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就被父母一直催著結婚找物件怎麼辦

時間 2021-08-11 16:14:12

1樓:零仙

如果遇到這種情況的話,我覺得可能是你身邊的人都已經結婚了,然後你父母就會比較慌,但是這個時候你需要告訴你的父母,就是這種事情要看緣分,而且現在還小,要以學習為重。

2樓:悅讀引領智慧人生

你要是不想找就跟你父母說,“我才20歲,現在還不著急結婚,很多比我大很多的人都沒有結婚呢,我這麼小找什麼急,自己都沒玩夠呢,哪有心思就照顧下一代。”明確表達自己的想法後父母就不會再催促你了。

3樓:海鷗牌小螺號

在我看來,20歲就被父母一直催著結婚,找物件的話真的是太早了,這個時候你可以和父母溝通,告訴他們自己也現在還不想去找另一半,自己還想在工作上有一番作為,等到以後成熟了再去考慮這個問題。

4樓:吉祥

說實話20歲就被父母催婚確實有點慘,你可以和你父母說明一下現在年紀還小,應以事業為重。還要追求屬於自己的夢想,哪有時間考慮兒女情長。這麼說估計你父母就不會催你結婚了!

5樓:dj林林

像我也是隻有二十幾歲,媽媽每天都催著我讓我找物件,有的時候還會讓親戚朋友介紹一些男朋友讓我去相親認識,說實話真的特別厭煩,我自己還很年輕,有很多夢想沒有實現,不想就這樣草草的解決自己的終身大事,人生還沒有自己去接受一些挑戰,自己去做一些事情,就步入婚姻的殿堂,感覺太遺憾了。

6樓:養生美食小甜心

我覺得20歲就結婚還為時過早,父母一直催著你找結婚物件,那一定是你和父母之間出現了問題,這個時候你可以和父母之間談一談,跟他們說你現在還年輕,想要去奮鬥事業,這樣也可以給未來的伴侶一個更加穩定的生活環境,婚姻關係會更加牢固,他們會理解你的。

7樓:我的小書袋

一般這麼小的年齡父母就這麼去催婚的話,都是因為父母覺得自己還年輕,所以想趁著自己年輕想幫忙孩子帶帶下一輩兒,這樣可以幫忙分擔,可若是孩子結婚太晚的話,自己的身體狀況沒有那麼好,就會覺得很辛苦了,站在他們的角度也是可以理解這些事情的。

8樓:

我覺得父母這樣的做法是不對的,現在年輕人的眼光不一樣了,尤其是在感情方面。他們認為感情這個東西不能勉強,緣分來了想攔都攔不住。所以應該多跟父母溝通溝通,說說自己的想法。

應該學會先苦後甜這個道理呀。

9樓:若女子星座情感坊

父母催是催,你自己該有目標,無論男生活著女生,要想接下來的日子過得好,還是勸你一定要先謀生,再謀愛。只有自己自立了,感情婚戀的事情才有心情去談,也才有談的資本,而父母催是一種態度,但自己要明白,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10樓:萌新小主

我才剛滿二十歲,一直覺得自己還是個孩子,可是整日被我媽逼著相親,搞得我好像嫁不出去一樣。

我實在聽夠了媽媽的嘮叨聲,於是就謊稱自己有了男孩子,而且還特別的帥,我媽不信,我就直接在網上找個網紅小哥哥。

反正我媽也不上網,她根本不知道這是誰,看到帥氣的小哥哥,我媽喜歡的不得了,還直誇我眼光好,從那以後再也沒有逼過我相親。

11樓:哎呀呀姐姐

我以一個過來人的身份告訴你,找結婚物件千萬不要著急。

20歲並不大,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但是結婚就是兩個家族的事情了,婚後你們還得負擔自己的小家,試問20歲的你是否有這個能力呢?

如果還沒有可以以這個為切入點和父母協商一下。

12樓:五墨

現在才20歲,就要被父母催著找物件,的確是一件讓人頭疼的事情。畢竟這個年齡太小,終身大事沒有必要那麼急。你可以多和父母多溝通一下,告訴他們目前還不想結婚,而是把自己的工作穩定下來。

總之要找各種理由說服他們。父母總是疼愛自己孩子,如果你真的不願意的話,他們也會尊重你,不會為難你的。

13樓:明眸高

多溝通多交流,畢竟現在社會一直在發展,20歲只是一個很小的年紀,那這個事情我們更應該向往外面的生活,去追逐自己的夢想,成就自己的未來,而不是用談戀愛來羈絆自己,

14樓:夢裡青山

20歲談戀愛可以,結婚實在太小了,如果這時候被父母一直催著結婚,那就要跟父母講明道理,說現在可以處異性朋友,如果結婚實在太小,國家也不允許,因為達不到法定年齡,無法領結婚證。

