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離婚了,如果兒女結婚,有沒有必要叫對方出席婚禮

時間 2021-08-11 16:15:29

1樓:茶館話娛樂

現在會有許多家庭因為情感的問題而發生父母離婚的現象,有可能是母親出軌,或者是父親出軌,不管是誰的問題都會讓這個家庭變得不完美,孩子小的話還什麼都不懂,但是等他長大了以後,這種現象的發生,會給很多孩子帶來一定的心理負擔,尤其是等到孩子結婚的時候,雙方父母,一定要到現場去。

因為這不光是社會問題,從某種角度來看,他已經上升到了道德問題,中國現在為什麼有這麼多單親家庭?其實很簡單,一般來說,父母離異的情況很少,大多數情況來說,都是父親或者母親雙方離婚,他們從來不為孩子考慮,只為自己想,所以有的父母就非常的自私,為了保全自己的幸福而不管孩子。

但是當孩子結婚的時候,我認為父母必須一定要去,因為小時候帶給孩子心靈的創傷是永遠無法彌補的,所以在孩子獲得幸福的時候,父母一定要見證,不可以讓孩子的心靈一直,蒙上一層窗紗,在最後有了孫子重孫的時候,不應該讓後代覺得自己的長輩品德令人堪憂,首先就得給後輩,做出一個好的榜樣。

比如說如果是父母離婚,父親重新找了一個幸福的女人,雖然說這個女人和你沒有任何血緣關係,但是,從某種角度上來說她也是你的母親,你也是她的孩子,上升到道德問題上來說,他就必須得儘自己的義務,參加自己孩子的婚禮,這樣讓別人也能看出他幸福,也都能讓父母感覺到,他們可以通過這種方式來彌補你幼小的時候帶給你的創傷。

2樓:一眼萬年是嘉倫

如果兒女和已經分開的父母親關係好,就叫上。因為這種情況下不叫的話對兒女是種遺憾。如果是很不負責的父母,對兒女也並不好,就不用叫來給兒女大喜的日子添堵了吧。

3樓:秋至露水寒

有必要。這也算對孩子的禮貌。因為那方是孩子的父母一方。

4樓:浦秋梵悌

夫妻離婚了,如果兒女結婚的話是可以讓對方也出席婚禮的,因為孩子是你們自己的。你兩是孩子的父母。

5樓:落魄小皮匠

有必要,畢竟兒女是希望看到父母出席自己婚禮的,這個也沒什麼尷尬的,現在離婚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感情沒了親情還應該在的。

6樓:雅兮

當然要叫對方出席婚禮呀,這是個重要的時刻,父母都必須到場。

7樓:星與月之友誼

有必要的,結婚這麼重要的事,怎能不叫父母到場,不管他們是因為什麼而離婚的,怎麼說他們也是給了你生命且養育你的人。

8樓:

有必要,因為對孩子來說就算兩大人離了婚還是父母,有兩大人的祝福才是完整的婚禮。

9樓:諾基亞小蘋果

還不喊一聲比較好,畢竟和孩子有血緣關係,孩子也應該希望他的到來。

10樓:超人艾斯狙

當然要叫啊,無論離婚與否,都是孩子的親生父母,這是無法改變與替代的。結婚是人生大事,一定需要父母的陪伴與出席,別造成今後的遺憾。

11樓:每天見證回憶

這個要去取決兒女對父母的離異看法。和父母對孩子的贍養撫養權義務盡到沒。如果離婚了對孩子還盡義務,有感情,那長大成家肯定要叫父母的。

如離婚對子女不管不問,沒有盡到撫養義務,孩子感情淡了,有隔閡,子女也未必會叫自己父母出席婚禮。

12樓:生活達人小盧

那麼我覺得確實應該,畢竟都是自己的家人。

13樓:

很有必須,不管你倆現在咋樣,她畢竟是女兒的親媽媽,孩子的終身大事必須邀請媽媽參加。

14樓:懶羊羊

可以的。假如對方後面還是盡到了責任,那就應該請到場了。要是對方不盡責任,那麼就隨便了,看個人性格,畢竟當時關係應該很差了

15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那麼我覺得應該的,畢竟大家一起開心一下。

16樓:燕雲飛逝

如果雙方的感情好的話,完全可以叫對方出席婚禮。

1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應該叫的,畢竟那也是自己的父母啊。

離異子女結婚,父母怎樣出席?

