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人灌醉劫財,是盜竊還是搶劫,將人灌醉後劫財 是盜竊還是搶劫

時間 2021-07-27 05:02:00

1樓:樂觀的靚哥哥

將人灌醉劫財,是盜竊還是搶劫,區別對待。如果受害者仍然清醒,就是搶劫;否則,就是盜竊。盜竊,是指以違法佔有為目的,採用規避他人管控的方式,轉移而侵佔他人財物管控權的行為。

搶劫,指行為人對公私財物的所有人、保管人、看護人或者持有人當場使用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迫使其立即交出財物或者立即將財物搶走的行為。所謂暴力,是指行為人對被害人的身體實行打擊或者強制。較為常見的是有毆打、**、禁閉。

傷害,直至殺害。這裡的脅迫,是指行為人對被害人以立即實施暴力相威脅,實行精神強制,使被害人恐懼而不敢反抗,被迫當場交出財物或任財物被劫走。這裡的其他方法,是指行為人實施暴力、脅迫方法以外的其他使被害人不知反抗或不能反抗的方法。

凡年滿14週歲並具有刑事責任能力的自然人,均可以構成搶劫罪的主體。

2樓:李右丞

根據有關法律及司法解釋規定,這種情形屬於搶劫。

3樓:戚廣利

以非法佔有為目的,採取灌醉酒的方法致被害人不能反抗,並劫取財物,其行為構成搶劫罪。

盜竊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祕密竊取公私財物的行為。搶劫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強行奪取公私財物的行為。盜竊罪侵犯的是被害人的財產權,搶劫罪侵犯的不僅是財產權,還有人身權。

將人灌醉後劫財 是盜竊還是搶劫

4樓:戚廣利

以非法佔有為目的,採取灌醉酒的方法致被害人不能反抗,並劫取財物,其行為構成搶劫罪。

盜竊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祕密竊取公私財物的行為。搶劫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強行奪取公私財物的行為。盜竊罪侵犯的是被害人的財產權,搶劫罪侵犯的不僅是財產權,還有人身權。

典型案例:趁他人醉酒,拿走他人財物是盜竊還是搶奪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被害人清醒的時候拿的可以視為搶奪,不清醒的時候則視為盜竊!

被朋友灌醉後,手機被朋友偷走,是盜竊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祕密竊取公私財物誻盜竊;數額達到當地盜竊罪標準的構成盜竊罪,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報警吧,由公安機關審查確定案件性質 。

將人灌醉後劫財是盜竊還是搶劫,用酒灌醉後偷取別人財物的是盜竊罪嗎

戚廣利 以非法佔有為目的,採取灌醉酒的方法致被害人不能反抗,並劫取財物,其行為構成搶劫罪。盜竊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祕密竊取公私財物的行為。搶劫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以暴力 脅迫或者其他方法,強行奪取公私財物的行為。盜竊罪侵犯的是被害人的財產權,搶劫罪侵犯的不僅是財產權,還有人身權。是盜竊還是侵...

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的是是什麼意思

疏起雲婁丁 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譯 所以,上天將要下達重大使命給這樣的人,定要先使他的內心痛苦,筋骨勞累,體膚餓瘦,身受貧困之苦,種種行動去阻礙 干擾他的事業,通過這些 來讓他內心警覺,使他的性格堅定起來,以不斷...

元朝即使是人也分等級制,元朝將人分為哪四等

哆啦a夢是夢想家 四等依次為 蒙古人 色目人 漢人 南人。1 第一等 蒙古人2 第二等 色目人 主要指西域人,是最早被蒙古征服的,如欽察 唐兀 畏兀兒 回回等,另外,蒙古高原周邊的一些較早歸附的部族,也屬於色目人,如汪古部等。3 第三等 漢人 指淮河以北原金國境內的漢 契丹 女真等族以及較晚被蒙古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