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想做一件事時,突然又不想做了,就會感覺渾身不舒服,像少了些什麼似的,就會又去做,是正常的嗎

時間 2021-07-25 02:22:37

1樓:

當想做一件事突然又不想做了,就會感覺渾身不舒服,像少了什麼似的就會又去做,這是你浮躁了,做事心緒不寧,又想做但堅持不了,不做心又不甘。

你意識到這個問題說明你已經認識到浮澡的害處了。個人認為避免這種情緒得找到自已的興趣點,給定個小目標,說得難聽點就是你空虛,身體思想都是。先去鍛鍊,發身汗,把自己弄疲勞,先讓身體滿足,你就會感覺到變化。

2樓:中飛鵬

我認為遇到這樣子的情況說明了,你是一個做事情,非常沒有自己的主見也沒有持之以恆的一個心情的人的,遇到事情簡單的就願意做困難的,就想退縮,我覺得遇到這樣子的情況的話,我建議你儘量的去提高自己的一個持之以恆的能力,然後鼓舞自己設立長遠的目標,這樣子能夠幫助你事半功倍了。

3樓:哆咪子

這這種情況每個人都可能發生的,因為你想做一件事沒有做,但是你的心裡頭還是一直牽掛到這件事情的,因此就會有一些情緒上的波動,如果說你及時的幹了,這件事就不會再出現這樣的狀況了,因此一定要行動與思想相統一,只有這樣才能夠保證自己的生活與工作能夠高效的執行。

4樓:匿名使用者

要學會順其自然,就像看電視劇一樣,電視劇只有一個,可是看這個電視劇的人成千上萬,他們如果都和你一樣不舒服,那會怎樣?

5樓:踏海追光

正常,說明你潛意識裡是想做的,但是面對客觀存在的某些障礙或者不適,你沒去做,但如果沒有這些因素,你可能會做得非常好,因此覺得有點不甘心吧

6樓:南閣子心理

可能是有點強迫傾向,不過正常人也會有強迫傾向,對生活沒有什麼大礙,接納它,不用太擔心哈。而且這樣的強迫傾向可能會幫助你把事情做得更細緻,更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呀,只能說你對這個比較好奇,不想放過一點點

8樓:匿名使用者

大腦意識告訴你,要去明白些什麼,要去完成些什麼。身體說不要。

最後又遵循的大腦意識。最終大腦意識有滿足感,而身體上似乎覺得虧了。

這個就是潛意識機制吧。

付出之後收穫有意識上的滿足,或者身體上的損失。

意識是否滿足需要行動支撐。這就是懶惰的根源。

所以想到就去做,用意識控制身體。才會有成就。

9樓:98影視集

這是很正常的事情,沒事的

10樓:髮卡行

是正常的,不屬於強迫症

在學習和生活中,你一定得到過別人的幫助,你也一定幫助過別人,請以“幫助”為題,寫一件事。作文。急 45

11樓:孟秀雲芮婷

很多人曾經幫助過別人或者別人幫助過你。我也曾經被別人幫助過或給過我愛,但是爸爸的愛如果讓我來說應該排在第幾,我會馬上說:“第一位!

”在我上二年級的時候,爸爸給我訂了許多雜誌,那個時候我還不認得很多字,我一想:不認識多少生字,我還是看動畫片,不看這些東西啦!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爸爸語重心長地說:

“兒子,只要你把這些書都在一個月之內看完,爸爸就帶你到外邊吃大餐。”我一聽這話,馬上就看書了。我從為得到獎勵看書,慢慢的喜歡看書了,最後不要獎勵也會自己看書。

在我五年級的時候,爸爸開始要給我買國庫券了,那個時候我還不知道國庫券是什麼,也沒有在意,到了晚上,人們都紛紛入睡。第二天來了,我起床,跑到爸爸屋,一看,爸爸不在床上,我想,爸爸會幹什麼去呢?這時,爸爸回來了,他把一張只放到了桌子上,然後躺在床上睡了起來。

我把那張紙拿過來一看,上面寫著三個大字“國庫券”。這下子我全明白了,原來買國庫券很難買到,所以爸爸半夜就去銀行排隊,一直到早上才回來。這時我熱淚盈眶,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

從小時候到現在,爸爸給過我很多愛,這些愛我會把它們建成一片片樹葉,貼到我心中的那棵大樹上去。

12樓:匿名使用者

幫助他人,快樂自己

愛的力量是無窮的;愛的色彩是無比的,你心中有愛,就有快樂。獻出愛的人快樂;得到愛的人歡樂。愛,可以使你的家庭美滿;可以使社會安定;可以使世界和平。

關心、寬恕、體諒都是愛,讓我們一起把愛都貢獻出來吧!

