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前面在外面散步的時候被不知名的蟲子咬了,然後面板上一直紅腫,又癢又痛

時間 2021-08-11 15:51:30

1樓:擦香香的黑貓

你也不擔心啊,前些天不是出來個事情麼,說是深圳乙個人在公園草地上坐了一陣結果被蟲子咬了回家就發燒不褪幾天後就死亡了,說是罕見的***。因此,就算你沒什麼大事,但是被咬的地方仍然有問題,就需要去檢查檢查啊,去陽光醫院吧,專業,也夠安全,要對自己負責

2樓:天下最楓

人體**接觸少量毒液後(如隱翅蟲從**上爬過),**會出現點狀、片狀或條索狀紅斑,隨後**呈灰褐色壞死。若受傷面積不大,會有輕微癢痛感;若受傷面積較大(如多處**被隱翅蟲爬過),則會有強烈癢、痛感覺,可能伴隨淋巴結腫大,發燒等。

若人體**接觸大量毒液(如毒液流到**上),則受傷部位會產生水泡,周圍**紅腫,水泡與紅腫間為一原膚色的圈裝部分。水泡可以弄破,如用棉籤擠破,然後用鹽水洗淨,但是不久後會重新產生水泡。水泡不久後會自然消失後,患處會隆起,中間原水泡處凹陷,像火山口,但是一般火山口是圓形的,而**上的患處是呈線狀的。

患處隆起部位**組織將全部壞死,形成深咖啡色疤,在疤下長出新**,但是新**顏色很淡,與周圍**有一定差異,導致痊癒後,患處像被刀割傷後痊癒的樣子。所以,留下的疤痕對**的影響最大。

對於隱翅蟲爬過**後是否對**造成傷害,有的認為不會,因為蟲沒有***,毒液沒有流出來;有的認為會,因為蟲尾部的針狀結構會接觸**。事實上會(親身經歷),但是後果只會輕微痛癢和脫皮。

被隱翅蟲爬過後,務必保持患處清潔,一般可以自動痊癒。但是,為了加速痊癒、防止**感染,或者減小癢痛感,患者應立即到權威醫院的**病科就醫,一般醫生會開外用藥塗抹患處,約兩個星期後會好。

3樓:owen天枰

用清涼油或者花露水塗下。

被不知名飛蟲咬了 紅腫 刺痛

4樓:劉曉東

你這臨床上稱為「蟲咬性皮炎」。蟲咬皮炎又稱「丘疹性蕁麻疹」,是指被昆蟲、節肢動物叮咬,或因接觸昆蟲的毒毛而引起的**炎性反應,多發於暴露部位和腰周。常見的引發皮炎的昆蟲有蚊、臭蟲、蚤、蟎、飛蠓(小黑蟲)、黃蜂等,另外有些毛蟲,如桑毛蟲、刺毛蟲的毒毛刺入**也會引發病症。

由於叮咬人體蟲類的種類的不同和被叮咬個人體質的差異,叮咬處會呈現不同的**反應。一般表現為水腫性丘疹、風團、水腫性紅斑、丘疹、丘皰疹、淤點等,並伴有不同程度的瘙癢、刺痛、灼疼。不論哪一種皮疹,在患處中心都可找到蟲子叮咬的痕跡或是蜂刺和毒毛,應該盡可能拔除蜂刺、毒毛,吸出毒液。

蟎、蚤引起的蟲咬皮炎,**前須先洗澡,更換清潔的衣服。

預防與**:注意個人及環境衛生,勤換衣被。消滅臭蟲、蚤、蝨及其他昆蟲。

一旦發現症狀,就應及時用藥。不喝酒及食刺激性食物,少去郊外或公園活動。草蓆應洗清曬乾,減少隱藏在其中的蟎蟲,減少蟲咬的可能。

西醫常規**方案:

一、抗組胺藥物 撲爾敏 4mg 口服 3次/日西替利嗪 10 mg 口服 1次/晚

二、激素** 強的松 15-20mg/日,漸減量。

三、合併感染時可給予抗菌素。

四、爐甘石洗劑

五、區域性冷濕敷。

外治法:

1、取雄黃、枯礬各50克,共研成細末,用茶葉水調勻外搽患處,每天3次,連用至愈。本方具有解毒止癢,消腫止痛的功效,適用於各類蟲咬引起的**炎症。2、將蚤休100克研成細末,浸泡於50%酒精中,3-5天後取藥液外搽患處,每天4次。

本方具有清熱解毒,消腫止痛的功效,適用於刺毛蟲皮炎和蜂螯引發的皮炎。3、刺血法:在蟲咬**腫脹明顯處,經常規消毒後,用三稜針點刺出血少許,再用閃火法拔罐5-10分鐘,滌去惡血。

在多數情況下,一次可獲愈。

5樓:匿名使用者

....

