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今年30歲,女,腰骶骨酸,雙腿沒有不舒適感,腰痠症

時間 2021-07-24 21:23:55

1樓:吳詩妍好

情況分析:你好!

你的情況是骨質增生並伴有腰肌勞損,**需要一個長期的過程,不可能幾天或一兩月就能完全好!可能需要半年之久!急不來!

建議:可通過鍼灸通經活血**,這個並有止痛作用。可消除區域性的水腫和炎症的。麻木者可選用b族維生素類藥物,不過可以吃一些中藥調理一下比較好。

另外**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一是少用西藥(包括封閉針),多是含有激素的止痛藥,***較大,用多了,會得骨質疏鬆症,加速病情發展;

二建議你找中醫,配傳統中藥穿山龍、川西歸尾、川西紅花、川芎、赤芍、白芍、三

七、桃仁、川地龍幹、穿山甲、威靈仙、鶴蝨、利筋藤、桑寄生、劉寄奴、伸筋草、千年健、一口鐘、烏藥、青風藤、雞血藤、狗脊、鎖陽、和尚頭、羊藿葉、骨碎補、制川烏、制附子、香附、鬱金、正晉芪等配合**,見效快,療效確切,

許多患者**後不**。可以滋補肝腎、強筋壯骨、行血散瘀、消腫定痛,只需單服中藥即可,不需要其它**方法,可以徹底**不**。

希望正確**,祝早日**!

2樓:初二的駱駝祥子

腰骶骨疼痛生理性原因:如女性的腰部肌肉、筋膜和腰椎周圍韌帶的張力不如男性堅強,對負荷量大的運動適應性差,容易勞損,引起腰骶骨疼痛

腰骶骨疼痛病理性原因:***炎症引起腰骶骨疼痛常在過度勞累、**後及月經前後加重,病人常有腰痠、背痛等症狀。

建議:尾椎ct或核磁共振檢查和盆腔附件b超檢查分析排查一下。

希望對您有幫助!

腰痠腿痠怎麼回事?

3樓:成都川蜀血管瘤研究

你好,你年齡小,出現這種大腿痠的情況要注意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大腿肌是支撐人體的主要部分,現在酸是彈性不夠,也就是缺氨基酸裡的一種叫羥基氨酸或羥色氨酸,沒有彈性,需要用鈍器敲打才能緩解。常見於運動量小的朋友!年輕人多進行體育鍛煉!

增強體質!

要看一下是否跟鈣有一定的關係,你現在是發育過後的穩定期,營養沒有跟上,骨鈣不夠,人體一旦骨鈣不夠身體就會跟血鈣借用,這時血液迴圈就會較慢,肌肉產生酸難受,

注意平常有沒有偏食的習慣!如微量元素類!腿肌是有n多個神經系統細胞來組織的,需要用營養來調理,適當增加一些鍛鍊就行,調養一段時間後就能恢復,不用擔心。

建議營養:蛋白質是在人體內裡能轉化為氨基酸的多吃含蛋白質高的食物如瘦肉蛋奶類!,還有鈣片、vc、ve等。

4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你好,您如果是體重超重。你腰痠腿痠,發沉,這些是椎間盤的原因。輕微的腰突可以出現這樣的症狀,你可以到體育器材那裡。

所有的體育器材都運動一下。特別是要做一種懸掛運動。雙腳離開地面,雙手抓住,高處的槓桿。

晃動晃動身軀。讓錯位的椎間盤復位。腿部的疼痛,酸脹立馬減輕。

以後這樣的運動要常做。剛開始少掛一會,時間長多掛一會。循序漸進。

5樓:匿名使用者

1.腰部勞損是指腰部肌肉、筋膜與韌帶等軟組織的慢性損

傷,是腰腿痛中最常見的疾病,又稱為功能性腰痛、慢性下腰勞損等。

腰部勞損的診斷要點

患者多有腰部過勞或不同程度的外傷史。 腰部痠痛,時輕時重,反**作,勞累時加重,休息後減輕。 彎腰工作困難,彎腰稍久則疼痛加重,常喜用雙手捶腰,以減輕疼痛。

檢查腰部外形多無異常,俯仰活動多無障礙。少數患者腰部活動稍受限並有壓痛,壓痛部位多在骶棘肌處、骶骨後面骶棘肌止點處,或髂骨嵴後部、腰椎橫突部。 x線**多無異常所見,少數患者可有骨質增生或脊柱畸形。

