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買的房子交了定金,不想要了,找的房管局人幫忙,房管局把我

時間 2021-08-11 15:51:30

1樓:

一般情況下是不可以的,但是您可以把合同傳給我看一下,看看有沒有約定可以退定金的事情。如果已經簽了定金合同,合同中有明確規定的,按照合同規定為準;如果沒有簽定金合同,一般不會退還定金;不過是否可以退主觀意向很重要,哪怕簽訂合同了,只要對方同意,那就可以退。

定金是法律上的一個專業術語,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第八十九條等法律規定,在房屋買賣中的定金,是指買賣雙方為擔保房屋交易的履行,由買受方交付給出賣方的擔保資金,並在實際交付時發生法律效力。如果定金交付後,買受方發生違約,則其交付的定金將不予返還;而如果出賣方發生違約,則應當雙倍返還已交付的定金,這就是所謂的定金罰則。定金是一種擔保形式,目的是保障相應債務的履行。

訂金並不是很嚴格的法律概念,通常是指買賣雙方在具有交易意向後,為表示誠意,由買受方交付給出賣方的一筆款項。因為訂金不是法律上的概念,即便訂金交付後,也不發生類似定金罰則的後果。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房產證辦下來之前你都可以反悔,你的資料當然應當退還,但需要你自己去催開發商。不要在家裡等,你退房開發商掙不到錢肯定不高興,**還會主動、及時地找你退資料?自己多催多問吧。

不過,你退房屬於違約,確實是“定金”的,定金沒希望要回來了,除非開發商是你熟人。但資料必須還給你。

3樓:騎行新藏線

為什麼不能退?現在是法治社會。你不要了算違約,頂多負點違約金

4樓:盛y夏

你的定金現在退了嗎?我也是找的房管局說給退

5樓:

你好,你的退回來了嗎?

6樓:西姆拉頓

房管局都涉入了,應該可以退。但也不排除房管局和開發商有私交。如果還不退你可以諮詢一下威姓工中浩 “房產權益維護站”,他們有這方面專業經驗。

你好,我看中了一套房子交了定金,現在不想要了,售樓部回答不能退定金,我應該怎麼辦呢?是否能退呢?

7樓:贏了網

定金一般是起到保證擔保的作用,如果後期因為買家自身原因導致合同無法繼續履行,需要承擔相應的違約責任,一般要麼沒收定金,要麼賠償違約金。具體金額雙方之間可以自行協商,協商不成有爭議的話,可以向法院起訴,由法院在查明事實的基礎上依法作出判決。法律條規(供參考)《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8樓:阿悅侃房

後悔衝動買房交了定金,現在不想要了怎麼辦?哪幾種情況可以退?阿悅帶你瞭解買房有哪些情況是可以退房要回定金或房款的,滿滿幹活,喜歡給阿悅點贊,收藏,分享,加關注吧!

買車沒簽合同,交了定金1000,我不想要了可以退嗎

一頭好汗 是訂金還是定金?我國 擔保法 規定 給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無權要求返還定金 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定金應當以書面形式約定。當事人在定金合同中應當約定交付定金的期限。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 若干問題的解釋第118條規定 當事人交...

到4s店定車,交了3000定金,現在不想要了,能退嗎?如果

你好!一般不給退的!除非合同上寫著!不然很難 見 合同法第一百一十五條 當事人可以依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 約定一方向對方給付定金作為債權的擔保。債務人履行債務後,定金應當抵作價款或者收回。給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無權要求返還定金 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這也...

租房子 我又不想租了 沒簽合同 交了定金能退嗎

華律網 房屋租賃是指出租人 一般為房屋所有權人 將房屋出租給承租人使用,由承租人向出租人支付租金的行為。房屋租賃期限超過六個月雙方當事人必須簽訂書面合同。房屋租賃合同中應包括以下方面的主要條款 出租房屋的範圍 面積 房屋租賃的期限 用途 租金的數額以及交付時間 房屋修繕的責任 轉租以及違約責任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