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的媽媽今天突然得了腦溢血,我很焦急,想了解這種病

時間 2021-07-25 21:43:33

1樓:匿名使用者

腦溢血,又稱腦出血,它起病急驟、病情凶險、死亡率非常高,是急性腦血管病中最嚴重的一種,為目前中老年人致死性疾病之—。

其**可能是酗酒.情緒激動.洗冷水澡.吸菸......

2樓:別挑戰爺的威嚴

中老年人是腦出血發生的主要人群 腦溢血

,以40~70歲為最主要的發病年齡,腦出血的原因主要與腦血管的病變、硬化有關。血管的病變與高血脂、糖尿病、高血壓、血管的老化、吸菸等密切相關。通常所說的腦溢血是指自發性原發性腦出血。

患者往往由於情緒激動、費勁用力時突然發病,表現為失語、偏癱,重者意識不清,半數以上患者伴有頭痛、嘔吐。   腦溢血發病主要原因是長期高血壓、動脈硬化。絕大多數患者發病當時血壓明顯升高,導致血管破裂,引起腦出血。

  腦溢血,是指非外傷性腦實質內的出血。絕大多數是高血壓病伴發的腦小動脈病變在血壓驟升時破裂所致,稱為高血壓性腦出血。

常見的腦出血的先兆症狀有

①突然感到一側身體麻木、無力、活動不便,手持物掉落,嘴歪、流涎,走路不穩。   ②與人交談時突然講不出話來,或吐字含糊不清,或聽不懂別人的話。   ③暫性視物模糊,以後可自行恢復正常,或出現失明。

  ④突然感到頭暈,周圍景物出現旋轉,站立不穩甚至暈倒在地。這些表現可以短暫地出現一次,也可以反覆出現或逐漸加重。   當上述先兆症狀出現時,患者在思想上既要高度重視,又不能過度緊張以致驚慌失措。

情緒要鎮靜,避免因血壓波動而加重病情。應儘快將患者送到醫院就診,並詳細告訴醫生已出現的預兆表現,以便明確診斷,及時**。

併發症1.肺部感染

肺部感染 腦溢血

是腦出血者的主要併發症之一和主要死亡原因之一。腦出血後3~5天內,昏迷患者常合併肺部感染。

2.上消化道出血

是腦血管病的嚴重併發症之一,即應激性潰瘍。腦出血合併上消化道出血以混合型和內囊內側型出血居多,分別佔49%和36%。發生機制為下視丘和腦幹病變所致,現在認為與視丘下前部、後部、灰白結節及延髓內迷走神經核有關。

自主神經中樞在視丘下部,但其高階中樞在額葉眶面、海馬迴及邊緣系統,消化道出血的機制與上述部位原發或繼發的病灶有關。

3.褥瘡

主要是軀體長期不變動體位,而致區域性**及組織受到壓迫時間過長而發生缺血、壞死的一系列表現。腦血管病患者,由於高齡患者較多,肢體癱瘓,長期臥床,活動不便,容易對於骨隆起等部位壓迫,使區域性組織缺血及缺氧。

4.高血壓腦出血

手術後常見的併發症 肺部感染,再出血,消化道應激性潰瘍,腎功能衰竭和多臟器功能衰竭(mof)等。

**方法

一、**原則,降低顱內壓和控制腦水腫以防止腦疝形成,降低增高了的血壓以防止進一步出血。   二、常規**(一)一般處理;①保持安靜、絕對臥床,應在當地進行搶救,不宜長途運送及過多搬動,以免加重出血;②保持呼吸道通暢,隨時吸除口腔分泌物或嘔吐物。   三、控制腦水腫,降低顱內壓;   四、控制高血壓,降低增高了的血壓是防止進一步出血的重要措施,但不宜將血壓降得過低,以防供血不足。

一般以維持在20.0~21.3/12.