腰部勞損的辨證分析

長期體位不正或彎腰下工作,或經常腰部持續負重,可引起腰部筋肉的慢性積累性損傷。 腰部急性損傷後,**不當或延誤**,遷延日久,可造成腰部慢性損傷。 腰骶部有先天性結構異常,使肌肉的起止點隨之發生異常或該部活動不平衡,而易致腰部慢性損傷。

腰為腎之府,由於勞損於腎,或平素體虛,腎氣虛弱,腎的精氣不能充養筋骨、經絡,故患部多為氣血不暢或瘀血滯留於經絡,血不榮筋,筋脈不舒,而致腰部筋攣疼痛。腎氣虛弱,風寒溼邪易於乘虛侵襲,久而不散,筋肌轉趨弛弱,若患者彎腰勞作,則弛弱之筋肌易於損傷,使勞損與寒溼並病。

2.大多數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根據臨床症狀或體徵即可作出正確的診斷。主要的症狀和體徵是:

①腰痛合併“坐骨神經痛”,放射至小腿或足部,直腿抬高試驗陽性;②在腰4至5或腰5骶1棘間韌帶側方有明顯的壓痛點,同時有至小腿或足部的放射性痛;③小腿前外或後外側**感覺減退,趾肌力減退,患側跟腱反射減退或消失。x線片可排除其它骨性病變。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分為非手術**、經皮髓核切吸術和手術**。一.非手術**:

腰椎間盤突出症中約80%的病人可經非手術**緩解或**,其目的是使椎間盤突出部分和收到刺激的神經根的炎性水腫加速消退,從而減輕對神經根的刺激或壓迫。非手術**主要適用於:1.

年輕、初次發作或病程較短者;2.休息後症狀可自行緩解者;3.x線檢查無椎管狹窄。

其方法如下:1.絕對臥床休息:

當症狀初次發作時立即臥床休息,大小便均不應下床或坐起,這樣才能收到良好效果,臥床3周後帶腰圍起床活動,3個月內不作彎腰持物動作。此方法簡單有效,但難以堅持。2.

持續牽引:採用骨盆牽引可使椎間隙略微增寬,減少椎間盤內壓,擴大椎管容量,從而減輕對神經根的刺激或壓迫。牽引重量根據個體差異在7-15kg之間,太高床足作反牽引,共2周。

也可用間斷牽引法,每天2次,每次1-2小時,但效果不如持續牽引。3.理療和推拿按摩:

不過暴力推拿往往弊大於利,由於本人非中醫專業,所以這方面沒有經驗,諒解!4.皮質激素硬膜外注射:

現在國內常用醋酸潑尼鬆龍1.7毫升,加2%利多卡因4毫升行硬膜外注射,每7-10天一次,3次為一療程,間隔2-4周後可再用一療程,如果沒有效果則無需再用此法。5.

髓核化學溶解法:方法是將膠原蛋白酶注入椎間盤內或硬脊膜與突出的髓核之間,利用這種酶選擇性的溶解髓核和纖維環,而基本不損害神經根的特點,使椎間盤內壓力降低或突出髓核縮小達到緩解症狀的目的。不過由於這種酶是一種生物製劑,所以有產生過敏反應的可能、或區域性刺激出血、粘連再次影響神經根的功能,要慎用。

二.經皮髓核切吸術:是通過椎間盤鏡或特殊器械在x線監視下直接進入椎間隙,將部分髓核絞碎吸出,從而減輕了椎間盤內壓力達到緩解症狀的目的。

適用於膨出或輕度突出型的病人,且不合並側隱窩狹窄者。對明顯突出或髓核已脫入椎管者仍不能回納。三.