如果通情達理的父母,應該能同意你的要求。

我20歲,父母就催著找物件,怎麼辦?他們說不早點好的都被挑走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今社會20歲論戀愛找物件還有十早。這個年齡斷你應該好好安心學一本技術才行,學好本事是一輩孑的事。或者去南方闖一闖開闊自己的眼界學習一些社會月曆為以後的人生打好基礎。

當然父母也有他們的想法,你應該向父母解釋一下現在找物件還偏早,好男兒志在四方等我闖出一片天地是不愁找到好姑娘的。

16樓:

催婚算得上是最近幾年比較熱門的了。現在的年輕人,一方面要面臨著快節奏的工作壓力,另一方面又要面臨高漲的房價,過年想回家放鬆一下,但是依然被長輩窮追不捨地催婚。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根據你自己的情況來定,剛剛20歲還年輕,還沒有好好享受單身的快樂,就找物件,確實有點早了,不用著急,是你的他就跑不了,不是你的永遠也強求不來,先找個穩定的工作,等事業穩定後再說,到那時候找也不晚,總有一天會遇到互相喜歡的人,你要好好的和父母談一談,叫他們要太著急,好兒女還怕找不到物件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年輕,別聽他們的,正是花一樣的年紀,還沒玩夠了,哈哈有緣分的時候擋也擋不住愛情的,只要你是一個陽光,有為的人,何愁天下無芳草啊,好好享受你的20歲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現在普天下父母心啊沒有辦法要是可以的話找個合適的先相處一下也行還不傷老人的心早晚也得找不是

這個是現在普天下父母心啊沒有辦法要是可以的話找個合適的先相處一下也行還不傷老人的心早晚也得找不是

這個是現在普天下父母心啊沒有辦法要是可以的話找個合適的先相處一下也行還不傷老人的心早晚也得找不是

20樓:小蝦米

你自己的情況來定20歲還年輕,還沒有好好享受單身的快樂,就找物件,確實有點早了,不用著急,是你的他就跑不了,不是你的永遠也強求不來,先找個穩定的工作,事業穩定後再說,那時候找也不晚,總有一天會遇到互相喜歡的人,你要好好的和父母談一談,叫他們要太著急。你自己的情況來定20歲還年輕,還沒有好好享受單身的快樂,就找物件,確實有點早了,不用著急,是你的他就跑不了,不是你的永遠也強求不來,先找個穩定的工作,事業穩定後再說,那時候找也不晚,總有一天會遇到互相喜歡的人,你要好好的和父母談一談,叫他們要太著急。你自己的情況來定20歲還年輕,還沒有好好享受單身的快樂,就找物件,確實有點早了,不用著急,是你的他就跑不了,不是你的永遠也強求不來,先找個穩定的工作,事業穩定後再說,那時候找也不晚。

21樓:匿名使用者

他肯定是動真感情了,一個男生這麼為女生流淚、這麼執著,不是真愛還是神馬。我覺得吧機會不是很大。要是還沒談過戀愛的女生估計誰對她好,她就會心動跟誰好,這樣成功的機會大。

但是已經戀愛過的女生就知道愛與不愛的區別啦,她對另一半的選擇上就會更看重感覺這種東西。感覺這個女生對愛和自己的感覺是很清晰的,她也肯定自己不喜歡他,所以成功的機會不是很大。除非女生心裡的白月光與她完全不可能了,她沒有了念想,那麼女生才會心甘情願的不再追求愛,而去找那個不用耗費她心神的那個對她好的人,這時候才有機會,要不女生就是傻傻的會為了愛不顧一切的人呀!

別再等她,多給自己機會去認識更適合你的愛你的女生吧!我覺得吧機會不是很大。要是還沒談過戀愛的女生估計誰對她好,她就會心動跟誰好,這樣成功的機會大。

但是已經戀愛過的女生就知道愛與不愛的區別啦,她對另一半的選擇上就會更看重感覺這種東西。感覺這個女生對愛和自己的感覺是很清晰的,她也肯定自己不喜歡他,所以成功的機會不是很大。除非女生心裡的白月光與她完全不可能了,她沒有了念想,那麼女生才會心甘情願的不再追求愛,而去找那個不用耗費她心神的那個對她好的人,這時候才有機會,要不女生就是傻傻的會為了愛不顧一切的人呀!