18樓:倩倩觀社會

現如今隨著年輕男女,戀愛觀越來越開放,慢慢的離婚率也在不斷上升。在這整個過程中,男女青年為了自己的愛情,有的人會反覆折騰。而最終承擔這些後果的人,卻是自己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

當自己的孩子再婚時候,父母雖然臉上掛不住,但還是會像之前一樣,認認真真的準備孩子的婚禮,讓孩子能夠舉辦一個熱熱鬧鬧的婚宴。

在我的生活中,有這樣兩對父母,他們在面對再婚孩子時候,分別用不同的方式出席了,孩子的第二次婚禮。

第一對父母:兩次嫁女在我們農村裡,很多的父母對於女兒不幸福的婚姻,雖然也很心痛;但在看到女兒離婚以後,還是會覺得非常的不好意思,認為自己會成為村裡的笑柄。

對於這樣的父母,在女兒第一次結婚時候,就會非常風光,將女兒給嫁出去。但當女兒第二次結婚時候,為了不讓村裡人笑話,很多時候都會,在不通知村裡人的情況下,將婚禮給辦了。

這樣的父母,非常在意自己的顏面;所以在孩子第二次結婚時候,只通知了最親近的家人、親戚,讓他們來見證下就好了。

第二對父母:兩次娶媳婦但有些思想開明的父母,他們也已經將這些事情看開了;既然不能夠左右孩子的想法,作為父母又不能夠放任孩子不管,讓他們一直單身下去。

所以在孩子有新的物件出現時候,還是會像之前的兒媳婦一樣,認真的對待;如果能夠到談婚論嫁的那一步,婚禮依然會大操大辦,讓自己的兒媳婦,能夠風風光光的娶進家門。

雖然這些父母臉上沒有異樣,但在他們的內心中,還是會有些不好意思。

所以在面對孩子再婚時候 ,父母儘管會很難為情,但也會硬著頭皮,將這場婚禮舉辦好。

19樓:酒仙兔兔

哈哈,這有什麼難的呀。

我父母也離婚各自再婚了,我是判給媽媽的,我結婚的時候是這樣的辦的,給你參考:

我老公家跟我不在一個城市,所以我們商議在他家舉行一次婚禮,招待他父母的親戚好友,然後再回到我所在的城市舉辦一個答謝儀式,主要是招待我父母的親戚朋友。

在我老公家舉行的這次,繼父繼母都沒有參加,包括我爸爸和繼母生的孩子也沒有。主要是怕繼父繼母的出現會給夫家帶來尷尬,尤其是我老公家是在一個縣城,那裡的人思想觀念還比較保守。所以我跟父母分別打好了招呼,讓他們分別去做繼父繼母的工作,對方也怕尷尬,所以都很爽快地同意了。

比較困難的是在我家這邊舉行的答謝儀式,之前也有考慮過是否讓爸爸家的人蔘加,但是我爸爸很主動的邀請了他的朋友,也不好回絕。更何況爸爸家也有一直都很疼愛我的姑姑和奶奶,所以跟我媽媽商量了一下她也同意了,在安排座位的時候,我媽媽特別把繼父家來的人和爸爸家的人分在兩個相隔很遠的區域。酒席上我爸爸還主動和我繼父打招呼呢。

人生的唯一一次,當然希望給與生命的父母都可以同時出席。其實這主要都取決於你的意見和你想怎麼做,媽媽給了你生命,沒有媽媽出席怎麼行,你跟爸爸講清楚你的心意,我想他也一定會理解的。可以讓你媽媽和她家的親戚不要出現在家裡,直接去酒席就好了。

20樓:小黑馬看娛樂

和初婚時一樣出席。對於父母來說,不管子女是第幾次結婚,他們心中都是充滿欣慰的。

21樓:大喵喵**解答

再婚一般就不會很大的操辦,就可能家裡人相互聚一下,就是雙方父母以及比較要好的親朋好友相去一下,正常出席就可以並不需要過分的隆重出場

22樓:勞醉山

再婚時,第一父母的穿著一定要正式隆重,表示你對新人的重視;第二是一定要講究禮儀,不可以出現怠慢或者是讓他們誤會的情況。

23樓:律醉鑲

你跟隨爸爸在爸爸家發假,就要如爸爸家出席父親母親的親生媽媽可以參加

24樓:680723y鈥嗊

站著說話都不腰疼,如果一方出規後離婚還要和對方一起上場太難堪了吧,還要顧及繼父母的感受,做孩子的也要考慮周全,還是都不上為好,本來就是來客見證一下你們的婚禮而己,你們是主角,還有各種的細節嗯呀太多不合適了,還是在家拜為好!各家情況不同應區別對待

2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由你和男友一起去給離異父母做思想工作,取得他們的理解和支援.

26樓:冰櫺櫳

這有什麼的 是女兒出嫁呀 人的一生第一次啊

就算是出席那有什麼影響的 女兒出嫁總能給個面子吧 開開心心的

這樣都不能理解 做什麼為人父母 你跟你父母談一下就行拉嘛

27樓:花好月圓

其實遇到這種情況,最好在婚禮之前徵求他們的意見,如果父母已經各自組建了新的家庭,那是否應該考慮按照現有的家庭次序來安排座位,不僅能夠安排得當,還能平添幸福感覺。

最好讓父母入席不同的桌子,新人可以在婚宴進行中敬酒時照顧到雙方,這樣可以避免尷尬。如果只是離異父母當中的一方結婚,那可以安排另一方和新人坐在一起,或者安排另一方和長輩等坐在一起,有話題,避免太孤單。希望我的回答,你能滿意。

28樓:雲

避免尷尬,可以不參加。取得孩子理解就好了。不參加不等於不祝福!默默祝福更好啊。

29樓:痕水月

父母就全部拿一杯,被邀請了就全面,那畢竟是你們的子女嘛,要有一個見證。

離異家庭的孩子結婚怎麼辦婚禮?