0~13.3kpa(150~160/90~100mmhg)為宜;   五、止血藥和凝血藥對腦出血並無效果,但如合併消化道出血或有凝血障礙時,仍可使用;   六、預防及**併發症,重症病人應特別加強基礎護理,定時輕輕更換體位,注意**的乾燥清潔,預防褥瘡和肺部感染,癱瘓肢應注意保持於功能位置,按摩及被動運動,以防關節攣縮;   七、手術**   中醫藥、鍼灸、按摩**配合**,對**和**有一定效果。

編輯本段預防辦法

(一)40歲以上者、定期健康檢查、以及早發現有無高血壓或動脈硬化現象。   (二)避免血壓突然變化、避免劇烈運動。   (三)均勻飲食少吃動物性脂肪、及高膽固醇高鹽分飲食。

  (四)少抽菸、喝酒。   (五)經確定為危險之商患需按時服藥及定期檢查   高血壓病人應在醫師指導下,控制血壓,並避免劇烈變動、飽餐、劇烈活動、用力排便、**等可能誘發血壓升高的因素。如出現劇烈的後側頭痛或項部痛、運動感覺障礙、眩暈或暈厥、鼻出血、視物模糊等可能是腦出血前兆,應及時到醫院檢查。

3樓:回憶5薛

腦子裡面出血 出現偏癱

請教下各位大師,好朋友的媽媽因為突發腦溢血突然去世了,我還如何安慰她,或者應該怎麼做她更好受些。約

4樓:**的存在是你

完全看她性格是哪種,不管你要是真的想安慰她,你就和她住一起吧,飲食居住在一起,那麼等差不多一兩個月也就接受了

5樓:源夢之都

靜靜的待在他的身邊,也不要說太多的話,多幫他做點事情就好,不要帶他出去玩,就待在家裡休息一段時間,等他情緒好點了再帶他出去,不要讓他一個人,容易奔潰

6樓:道立常存

安慰的話一般沒有實際作用,道理誰都知,做起來難。但也不可讓其一個人靜,只會更痛苦。所以,你需要做的是能讓她開心的事,比如出去玩。最好多陪陪她,讓她有依靠感。

7樓:無處之劍

這種情況換了誰都很難受,約出去玩有不孝之嫌,不妥,最好是和明友一起約好,今天你抽空去陪他說說話,明天我去,後天他去,這樣日後當事人會從心裡面感謝你的。

8樓:龍胤

你要好好安慰她、太他去外面旅旅遊散散心、帶她去寺廟裡拜拜佛、也為他母親祈禱這樣會好些、望採納

9樓:包子你別跑

1.讓她面對事實,告訴她人死不能復生,節哀順變。2.開導她,跟她說你媽媽不想看到你這麼傷心,讓她每天開開心心地活給媽媽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陪陪她,她想說話就陪她說,不想說就安靜的呆著,可以帶她出去,但要根據她心情

11樓:酷寒獨梅

多說無益

多陪陪她比較好

這個要她自己慢慢消化

12樓:賣滷蛋的小學生

讓她一個人好好冷靜一下,和她說你永遠陪伴在他身邊。有需要就call我

13樓:庸人自擾

其實約她出去玩,她**還有心思,可以讓他靜靜,也可以在她身邊陪她說說話,聽她傾述

14樓:唯獨唉一

多陪在她的身邊,多安慰她一下,如果她願意像你傾訴的話,你最好的方式就是洗耳恭聽

15樓:手機使用者

讓她靜一靜,也許她的心情會好起來

16樓:

1如果她是你的女朋友,一個擁抱讓她在你的懷裡哭泣!2 . 同為女性,拉著她的手陪著她,靜靜的,傾聽她對逝去親人的述說!

3如果時間和距離的關係不能一直在他身邊,每天一個**,或者一個簡訊,不要讓他感到孤獨!4 如果有時間就一直陪著她,陪她度過陰影,邁過痛苦.5 要適當的時間開導他,緩解他的心情,不要說客套話,心與心的對話!