別再等她,多給自己機會去認識更適合你的愛你的女生 我覺得吧機會不是很大。要是還沒談過戀愛的女生估計誰對她好,她就會心動跟誰好,這樣成功的機會大。但是已經戀愛過的女生就知道愛與不愛的區別啦,她對另一半的選擇上就會更看重感覺這種東西。

感覺這個女生對愛和自己的感覺是很清晰的,她也肯定自己不喜歡他,所以成功的機會不是很大。除非女生心裡的白月光與她完全不可能了,她沒有了念想,那麼女生才會心甘情願的不再追求愛,而去找那個不用耗費她心神的那個對她好的人,合你的愛你的女生吧!我覺得吧機會不是很大。

要是還沒談過戀愛的女生估計誰對她好,她就會心動跟誰好,這樣成功的機會大。但是已經戀愛過的女生就知道愛與不愛的區別啦,她對另一半的選擇上就會更看重感覺這種東西。感覺這個女生對愛和自己的感覺是很清晰的,她也肯定自己不喜歡他,所以成功的機會不是很大.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憐天下父母心!為父母者真不易,操一輩子的心!雖說你年紀還小,也要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

不知你性別,如是女性也是可以的了,男性可稍微延後些,必競要以事業為重,剛畢業,更應該努力工作才是王道!事業發展了,找物件會更容易些。早處物件,有利有弊,範圍可以擴大些,發覺不好,可以容易掉頭。

如果你實在是不想現在找物件,你也可以和父母好好溝通,達到互相理解,解決好矛盾問題,而不要讓矛盾升級。要體諒為人父母的心情。

23樓:匿名使用者

老一輩的老人都那樣,像買什麼希罕貨一樣,去晚了都被先去的人挑好的拿走了,老人們的心情是可以理解。20歲並不大,當今社會上三十開外的大令少女沒找男友的多的很,想找一個稱,心如意愛你疼你的男友,那的慢慢來,慢慢相處經過時間的磨鍊一才能得到,那樣婚後才會幸福。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還不錯的人就相處相處吧,日久生情,也有日久見人心。再說父母說的也沒什麼錯,大家都想找個各方面都好的,先下手為強。當然,最重要還是你自己的選擇。

25樓:奔跑吧小

可能每個人都會經歷這個吧,老人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你才20這個確實有點著急了,20正是人的一生中最好的年紀,我個人不建議太早的結婚,因為你的年紀和閱歷都不夠,根本還沒做好要組建一個家庭的準備,倉促的結婚會出現很多的問題的,婚姻是大事豈能兒戲,你可以把我說的這些話和你的父母溝通,希望對你能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還可以。有合適的可以先相處並不一定結婚。不交往不開始怎麼知道適不適合。

但是如果結婚有點早。所以有感覺和眼緣的可以試著相處看。不合適你還年輕可以再選,做父母的都操心兒女的婚事,尤其是農村的,怕孩子們找不到好的,更是早點給張羅著,希望你能理解天下父母心,祝你早日找到自己的幸福。

我今年26了,家裡都一直催我找物件,看了幾個沒有喜歡的,我同學介紹她的同學給我認識,一開始沒有什麼感覺

可以讓你的同學 也就是那個介紹人 幫忙打探一下男生的想法唄,如果那男生對你也感覺不錯,那下次主動約他,也算是表明你的心意了,祝你順利。戀愛過程中千萬不要自卑,平等的戀愛才會有正常的結果。 千萬不要因為家庭而煩惱,這是我們無法改變的 況且以後的生活需要你們自己去創造,要對自己有信心,他錯過了你也許是他...

25歲女生一直在尋找物件,一直沒遇上,要求也不高,只要人好,過日子就好,可是始終遇不到,還有希望

在男人世界裡,沒有要求是最高的要求!希望你把目標具體化,數位化。對於物件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多請朋友介紹,擴大自己的朋友圈,對找物件非常有好處。25歲風華正茂時,何必急於求成!祝你好運!我見過沒人嫁的光棍,可沒見過沒人娶的姑娘!當然,除非你自己不想找,否則。總有個男人屬於你!中國這地界,還是男多女少,...

我今年年齡不小,我家人一直催我找物件,我已經降到最低要求了,但是能做到的男生,我知道的都有女朋友了

緣分這種事情急不得的,也不要降低要求,現在 剩女多得是,習慣了一個人生活就好了,自己一定要過好,不要把找物件當做生活的中心,你還有很多更重要的事情,多開闊自己的眼界,鍛鍊身體,多參加一些活動這樣認識的朋友也會越來越多,也就有機會認識心儀的人,對於安排的相親,放輕鬆,就當認識一個朋友過去聊聊天,看看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