記得是我在四年級的時候,老師在上課的時候對我們說:“在生活中,幫助別人,自己就覺得溫暖、快樂,所以我們要幫助別人,快樂自己。”我始終無法理解老師這句話的真正的含義。

直到一個晚上,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聽見身後“啪”的一聲,我回頭一看,原來是一位老爺爺摔倒了,看上去有70多歲,正趴在地上,仔仔細細地尋找著什麼。這時,我趕緊過去,把他扶起來。

發現老爺爺正在找他的眼鏡。可能是由於天色較晚,再加上老爺爺的眼神不好,一直沒發現就在旁邊的眼鏡,我趕緊幫他撿起了眼鏡,老爺爺激動地連連說“謝謝!謝謝!

”“人歲數大了,太沒用了。”經過交談才知道,老爺爺的眼鏡是他的兒子送給他的生日禮物,非常貴重。這時我不由得感到自己做了一件很了不起的事,心裡暖烘烘的,覺得自己十分快樂。

社會需要愛心,人類需要幫助。說的是:有一位失戀者,站到懸崖邊欲跳崖時,她看到懸崖的半腰有一顆樹,樹上有一個鳥窩,她猶豫了。

這時一位哲學家,從這裡經過,看到這個場面,他明白這是怎麼回事了。於是他就說:“那顆樹上是一個鳥窩,鳥窩上的鳥媽媽正在那裡等它的孩子。

它的孩子就是從這裡掉下懸崖的。”聽了哲學家的話後,那個欲跳崖者也打消了跳崖的念頭;一位媽媽用雙臂接住了從樓上跌落的孩子,自己的雙臂斷了,住在醫院裡她卻問孩子怎麼樣了。“孩子得救了”醫生說。

一句話,可以喚回失戀者的希望;一雙臂,可以挽救一個人的生命。那麼為什麼我們不去做呢?

有一句歌詞唱得好:“人人都出獻一份愛,讓愛充滿人間”。一人是人,二人為從,三人成眾,戰勝困難需要的不正是這種眾志成城嗎?“予人玫瑰,手留餘香”讓我們都來幫助別人,快樂自己吧!

13樓:青春愛的舞姿

在學習生活中,我幫過很多人,但是別人並不會感激我也不會說,謝謝。

14樓:三年不短我陪你

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

我想給大家講一個”盲人提燈籠”的故事.或許大家心裡會覺得好笑,盲人提燈籠?不是多此一舉嗎?我以前和大家的想法一樣,不過,最近發生的一件事卻改變了我這一想法.

那是一個漆黑的夜晚,沒有月亮,也沒有星星.我因為有急事要去一個住在郊區的同事家,為趕時間,便抄近路走入了一條偏僻的小巷..哇,真黑,簡直是伸手不見五指.

望著黑洞洞的小巷,我心裡害怕得咚咚直響,真後悔不該走這條路,可是事已至此,只得硬著頭皮往前走.走著走著,突然,我發現前面有一處光亮,似乎是一個燈籠在走, 我疾步趕了上去,爭先大聲招呼,卻發現他是一個盲人,一手拿著一根竹竿小心翼翼地探路, 一手提著一隻燈籠.我納悶了,忍不住問他:

”您自己看不見,為什麼還要提個燈籠走路?”

盲人緩緩地說道:“這個問題不止一個人問我了,其實道理很簡單,我提燈籠並不是為自己照路,而是讓別人容易看到我,不會誤撞到我,這樣就可保護自己的安全。而且,這麼多年來,由於我的燈籠為別人帶來光亮,為別人引路,人們也常常熱情的攙扶我,引領我走過一個又一個溝坎,是我免受許多危險。

你看,我這不是既幫助了別人,也幫助了自己嗎?所以。每到晚上出門,我總提著一盞燈籠。

”盲人說完,繼續叭噠叭噠往前走,我跟在他身邊,再也沒有說一句話,只是每有路障,我都小心翼翼地扶他一把。該拐彎了,我想對盲人說句感謝的話,卻不知該怎樣表達才好,未了,我只說了一句:“您走好!

