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對中國現役戰鬥機的看法,希望大家指出不足,發表一下自己的建議

時間 2021-08-11 15:44:25

1樓:逃出寂寞的人

總的來說,很中肯都是實話,尤其是最後一句。那就是我們現在空軍的實力。

文章也有一些錯誤。

首先,我國目前三代機的數量大概有700-800架左右,已經開始全面過度到三代機了。空軍的二代半戰機大概只有200架,其他的都是三代機。而且殲十殲十一還在源源不斷的服役,可以說現在已三代戰機為首的空軍,已經基本建立起來了。

中國空軍和海軍航空兵當前可以發射先進中距導彈,匹配先進航空電子裝置的戰鬥機隊規模已經有近600架,而日本的第三代戰鬥機總數也不及300架,可以發射先進中距導彈的不足50架,規模差距巨大。而在最近兩年,中國的殲10b、殲11b等三代改進型戰鬥機已逐步成熟,***殲20戰鬥機也已經開始試飛,可以預料中日之間的空中戰力差距在未來數年內將會進一步拉大。所以其實日本沒有跟我們沒有可比性。

我們的空軍是弱,但這的看對手是誰,像俄羅斯都不能說弱,真打起來我們也不怵。但對美國,我們就是弱。我們四代機試飛的時候,美國這五代機x-47b已經上艦,雖然他服役還早著呢。

這就是我們和美國的差距,我們試飛四代,美國就試飛五代。戰鬥機的代差,相信你明白是什麼意思。

作戰半徑 1600千米(經過證實) 最大航程 3500千米 載彈量 7000千克 最大速度 2.0馬赫(高空) 1馬赫(低空)這是殲十b的部分引數,沒有你說的那麼慘。戰鬥機就是需要不停改進的,不是做完就不管了。

要知道f-16剛搞出來的時候連中程導彈都帶不了,更別提對地攻擊能力,到如今f-16c/d已經是出色的多用途戰鬥機。

殲十一b卻是我國自主研發,各方面都超過了su-27,用的是一水兒的國產,連發動機都是。殲十一b壓制f-15j或者幻影2000-5還是可以的。殲十一其實就是su-27,只不過是我們自己產。

殲十一b是我們引進蘇-27sk後為提高航電系統,自行研製的。

蘇-30mki我們沒有優勢,但是沒有代差。我們的數量就可以為我們贏得勝利。印度、日本等這些國家,為什麼跟中國沒有可比性,因為他們沒有一架飛機是自主研發的,都是買的。

真打起來消耗的起嗎。這些國家也不是以色列,能讓美國在航母上噴上以色列國旗,讓猶太裔飛行員開著直接奔赴戰場。賣給你戰機的國家,飛機下線在運到你這兒,你能否馬上形成戰鬥力。

問題多多。

艦載戰鬥機效能跟航母效能有直接關係,所以只能等更好的航母服役。我覺得中國航母和艦載機不會執行很多軍事任務,可能更多的是政治任務,還有為中國下一代航母和艦載機培養合格的人員。

中國兩款四代機同時研發,也是我國航空進步的明顯標誌,代表我們開始在軍力上開始奮起直追,不再像以前一樣“軍隊要忍耐”,一切以經濟優先。當然不管是經濟還是軍事,我們都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中國空軍也還有漫漫長路要走,中國的四代機也是告訴世界,中國有能力向世界航空的最高水平發起衝擊。

以上均為個人觀點,及對你的補充修正。希望你覺得有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自卑的心理啊

1、現在的空戰是體系戰爭,單純的紙面資料說明不了什麼問題。就算是二代機,在完整的體系下只要航電系統不落伍,配上先進的中程空空導彈對付四代機不是不可能(預警機發現,引導和為導彈中繼制導,電子戰飛機壓制,地面雷達探測,然後將資料通過資料鏈傳給戰鬥機,戰鬥機只管發射導彈就可以了)。以前美國人也不是吹噓f117如何了得,還不是被老式的薩姆導彈擊落了。

而且殲八除了航程這類的先天缺陷外,其他改進已經達到了可以和三代機對抗的基本實力。

2、殲十一雖然外殼沿用了20年前蘇27的設計,但是航電系統基本上都是我國利用西方技術自行研發的,而且發動機也更換了**最新的改進型型號(國產的電子裝置已經大部分超越了**)。實際上和最新版的f15/f16沒有多少差距。印度版的蘇30看似很強大,但是很多技術根本就沒有進行過真正的實際效果檢驗,中國以前吃過這種盲目使用超前技術的苦頭,所以選擇只選擇技術成熟可靠夠用的產品。

