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位老人摔倒了那麼你會不會去扶

時間 2021-07-25 20:12:4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會扶起老人的,在我看來老人的生命比什麼都重要,不管老人是騙我故意摔倒在地還是說真的摔倒,我都會跟著我的心走,尊老愛幼樂於助人是我媽從小就告訴我的,我是不會忍心丟下老人而離去,也希望大家能夠多幫助老人,遵從內心。

2樓:木子花華

如果在早期的話,肯定會毫不猶豫的去扶起對方,但是現在有那種會訛人的情況,讓想做善心的人都要保持一些警惕的心理了。所以具體會看下情況,如果周邊有公安亭之類的話,可以找警察協助處理。

3樓:吉祥

如果是以前,我會毫不猶豫的去扶,可是現在真的不敢扶。如果老人摔的嚴重了我可以為老人打120。真的是怕了,乙個月就賺那麼點錢,也不知道老人是什麼底細,是不是故意的。

如果被訛上那麼自己的家庭怎麼辦?自己的車貸、房貸、孩子怎麼辦?本來家裡就很緊張。

4樓:成功一點通

會,前幾年網上也陸陸續續的報道了,老人摔倒在地,被行人扶了起來,最後還要承擔責任,這一**引起了關注,對於當事人來說,那肯定是有苦難言,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也導致了之後有老人摔倒不敢扶,其實,我相信還是好心人多吧我們應該去扶,可以採取一些措施。

5樓:

肯定會的,我一看到老人都會想到自己的爺爺奶奶的,我從小就是爺爺奶奶帶大的,所以對於老人有一種親切感,我也相信好人是有好報的,如果老人家是真的受傷了,不及時送醫院,耽誤病情更加不對的。我們要相信世上好人多。

6樓:我是大神啦

如果有老人摔倒了我會去扶的,因為這個世界上終究還是好人多,世界上有黑暗的一面,但是光明終究還是很多的,而且老人萬一摔在地上有什麼問題,我們也可以塊去送他去醫院,以免出現不好的後果。

7樓:今天也要充滿精神

會的,雖然現在各種新聞都在說老人碰瓷,故意摔倒,然後對人索取錢財,但是我覺得這種人必定是少數,老人和藹可親的還是要多一點,我自己的爺爺從小對我非常好,我不想他有一天不小心摔倒沒人去扶他

如果有老人摔倒了,你會不會去扶?

8樓:絕情

這個其實也沒什麼的,看見了,自然而然就會去扶一下,要是每個人都那樣把事情往壞的想,還會有誰會去做好事;只要是自身能及的事,就應該去做,有句話說的好「是福還是禍,是禍躲不過」不是這樣嗎?!

9樓:血刃迷茫

我會義無反顧,再所不辭,不怕艱險,一馬當先把他扶起來。帶著關愛的眼神,誠懇的心,溫暖的手把他扶起來,如果還出現意外的話,那說明這個世界已經道德淪喪,不值得我留戀了。當然眼睛要亮啊,如何摔的等等。

我年輕,我怕誰。

10樓:匿名使用者

認識的人我就會扶,不認識我就不會因為這個世界的壞人太多了,打份成什麼樣的都有所以一定要小心

11樓:小兮岡式

會~只要有顆真正的心你就回去~中國五千年尊老愛幼~值得我們代代發揚~別被少數人欺騙,大多數老人值得我們尊重~希望我們會發揚下去~相信我們也有老的時候,當你倒了沒人幫你把你的心會怎樣~!!~

12樓:大叉叉

以前會,現在不會, 前段時間出了幾個新聞,都是老人故意摔倒拉行人騙錢的.

13樓:萌神

不會的。估計會被很多人鄙視,鄙視我缺乏中華民族尊老愛幼的傳統美德,但是 沒辦法,我也是禁不起任何折騰的普通人,誰也不想好心辦壞事,無端惹禍上身,你們說是嗎?

14樓:長野友紀

扶,無論如何答案都應該是肯定的.

15樓:冢輝晈

憑著自己的良心,肯定會的。

16樓:蘿莉控小宣

不會…還要踩它兩腳…哈哈

17樓:齊哥

去扶,但要有其它目擊者。

路遇老人摔倒你會不會扶起來?如果她敲詐你怎麼辦?

18樓:tnt轟雷

就我來說,遇到摔倒的老人我肯定會扶,不然良心會過不去,如果有怕被敲詐的擔憂,可以尋求路人作證,同時先用手機錄影留證。

19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我就遇到過這樣的情況,好在路上人多,大家可以相互證明,我走過去時就宣告我來扶老人,不是我碰的,大家證明下。

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20樓:腳踩地球

老人摔倒不能扶 就是專業醫生也是看著他自己起來 你只能在邊上看著他就可以了

21樓:邊界探索者

扶?我就一直想不明白為什麼要扶?如果是突突發心臟病,還不能扶呢?真搞不懂現在很多人為什麼這麼喜歡扶老人。第一時間打120爆出你的位址,好心就等救護車過來,怕麻煩直接走人啊

遇到老年人摔倒了我們應該怎麼做?

