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鋼是什麼材料,碳鋼是什麼材質的

時間 2021-08-11 15:48:39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指碳的質量分數小於2.11%而不含有特意加入的合金元素的鋼。有時也稱為普碳鋼或碳素鋼。

碳鋼也叫碳素鋼,指含碳量wc小於2.11%的鐵碳合金。

碳鋼除含碳外一般還含有少量的矽、錳、硫、磷。

1)按用途可以把碳鋼分為碳素結構鋼、碳素工具鋼和易切削結構鋼三類,碳素結構鋼又分為工程構建鋼和機器製造結構鋼兩種;

(2)按冶煉方法可分為平爐鋼、轉爐鋼;

(3)按脫氧方法可分為沸騰鋼(f)、鎮靜鋼(z)、半鎮靜鋼(b)和特殊鎮靜鋼(tz);

(4)按含碳量可以把碳鋼分為低碳鋼(wc ≤ 0.25%),中碳鋼(wc0.25%—0.6%)和高碳鋼(wc>0.6%);

(5)按鋼的質量可以把碳素鋼分為普通碳素鋼(含磷、硫較高)、優質碳素鋼(含磷、硫較低)和高階優質鋼(含磷、硫更低)和特級優質鋼。

說明:一般碳鋼中含碳量較高則硬度越大,強度也越高,但塑性較低。

2樓:匿名使用者

含碳的鋼都叫碳鋼,但材質和用途完全不一樣。有低碳鋼:q235a、q235f等(俗稱a3鋼);有高碳鋼:

45#(俗稱工具鋼)等等。**從高到低相差比較大:2500~6500元/噸。

3樓:

b.合成材料

c.金屬材料

鋼鋼是含碳量在0.04%-2.3%之間的鐵碳合金。我們通常將其與鐵合稱為鋼鐵,

為了保證其韌性和塑性,含碳量一般不超過1.7%。鋼的主要元素除鐵、碳外,還有矽、錳、硫、磷等。

指含碳量小於2%的鐵碳合金。根據成分不同,又可分為碳素鋼和合金鋼。根據性

能和用途不同,又可分為結構鋼、工具鋼和特殊效能鋼。

碳鋼是什麼材質的

4樓:烊是千璽的烊

碳鋼是一種鐵碳合金材質,含碳量在0.0218%~2.11%。一般還含有少量的矽、錳、硫、磷。一般碳鋼中含碳量較高則硬度越大,強度也越高,但塑性較低。

**:**是每天都在波動的,而且每個地方都不一樣,這個沒有一個固定的金額,另外你說的“現在”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所以無法確切給出答覆。

碳鋼的影響因素主要是:

1、錳:約為0.25%~0.80%。固溶強化;清除feo,降低鋼的脆性;與硫化合成mns,可以減輕硫的有害作用。有益。

2、矽:約為0.10%~0.40%,固溶強化;除feo對鋼質量的不良影響,有益。

3、硫:fes與fe形成低熔點共晶體(熔點為985℃),在1000~1250℃熱加工時導致鋼變脆而開裂,“熱脆”。有害。

4、磷:強度、硬度提高,但使塑性和韌性降低,“冷脆”,有害。

5樓:匿名使用者

含碳的鋼都叫碳鋼,但材質和用途完全不一樣。有低碳鋼:q235a、q235f等(俗稱a3鋼);有高碳鋼:

45#(俗稱工具鋼)等等。**從高到低相差比較大:2500~6500元/噸。

6樓:匿名使用者

鋼是含碳量在0.04%-2.3%之間的鐵碳合金。為了保證其韌性和塑性,含碳量一般不超過1.7%。鋼的主要元素除鐵、碳外,還有矽、錳、硫、磷等

7樓:曹志林

如果說鋼號的話就沒底了,太多。分類的話可以分為高碳鋼、中碳鋼和低碳鋼。典型高碳鋼有t10,t12等,中碳鋼有45#鋼,低碳鋼有20#鋼

8樓:匿名使用者

碳鋼是什麼材質 http://knology.chinaccm.

什麼是碳鋼板,碳鋼板有延伸的是什麼材質

這種叫法是按照鋼鐵產品的名稱叫法,另一種常用的方法是牌號叫法。按照名稱叫法分類主要有 生鐵 炭素結構鋼 優質炭素結構鋼 低合金結構鋼 合金結構鋼 彈簧鋼及軸承鋼 工具鋼 不鏽鋼和耐熱鋼等等,太多了。優炭鋼的叫法可分三類 第一是普通含錳量的優質炭素結構鋼。例如 08f 20 30 35 40 45 5...

錳鋼和碳鋼材質什麼區別,錳鋼與高碳鋼有什麼區別

小談說劇 一 性質不同 1 碳鋼材質 含碳量在0.0218 2.11 的鐵碳合金。2 錳鋼 一種高強度的鋼材。二 特點不同 1 碳鋼材質特點 1 它含有少量的矽 錳 硫和磷。2 碳鋼中碳含量越高,硬度和強度越高,塑性越低。2 錳鋼特點 在強烈的衝擊 擠壓條件下,表面硬化迅速,保持了核心奧氏體良好的韌...

什麼是碳鋼鋼管,碳鋼和無縫鋼管是一個材質嗎

趙存華 碳鋼鋼管就是用碳素鋼生產出來的鋼管,含碳量約0.05 1.35 最常用的鐵管就屬於碳鋼管,碳鋼管主要分為 結構用無縫鋼管 輸送流體用無縫鋼管 低中壓鍋爐用無縫鋼管 高壓鍋爐用無縫鋼管 石油裂化用無縫鋼管 遼京科技為您解答.無縫管 焊接鋼管都是鋼管。鍍鋅管是為了防腐在鋼管表面鍍了一層鋅 焊接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