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與GB T1適用,無縫管GB T8162與GB T8163的標準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8-11 15:48:39

1樓:聊城寬達鋼管****

結構用無縫鋼管(gb/t8162-1999)是用於一般結構和機械結構的無縫鋼

管。gb/t8162——中國國家標準

astm a53——美國材料與試驗學會標準asme sa53 ——美國鍋爐及壓力容器規範

無縫管gb/t8162與gb/t8163的標準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結構用,一個是流體用,用途不一樣,要求也就不一樣。

gb8163鋼管逐根進行液壓試驗或進行超聲波、渦流、漏磁探傷。因此,在壓力管道鋼管的標準選用上,不宜採用gb8162標準。

gb/t 8162-2008 結構用無縫鋼管本標準規定了結構用無縫鋼管的訂貨內容、尺寸、外形、重量、技術要求、試驗方法、檢驗規則、包裝、標誌和質量證明書。

本標準適用於機械結構、一般工程結構用無縫鋼管。

gb/t 8163-2008 輸送流體用無縫鋼管本標準規定了輸送流體用無縫鋼管的訂貨內容、尺寸、外形、重量、技術要求、試驗方法、檢驗規則、包裝、標誌和質量證明書。

本標準適用於輸送流體用一般無縫鋼管。

鋼管壁厚分級表引用哪個gb標準

3樓:匿名使用者

結構用無縫鋼管壁厚分級按照標準gb/t8162-2008分級。

輸送流體用無縫鋼管壁厚分級按照標準gb/t8163-2008分級。

高壓鍋爐用無縫鋼管壁厚分級按照標準gb/t5310-2008分級。

低中壓鍋爐用無縫鋼管壁厚分級按照標準gb/t3087-2008分級。

鋼管(steel pipe)生產技術的發始於自行車製造業的興起、19 世紀初期石油的開發、兩次世界大戰期間艦船、鍋爐、飛機的製造,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火電鍋爐的製造,化學工業的發展以及石油天然氣的鑽採和運輸等,都有力地推動著鋼管工業在品種、產量和質量上的發展。

鋼管不僅用於輸送流體和粉狀固體、交換熱能、製造機械零件和容器,它還是一種經濟鋼材。用鋼管制造建築結構網架、支柱和機械支架,可以減 輕重量,節省金屬20~40%,而且可實現工廠化機械化施工。用鋼管制造公路橋樑不但可節省鋼材、簡化施工,而且可大大減少塗保護層的面積,節約投資和維護費用。

鋼管分類

按生產方法分類

鋼管按生產方法可分為兩大類:無縫鋼管和有縫鋼管。

1. 無縫鋼管按生產方法可分為:熱軋無縫管、冷拔管、精密鋼管、熱擴管、冷旋壓管和擠壓管等。

無縫鋼管用優質碳素鋼或合金鋼製成,有熱軋、冷軋(拔)之分。

2.焊接鋼管因其焊接工藝不同而分為爐焊管、電焊(電阻焊)管和自動電弧焊管,因其焊接形式的不同分為直縫焊管和螺旋焊管兩種,因其端部形狀又分為圓形焊管和異型(方、扁等)焊管。

焊接鋼管是由捲成管形的鋼板以對縫或螺旋縫焊接而成,在製造方法上,又分為低壓流體輸送用焊接鋼管、螺旋縫電焊鋼管、直接卷焊鋼管、電焊管等。無縫鋼管可用於各種行業的液體氣壓管道和氣體管道等。焊接管道可用於輸水管道、煤氣管道、暖氣管道、電器管道等。

按材質分類

鋼管按制管材質(即鋼種)可分為:碳素管和合金管、不鏽鋼管等。

碳素管又可分為普通碳素鋼管和優質碳素結構管。

合金管又可分為:低合金管、合金結構管、高合金管、高強度管。軸承管、耐熱耐酸不鏽管、精密合金(如可伐合金)管以及高溫合金管等。

按連線方式分類

鋼管按管端聯接方式可分為:光管(管端不帶螺紋)和車絲管(管端帶有螺紋)。

車絲管又分為:普通車絲管和管端加厚車絲管。

加厚車絲管還可分為:外加厚(帶外螺紋)、內加厚(帶內螺紋)和內外加厚(帶內外螺紋)等地車絲管。

車絲管若按螺紋型式也可分為:普通圓柱或圓錐螺紋和特殊螺紋等地車絲管。

另外,根據使用者需要,車絲管一般均配有管接頭交貨。

按鍍塗特徵分類

鋼管按表面鍍塗特徵可分為:黑管(不鍍塗)和鍍塗層管。

鍍層管有鍍鋅管、鍍鋁管、鍍鉻管、滲鋁管以及其他合金層得鋼管。

塗層管有外塗層管、內塗層管、內外塗層管。通常採用的塗料有塑料、環氧樹脂、煤焦油環氧樹脂以及各種玻璃型的防腐塗層料。鍍鋅管又分為kbg管,jdg管,螺紋管等

按用途分類

1.管道用管。如:水、煤氣管、蒸汽管道用無縫管、石油輸送管、石油天然氣幹線用管。農業灌溉用水龍頭帶管和噴灌用管等。

2.熱工裝置用管。如一般鍋爐用的沸水管、過熱蒸汽管,機車鍋爐用的過熱管、大煙管、小煙管、拱磚管以及高溫高壓鍋爐管等。

3.機械工業用管。如航空結構管(圓管、橢圓管、平橢圓管),汽車半軸管、車軸管、汽車拖拉機結構管、拖拉機的油冷卻器用管、農機用方形管與矩形管、變壓器用管以及軸承用管等。

