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訴訟的被告舉證期限為幾天(相應法規是什麼)

時間 2021-07-24 17:29:59

1樓:森然鬼氣

你這個問題有問題。

因為在刑事訴訟中,根據無罪推定的原則,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主張自己無罪,不負舉證責任,司法機關不能因為其對無罪主張舉證不能或舉證不足,使其承擔有罪的裁判後果。

但在實踐中對於鉅額財產**不明罪,是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負一定程度的舉證責任的例外規定。但是在這種案件中,司法機關應首先以確實、充分的證據,證明被追訴人是國家工作人員,其財產或支出明顯超過合法收入,差額巨大,而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證明責任僅限於說明其**是合法的。否則要承擔刑事責任。

另,你想問的是不是行政訴訟的被告的舉證期限。

我國《行政訴訟法》第32條規定:“被告對作出的具體行政行為負有舉證責任。”《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行政訴訟證據若干問題的規定》(2023年7月24日)

第一條 根據行政訴訟法第三十二條和第哼十三條_的規定,被告對作出的具體行政行為負有舉證責任。應當在收到起訴狀副本之日起10日內,提供據以作出被訴具體行政行為的全部證據和所依據的規範性檔案。被告不提供或者無正當理由逾期提供證據的,視為被訴具體行政行為沒有相應的證據。

2樓:

刑事訴訟的舉證責任在於公訴方。

被告人沒有舉證責任。也就是公民無義務證明自己有罪。

被告人可以對公訴方的證據提出質疑,通過質疑和反駁來否定證據。

3樓:匿名使用者

額....刑事訴訟的舉證期是什麼?= =!!!!

刑事訴訟中被告人的訴訟義務,刑事訴訟中當事人的權利和義務

鑑定人說 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所應承擔的法律義務主要有 1 在符合法定條件的情況下承受逮捕 拘留 監視居住 拘傳等強制措施。2 接受偵查人員的訊問 搜查 扣押等偵查行為。3 對偵查人員的訊問,應當如實回答。4 承受檢察機關的起訴,依法按時出席並接受法庭審判。5 對於生效的裁定和判決,有義務執行或協助執...

刑事訴訟法的性質是什麼,如何理解刑事訴訟法的性質與地位

滇法網 所謂訴訟,就是平時所講的 打官司 訴訟法就是關於如何打官司方面的法律規定。日常生活中常碰到的訴訟,主要有民事訴訟 即民事糾紛方面的官司 行政訴訟 即公民與有關國家機關之間的糾紛方面的官司 和刑事訴訟。刑事訴訟則是有關犯罪方面的官司。大家知道,中國刑法規定了哪些行為是犯罪行為,犯了罪又應當負什...

刑事訴訟法的各種原則是什麼,刑事訴訟法基本原則有哪些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一 不公開審理的案件的審理原則 不公開審理,就是法院 審理案件的過程,不向當事人及其他訴訟參與人以外的公民公開,不向社會公開,不允許新聞界採訪 報道。二 公開審理的基本原則 貫徹審判公開原則的重要標誌 對於依法應當公開審判的案件,人民法院在 審理前,必須在法律規定的期間,採取適當...