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在禁停區域停車上人,造成後面摩托車追尾,到底是誰的責任

時間 2021-07-25 00:22:30

1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沒有保持安全車距。應該是摩托車的主要責任,計程車次要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大車和小車相撞都是大車的責任!而且計程車停的位置已經違反了交通法!

3樓:川宋超

兄弟,鬱悶了吧,沒法的哦,這種情況太多了,我也鬱悶過只要是追尾,後車負全責,原因很簡單,是你安全距離不夠沒剎住車撞的別人.交警叔叔說了,又沒故意撞你,又沒倒車,別人怎麼開你別管,要怪就怪你自己剎不住,

你沒遇到狠的:別人故意超你前面然後急剎,你沒剎住撞了別人也是你的全責,賠錢還賠人.

計程車違規停車,這個由交警處理,和你撞他沒關係,你撞車的直接原因是你沒剎住,所以責任在你

所以開摩托車要小心點,讓著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因一方的過錯導致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當事人逃逸,造成現場變動、證據滅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無法查證交通事故事實的,逃逸者承擔全部責任;

當事人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

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各方均無導致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計程車靠邊停車被後面摩托車撞到是誰的責任? 5

5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摩托車撞到靠邊停車小車誰的責任

6樓:七臺河李陽平

出租如果是存在過錯(比如在禁停路段停車、沒有給予正常行駛車停車信而緊急停車),應承擔過錯責任。如果計程車不存過錯一般是追尾車承擔主要責任或全部責任。

禁止停車路段違章停車,造成追尾,事故責任該怎麼判定?

7樓:匿名使用者

止停車路段違章停車,造成追尾,事故責任的認定是次要責任。

拓展:1、簡介:

違章停車,是指車輛停放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63條規定的情況。

(一)在設有禁停標誌、標線的路段,在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人行道之間設有隔離設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橫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車;

(二)交叉路口、鐵路道口、急彎路、寬度不足4米的窄路、橋樑、陡坡、隧道以及距離上述地點50米以內的路段,不得停車;

(三)公共汽車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隊(站)門前以及距離上述地點30米以內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設施的以外,不得停車;

(四)車輛停穩前不得開車門和上下人員,開關車門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五)路邊停車應當緊靠道路右側,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離車,上下人員或者裝卸物品後,立即駛離;

(六)城市公共汽車不得在站點以外的路段停車上下乘客。

2、罰款滯納金

違章停車罰款有沒有滯納金?這個是視不同的情況而定。所謂的罰款滯納金是:

違法行為接受簡易處理程式後,要求在規定時間內到指定銀行繳納,當事人逾期未繳納的,每日按罰款的3%加以處罰的罰款。這裡的滯納金一般是遇駕駛證掛鉤的,與車輛無關。滯納金產生的前提是公安機關交管部門作出了行政處罰。

違章停車什麼情況有滯納金?可參照如下說法:

1、不管是交警還是城管貼的條,以前**不同,違停都是50元統一價,而且都可以統一到交管所去交,城管和交管所聯網的。

2、不管是交警還是城管貼的條,不管上面寫限期幾天,都不用理會,可以下年審的時候一次性去交,當然你比較積極的話也沒錯,只要年審時候交,不用滯納金。如果你的車到期了沒有年審,那你下次被抓住的話,就要繳納滯納金了,為了防止天價滯納金,現在規定滯納金最高只能是罰金的一倍!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違章停車追尾的,責任歸誰應由交警根據具體情況認定,並出具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

9樓:光明在那裡

看對方怎麼違章的?如一般違章,則其負次要責任。

你承擔主要責任,能想辦法讓對方給你一點是一點吧,認倒黴。

1、通過交警處理。這樣雙方都要先後支付給交警不菲的費用,還要扣車。最終你能拿到3000左右的補償。(甚至拿不到)。

2、不通過交警走保險。如果你是全險,保險公司兜著,如果不是對方賠償你寥寥。

3、私了。就憑你本事了,不會超過5000。

機動車在禁停路段上停車停在非機動車道上,被電動摩托車追尾至死亡責任怎麼劃分

10樓:和藹的童朋美

具體由交警部門認定。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四十五條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應當做到程式合法...

手機在計程車上丟了怎麼報案,手機在計程車上丟了該怎麼報案?

1,先趕緊再打一輛計程車尾隨之前那輛車,將其堵截住然後索取回自己的手機來。2,如果下車的時候和司機索要了發票,那麼上面都有計程車公司 以及計程車牌號的,然後將此問題反映給出租公司,然後約定乙個地點讓司機開車送回去即可。3,打手機顯示關機了,那麼只能求助警察選擇報案,警察通過監控室可以很快將乘坐的那輛...

在計程車上後座如何調節車窗,坐計程車時的車窗問題

開車門前先從左後視鏡觀察後方來車情況。對於駕駛員來說,在開啟車門之前,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觀察左後視鏡,確認後方是否有車輛靠近。對於後排左側的乘客來說,開車門前應該讓駕駛員幫忙觀察後方情況,以確認是否安全。雖然我們並不建議後排乘客從後排左側車門下車,但是當右側受阻時,也只能從左側下車了,此時就必須先確...

計程車上崗證在哪裡考,計程車上崗證怎麼辦理

親親,您好,計程車資格證考取步驟 1 首先,準備好機動車駕駛證影印件,身份證影印件,以及相關證明和資訊。2 駕駛員攜帶材料到市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培訓報名處報名。3 相關課時及其審核,即可獲得計程車資格證。4 計程車從業資格證就是從事計程車運營工作的司機在上崗前必須取得的一種資格證明。沒有它,計程車司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