塗牙膏吧

我爺爺經常這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偏方一則,祝你痊癒

可選用大蒜、生薑擦或用醋、牙膏、鹽水、香菸灰加水調勻塗,均可立即見效止癢、解毒消腫

7樓:花今

可以用法國的那種"雙飛人"的藥水,很容易買到的,效果特別好,你可以試一下.

我的腳被不知名的蟲子咬了,腫得很厲害,又癢又疼,有什麼好辦法嗎?

8樓:hh空空道人

人被蚰蜒螫傷bai,可用3%氨水或5~du10%碳酸zhi氫鈉溶液等清洗患處,

dao亦可用南通蛇藥片用水溶回化塗敷。答

古稱「草鞋蟲」。多足綱,蚰蜒科。體短而微扁,灰白色。

全身分十五節,每節有組長的足一對,最後一對足特長。足易脫落。氣門在背**。

觸角長。毒顎很大。棲息房屋內外陰濕處,捕食小動物。

我國常見的為花蚰蜒,或稱大蚰蜒。

北方人叫它「錢串子」,這蟲子身上有傳染病菌!

蚰蜒體長約25公釐左右、身體細長略扁平,全身分16體節,每節有細長足l對、共16對、最後l對足特細長、全身呈灰白色或淡黃色.爬行時每對足很協調,遇驚動即立刻逃脫,但是很容易脫落。頭部後面有乙個環節、有一對鈎狀顎足,顎足末端成爪狀,爪的頂端有毒腺開口,能分泌毒液,觸及人體**後即可致區域性皰疹,令人刺痛難受。

我國各地常見的是花蚰蜒,它喜歡棲息、活動於室內外陰暗潮濕處,以捕食小蟲為生。

9樓:匿名使用者

買蠍子酒,或是買棵蠍子草,很管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藥店花幾毛錢買一小瓶氯黴素眼藥水,塗在腫處的**上,好得很快!

我用過的!

11樓:一休

呵呵 被草鞋底咬了 沒事的 買點中草藥就行了 只是疼 並無大礙

被不知名的蟲子咬了,又硬又腫又痛,不癢,該怎麼辦啊 30

12樓:

應該正好壓迫在神經末梢上,所以才會有觸痛。如果有炎症反應應該會紅,腫,熱,痛,從你的描述中看,是在發炎。不要擠壓,因為它正好在「危險三角區」,附近血管神經豐富,如果小苞內有膿液向皮下滲入,後果不堪設想!

建議做適當的面部清潔,近日吃些清淡下火的食物(不能排除是發出來的東西),面部**血管豐富,恢復起來也會很快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香皂洗一下,有花露水一類的藥可以塗一點看怎樣,可以去藥店拿點軟膏之類的藥

14樓:我秒殺了愛情

病毒性咬傷,瘙癢不要去拿手撓,可以使用利康液消毒去癢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女人和你的情況一樣,越來越疼,你的傷口好了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恭喜你明天睡醒,你就會變成蜘蛛俠了

被不知名的蟲子咬了。然後渾身癢。

被不知名的蟲子咬了,起了紅腫塊還癢,塗什麼藥膏好

17樓:無名之人

被不知名的蟲子咬了,起了紅腫塊還癢,可能是對蚊蟲的毒素過敏,嚴重的話可以口服抗組胺藥,區域性不要使用酒精等刺激性藥物,可以用3%硼酸液做冷濕敷。因為是不知名的蟲子咬的,如果塗了之後一直不見效果的話,建議去醫院就診。

生物在生長代謝過程中產生的對宿主細胞有毒化學物質。有蛋白毒素和非蛋白毒素。包括植物毒素、細菌毒素、動物毒素和真菌毒素四類微量毒素侵入機體後即可引起生物機能破壞,致使人畜中毒或死亡。

被乙隻不知名的蟲子咬了一口 傷口泛紅 還又腫又痛的 不知道那蟲子有毒沒有

18樓:南國野駿

一定有毒,小昆蟲的毒性不強,不用太擔心.