30樓:天亞是我

離異家庭的孩子辦婚禮,可以和正常家庭的孩子一樣辦,沒有必要做什麼區別。結婚都是一樣的結婚,兩者之間沒有什麼區別,要說區別的話,可能就是要少一方父母,但是這對婚禮是沒有什麼影響的。

我有一個表姐就是離異家庭長大的孩子,她上小學的時候,她的父母就因為種種理由分開,了,她最終是和她媽媽一起生活。雖然成長的過程中缺少了父親的陪伴,但是她母親對她特別好,把最好的一切都給了我表姐。正是因為表姐母親的細心呵護,表姐並沒有表現出其他單親家庭孩子的叛逆表姐從小都乖巧懂事,她的學習成績一直也都是非常不錯。

表姐的父親雖然沒有和她母親再在一起,但是並沒有忘記她這個女兒,在逢年過節的時候,她父親還是會經常來見見她。她的父親也為她提供了很多幫助,因此表姐和她父親的關係其實也是不錯的,她沒有因為父母的離婚就討厭父親,她依然把他當做自己的父親。

後來在表姐的婚禮上,她的父親也來了,在婚禮的現場,她的父親也是表達了自己對女兒婚姻的祝福。同時向女兒道歉,說他沒有給她提供一個完整的家庭,導致表姐的生活中沒有足夠的父愛。但是表姐還是很感謝她父親,覺得她起到了一個爸爸的責任。

她的婚禮是非常感人的,並沒有什麼不好的地方,參加的人都覺得這是一場溫馨的婚禮。

31樓:匿名使用者

離異家庭的孩子結婚有的很正常辦理,為了孩子父親母親坐在一起為孩子祝福。有的分岐大不能坐在一起,父親辦酒席一次,母親也辦一場,分開辦也挺好,自己孩子一生的大事,負責人的父母為孩子祝福共同辦婚禮最好,多為自己的孩子想想。

32樓:匿名使用者

離異家庭的孩子結婚照樣辦婚禮。雙方父母都請來。親戚朋友都能來參加。不能因為父母的離異就當誤自己的幸福。他已經成年,父母的恩恩怨怨是他們上一代的事情。

33樓:如冰雙魚

可以雙方坐在一起協商啊!如果協商不了,這就要看孩子們需要哪一方參加了。當然,最好的辦法就是旅行結婚!然後再與父親母親分別慶祝,得到祝福。避免尷尬!

34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我們這邊都是一樣辦的,不管什麼狀況。

35樓:慶慶慶大王

一般,離異家庭的孩子結婚,其父母照常參加婚禮。

如果遇到不方便之處,可以將這一步省略。若是後媽或後爸與你親媽親爸為你操辦的婚禮,則情況特殊,就該由他們上臺與親友見面了。

夫妻之間離婚了,彼此之間還有沒有必要保持聯絡呢

碩碩情感學 1 沒有聯絡的必要的話,最好不要在聯絡。2,在有孩子的情況下,還是應該保持聯絡。3,一日夫妻百日恩,離婚的夫妻更像朋友。我們都知道,從相愛到結婚,本身來說就是一個漫長的愛情過程,所以自然也是一日夫妻百日恩,所以出於這種情況下,兩個人和平分手的前提下,兩個人還是可以保持聯絡的,而且保持聯絡...

女人如果在四十歲之後離婚,還有沒有必要再婚

夏晨情感分析 婚姻裡,最怕的是什麼?乙個45歲的女人告訴我,是兩個人在一起過了多年以後,突然一下推翻了曾經的所有,變得懷疑起來。懷疑這麼多年以來,自己在婚姻裡的付出是不是就像乙個笑話?她以為自己是在守護幸福,沒想到不過是自以為是而已。她的老公,在兩個人結婚20年以後,殘忍地告訴她 這麼多年以來,我就...

單身女性有必要結婚嗎?女人到底有沒有必要結婚?

我還有乙個同事未婚,有孩子。現在他很痛苦,乙個人照顧孩子。許多人認為,愛情 婚姻或有孩子只是生活中的自由選擇,而不是必要的選擇。生活中有很多重要的事情。愛情和婚姻不是生活中最重要 也是唯一重要的事情,不是你一生的全部。當你有時間的時候,你應該讀書來提高自己,鍛鍊身體,努力掙錢,自給自足,獨立生活,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