4.石油地質鑽探用管。如:石油鑽探管、石油鑽桿(方鑽桿與六角鑽桿)、鑽挺、石油油管、石油套管及各種管接頭、地質鑽探管(岩心管、套管、主動鑽桿、鑽挺、按箍及銷接頭等)。

5.化學工業用管。如:石油裂化管,化工裝置熱交換器及管道用管、不鏽耐酸管、化肥用高壓管以及輸送化工介質用管等。

6.其他各部門用管。如:容器用管(高壓氣瓶用管與一般容器管),儀表儀器用管、手錶殼用管、注射針頭及其醫療器械用管等。

按斷面形狀分類

鋼管產品的鋼種與品種規格極為繁多,其效能要求也是各種各樣的。所有這些應隨著使用者要求或工作條件的變化而加以區分。通常,鋼管產品按斷面形狀、生產方法、制管材質、聯接方式、鍍塗特徵與用途等進行分類。

鋼管按橫斷面形狀可分為:圓鋼管和異形鋼管。

異形鋼管是指各種非圓環形斷面的鋼管。其中主要有:方形管、矩形管、橢圓管、平橢管、半圓管、六角形管、六角內圓管、不等邊六角形管、等邊三角形管、五角梅花管、八角形管,凸字形管、雙凸形管。

雙凹形管、多凹形管、瓜子形管、扁形管、菱形管、星形管、平行四邊形管、帶肋管、滴狀管、內翅片管、扭異管、b型管、d型管以及多層管等。

鋼管按縱斷面形狀又分為:等斷面鋼管和變斷面鋼管。變斷面(或變截面)鋼管是指沿管長方向上的斷面形狀、內外直徑及壁厚等發生週期性或非週期性變化的鋼管。

其主要有:外錐形管、內錐形管、外階梯管、內階梯管、週期斷面管、波紋管、螺旋管、帶散熱片的鋼管以及帶複線的槍管等。

4樓:子聃

問題提的太籠統了,也就是說內容太多沒法作完整的回答;

許多行業,各部委都有自己的規定,又有對不同的管材作了具體的,如有縫管,無縫管就是兩個不同的系統。 最好的辦法見議在網上搜一 下gb/t8162想知道什麼內容在從中選一下。如果能具體的提管子的種類,才能有準確的答案。

鋼管gb/t17395與gb/t8163哪個標準更高

5樓:鋼鐵知識分享

鋼管gb/t17395 是精密無縫鋼管的標準,gb/t8163 是普通流體管的標準

鋼管gb/t17395 的標準高很多,在精度要求,機械效能,還有工藝上,都要好很多

gb/t8162-2008

6樓:丘瀚昂

朋友,我幫助你查詢了這個標準,發個地址給你,你去看看標準編號:gb/t 8162-2008

標準名稱:結構用無縫鋼管

標準狀態:現行

頒佈部門: 中國鋼鐵工業協會

內容簡介:本標準與en 10297-1:2003《用於機械和一般工程用途的無縫鋼管交貨技術條件》的一致性程度為非等效。

本標準代替gb/t 8162-1999《結構用無縫鋼管》。

本標準規定了結構用無縫鋼管的訂貨內容、尺寸、外形、重量、技術要求、試驗方法、檢驗規則、包裝、標誌和質量證明書。

本標準適用於機械結構、一般工程結構用無縫鋼管。

本標準與gb/t 8162-1999相比,主要變化如下:

———增加了訂貨內容;

———修改了尺寸允許偏差;

———增加了全長彎曲度要求;

———增加了端頭切斜要求;

———取消了標記示例;

———增加了鋼牌號;

———取消了擴口試驗要求;

———增加了無損檢驗協商條款。

gb/t17395-2008是不鏽鋼無縫管的標準嗎

7樓:天津鋼管

gb/t 17395-2008標準適用於制定各類用途的平端無縫鋼管標準時,選擇尺寸、外形、重量及允許偏差。涉及的鋼管分為三類:普通鋼管、精密鋼管、不鏽鋼管。

gb t1是糧食酒還是酒精酒,gb t19508 2007是糧食酒還是酒精酒

舞璇瀅 gb t19508 2007是糧食酒。gb t19508 2007是地理標誌產品標準下的原產地域產品西鳳酒。西鳳酒,陝西省鳳翔縣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西鳳酒的特點是 酒液無色,清澈透明,清芳甘潤 細緻,入口甜潤 醇厚 豐滿,有水果香,尾淨味長,為喜飲烈性酒者所鍾愛。2003年9月國家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