”這時,我發現天空似乎亮了好多……

以後,每當一個人走夜路時,我就會想起那盞燈籠……

青少年朋友,對此,你有什麼感想?你還會覺得,盲人提燈籠是多此一舉嗎?對那個盲人來說,燈籠確實是多此一舉,白費蠟,可對別人來說,卻很有用。

正是盲人的燈籠帶來了光亮,才使人們在黑暗中不至於摔跤,同時,盲人自己也得到了幫助。這不正是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的最好寫照嗎?照亮別人,多麼令人感動!

一個盲人都能想到為別人帶來光明,我們正常人呢?假如我們都能學學那個提燈籠的盲人,為別人照路,也照亮自己,該多好!在這個世界上,個人的力量總是單薄的,一個人無力去解決生活中的所有問題,而且,要一個人獨自走完這漫漫人生之路,是多麼孤寂,又多麼危險。

任何一個人都離不開他人的幫助。常言:“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也要三個幫。

”正是由於大家相互幫助,相互關懷,這世界才會這般溫暖,這般美好。

我們大家都知道,人與人之間的交往是一種平等互惠的關係,也就是說,你對別人怎麼樣,別人就會怎樣對你。你幫助我,我就會幫助你。正所謂“投之以桃,報之以李“,一個人只有大方而熱強的幫助和關還他人,他人才會給你幫助。

所以你要想得到別人的幫助,你自己首先必須幫助別人。

我們應該時時伸出熱情的手,時時幫助和關懷別人,因為我們的幫助,不僅能助人一臂之力,而且能給對方帶來力量和信心,使他們有更大的勇氣去戰勝困難。特別是當一個人遇到挫折,處於逆境之中時,如果我們能熱情相助,那將猶如雪中送炭,別人也定會有“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的感激。“危難中見真情”,很多人在受到別人真誠的幫助後,總能以更真誠的感激報答別人。

我的身邊就曾有過這樣的故事。記得小時候,我家隔壁住著一個蹬三輪車的大叔,家境非常艱苦,妻子常年臥病在床,兩個孩子上學,就靠他一個人蹬三輪車來維持生計。但他從來不怨天尤人,而且更讓人感動的是當他見了比他還困難的人總要幫一把。

比如,對那些年事高 ,身體弱的老頭,老太太他總是免收拉腳錢,院子裡有誰病了,他的三輪車常常就是救護車,哪怕是三更半夜,他都要從床上爬起來,送病人去醫院。……他經常在嘴邊的一句話是“對別人好就是對自己好,愛心能感染人。”後來,事實證明,他的善心得到了回報。

兩個孩子爭氣,同時考上了大學,他卻為孩子的學費愁白了頭,家裡實在拿不出那麼多錢啊。這時,眾人都伸出了援助之手。鄰居,孩子的老師,同學家長,那些受過他幫助的人,紛紛解囊相助,不僅湊足了學費,而且還為孩子們弄來了棉被,蚊帳開水瓶等生活日用品,讓兩個孩子高高興興地邁進了大學的校門。

為人處事,不能僅從“一己”考慮,只有多為別人著想,人們才會給你以友善的回報。助人為樂,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但是,我們有不少青年朋友,卻很少願意幫助別人,鄰座向他借塊橡皮不幹;同學想用一下他的參考書,他說忘在家裡了;馬路上,見小朋友摔倒,不扶,不管我的事,又不是我乾的;公共汽車上,上來一位抱小孩的阿姨,忙閉上眼睛,裝作沒看見,幹嘛要讓座位給她,我花了錢的……在他們眼中,沒有誰比自己更重要了,時時事事都從自己的利益出發,從不顧別人,有事則登三寶殿,而不求於人時,則對人沒有絲毫熱情,似乎人人都是為她而活著,為他服務的。這種人最終只會使自己走向孤立無援的地步,別人對他敬而遠之。

誰會願意幫助一個自私自利的人呢?

當然,我們大多數同學都有一副樂於助人的熱心腸。有同學病了,他們主動替他補上拉下的功課;有同學生活困難,他們毫不猶豫慷慨相助;有同學向他們請教學習上的疑難問題,他們總是不厭其煩,耐心地講解;公共汽車上,他們主動地給老弱病殘讓座;過馬路時,總不忘扶老爺爺,老奶奶一把;遇到迷路的陌生人,他們總會給人家熱心的指點……在他們眼中,幫助別人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難道不是嗎?