6他心情會很不好,如果對你的安慰很冷漠,不要離去,要繼續的陪伴他!他需要你!

17樓:

這個時候,就要讓她好好靜靜,畢竟人死不能復生,怎麼樣都是一個很大的打擊。

我也是女人,這個時候不需要你給她特別的安慰,逝者已去,活著的人還要繼續,如果她哭了,讓她趴在你懷哭,直到她不哭了為止。這個時候盡最大可能的多陪陪她就是了.在女人傷心的時候,作她堅強的依靠,這是最重要的。或者可以帶她到外面旅旅遊散下心。

唉!記得有人寫出這樣的話:天天都有人上天堂,但那好像是別人家的事,直到身邊的人離開了,我們才赫然發覺,去那裡是誰也逃脫不了。

所以我們能做的只是關心親人,關心朋友,關心自己,而不是等到他們或我們離開了,才發現我們有好多事沒有作,好多關心還沒付出

18樓:遊客笙

約出去散散心,走走談談心就好了

朋友媽媽腦溢血家人想放棄**,我該如何安慰

我朋友的爸爸38歲,昨天突發腦溢血,現在在重症監護室,病情很嚴重,有救嗎

19樓:偏癱小專家

輕症腦出血以及外囊出血、腦葉出血,預後較好,經**通過功能鍛鍊後,偏癱可明顯恢專復。而內囊、屬腦室和橋腦部位的出血,預後較差。多於病後數小時或數天死於腦疝。

昏迷一週情況也不樂觀。西安腦卒中託管**中心提醒

20樓:月·月

只要你過了醫院這一關,後面的問題都不大了

出院後,關注第一個月,調養好

就算有後遺症,也可以完全恢復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年前我爸爸也是腦溢血,也做了手術 可是還是去了天堂,今天剛好五七~~~在這裡祝福我的好爸爸在天堂幸福快樂~~~據說治好的可能性很小~~~~~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腦淤血。聽說死亡率在90%多。就算幸運的治好了。也會留後遺症

我爸爸得了憂鬱症,媽媽得了媽媽腦溢血後得了嚴重抑鬱症,我三十歲了,也有精神病,我沒有老婆,家裡總是

23樓:匿名使用者

嘗試運動一下,再把熱量轉為奮鬥的動力,加油

24樓:簡單火箭

恕我直言,你已經廢了

媽媽今天突然告訴我讓我找有房子的男朋友為什麼啊媽媽還說今天她下班要找我談話

他不想你嫁個沒有房子的男人以免你受累 可能覺得你長大了,需要給你找男友提出明確的要求。 迅雷電子傳媒 找個有別墅的老公 老公每天上班你自己一個人守空房子吧。 極品 你媽的意思是讓你嫁給房子 很多媽媽都是這樣的,現在這個社會房子那麼貴,沒有房子結婚了兩人去打拼買個房很辛苦的好吧,你媽是為你好 你現在應...

我的手機是iphone6plus今天突然不好用了就顯示

起名字哈煩躁 用棉籤或者牙籤裹餐巾紙進去擦下 解決方法 情況1 因為iphone的耳機孔偏大,有些情況下會出現進塵或者雜屑的東西進去,造成硬體無法連線故障,建議用棉籤或牙籤包上棉布伸進去擦拭下,可以解決一部份問題 情況2 還有些小夥伴建議,直接在ipod放 或通話過程中,反覆幾次耳機插拔動作,可以解...

好久不聯絡的朋友,今天突然發資訊給我,叫我打他電話,我問他什麼事,他就叫我打他電話,他自己為什

俏狐仙 如果你還當他是朋友,那當然要打過去,看看發生了什麼事情。這時候,重點並不是問他自己為什麼不打過來?而是你當他是什麼?是朋友,當然關心,還有問候。如果你已經不當他是朋友,那麼這一切都無所謂了。既然你能在這裡問這個問題,說明你還是惦記著他的,打過去吧!問一下他發生了什麼事。回答完畢,希望採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