手術**:經嚴格非手術**無效,或馬尾神經受壓者可考慮行髓核摘除術。馬尾神經受壓症狀主要是出現大小便障礙,鞍區感覺異常

6樓:鬢髮白了

腎為腰之府

,腎虛多會後腰痠痛、腰膝痠軟,渾身無力。腎,其華在發,腎主骨,牙為骨之餘,所以傷了腎氣、腎陰,多會出現腰膝痠軟,牙齒鬆動,脫髮,面容枯萎,兩目酸澀等早衰的症狀。如果有上述症狀,建議:

養腎除了飲食上可常吃苟杞、核桃、海蝦以外,可有以下的調補方法:

1、腎喜暖惡寒。每天下午以雙手搓熱,上下搓後腰腎的位置,以溫熱為宜。兩腎中間督脈之間的命門穴,是人的生命之門,陽氣發動之地,應以同樣的方法多多按摩。

2、內腳踝窩的太溪穴是腎經的原穴,腎經的原動力在這裡,為補腎的要穴。另外一個是腎經的湧泉穴,每晚以熱水泡腳20分鐘後按揉此二穴,激發腎經的原動力。

3、讓家人幫助搓後背的膀胱經(從後背向下一直推到小腿),推到紅熱為佳。膀胱經陽氣最盛,是補腎的源泉。

4、“腰背委中求”,委中穴是調理腰背疾病的總穴,腰背痛者可以常揉。

7樓:人靜心不浮

1.腰椎間盤突抄出:疼痛是其常見的症襲狀,可表現為腰背痛、坐骨神經痛,典型的坐骨神經痛表現為由臀部、大腿後側、小腿外側至跟部或足背的放射痛。

據臨床統計,約95%的腰突症患者有不同程度的腰痛,80%的患者有下肢痛。

2.血流因素:對於腿部靜脈曲張或深部靜脈血栓的患者,若睡覺時長時間保持某種姿勢,腿部靜脈受壓,迴流受阻,造成血流淤滯,當血液淤滯達到一定程度時,則會引起腿部肌肉的痙攣。

8樓:萬度專業回答

如果確診是風來

溼病可以考慮源青黴素**

從症狀上看,頸腰椎病、腰間盤突出、骨刺、坐骨神經痛、肩周炎以及風溼、類風溼、強直性脊柱炎等疾病均會產生類似的症狀。

要明確診斷必須明確你是怎樣的疼? 是固定在一個部位,還是到處疼痛遊走不定? 是隻感到骨疼,還是牽連到肌肉也疼?

是持續一種疼痛,還是時而冷掣、時而熱麻,變著花樣的疼? 是疼過就好了,還是定期發作,反反覆覆的疼?

建議您去專科來看看,接受進一步檢查明確診斷後再行**。

9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坐著導致腿部血液流通不暢

建議坐半個小時起來走動走動 或者按摩一下腿部

平時空閒多加強鍛鍊

大家好,我是30歲的已婚女人 由於身體問題無法生育也花了不少的

小c說夢 你可以說說哪方面原因嗎?也許我可以幫你看看 佳佳有樂 你可以到福利院領養一個,辦理合法手續,別人家領養的並不好,孩子長大後又要回去最後錢花了,罪也遭最後什麼也沒有得到 黴正事 收養人的收養申請 收養人所在街道居委會或村委會的證明,證明是當地居民,有收養要求 收養人的體檢,證明身體健康,有條...

我是本科女,今年23,找了30歲的男博士,大家認為適合嗎?是不是年齡不合適啊

這是最合適不過的了吧,咱們父母輩的,不都是男的比女的大五六歲呢嘛。 鑫鑫鑫榮 現在找物件沒有年齡之分了,如果合得來,差七歲沒有問題。主要是別想年齡問題,看對方對你如何了 濃情洛麗塔 你若是,覺得性格如果合得來,那就合適。年齡,不是什麼問題。 我覺得可以吧 不過可能你會因此失去一些樂趣 比如活力 天天...

大家好,我兒子今年九歲!因為我們做父母經常外出打工。他生下來一歲就跟著爺爺奶奶成了真正的留守兒童

哎,中國人就這樣,為了這點錢,把孩子全荒廢了,沒有爸媽教育的,跟孤兒有什麼區別?父母對孩子的教育是很重要的,寵兒出敗子。你們這麼辛辛苦苦的在外面賺錢,到時候你的兒子要是毀了,你們一輩子工也算白打了。還有就是現在中國農村只想生的多,而不講究質量,生出來也是吃苦。加油救你的兒子吧,9歲還有救,我有一個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