看到別人因為自己的幫助而擺脫困境,看到別人因為自己的幫助而就此振作,看到別人因為自己的幫助而快樂,高興,有誰不感到快樂呢?這些同學,時時處處被他人喜歡著,走到**,**就有朋友。在他們遇到困難時,也總會得到來自他人的熱情幫助。

朋友,請記住,當你給別人一份快樂時,你就擁有了兩份快樂!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讓我們相互幫助,相互關懷,讓我們人人都獻出一點愛,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你把最好的給予別人,就會從別人那裡獲得最好的。你幫助的人越多,你得到的也越多。你越吝嗇,就越一無所有。

”現實就是這樣,只有那些樂於幫助他人的人才會獲得別人的尊重。我相信你聽過這個小男孩的故事,他出於一時的氣憤對母親喊他很憎恨,然後,也許是害怕懲罰,他跑出家裡,對著山谷喊道:“我恨你!

我恨你!”接著山谷傳來回音:“我恨你!

我恨你!”小孩很害怕,跑回家裡對母親說,山谷裡有個卑鄙的小孩子說他恨他。母親把他帶回山邊,並要他喊:

“我愛你,我愛你。”小孩照母親說的做了,而這次他卻發現,有一個很好的小孩在山谷裡說:“我愛你,我愛你。

” 生命就像是一種回聲,你送出什麼它就送回什麼,你播種什麼就收穫什麼,你給予什麼就得到什麼。只要你付出了,就會有收穫。再多的話說來也沒用,只有這一段話,正是助人的真實寫照:

當我們幫助他人的時候,我們付出的是自己對別人的生命的愛,就彷彿給別人的生命之樹捧一掬清泉。愛的感情是不竭的源泉,我們付出得越多,內心就越充盈,幸福感就越強。所以,助人不僅是付出,也是收穫。

幫助他人是中華民族悠久的崇尚美德,因此也呈現過不少令人敬佩的榜樣:雷鋒、叢飛,還有普普通通的工人,勤勞的農民,清純的少女,等等。他們都在用自己的行動,自己的力量去幫助有需要的人,去溫暖這些人的心靈。

社會的繁榮興旺,更少不了人們之間的互相幫助。許多工程都不是一個人能完成的,它需要大家的合作,互相幫助,互相激勵,才能圓滿成功。當我們幫助了別人,就會油然而生一種無比的喜悅,極度的愉快。

助人是快樂的。 別人得到了溫暖,自己得到了快樂。這不就是“幫助他人就是幫助自己”嗎?

銘記:給予就是獲得。

我最不想做的一件事作文,我最討厭做的一件事情作文

雨中漫步 我最不想做的一件事 小小少年,很少煩惱,眼望四周樂陶陶 每當聽到這首歌我就一肚子氣,誰說少年沒有煩惱?誰說童年是美好的?在大人眼裡,我們都很幸福,不用煩惱什麼炒菜啦,煮飯啦,上班啦 這些的。其實我們小孩子是很多煩惱的啊,像在學校裡,有一大堆作業 練習,回到家,還得完成爸媽佈置的作業,熬到1...

最近對一件事很糾結,想做一件事情卻很糾結怎麼辦?

私自翻別人東西,這是侵權行為,令人髮指,這樣的人品質不好不能姑息。試問一下,一樓這位仁兄,如果你的東西被別人翻動過,尤其是關於隱私方面的,你又作何感想?這不是一句心胸開闊就能一言以蔽之的。就像吃了乙個蒼蠅一樣令人作嘔!我很同情樓主的遭遇,也非常鄙視他的那位室友。換做是我,也要糾結一些日子。事情發生了...

我當什麼後想做的第一件事作文,可以當

我當小老師後的第一件事 暑假中的一天,我正在客廳裡做作業,忽然聽到外面傳來一陣喧鬧聲.我開啟門一看,原來是上幼兒班的小朋友在玩打仗的遊戲,他們個個弄得滿臉都是泥巴,身上也弄得一塌糊塗,有個小孩正坐在地上大哭.居委幹部李阿姨走過,把他們教訓了一頓.她衝我笑著說 我辦公室隔壁空著,正好有黑板 粉筆,你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