畢竟對於我軍來說蘇30只是彌補戰力不足的過度裝備,最終還是要被自研的飛機取代的。

3、殲10雖然只用了一臺發動機,但是只要有有足夠的推力就不是問題。雖然中國的發動機有這樣那樣的問題,但是也在不斷改進中,而且目前的殲十用的還是**發動機。殲十的設計目標就是f16,如果連f16都不如的話就不會大規模裝備了。

4、殲20和殲31並沒有宣佈都是量產機,也許只是像**t50 那樣的驗證機。殲18是個什麼東東?完全就是個網路傳說罷了。

美國的f22也是實驗了好幾年才定型的,拿幾架驗證機和已經定型的飛機作比較,本身就是個偽命題。

5、轟六確實很落後,但是美國的b52不也用了幾十年了麼。樓主還指望這這些飛機重現二戰時的地毯式轟炸?現在的戰略轟炸機更主要的是充當防區外攻擊**(巡航導彈之類的),並不用衝在第一線,轟6雖然不咋滴但是充當發射平臺還是夠用的。

6、殲15在航母上進行簡單的起降只是在進行試驗而已,畢竟殲15是一架新設計的飛機,航母起降只是他試飛科目中的一環而已,也是航母試驗中的一項。一架基本試飛科目都沒有完成的飛機,進行的一個試驗專案沒必要扯得這麼遠吧。

7、空軍和美國比是弱了點,畢竟有裝備差距,比起80年代我們拿著大量不能發射導彈的殲6和周邊已經服役了多年三代機對峙的尷尬,我們已經逐漸的追上了時代的腳步。網路上的文章只是某些人的yy而已,何必當真呢,那種東西看過就好,要淡定啊。

3樓:鋼爪小隊長

順便說一句首先說明,現在世界上空軍最強力的還是美國,四代機的數量超過全世界剩下國家的總和,那些“中國橫掃美國”的言論不過是譁眾取寵罷了

以色列空軍雖然人員精銳,戰機先進,但是奈何國小民寡,持久戰力有限,和大國相比先天不足,故而不討論

日本空軍的f15j在10年之前還是東北亞地區的頭等戰力,但是10年未經改裝的f15j現在連個主動彈都打不出去,而現在的中國這邊就連老舊的殲8都有發射主動彈的能力(雖然現在也就這一個用處),真正的實戰效能也就和殲十一個檔次。f2除了據說能夠掛載核彈之外,效能也就和f16早期型號持平(也就是說和大陸的殲10差不多,但是單價是殲十的接近10倍),此外美國限制日本不能擁有進攻性空軍。要說日本空自的真正威脅,其實是那幾架e3和美軍的f22

韓國的f15k效能不錯,而且後續改進不斷,其戰鬥力甚至有超越日本空自的傾向,但是現在兩家的實力還差不多

歐洲各國純粹是自己玩死自己的典型,現在歐洲各大強國的空軍裡面,甚至很難找到空優型的戰鬥機,當然歐洲的技術和生產力還是有的(剛接了印度的陣風單子),仍然不可小覷

印度空軍認真說起來戰機是比較先進的,飛行員的經驗也比較豐富,但是仍然有自己的罩門。首先就像當年的北洋水師一樣,飛機不能自己生產,印度空軍大量裝備的米格21零件甚至要從中國採購。其次飛機萬國牌,後勤保障甚至戰時的資料交換都成問題。

最後印度空軍的戰機盲目追求紙面效能,像su30mki,本來俄羅斯的航電方面就是弱項,印度還非要人家整一堆先進的航電裝置,結果人家俄羅斯就拼湊了很多連他們自己都不敢拿到戰機上面的不成熟技術,你說會是什麼後果?要是說印度拿著su30的殼子從歐美搞些航電裝置,或許是個強力的威脅,但是俄羅斯的航電……現在不要說美國,他就連中國都比不過了

俄羅斯空軍近十年衰落的厲害,不要說和中國相比,就是和韓國比(不考慮持久戰問題)都成問題,雖說瘦死的駱駝比馬大,但是俄羅斯這匹大駱駝已經瘦死20年了……

最後說中國空軍,先說問題。我們自己的發動機還搞不好,直接導致自產戰鬥機動力不足;先進戰機產量還是偏低,殲十和殲十一年產量加起來還不到200架;飛行員的訓練時間只是在世界各國中間排中等水平,沒有戰爭經驗;現在還沒有自己的大飛機,導致缺少合適的預警機,加油機等等……

再說希望。前段時間爆出我國在高溫合金方面取得新突破,而眾所周知我國缺少高效能發動機的原因就是高溫合金不過關,有了這個訊息,雖然不能說我國的發動機馬上就會有大的進步,但是至少是邁過了最艱難的一步;最近y20的訊息鬧得沸沸揚揚,如果真的能夠投入生產,那麼無論是戰略投送能力,還是我國的加油機、預警機都將不再是夢(我國並不缺少好的電子裝置,主要是空中平臺搞不出來,才要買伊爾76);至於同時開發多種**戰機,雖然不能完全排除和美國競賽的原因,但是在開發軍備的時候同時上馬幾個專案也是常見的做法(順便說一句,殲十八是假新聞,超大那邊已經闢謠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想法不錯,關心國防。然後很長的路要走也是對的,的確跟美國差距很大。

