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識別當兵的軍齡和官級,如何識別軍人胸章軍銜

時間 2021-08-11 16:45:47

1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有資歷章來識別

資歷章由大小相同的級別略章和軍齡略章組成,面料為人造絲帶。級別略章的底色,排級為草綠色,連級為淺藍色,營級為深藍色,團級為紫色,師級為紅色,軍級為土黃色,大區級為橘黃色,軍委副主席和軍委委員為檸檬黃色。排級到大區級,正職略章綴2枚、副職綴1枚五星星徽;軍委副主席和軍委委員均綴1枚由五星和圓形橄欖枝構成的星徽。

軍級以上星徽為亮金色,軍級以下為銀白色

軍齡略章有10年、5年、4年、3年、2年和1年六種,用不同的條槓和顏色區分。簡單地說,略章上有幾條槓就代表幾年軍齡。此外還有銀灰色的補充略章,用於填補空缺

佩戴時,略章像滑塊一樣放進一個不鏽鋼“滑道”,3個略章為1排,每排“滑道”可以相互銜接。排、連級戴1排,營級為2排,以此類推,軍委副主席和軍委委員為7排

2樓:匿名使用者

兵齡不好判斷的- - 有的人30歲說不定就是少將 有的人40歲了說不定才是少校 官階就是看軍銜 各**銜式樣不同 大致是這樣的列兵是彎槓 尉級是菱形 校級是星星 將級是花 比如說一條彎槓的是一等兵 3個星星的是上校 2朵花的是中將 等等 希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想知道他的軍齡就把他胸牌上所有的道道加起來就是他的軍齡。

想知道他是什麼級別首先看他胸牌有幾排,排越多級別越高,中間如果是一個星星就是副級,兩個星星就是正級。

如果是戰士,義務兵看肩章就能分出來,一個拐是列兵,就是一年兵。兩個拐是上等兵,二年兵

士官不太好判斷,只能分出大概,

一級士官兵齡是3-5年,肩章(一花一細拐)

二級士官兵齡是6-8年,肩章(一花一粗拐)

**士官兵齡是9-11年 肩章(一花一粗拐一細拐)

四級以上都是10年以上的了,因為他們當兵是並依法改革以前,所以不太好確定兵齡。 **士官兵齡是9-12年 肩章(一花一粗拐一細拐)

四級以上都是10年以上的了,因為他們當兵是兵役法改革以前,所以不太好確定兵齡。也就是要看他的資歷身份章。

如何識別軍人胸章軍銜

4樓:沙漠也長草

你說的這個叫級別資歷章。

級別資歷章由大小相同的級別略章和軍齡略章組成,面料為人造絲帶。級別略章的底色,排、連級為草綠色,營級為藍色,團級為紫色,師級為紅色,軍級為土黃色,大區級為橘黃色,軍委副主席和軍委委員為檸檬黃色。排級到大區級,正職略章綴2枚、副職綴1枚五星星徽;軍委副主席和軍委委員均綴1枚由五星和圓形橄欖枝構成的星徽。

軍級以上星徽為亮金色,軍級以下為銀白色。

軍齡略章有10年、5年、4年、3年、2年和1年六種,用不同的條槓和顏色區分。簡單地說,略章上有幾條槓就代表幾年軍齡。此外還有銀灰色的補充略章,用於填補空缺。

佩戴時,略章像滑塊一樣放進一個不鏽鋼“滑道”,3個略章為1排,每排“滑道”可以相互銜接。排、連級戴1排,營級為2排,以此類推,軍委副主席和軍委委員為7排。

軍銜的識別:

5樓:穆子澈想我

軍人胸章軍銜:

一排的是連、排級;  兩排的是營級;  三排的是團級;  四排的是師級;  五排的是軍級;  六排的是大軍區級;  七排的是軍委。

胸章:軍人佩帶在軍衣左胸部位的徽章。一般在正面或背面標明佩帶人的姓名、職務、部別、頒發時間及編號等。

詳細釋義

在中國,20世紀30年代,國民黨軍隊曾佩帶胸章,形狀為長方形,中間印有部隊代號或番號,兩側填寫軍人姓名、職務等,下邊填寫頒發年度。

中國人民解放軍在歷史上曾佩帶過胸章。土地革命戰爭時期,中國工農紅軍的胸章為橢圓形,中間印有鐮刀和錘子,上下分別填寫單位、姓名、職務。抗日戰爭時期,八路軍、新四軍主要以臂章為標誌,有些部隊佩帶長方形胸章。

2023年2月,中國人民解放軍全體指戰員及工作人員一律佩帶胸章。胸章形狀為長方形,正面印有“中國人民解放軍”字樣,背面填寫姓名、部別、職別、編號及年度等。

2023年10月,中國人民解放軍實行軍銜制度,全軍停止佩帶胸章。抗美援朝戰爭期間,中國人民志願軍也以胸章為標誌,正面印有“中國人民志願軍”宇樣。

6樓:匿名使用者

7排軍委級,6排大軍區級,5排軍級,4排師級,3排團級,2排營級,1排連級和排級

軍訓跟當兵的訓練有什麼區別,當兵軍訓前三個月訓練有哪些具體專案和訓練合格標準?

烏韶麗邗韋 當兵,就是去當兵啦,也可能會提幹.參軍,可能是幹部哦.軍訓,基本上指的是大學新生入伍的軍訓,也有人把新兵連三個月這麼叫.但是我們通常是叫新訓. 融菡 當兵訓練的專案要比一般的軍訓多一些,強度也要大很多.當兵的訓練一定要合格,一般的軍訓就未必如此了吧. 是隻貓的老公 軍訓的目的主要是為了培...

怎樣識別宣紙,怎樣識別宣紙的質量

手機使用者 曹光華目前,市面上 的宣紙 書畫紙 機械生產紙,其根本區別在於製作材料 工藝不同。宣紙是天然日光漂白,純手工製作。書畫紙與宣紙的不同點在於 書畫紙是以竹子 麻類 樹枝 龍鬚草類為原料,採用手工 半手工造紙機,抄造而成。由於宣紙可以按原料組成 尺寸大小 簾紋形式 厚薄程度等劃分為不同的品種...

怎樣識別黃蓮,如何識別黃連的真假?

黃連又名元連 川黃連 川連 小川連 雞爪連 味連 單枝連 雅連 雲連。為毛茛科植物黃連 三角葉黃連或雲連的乾燥根莖,以上3種黃連分別習稱為 味連 雅連 和 雲連 味連主產於重慶,雅連主產於四川,雲連主產於雲南。藥材識別 味連 多集聚成簇,常彎曲,形如雞爪 習稱 雞爪連 單枝根莖長3 6cm,直徑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