可以熱敷,可以用醋,

腫痛,這是毒液中的蛋白過敏.可以用點抗過敏藥.

19樓:顛鸞

自己可以看抄下嚴重不嚴重啊襲,既然又腫bai又痛,肯定是有毒的du,但是毒性也不見zhi得有多強。不dao

放心的話用肥皂水清洗一下,一般都沒事。蚊子也有毒,還不是癢個兩天就沒事了。我還被老鼠咬過咧,我媽是醫生,我打**問她,她就說用肥皂水洗洗就好了,其實人沒那麼嬌貴。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個季節 多半是被一些幼蟲咬到 你可以用大蒜 薑片 塗抹傷口 觀察一版下權傷口 開一下是都發黑發紫 如果只是紅腫 說明蟲子無毒 或微毒 消毒一下傷口 就可以了 但是如果有頭暈 傷口紫黑 等不良症狀 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一般的毒蟲自己是可以免疫的

我被蟲子咬了,被咬的地方剛開始像被蚊子咬,然後周圍**整個腫起來了,溫度還比周圍**高,又痛又癢很 20

21樓:高手在民間

考慮感染了病菌,塗點清涼油,或者風油精,注意觀察,如果紅腫繼續,就去醫院急診。

22樓:乾元東正

首先你是**人?其次,可以塗抹紅花油。塗抹到患處,手搓至微熱就好。

23樓:求寂寞真心女人

毒素,感染,皮炎平就可以了或者風油精

24樓:咖啡不加糖

有可能是毒螞蟻。去醫院吧

25樓:長長生歌

能發張圖嗎。沒有圖不好判斷啊

26樓:那一年,老子發了火

這跟體質有關係,每個人的體質不同,試試999皮炎平,如果不行,建議去打點消炎針,

被不知名的蟲子咬了,長了個又紅又腫又硬的包 50

27樓:a小飯糰妮妮

是跳蚤,一般跳蚤一咬都是一圈4,5個,紅腫還硬,到了第二第三天還會有水泡,奇癢無比,用什麼都沒用。只能臨時止止癢,一般乙個星期左右會自己好,但是還會留黑疤,有色素沉著。

28樓:季嬪彤微

有個很有效的方法,就是在腫脹的地方用針刺幾個小眼,在拔罐把毒排出來。然後檫點風油精。保證馬上見效

上幾天因為被不知名的蟲子咬了,整個臉都腫

百城悅購 今天,我爸爸說,在給我屋窗戶遮雨的時候,不小心被馬蜂蟄了,說整個臉腫。反正我是不信我爸說的話,如果是真的,應該是一個地方有個大疙瘩,而不是整個臉腫,又不是沒有被馬蜂蟄過。讓去抹藥也不抹,看醫生也不看!隨他去吧,疼不疼他自己知道。好受就受著。反正沒人替 人被蚰蜒螫傷,可用3 氨水或5 10 ...

萬一我在不知名的地方迷路怎麼辦

戢綠柏 1 問路法 問路時請千萬注意安全。通過手機等通訊方式問路時,儘量要避免邊行車邊通訊,一定要照顧好前後左右的情況,不要將精力全部集中於問路和找路上 下車向路人打招呼時,最好多問幾個人,以免有些不正確的 指路 使您誤入歧途。問路法固然簡單 直接,但是很容易受到客觀條件的制約,所以決不 能作為路上...

我心情不好或者在外面被欺負回家就打我的。老婆我是不是好男人

不是 老婆是給你保護 給你愛的 不是給你打的 人渣 從你的問題中看出,你打完老婆後,很後悔,從現在開始,要控制自己的情緒,老婆是來疼的,不是來打的,家是你避風的港灣。在外面忙碌了一天,只有回家才可以得到放鬆。你外面有不開心事,可以向老婆訴說,她回安慰你,關心你,別整天甭著陰深得臉,這樣家庭氣氛很壓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