22樓:大池墨

遇到老人摔倒,可以說很不常見,很多的人一輩子都遇不到一次,所以有時候遇到老人摔倒是一種可以值得說的事情,在當時如果自己還去扶了,意味著自己確實是乙個好人,這樣的好人突破了很多人相互之間的人際關係隔膜,相比於別人,可以更加的自信,自己曾經做過這樣富有正能量的事情。

遇到老人摔倒了自己要怎麼做呢?在很多的場合中,很多人圍著乙個摔倒的老人,卻沒有人敢上去扶,就跟以前魯迅說的那樣,看著國人被殺,還是一副冷漠的狀態,當然這樣比喻太過於誇張,畢竟現在也有一些老人通過摔倒來實行詐騙,跟現實生活中的碰瓷,更加的惡劣,誰可以想到乙個人好心好意去扶乙個老人,然後被詐騙,這是很冤枉的事情。

當時不管怎麼樣,不能讓乙個老人因為摔倒起不來,然後沒人扶,最後離開人世,真的發生這樣的事情,就幾乎是人情的冷漠了。所以遇到摔倒的老人,第一時間去扶,不要猶豫,這是乙個考驗人心最好的時刻,別把好心放在心裡,這些在很多的時候只是一種對良心的自我安慰。

實在不知道怎麼做,或者很糾結,可以呼喊尋求幫助,如果自己不想扶,可能也呼喊了一些想扶的人。那怕幫忙打個救助**,都是良心的一種找回。

這裡重點的是如果是親眼看到老人不小心摔倒,就幾乎可以放心扶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遇到老年人摔倒了的時候,還是要扶一下的,因為老年人摔倒了,自己起不來,你去扶你去幫助他一下,支援老愛幼的一種表示,畢竟惹你的事發生的很少,如果實在擔心的話,可以先拍個照,留下證據,關愛老人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老人摔倒了,我們要檢視一下當時的情況,如果老人並沒有什麼受傷的話,我們是可以把他們扶起來的,但是如果身體有其他方面的傷痛,那就不要移動,畢竟老人摔倒了之後可能會引起骨折。所以最好先要打**諮詢一下120,如果是可以移動的話,那我們就要把老年人扶起來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出於人的考慮,老年人摔倒了我們應該去扶扶,但是一定要做好事情的防範措施,比如有個路線或者什麼的,簡直房子被挪上,老年衰老最及時的應該是搶救,而不應該考慮過多,搶救他那是一條生命,所以說我們應該去輔導。

26樓:那年那天不再來

遇到老年人摔倒,我們應該是扶起來,雖然說被訛詐的情況很多,但大部分人都是善良的,我們要相信人性本善,如果老人倒了都不扶,乙個民族真的就完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老人摔倒我們理應去把她扶起來,跟據傷情打120來救護,遵老愛幼是我中華美德,我們要把它發揚光大,不要因一二件事就把美德丟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在確定不會被老年人冤枉,老年人摔得也不是很嚴重的情況下,先扶

受傷老年人做起來或者攙扶到旁邊比較安全的地方。

如果摔得比較嚴重,立即撥打120和110**,救人是最重要的。並不是每個老年人都像曾經發生過的救人反被冤枉新聞裡那樣的老年人,正能量總是被大多數人認可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老年人摔倒的時候,你應該打120應該慢慢的扶起來,讓她坐一下,慢慢的扶她起來,看他有沒有什麼一場有什麼異常?趕緊掛120沒異常的老人,你慢慢給他扶起來,老人摔倒了,應該你慢慢的給他走起來,給他扶起來,這是對的

30樓:cyp崔彥鵬

遇到老年人掉倒了,我們應該去扶一把,這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值得發揚。

31樓:吳老人家

遇到老人

摔倒,我們應該扶起來。

現在,做好事被訛詐的現象太多了,我們做好事,扶老人內都充滿風險。容所以,我們在看到老人摔倒時,去扶起來是完全應該的。但應該注意的是,看看是否在有效的監控區域,監控裝置是否完好。

如果在沒有監控的地方,一定要等到人證,且確實對方能為自己證明。過去有一種說法,做好事遭雷打,現在還真實現了。

我們不能冷熱,我們要在保證自己不被訛的情況下去做好事扶老人。

32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老人摔倒,應該要立即將其扶起,如果嚴重,還應將其送醫院救治,或打**求救,這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33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老人摔倒了,我們應該怎麼做?回答。我們應該上前把老人扶起來。看看他傷到沒有,如果傷到了就打120。尊老愛幼這是中國人的傳統。

34樓:如此人生

反正我是不會扶,因為我扶不起,

這扶的不是老人,是錢,

哪怕看著老人在路邊張著嘴要斷氣,我都會裝作沒看到,繼續自己走自己的!

