳 否則,就不能一次性補繳1 由於用人單位原因應繳未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的,用人單位可以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書面補繳申請,並提交申請補繳期間與勞動者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以及工資收入憑證,經確認後,可以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