然後,內容貌似全是錯的。擊敗美國空軍是可行的,當然預設戰場是國土防空,**現在的三代機數量質量都是可以的。

而打日本,這個沒有問題。日本空軍先進飛機數量質量都不行,能射中距彈的不過40架。

然後殲11,這玩意是戰鬥機,30是戰鬥轟炸機。殲11a就是山寨的蘇27.但是,中國看不上27了,覺得落後,所以買了200個生產許可證只用了100個,隨後把俄羅斯合作專家都給拒絕了。

閉門弄的殲11b,除了氣動外形全換了。

然後艦載機殲15是跟毛子的蘇33同父異母。效能應該跟殲11b類比。而su30則與新研究的殲16對比。

還有殲10跟f16同級同代,非常類似,有點後發優勢而已。都是國土防空的炮灰飛機。主力當然還是雙發重型機。

最後轟6很老,但不是沒用。它不需要突防,也沒能力突防,而是掛載長劍10防區外打擊。所以中國對毛子的圖26也不感冒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樓主的發言,我才發現原來j-11是仿製的蘇-30,戰鬥機仿製戰鬥轟炸機?蘇-27在哭泣啊。你先把這種上個網就能查到的東西弄明白在說吧

再說j-10,j-10的定位本來就是國土防空,在有效的防空火力下進行空中制空權的爭奪,並且在和j-11、蘇-27這種重型戰鬥機配合作戰,對地攻擊是中國戰鬥機的短板這個到倒是真的,不過新的ft、ls等對地攻擊**的服役已經很大的改善了,而且我國空軍的主要作戰就是奪取制空權,對地攻擊還是交給陸航和陸軍吧。再次,j-20和j-31不是一陣子的,而是早在十年甚至更早之前就開始研究了,經費是一點一點的流入的,就算是美國的f-22也不是一下子就把所有的經費打到賬上的,你願意你問問國會願不願意!

還有,最後再說一遍,j-11是“自主研發”不是“自主製造”!自己好好看看簡氏上面關於j-11的介紹,除了外形和氣動佈局有相似,內部的主要裝置完全是兩種戰鬥機,自己回去上上網,看看兩個戰鬥機的內設和駕駛艙佈局好不?

額,還有,j-15是不是延續蘇式戰機先不說,就算是延續,也是延續的t-10k或者蘇-33,和重型戰鬥轟炸機蘇-30沒什麼直接關係,而且比蘇-33先進(各種)。至於“而殲十五在中國航母才服役兩個月便匆匆在上面起飛降落便極好的詮釋了這個理由”沒明白,詮釋了什麼理由?自己看看書吧,看看航母上起降對於戰鬥機和駕駛員,以及航母整體的要求是多難的,美國人用了幾十年才玩兒明白,即便是現在也時不時的來幾次重飛。

中國現役戰鬥機有多少架,中國有多少架戰鬥機

冉冬蓮 首先告訴你所有人的答案都不會很標準 因為這涉及到 殲5是最早的一代戰機,模仿米格17.當初製造了1000架現已經,現在已經全部退役,但是他被我國可以人員改裝成無人駕駛靶機使用.殲六第一代戰機,模仿米格19.我國當初生產了2300架,現在已經全部退役,退役後的任務和殲5一樣.殲七第二代戰機,模...

中國的的戰鬥機是什麼,中國的最新的戰鬥機是什麼?

剛剛服役的就是中國的殲10 和中國的殲11b 了 中國馬上就要出自己的第4代戰鬥機了 大約2015年服役 但是什麼型號還沒有確定就知道有這個型號 叫什麼了就不好說了 中國的殲10 要比f 16好很多 輕型戰機 殲十 重型戰機 殲11 b.目前我們拿的出手的,還能算是一流水平的也就j10和11。殲11...

中國主要有哪些戰鬥機,和攻擊機,中國的戰鬥機都有哪幾個系列,各是什麼?

廬山石 我國已裝備部隊的各種機型名稱如下 我國的國產軍用飛機名稱一般以其機型分類的第一個字再加上序號構成,如殲擊機中有殲5 殲6 轟炸機中有轟5 轟6等,我國已裝備部隊的各種機型名稱如下 殲擊機 戰鬥機 殲5 殲6 殲7 殲8 殲10 殲11強擊機 攻擊機 強5 轟炸機 轟5 轟6 殲轟7 水上轟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