現在社會上有不少例子,好心當驢肝肺,反咬一口!

35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老年人摔倒,應該趕快扶他們起來試試走兩步,也可以給他們的兒女打**告之,如果嚴重趕快給120掛**搶救。

36樓:少年丶

要老年人摔倒了,我們應該怎麼做?我們應該去攙扶,嗯,要是摔壞了,我們應該去給他送到醫院,這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美德

37樓:醉有生夢無死

見到路邊的老人摔倒,我會第一時間去把他扶起來,根據老人的情況聯絡他的家人或者醫院。不是每乙個老人都蠻不講理的,也不是每乙個老人的家屬都是會訛你錢的,社會上有這種人存在,但畢竟不多。

從正常的心理分析,老人摔倒被扶起來後只會心存感激,他們的家屬對於親人被救大都會真誠的感謝救人的人。

要知道老人摔倒肯定是有原因的,大部分都是屬於舊病**,又或者是突然發病引起的,在沒有親人在旁邊的情況下,如果不及時處理,扶起來,有可能就會因此而離開人世,救死扶傷本來就是人的人性體現,遇到了,該扶就扶,該救就救。

社會上現在訛詐扶老人的人不知道是一種什麼心態,如果是那些以此為碰瓷手段的人,不僅僅良心道德應該受到譴責,甚至應該追求其法律責任。

正常的老人都享有社會福利,年紀越大,退休工資越高,很多的家庭,很多的子女都是靠著老人家的退休金,靠著老人的省吃儉用,用老人的錢購買房子或者購買汽車的。老人如果因此而離世,很多年輕的家庭都無力承擔現在的社會負擔。

所以你關心或者救助了老人,扶起了倒在路上的老人,是應該會得到老人家屬的感激和感恩的。

38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當今訛詐的人很多,但是我們不應該做事不管,身為乙個中國人,我們的民族是乙個重道德教育的民族,我們提倡尊老愛幼。所以我們要去扶老人

39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老人摔倒苐一時間把老人扶起,在同時扶老人的時候因叫周圍群眾證明不自我碰老人的,然後打**120把老人送去醫院,再好周圍群眾叫上1至2各,這樣就不派老人或家族,能說得清處。

40樓:匿名使用者

當今社會,遇到摔倒的老年人真不敢扶,一旦被詐上真是有苦不敢說,但看到老年人摔倒找幾個過路人證明一下或幾個人在一起拿著像機錄一下當時老人摔倒過程把老人扶起來,如家屬詐上咱,咱有第一手證據

41樓:古今評吉公尺

見義勇為也要講究方法,不能做無畏的犧牲,遇到老年人摔到,應及時扶起來,但同時應拍照取證,可通過路人脅助取證,再做進一步救助。

42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老年人摔倒應該馬上去攙扶老人,老人歲數大了,如果沒有人管的話很有可能造成嚴重的後果,確定老人能不能站起來如果不能馬上撥打急救**,等待120的到來這期間千萬不要離開老人,如果老人沒有什麼事自己能站起來那就把老人扶到安全的地方就可以了!

現在社會如果有老人家摔倒了,你會去扶嗎

謀害娃娃 不扶了,現在經 這麼一報道,以前不會這招的老人現在都學會了,就更沒法扶了,要是想扶切忌一定要開啟手機攝像,並和倒地的老人說,不是我撞的你,我是來救你的,你需要我幫助嗎?這些話一定要說,並且都要錄下來。現在別說老人了,就是以年輕人摔倒了起不來你要是去扶了,他反咬一口說是你裝的你也是說不清楚 ...

如果有朋友說了你的壞話,你會,如果有一個朋友說了你的壞話,你會

如果是值得你尊重 相互瞭解的知心朋友,應該也不會在背後說你的壞話的。 李紅飛 先看他有沒有說的有道理,如果有道理的話,然後就注意一下自己言行,因為每個人看事物的角度不一樣,然後給出了答案也不一樣。有時候不必去計較太多。別人大多數與你沒有什麼直接的關係。不必太在意別人的言語。大體上可以就行了。 濯慧雲...

如果有人這樣對你,你會愛上他嗎,如果有乙個人這樣對你,你會愛上他嗎?

看來真的很愛你呢 我認為初戀都已經過去了 都已經格式化了 你應該嘗試著接受他 愛乙個人要好好珍惜她,好好照顧她,不要等失去才後悔啊,祝你幸福,謝謝採納 伍馥樹高邈 或許我就會被他感動吧。我是個特容易被感動的人。如果你完全無法愛上他,那就把他當哥哥吧。你一定要好好對他,好好對待乙個這樣愛你的男人。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